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在內地高考政策

2022-11-16 16:10:12 字數 2206 閱讀 2988

1樓:di公主漫生活

學生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並且具有高中學歷或者中六水平,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式來內地求學:

1、華僑港澳臺聯合招生考試:簡稱「全國聯招」。這個考試每年三月份報名、五月份考試,以2023年為例,內地共有316所高校通過這個考試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其中香港身份學生2585人。

聯招考試是擁有香港身份在內地就讀的學生入讀內地大學的主要途徑。

2、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入學考試:簡稱「兩校聯招」,這個考試三月份報名,五月上旬考試,早於全國聯招考試一週舉行,考生通過這個考試只能報考暨南大學和華僑大學。

3、內地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學生需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除「校長推薦計劃」以內的考生和報考藝術體育類專業的考生外,最低錄取標準為「3、3、2、2」,即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及以上,數學科、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及以上。

4、部分高校單獨招收香港籍學生:類似於內地的自主招生,目前有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六所高校單獨招收香港學生,比如中山大學還通過單獨考試的方式招收在香港本地就讀完中六的學生,學生需要考試英語、數學、語文三科。

2023年內地高校招收港生方式

教育部近日公佈了2023年的《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辦法》指出,考生須於3月1日至3月20日期間登入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報名費為460港元。

且考生應於5月31日前上傳學生學習概覽至報名系統,以供高校招生時參考。《辦法》指出,考生在網上預報名時須填報志願,按報讀意願順序可填報4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報4個專業志願。《辦法》亦公佈最低錄取標準。

普通考生最低錄取標準為「3、3、2、2」,即參加dse的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及以上,數學科、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及以上;校長推薦計劃的考生最低錄取標準為四門核心科目的分數之和須為10分或以上,且任何一門科目的分數不得低於2分;報考藝術體育類專業的考生最低錄取標準為「2、2、1、1」。

2樓:別給我瞎起名字

你去參加聯考。聯考就是專門針對你這種港澳臺戶口的學生而設定的考試,很容易的。而且考北大清華分數很低

3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你只要有身份證和回鄉證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但是一定要有回鄉證

具體的政策細則問題,可以私信我們

高考 升學入學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高校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省市區高考時間為3天(即7、8、9號)。

2023年起,高考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2023年6月7日,全國高考正式拉開大幕,全國將有940萬餘考生參加考試。今年的高考,採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的省份增加至26個,此外,作為「作弊入刑」後的首次高考,今年高考考場紀律也被**稱為「史上最嚴」。

為什麼說,本科低分段的考生選擇獨立院校的話,得利不少?

5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這個其實很簡

來單的,因為你本科階源段的話分數比較低bai的考生選擇du獨立院校的話,因為這些獨zhi立的院dao校基本上都是民辦的,有民間資本來辦學的,他的條件比較寬鬆,而且國家又承認了他的學歷,分數很低的人都可以進獨立學院上學,但一般情況下,費用比要高一些

馬上高考化學才30多分這兩月能趕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緊迫,趕緊努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能 化學方程式 物質之間的相互反應多背

8樓:玄子

很難!建議馬上空閒時間去補習,有好的效果

該怎麼填錄取通知中的註冊學籍資訊 標籤: 升學入學 教育 高考

9樓:

每個省的錄取程序不一樣。

然後,還要分批次來錄。

如果,你在提前批,可能7月15號左右就能收到。

一批稍後,二本再稍後。

所以,與省份與批次與錄取的學校動作速度有關。

去香港旅遊是在內地兌換港幣划算還是到香港後再兌換划算

刷信用卡或銀行卡都一樣的,你只要說刷銀聯就行了。千萬別刷visa或master。匯率是按即時匯率算的。刷卡消費是最划算的。換港幣的話,你可以去銀行換個3,5百乘車,吃飯就足夠了。千萬別在關口或是到了香港再換,很不划算。沒一個划算,在內地換最好。如果一定要在剛換的話推薦在機場換足夠用的。因為你應該知道...

我在內地,想開香港銀行賬戶,怎麼辦理

你好,不到香港在內地開戶叫見證開戶,現在各個銀行門檻對見證開戶都很高。比如中國銀行要求存20萬,匯豐要求存50萬,招行要求存150萬,就算有這個錢存在裡面也還得排隊,一般1個月以上,同時開下來以後平郵又得等一個月,所以個人感覺並不是一個可取的方式。那麼如果可以到香港開戶的話就會簡單很多,當天就能拿卡...

老公是香港人在內地所生子女如何申請去香港

香港永久性居民所生子女,不論生於何地,也可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也不因子女不在港出生影響子女的港人身份。在戶籍所在地申請單程證,從申請的結婚日期算起,每1天算0.1分。內地居民赴港澳地區定居申請審批分數線146.1分,即4年多可符合資格。香港永久性居民在內地所生子女申請單程證往香港程式,申請人向戶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