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嗎?通過率是多少翱

2022-01-08 12:22:47 字數 5562 閱讀 8434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每年舉行一次考試,目前是建設工程行業的最權威的證書,全國每年的通過率在10%左右,所以考試難度是很大的。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考試科目: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的科目分為10個專業,分別是: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即可。

注意事項:

(1)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時間為9月16、17日

(2)考試分兩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考生考試時,應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功能的計算器。

2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沒有官方公告,網傳通過率僅有5%左右。一級建造師含金量高,考試難度大,是公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一級建造師考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百分之十左右的吧,通過率越低含金量越高,正確看待才好。

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嗎?通過率是多少啊?

4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是比較難考的,據統計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僅在7%左右。

一級建造師難考的原因1、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能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行業從業人員,往往有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但缺乏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學習與梳理,且應試能力欠佳。同時作為需要兼顧工作和生活的社會人,即使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來,也很難長期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2、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準

一級建造師科目為三科公共課加一科實務課,共四本教材。各類培訓機構推出各種複習、輔導資料,讓廣大考生無從著手。有些資料甚至是直接抄襲,無質量保證,考生們費時費力做題,應試效果卻不佳。

3、太忙,沒時間備考

時常要出差跑工地現場,是建築行業在職人員的普遍情況。

4、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其實記憶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說學過又忘了,說明你還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一般來說,只要你認真聽課備考,跟著課程進度走,考過還是沒有問題的。

5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沒有官方公告,網傳通過率僅有5%左右。一級建造師含金量高,考試難度大,是公認的。

6樓:夏侯才良勵材

應該說一級建造師考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百分之十左右的吧,通過率越低含金量越高,正確看待才好。

7樓:千學教育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考試通過率整體在5%-7%左右,不同的專業之間,難度也不同,

一級建造師各專業考試難度排名,從易到難

1.建築 通過率最高約為7%

2.機電 通過率約為4-5%

3.公路 通過率約為4%

4.市政 通過率約為3-4%

5.鐵路 通過率約為3%

6.水利水電 通過率約為3%

7.通訊廣電 通過率約為2-3%

8.礦業工程 通過率約為2-3%

9.港口與航道工程 通過率約為2-3%

10.民航機場工程 通過率約為2%

一級建造師考試的通過率是多少? 20

8樓:楓影飄零

一級建造師考試的通過率是百分之30,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及以下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9樓:不懂先生

全國一級建造師的通過率在8%-15%之間,國家以及每個省會控制通過率來劃分分數,單科通過率在13%左右,4門課程的綜合通過率在5%左右。導致通過率低的原因主要是考試的人一般都是成年人,工作忙、時間緊、記憶力差(下降)等等各種因素。

複習備考經驗:首先要多看多記多背,其次多做多練多分析。記憶背誦就不用說了,要下點苦功夫,可以學習一下速讀,提高複習效率。

針對做題練習、複習資料,給你一個題庫資源《愛貝街學習**》,進去之後,找自己需要的科目,一建、二建各科都有,手機、電腦上都可以練習。這個題庫是根據每年的考試大綱來編輯的,很多朋友用下來之後感覺還不錯,幫助還是挺大的。另外就是一些相關論壇,可以去找一些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考斯的通過率通常只有13%,為什麼只有13%呢?

答:一級建造師考試學生,一般都是成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在單位是核心骨幹意味著工作忙、工作當中應酬多、喝一次酒就會忘記最近一週的學習內容,加上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衰退,還會有許許多多突發事件困擾著他們,沒有精力和時間去理解和記憶或者說準確記憶核心知識點,苦苦複習後又容易忘記,所以一級建造師考試不是難度大,而是我們備考時間和準確記憶理解出現問題。

加之國家巨集觀調控,因此能通過考試的少之又少!

11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沒有官方公告,網傳通過率僅有5%左右。一級建造師含金量高,考試難度大,是公認的。

12樓:建工備考攻略

2023年一級建造師通過率9.57%是「放水」了嗎?合格線調整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考試一般的通過率在8%~10%之間,國家通過調整考試難度來控制通過率。

14樓:建築元老

一級建造師每年的通過率只有8%-10%,這是國家巨集觀調控控制的比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合格分數線全國統一的

建設工程經濟滿分100分 合格60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滿分130分 合格78分;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滿分130分 合格78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滿分160 合格96分。

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主觀題也就是務實來控制通過率,人為操作空間很大,除非考卷拿出國外批閱統計成績,租用國外伺服器釋出成績。每年考試完後從來沒有官方標準答案出來,大家就明白了。不要再浪費考試費了。

17樓:小黃與黃尚

一建考試有內幕,不報班恐怕不好過。

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嗎?通過率是多少啊?

