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內地,想開香港銀行賬戶,怎麼辦理

2022-01-08 08:40:30 字數 5928 閱讀 9294

1樓:港**香港銀行開戶

你好,不到香港在內地開戶叫見證開戶,現在各個銀行門檻對見證開戶都很高。比如中國銀行要求存20萬,匯豐要求存50萬,招行要求存150萬,就算有這個錢存在裡面也還得排隊,一般1個月以上,同時開下來以後平郵又得等一個月,所以個人感覺並不是一個可取的方式。

那麼如果可以到香港開戶的話就會簡單很多,當天就能拿卡。

首先準備好

第一,準備好資料:身份證,通行證,住址證明(請看下圖)。當然住址證明就算在內地見證開戶也是必要的條件。

第二,到銀行拿號排隊,等待面談,面談前想好自己的開戶用途,當然更多的是隨機應變,記住的是回答都是我對銀行是有價值的。

總結:香港銀行對大陸客戶限制比較嚴,資料面談都okay也會要求客戶買大量的銀行理財產品,而且一旦開戶被拒就會留下被拒記錄,這家銀行就再也開不了了。所以去之前要考慮清楚,也可以考慮專業的**機構協助辦理。

2樓:洋驃駒

一、各大香港銀行開戶條件要求

1、註冊公司在香港銀行開設賬戶:

2、個人在香港銀行開設賬戶:

二、香港銀行開戶所需資料

1、大陸個人去香港銀行開戶所需材料:

(1)大陸居民身份證;

(2)港澳通行證或護照;

(3)少量現金作存款;

(4)有開戶人住址和姓名的對賬單。

*香港銀行開戶的地址證明檔案怎麼弄?

地址證明檔案要有開戶人的姓名和地址,比如水費單、電費單一類的,內地、香港的都可以,但注意要3個月或者2個月以內的。

2、註冊公司去香港銀行開戶所需資料 :

(1)批准開戶的會議紀錄正本;

(2)公司註冊證書;

(3)商業登記證;

(4)委任董事及祕書通知書;

(5)公司章程;

(6)每位董事的身份證/護照影印件;

(7)每位董事的個人地址證明。

注:不同銀行對於開戶所需資料的具體要求也各有不同。

三、在香港銀行開戶手續及流程1、在香港銀行開戶步驟如下:

(1)八戒涉外代您預約開戶時間;

(2)做好開戶前的資料準備;

(4)等待銀行批覆,取得賬戶密碼及網上操作工具。

簽署銀行檔案一般一個小時內可以簽署完,如果在香港開戶,當天即可返回大陸。

香港及海外公司開戶需要經過查冊階段,一般情況下,銀行收到齊全的公司開戶檔案和股東董事的資料後,會即刻辦理開戶手續。

四、香港銀行賬戶開立後續維護

由於受到國外銀行,國內銀行及外管反洗錢監控力度影響,香港銀行對離岸開戶審批及資金流向監管也愈加嚴格。對於新開賬戶,每個銀行都提高門檻和要求,政策變動非常頻繁。而對於已經開戶的客戶,需要注意謹慎使用賬戶。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匯豐銀行開戶材料

1.身份證

在有效期內的即可,確認一下姓名要和你提供的其他材料相同。

2.港澳通行證

通行證在有效期內,辦理通行證的時候儘量辦g籤(個人籤),具體原因參見《工銀亞洲開戶完整版》這篇帖子。

3.地址證明

信用卡對賬單即可,姓名必須和身份證相同。對地址沒有特殊要求,但必須是銀行列印的紙質版並敲了公章,電子版本自行列印的不行。銀行對賬單記得要保留好郵寄過來的信封,可以加強地址證明的效力。

中國大陸這邊另一個可以拿來做地址證明的材料就是你身份證上的地址了,如果你身份證上的地址可以正常接收重要郵件(這點很重要!!),也可以作為地址證明使用。

4.入境小紙條

從香港口岸入境的時候列印的憑證,開戶需要此憑證。

4樓:720vr全景拍攝

2019香港銀行開戶門檻提高。在大陸見證開戶的話需要高額的理財門檻,可以直接打大陸中國銀行官方**諮詢或直接去櫃檯諮詢。

所以,價效比最高的開戶時直接去香港的銀行開戶,但2023年新的政策香港也需要很多開戶門檻及資料。建議與專業的開戶機構合作,會大大降低開戶門檻和簡化材料。

5樓:

你在內地如果方便過港最好了 到港辦理渣打 匯豐 中銀 永隆 工銀 當天一次辦好開通網銀 過不了香港可在內地見證開戶 不過這個會慢慢的門檻越來越高 適合高階客戶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人要在香港開戶需要提供個人身份證 & 通行證到香港, 有了這兩樣才能開到賬戶,所以樓主準備這兩樣資料就可以去香港開戶了.

