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般的律師費用大概要多少,請一個一般的律師 費用大概要多少?

2022-01-08 08:50:13 字數 6165 閱讀 5899

1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律師費應根據具體案件收費標準:案件類別(人民幣/件):民事案件1500元,行政案件2000元,刑事案件3000元,仲裁案件3000元。

對於簡單的訴訟案件,具體收費標準可在上述標準的50%以內確定,對於重大訴訟、仲裁案件,可在上述基本標準的3倍以內確定。

一、聘請律師的流程

1.找一個合適的律師,首先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找律師。律師首先要有執業許可證,這個要確認。

然後,我們可以找更多的律師來詢問他們對案件的意見,找到能夠最大程度幫助他們實現合法權益的律師。當然,律師必須是「同行」,他們可以在找到合適的律師之前研究律師處理的案件。

2.商量合適的**,確定律師後,肯定要和律師商量案件的**費。律師收費主要有兩種方式,即一次性收費和風險收費。

一次性收費通常是刑事案件,費用一次性支付。風險收費是先支付一定的費用,案件勝訴後再支付剩餘的費用。對於具體的費用金額,律師會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給予參考,委託人也可以協商。

二、交通理賠請律師要多少錢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請律師的費用因地而異。你可以諮詢當地的律師。行政訴訟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及其患者訴訟費用。

案件受理費收費標準:辦理治安行政案件,每件5元至30元;行政案件,每件50元至400元;患者件行政案件,每件30元至100元;行政案件金額有爭議的,適用財產案件收費標準。患者訴訟費用主要包括:

鑑定費、勘驗費、公告費、翻譯費、交通費、住宿費、證人、鑑定人和翻譯人員的生活費和誤工補貼、複製本案庭審記錄材料和法律文字所需費用、採取訴訟保全措施的申請費和實際費用等。一般由法院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收費標準或根據實際費用收取。

如果你問律師不同型別的案件,會有不同的費用。希望這些材料和程式足夠清晰。如果您對此還有疑問,建議您諮詢相關律師事務所。我們很樂意為您解決這方面的一些分歧,解決律師費方面的問題。

2樓:愛我凌源

普通的民事糾紛的話,一般情況下律師費大致在二到三千左右,如果具體情況比較複雜,需要律師做很多實地調查,取證,或者說涉及一定的經濟賠償時,費用肯定是會比較高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

個人覺得,如果可以過溝通協商解決的問題儘量不要打官司,一旦進入訴訟程式,有可能是個漫長的過程,不只是費時間,當然也費錢,更費心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請一個律師主要是看您為什麼打官司如果知道經濟方面。費用是按一些賠償的,比例進行付律師費用,如果一些涉及到一些小的東西一般律師會為幾千塊錢啊,小時算因此各種收費標準都不一樣,如果你得去,需要請律師的話,需要歷史服務中心了,下他們就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

4樓:**鄖陽汪明謙

你說到關於請律師的費用的問題,不是說現在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律師的費用是要看你案子的標的是多少,一般情況下律師的費用都是按案子的標的的多少進行百分比付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律師服務

不存在一般律師、高階律師之分,律師只根據案件的訴求收費。

民事糾紛涉及到具體數額的,可以按照比例收取現在是協商收費,你可以多問幾家律師收費情況,再根據費用決定聘請**的律師

6樓:小的有才

少則10%,多則70%;按70%舉個例子,標的物價值10000塊錢,如果官司贏了,則律師拿走7000,自己只能拿走3000。所以律師也是商業服務性質機構。就算去法院打官司也是要收取起訴費的。

7樓:人生的旅程

請一個離婚無財產分割的律師,需要多少錢?

自己想請一個律師,大概需要支付多少費用?

