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犯在逃我弟弟被抓,請問怎麼辦(非常著急)

2022-01-08 08:50:12 字數 2310 閱讀 12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一:如果主犯沒抓到,那麼會有很多問題查不清楚,也容易出

現所有的從犯都把責任推到主犯一個人身上的現象,所以,大多情況下,主犯不

到案,是不會審判的。當然,如果**審理的話,所有到案的嫌疑人都是要一起

被審判的。

第二:根據《刑事訴訟法》第51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由於現在還屬於公安機關管,所以取保候審要看公安機關是否同意,至

於費用,最少是1000,沒有封頂。要看你們當地的規定。其實就是公安說了算。

第三,取保候審跟服刑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取保候審只是讓你在家裡

等待案子的進展,一旦主犯落網了,還是要一起被提起公訴,進行審判的。

第四,自首是可以減輕、從輕的情節,但是沒有自首並不是從重加重

的情節,這個你可以放心。雖然之前沒有自首,但是隻要你弟弟在裡面認罪態度

好,還是有可能爭取寬大處理的。

第五,你們現在最好去找個律師,要他進去會見一下,瞭解一下是什

麼情況,因為其他從犯也都取保候審了,估計你弟弟也沒問題的。關鍵是公安那

一塊要活動活動。因為現階段是他們說了算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事情,基本很常見,現在最主要的就是幫忙找到主犯,因為找到主犯你弟弟才不會成為代罪羔羊,另外一邊找人際關係同時去律師所諮詢,將你弟弟的遭遇告訴律師,讓律師給您出個主意。有一點很重要,這個社會無論什麼事,人際關係不可忽視,有時候很大的事情,有了人際關係變得不直一提,如果實在沒人際關係,就要找律師諮詢了,律師會幫你鑽法律漏洞的,先準備一萬元左右的律師費用。不要慌。

叫你弟弟儘量有些不該說的話先不要說。記住,律師是你第一個要找的人!他會教你怎麼做的!

祝您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是否已經確定了主犯與從犯?

如果主犯從犯已確定,主犯在逃,一般不會**審判,這是公安機關檢察院一向的做法。

可以取保候審,主犯在逃,只有從犯,案情無法查明 ,不能近期內起訴的,一般適用取保候審,期限是12個月,如果這段時間內抓到主犯,就可以**審理,如果抓不到,則從犯繼續拘留。

取保候審並不導致可能刑罰的消除。

沒有自首不會從輕,但一般也不至於從重,你們要做的是勸你弟弟好好交代犯罪經過與案情,認罪態度要好,爭取寬大處理。

至於取保候審保證金的金額是沒有上限的,由司法機關裁量,你可以參照其他從犯的保證金金額,並且在案件終結這個保證金會全部退給你的,所以具體的費用並不重要。

4樓:天津市劉律師

1)主犯沒有抓到前,是否不能判決?若審判的話,是否就定刑,其他從犯要不要一起出庭?

:如能查清案件,可以審判。

(2)是否可取保候審?一般費用要多少?

:可提出申請,由辦案單位決定保證金數額。

(3)取保候審後是不是就不用服刑了?

:原則上要審判,如有罪,要判刑,但從輕。

(4)沒有自首是不是從重?

:不一定,實踐中定罪量刑要看許多情況,如態度、後果、退賠、自首、揭發、檢舉、立功、主從犯、未成年、累犯、未遂等,另要考慮證據情況,按你所講,如條件允許,可委託律師辯護,可爭取輕判。

(5)現在我們要做些什麼?

:答案同上。

主犯逃了,從犯被抓,從犯會被當成主犯判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表述內容看,你抄親戚

的朋友先襲動手,並不能說明你的親戚是從犯,逃跑的那個是主犯。酒後搶劫,並且搶劫的手機已經歸還當事人,也得到了當事人的諒解,沒有造成嚴重後果。如果你的親戚認罪態度好,沒有犯罪前科,所判刑罰應該不會太重,很可能會判個緩刑。

不用過分著急,想請律師也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犯是不會當主犯判刑的,但按你介紹的情況不能確定誰是主犯

7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判定主犯還是從犯是有標準的,不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請律師有可能減輕判罰。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會,可以找一個比較熟悉當地公安系統的律師要求取保候審

尋訊滋事主犯在逃,從犯一直關在看守所,如果主犯一直抓不到,從犯怎麼辦會一直關押嗎?什麼時候才能判決

9樓:崑山何沈君律師

不會一直關著,可以先判決已經抓到的,沒有抓到的註明另案處理。

被老公弟弟打了該怎麼辦,老公打了我弟弟我該怎麼辦

你好 你自己抄是怎麼想的,不bai論怎樣的選擇,應du該給自己一個時間,用心考慮好,不zhi要輕易說放棄,相信 dao你會有自己的選擇的,你說呢?冷靜下來,用心梳理梳理自己,多從自身考慮,多去溝通和理解彼此,相信自己就是。如果需要,建議你能夠尋求專業諮詢幫助。這看上去像是電影一樣,如果是現實絕對不能...

我弟弟12歲,戀愛了,怎麼辦,現在的孩子12歲就談戀愛,該怎麼辦呢

啊?這麼有想法的小孩 情商比較發達的小孩將來的路很好走哦。得趕緊給他拉進現實裡,你家人跟他說了吧,那不是真的,他還是執迷不悟?可以一樣,跟他講現在你這個年齡是學習的時候,你不能老想著她,等你長大了吧,反正就是之類的話,讓他長大了再找那女的,讓寫封信,給那女的告別,約個時間10年以後再見,等他再成長點...

大學考試作弊被抓怎麼辦,國外考試作弊怎麼抓

不同學校是不同的,就像我們,多數補考就是期末考的試卷,而且補考的監考相對不嚴,只要抄好一些材料作弊都可以比較輕鬆過的 你走了就好了,老師的意思是他不會交到教務處去,頂多是掛科。要是報到教務處去就會有處分下來了,就麻煩了 你當場肯定不能和老師硬來,他下不來臺你就慘了,考完再和老師聊聊 0分處理麼?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