7樓:鑫隆源國際商務

香港銀行開戶其實很簡單,只要保留過關小票,準備好開戶的理由,已經瞭解銀行開戶的條件就可以了。可是這些又不是一成不變的,特別是一些內陸居民跑到香港開戶,最後開不下了的非常多,因此為了不浪費時間與金錢,建議找一家專業的香港銀行開戶**公司,這樣可以幫你預約好開戶經理,也免去了你不瞭解開戶條件的條件限制。

8樓:

香港銀行開戶一般需要攜帶這幾樣材料:

1.大陸居民身份證。

2. 港澳通行證。

3. 有開戶人住址和姓名的對賬單做證明檔案(3個月內) 其實把以上資料準備齊全了很快就能辦完。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香港的銀行有最低存款的

限制,低於一定的存款額就要收取賬戶管理費用(一般按月或者按季度收取)。如果有需要,還可以開通網上理財服務。

9樓:悟寧樂

現在香港封關,可以在內地見證開戶,港澳通行證/護照,身份證件就可以

10樓:

渣打、恆生、中銀、匯豐是老牌銀行 ,知名度比較高,國外網點多,收款速度比較快。開戶相比要求比較嚴格

個人戶和開公戶所需的條件不一樣

如個人戶就比較簡單:

1.大陸居民身份證;

2.港澳通行證或護照

3.大陸公司三個月對公流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開戶所需材料

內地身份證、港澳通行證正本。(如果以護照入境,可以用護照,因為護照上也會有香港入境印章;自助過關的朋友,必須要遞交過關的電腦記錄)

地址證明(其中之一,但是不是每一家必須)

1: 由**發出的附有**並載有目前居住地址的駕駛執照;

2: 或由**發出的載有目前居住地址的國民身份證 (居住地址為 通訊地址);

3: 或在最近三個月內發出的公用事業帳單、流動**或收費電視結單;

4: 或最近三個月內由**部門或機構發出的通訊單5:或最近三個月內由銀行、**公司或保險公司發出的結單/ 信:

只接受原件,不收復印件。

香港公司開戶所需資料

1 香港公司一整套資料(br,ci, nnci或者nari)2 香港公司業務合同單據(採購單,商業發票,3-5份)3 個人銀行賬戶最近3個月的對賬單(必須有銀行蓋章)4 身份證,港澳通行證

12樓:香港銀行諮詢員

個人開戶主只需要身份證和港澳通行證,有些銀行還需要銀行流水及就業證明,個人開戶辦理簡單,也可以找**,方便快捷,節省自己的時間。

我在內地 怎麼開香港銀行賬戶

13樓:任務之用

,內地客戶可以通過國內中國工商銀行的開戶見證服務開立工銀亞洲(香港)的「理財金賬戶」或「綜合賬戶」,也就是說無需去香港就能輕鬆開立屬於自己的香港銀行賬戶。

香港銀行對開立戶口監管嚴格,大陸居民到香港銀行開戶,必須要要攜帶以下資料:

1、大陸居民身份證

2、港澳通行證或者護照

注意:因港澳通行證和護照都是有有效期限的,每次更換證件時,證件號也會變化,所以申請銀行戶口時請記錄下當時使用證件的號碼,以便日後向銀行查詢或更新資料。

3、地址證明檔案(3個月內)

注意:地址證明的發出日期為三個月內本人名字的對賬單,如水費,電費,煤氣費,銀行賬單,保險公司賬單,電信公司賬單,**發出的信件等。需要注意的是,必須為郵寄的信件,不接受信封上地址,只能夠是賬單上列印的地址,另需要有本人姓名及發出日期。

如果使用電子賬單,賬單內有上述內容列印出來作地址證明亦可。

14樓:金融小王

回答您好,打字需要一些時間,還請耐心等待一下找內陸銀行開戶 投資者也可以通過在香港有分行的內陸銀行辦理,通過在香港有分行的內陸銀行辦理,一般需要投資者購買一定量的理財,才會給予辦理,與直接去香港辦理銀行卡相比,其門檻相對來說要高一些。

已經給您傳送過去了,還請注意查收資訊

更多1條

15樓:

香港銀行開戶是要求本人去銀行面籤的,開個人賬戶只需要提供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就預約銀行就可以辦理了,如香港公司開戶需要提供香港公司註冊時的整套資料+銷售合同 採購合同+個**水+國內公司資料(如無國內公司可提供 離職證明+勞動合同)+公司董事股東的身份證以及港澳通行證提交稽核,預約時間面籤