8樓:刺客說教育

如果是屬於行政訴訟類的案件,那麼收費的比例又有所差異了,首先如果案件沒有涉及到財產問題的話,那麼每個案件的收費標準是1000元到8000元之間。如果涉及到財產問題的,那麼會按照民事訴訟的收費比例來進行收取。除了以上這一些,還有一些案件是屬於賠償案件,那麼每件案子的收費標準是1000元到10000元之間。

9樓:自己滴定

大概是需要支付2000-10000元左右,如果只是一些普通的小官司的話,5000元足夠了。但是如果是一些比較難打的官司,可能會需要1萬元。

10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你好

請問是什麼糾紛,涉案金額多少

律師收費的方式及收取多少律師費用都是由律師與委託人在一定範圍之內協商確定的,律師不能私自收取委託人的其它費用,律師收費應遵循公開公平、自願有償、誠實信用的原則。

訴訟費的數額要看案由是什麼,財產案件的話實行分段累計交納,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提問就是現在公司還沒有給個明確的答覆要等工傷鑑定,我問工傷鑑定的他們說國慶節後才有結果。到時候我又不在這邊做了,到別的工地去上班了。不知道怎麼弄。

回答那還是等工傷鑑定才能走下一步

提問是在工地摔傷的,現在人是可以走了,就是不能拿護腰帶,回答那抓緊做工傷鑑定,這樣有利於後期索賠,建議再催一催公司更多6條

11樓:陳遠紅紅紅

要根據案子來看,一般來說請一個律師需要支付3000元左右的費用,如果案子比較複雜那就更貴一些。

12樓:小阿星

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而且不同的律師需要的費用也是不同的,還需要看案件的難易程度,一般需要支付2000元以上的費用。

13樓:青梔莫九

我認為這是需要看案件的具體情況,以及工作量等等,才能確定需要支付的費用。

14樓:莎娃

想請問一下,在工地摔傷了,請個律師大概多少錢

15樓:竭銘

一般需要幾萬吧。要看你請的律師的價位,以及官司的難易程度。

一般請個律師要多少費用,一般請個律師要多少錢

16樓:北京恆略律師事務所

請個精英律師要多少錢?

---恆略律師,老百姓請得起的「精英律師」

事實上,律師收費昂貴確實是制約當事人維權的一個很大因素,讓人不得不考慮維權成本和維權所得利益之間的平衡。相對於其他律師事務所高昂的諮詢**費用,北京恆略律師事務所一直堅持以非常親民的**來服務於法律市場。

有的人會擔心,低收費會不會導致服務質量不高,專業性不夠?事實並非如此,相反,恆略律師事務所在堅持低收費的同時,堅持「精英律師」策略,所聘用的律師大都是執業年限10年以上的老律師,對合夥人律師的要求更是要最少執業15年以上,他們總共累積了上萬起案例的成功經驗。不僅如此,恆略律師在接受委託前都要仔細分析案情,不鼓勵當事人打無希望之訴,白費錢財精力。

正是因為專業性和對案件的嚴格篩選,恆略律師在堅持「精英律師」和低**的策略下,還能以極高的勝訴率獲得使用者的一致好評。

為了給當事人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減輕當事人的經濟負擔,北京恆略律師事務所在律所內部專門設有遺產繼承糾紛團隊、婚姻家庭糾紛團隊、交通事故團隊、合同債務團隊、徵地拆遷團隊、刑事辯護團隊,每個團隊均由專門方向的合夥人律師作為負責人,嚴格把控案件的質量和控制案件的收費標準。

北京恆略律師事務所主任李永慧說: 不是誰給的錢多就好好辦事,給的錢少就是另外一套標準。恆略律師只要決定接受當事人的委託,都會盡百分之百的努力為當事人爭取合法權益。

律師在市場中賺取報酬,也應該回饋社會,律師工作的性質決定了不應一切以利益為導向。

北京恆略律師事務所專業律師團隊,是由一群對職業理想有著追求「精英律師」組成,堅持善待每一份囑託,努力為全社會提供最優質的的法律服務。

17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包乾收費是指收取一次費用後將案件負責到底,即只收取一次費用而負責一審、二審、執行三個階段。收費標準在常規收費中一審收費的基礎上適當調高。

風險收費是指在執行到判決、調解、和解的款項之前,只收取較少的費用,待勝訴或執行到款項後再收取較高的費用。收費標準為前期費用大約為2000-10000,勝訴後為勝訴或執行到金額的10-30%。