18樓:優路教育

一般認為,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不含增項)在5%左右。優路教育根據網上收集的資料推算了一下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以2023年為例,據統計一級建造師考試報考人數約130萬,實際通過人數假定為8萬,簡單計算可以得通過率6.15%,包括增項人數,剔除增項比例109.

34%得5.63%。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低是有目共睹的,這其中的因素是很多,比如,基數大、報考人數多;其次就是需求的問題,一年需要新增多少專案經理,需要上多少新專案,都是有關係的。還有,就是建造師剛開始那兩年,放水放得太大了,其中一年的通過率大概達到了48%,這個是有官方資料的。那時候是為了充數,所以基本上稍微用點心使點力,就可以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以至於09年建設部開會要提高一級建造師質量。

他們這些隨意的動作,都在影響著我們,這都是外部因素,無法改變。內部因素就是時間了,時間投入不足是導致大部分人屢戰屢敗的主要原因。很多考生考了好幾年,還在考,但是從來沒有一次下狠心,開個誓師大會,排除一切困難掃除一切障礙。

通過考試的都是些什麼考生

1、學霸類的。每年211之類的高校工程類畢業生多了去了,這些人別的不說,考試是他們的拿手好戲,簡單複習幾個月,記憶力又好,輕鬆通過。這類人多,是通過的主力軍,也是大家考試的主要競爭對手。

2、時間非常充足,其他條件一般的。符合報考條件但是從事時間寬裕的工作,比如財務、甲方代表、公務員等。這類人也比較多,他們有的是時間,每天固定時間看書,今年不過明年過,總有一年能通過。

3、捨得投入的。每年參加某些知名培訓機構的人多的是,報名費就是好幾萬,各種資料第一時間得手,效率高。另外,這些人既然捨得投入這麼多錢,也就捨得投入很多時間來學。

4、多年專案經理,想用證自己上專案的。這幾年命題更傾向於現場,對做現場的人來說是個非常大的優勢。從事多年管理,對一般的管理方面、技術方面的知識都比較全面,並且可能經過多次報考,總有一次通過。

準備報考一級建造師考試的同學請抓緊時間複習備考,不要單純的被一級建造師的通過率嚇倒。目前來看,一級建造師的一次過四科的通過率雖然在4-8%左右,但是這其中要除去大量缺考的,不買書的碰運氣的,買來書不好好看的,還有很多土經理上場不知道怎麼塗答題卡的。真正看書並且投入了足夠時間的人裡面,這個通過率絕對在30-50%。

這樣看來,就沒有什麼難度了,就是拼誰更用力的事情了。

19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沒有官方公告,網傳通過率僅有5%左右。一級建造師含金量高,考試難度大,是公認的。

20樓:天津大立教育

一級建造師證書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分不同的專業,有的專業會有一定的難度。但有難度同樣還是有人通過,所以只要認真的複習,通過是沒什麼問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嗎確實有就看你下了多少功夫,屬於那種會者不難,難者不會的。別沒考就被嚇死了,我是抱著別人能過我為什麼過不了的心態考的。總之需要花費比較多精力。

每天看3小時大概需要4-6個月。通過率根據不同專業為3%-7%。建築最高。

22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考試有一定難度,但最主要不是多難學,而是:學過的內容記不住、太忙,沒時間備考、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1、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能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行業從業人員,往往有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但缺乏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學習與梳理,且應試能力欠佳。同時作為需要兼顧工作和生活的社會人,即使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來,也很難長期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2、太忙,沒時間備考

時常要出差跑工地現場,是建築行業在職人員的普遍情況。

3、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其實記憶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說學過又忘了,說明你還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一級建造師的通過率一般在5%-10%之間,但不同的專業通過率也是不一樣。

一級建造師的通過率為什麼這麼低,一級建造師考試的通過率為什麼這麼低

建造師考試通過率之低是有目共睹的,這其中的因素是很多的。比如,基數大,報考人數多。因為火爆嘛。其次就是需求的問題,一年需要新增多少專案經理,需要上多少新專案,都是有關係的。將來建築業市場萎縮,通過率肯定是更低的。沒有需求嘛。內部因素呢?時間。時間投入不足是導致大部分人屢戰屢敗的主要原因。很多同志考了...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低的原因有哪些

一級建造師的10個專業 港口與航道 水利水電 市政公用 通訊與廣電 礦業 機電 建築 公路 鐵路 民航機場,無論哪個專業好像所涵蓋的範圍都很廣泛,我們無法具體想象每個專業所能覆蓋的具體範圍,但是從考試通過率就可以看出專業所涉及的內容 難度可能都超出了我們的想象。鐵路 2.9 民航 水利水電 礦業工程...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還是一級建造師考試難

二級建造師考試屬於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有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自2009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