16樓:琦涆

原來是可以在內地直接開戶的,後來因為管控,建銀亞洲和招行都提高了開戶門檻,實際上很難在內地開戶了。需要本人去香港銀行櫃檯面籤辦理,建議去前諮詢下銀行,準備好相應材料。

17樓:筆跡說

總的來說,香港銀行開戶一般需要攜帶這幾樣材料:

1.大陸居民身份證

2. 港澳通行證

3. 有開戶人住址和姓名的對賬單做證明檔案(3個月內)其實把以上資料準備齊全了很快就能辦完。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香港的銀行有最低存款的限制,低於一定的存款額就要收取賬戶管理費用(一般按月或者按季度收取)。

如果有需要,還可以開通網上理財服務。

18樓:洋易達國際

香港銀行開戶的流程還是較為複雜的,我接下來為您解析一下1、準備齊全開戶所需資料,遞交香港銀行做初步的資料預審(1)身份證件:身份證件需在有效期內。

(2)港澳通行證:後期過港時的過關憑證需保管好,開戶時需提供。

(3)開戶資金:開戶時需提供(現金或者銀行卡均可)。

2、資料預審通過後,即可預約開戶面談時間

在特殊情況下,銀行可能會要求提供更多的佐證資料以作輔助,如:

(1)個人地址證明檔案:如近三個月內的信用卡賬單、水電費賬單等由公司發給個人的信件資料。

(2)個人資金證明檔案:通常提供近期的銀行流水即可。

3、在約定的開戶時間至香港銀行開戶

4、開戶面談通過,即申請開戶成功,可現場拿銀行卡。

這些便是大致的香港銀行開戶的流程,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希望您能夠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親自到香港辦理銀行開戶。

①本人有效身份證,外國人提供護照

②本人有效港澳通行證,外國人無需提供

③過香港關口小票

第二種是在銀行見證內地直接開立賬戶,有存款要求。

內地人怎麼開香港銀行賬戶?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兩個方法可以辦理香港銀行賬戶。一是直接跑到香港,去當地銀行櫃檯辦理,但這樣比較不方便,也會容易因為資料準備不充分而白跑一趟。另一種方法是內地銀行見證的香港開戶。

內地銀行見證辦理的流程並不複雜,目前有8家銀行可以在內地見證開戶:工行、建行、中行、恆生、民生、匯豐、永隆、招商。

8家內地見證開戶銀行當中,門檻最低的就是工商銀行。

下面以工行網上銀行為例介紹內地人怎麼開立香港賬戶:

一、登陸工商銀行官網,點選個人業務,選擇個人金融。

二、點選個人金融,然後選擇個人服務。

三、在個人服務中頁面往下拉,然後左邊一欄如圖,點選跨境金融。

四、點選開戶見證,可以看到下方就是工銀亞洲開戶見證。

五、工銀亞洲開戶的適用物件為:已獲得境外長期簽證三個月以上的中國境內居民。

指定網點位置請點選圖示:工銀亞洲開戶受理見證網點查詢。

工行官網—工銀亞洲見證開戶

國內企業可以在香港開銀行賬戶嗎,在內地有公司,香港公司可以開什麼銀行賬戶的

公司賬戶在香港開戶需要有香港公司,個人的可以自己去申請,需要提供個人的銀行流水狀況。公司賬戶需要公司的商業登記證等檔案,如果有大陸公司的銀行流水,可以提高開戶的成功率。國內公司不能直接在香港銀行開戶。可以用國內公司控股成立一間香港子公司,然後香港子公司在香港開銀行賬戶。現在香港銀行開戶政策普遍收緊,...

香港學生在內地高考政策

學生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和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並且具有高中學歷或者中六水平,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式來內地求學 1 華僑港澳臺聯合招生考試 簡稱 全國聯招 這個考試每年三月份報名 五月份考試,以2018年為例,內地共有316所高校通過這個考試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其中香港身份學生2585人。聯招考試是...

去香港旅遊是在內地兌換港幣划算還是到香港後再兌換划算

刷信用卡或銀行卡都一樣的,你只要說刷銀聯就行了。千萬別刷visa或master。匯率是按即時匯率算的。刷卡消費是最划算的。換港幣的話,你可以去銀行換個3,5百乘車,吃飯就足夠了。千萬別在關口或是到了香港再換,很不划算。沒一個划算,在內地換最好。如果一定要在剛換的話推薦在機場換足夠用的。因為你應該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