綜上所述,請律師的費用根據案件的不同收費是不同的,但由於各個地方的經濟,政治等發展水平不一致,各個地方的律師服務收費標準也因此是有差別的。對於我們需要律師的時候,要結合當地的實際情況來綜合判斷。

更多3條

18樓:徐志勇律師

回答4、經省級以上司法行政機關或律師協會評定的「知名」律師可在上述標準的10倍以內確定具體收費標準。

更多1條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各地區有一定差異,大致如下:

⑴ 無財產爭議案件:普通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複雜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6000—10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外地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費不低於20000元 ;

⑵ 法律文書:代為撰寫、修改、審查法律文書,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難易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每份文書在600-2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⑶ 律師見證: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所需時間等因素,按每件2000-10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⑷ 代辦公證:律師代辦公證的事務不同,每件1500-3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⑸ 律師函及法律意見書:為委託方出具律師函或法律意見書,根據相關事務難易程度、使用目的、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協商收費,每份為1500-20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⑹ 律師調查:按調查事項協商收費。

一般請一個律師需要多少錢?起訴的流程是什麼?

2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

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

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

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

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

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一份交當事人,一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律師服務收費可以根據不同的服務內容,採取計件收費、按標的額比例收費和計時收費、風險**收費等方式。

常規收費

常規收費是參照訴訟程式的級別進行,訴訟程式為「二審終審」制,即訴訟分一審階段、二審階段,首次提起訴訟即為一審,一審判決或裁定後,如一方當事人不服,即可提起二審,二審判決為終審判決,一般情況不得再提起訴訟。

但是現實中,判決之後還有執行程式的提起,即判決後如果對方不履行判決確定的內容,另一方當事人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對方當事人的財產以使判決內容得以實現(即平時所說的查封、扣押財產)。

相對應的,律師收費也就有一審收費、二審收費、執行程式收費三個階段。

需說明的是,《廣東省律師服務**指導價》並未提供執行階段的收費指導,所以現實中一般為協商收費,或者算入一審、二審收費中,相當於免收執行階段的費用。

本站「訴訟費計算器 律師費計算器」正是採用常規收費模式進行計算的。

包乾收費

包乾收費是指收取一次費用後將案件負責到底,即只收取一次費用而負責一審、二審、執行三個階段。

收費標準在常規收費中一審收費的基礎上適當調高。

風險收費

風險收費是指在執行到判決、調解、和解的款項之前,只收取較少的費用,待勝訴或執行到款項後再收取較高的費用。

收費標準為前期費用大約為2000-10000,勝訴後為勝訴或執行到金額的10-30%。

以上收費方式由律師和委託人根據具體情況協商確定。

總之,律師收費的方式及收取多少律師費用都是由律師與委託人在一定範圍之內協商確定的。

具體某一個案子如何收費以及收取多少律師費,都應該與律師個人協商確定。

太原離婚律師費用標準一般是多少

離婚需謹慎,再婚有風險 記住別人的好,反思自己的錯 律師贏得錢,委託人失去家 律師費可以協商處理 你好,離婚案件在每個地區的收費都是不一樣的,目前律師收費一般有兩種 1 按照標定額進行收費,超過加收。律師在進行 時,會說明一個起點,如果超過了這個接線,那麼就會增加費用的,通常是按照百分比進行收費的,...

起訴離婚律師費一般多少?都有什麼費用

第一,律師費即律師 費,是指律師為委託人 法律事務應當收取的報酬。同時,律師費用是沒有統一的標準的,可以由雙方協商確定。同時,根據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規定,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 耗費的工作時間 ...

樓上漏水請律師打官司,一般費用多少

主要看你樓上賠償你多少損失,根據案件財產額度再計算律師費。不過,如果一個案件律師費低於2000元是沒有律師接的。律師打官司,一般最低費用2000元。縱橫法律網 路光亮律師 損失有多大?損失大,打官司還可以,損失不大的話,有點勞命傷財.你要知道打官司也是有風險的.建議先協商,或調解,但這段時間你要先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