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掛外牆石材脫落原因是什麼,外牆幹掛大理石脫落怎麼辦

2022-01-08 08:40:27 字數 3525 閱讀 396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從施工工藝上分析脫落原因,然後參照技術要點對脫落部分進行重新鋪貼,注意避免之前所忽略的部分。 幹掛大理石的施工重點為:大理石選料控制;確保龍骨的安裝位置準確,上下垂直,且在同一平面上;大理石幹掛平整度和垂直度、縫隙控制;做好幕牆的防水、防腐及防雷接地工作。

一、質量要求 1、幹掛大理石面層與基座安裝牢固;貼上料、幹掛配件符合設計要求;鋼配件做好防鏽、防腐處理。 2、石材表面清淨、平整;拼花正確,紋理清晰,顏色均勻一致;非整板部位安裝適宜,陰角處石板壓向正確。 3、縫格均勻,板縫通順,接縫嵌塞密實、寬窄一致。

4、突出物周圍的板採取整板套割,尺寸準確,邊緣吻合整齊、平順,滴水線順直、流水坡向正確,清晰美觀。 二、安裝施工工藝 (一)施工順序 排樣→挑選大理石板→加工、編號→鋼架製作、鋼架驗收→外牆面基層處理→牆面分格放線→鋼架固定→檢查平整度和牢固性→大理石固定→清理表面及嵌縫→填嵌密封條及密封膠→清理→驗收。 (二)施工方法 1、石材準備 首先用比色法對石材的顏色進行挑選分類;安裝在同一面上的石材的顏色保持一致,並根據設計尺寸和圖紙的要求,將專用模具固定在臺鑽上,對石材進行打孔。

隨後在石材背面刷不飽和樹脂膠。石板在刷第一遍膠前,先把編號寫在石板上,並將石板上的浮灰及雜汙清除乾淨。 2、牆面分格放線及安裝骨架 首先清理幹掛大理石部位的結構表面。

然後將骨架的位置彈線到主體結構上,放線工作根據軸線及標高點進行。用經緯儀控制垂直度,用水準儀測定水平線,並將其標註到牆上。一般先彈出豎向杆件的位置,確定豎向杆件的錨固點,待豎向杆件佈置完畢,再將橫向杆件位置彈在豎向杆件上。

骨架施工的重點為主龍骨與牆體預埋件的焊接質量、焊接變形,及無預埋件部位的施工方法,並組織業主、監理、浦東新區質監站對其進行隱蔽驗收。安裝骨架的質量控制點:豎向、橫向龍骨彈線位置;豎向龍骨是否在同一平面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幹掛石材有脫落現象咋處理?

外牆幹掛大理石脫落怎麼辦

3樓:

建議你從施工工藝上分析脫落原因,然後參照技術要點對脫落部分進行重新鋪貼,注意避免之前所忽略的部分。

幹掛大理石的施工重點為:大理石選料控制;確保龍骨的安裝位置準確,上下垂直,且在同一平面上;大理石幹掛平整度和垂直度、縫隙控制;做好幕牆的防水、防腐及防雷接地工作。

一、質量要求

1、幹掛大理石面層與基座安裝牢固;貼上料、幹掛配件符合設計要求;鋼配件做好防鏽、防腐處理。

2、石材表面清淨、平整;拼花正確,紋理清晰,顏色均勻一致;非整板部位安裝適宜,陰角處石板壓向正確。

3、縫格均勻,板縫通順,接縫嵌塞密實、寬窄一致。

4、突出物周圍的板採取整板套割,尺寸準確,邊緣吻合整齊、平順,滴水線順直、流水坡向正確,清晰美觀。

二、安裝施工工藝

(一)施工順序

排樣→挑選大理石板→加工、編號→鋼架製作、鋼架驗收→外牆面基層處理→牆面分格放線→鋼架固定→檢查平整度和牢固性→大理石固定→清理表面及嵌縫→填嵌密封條及密封膠→清理→驗收。

(二)施工方法

1、石材準備

首先用比色法對石材的顏色進行挑選分類;安裝在同一面上的石材的顏色保持一致,並根據設計尺寸和圖紙的要求,將專用模具固定在臺鑽上,對石材進行打孔。隨後在石材背面刷不飽和樹脂膠。石板在刷第一遍膠前,先把編號寫在石板上,並將石板上的浮灰及雜汙清除乾淨。

2、牆面分格放線及安裝骨架

首先清理幹掛大理石部位的結構表面。然後將骨架的位置彈線到主體結構上,放線工作根據軸線及標高點進行。用經緯儀控制垂直度,用水準儀測定水平線,並將其標註到牆上。

一般先彈出豎向杆件的位置,確定豎向杆件的錨固點,待豎向杆件佈置完畢,再將橫向杆件位置彈在豎向杆件上。

骨架施工的重點為主龍骨與牆體預埋件的焊接質量、焊接變形,及無預埋件部位的施工方法,並組織業主、監理、浦東新區質監站對其進行隱蔽驗收。安裝骨架的質量控制點:豎向、橫向龍骨彈線位置;豎向龍骨是否在同一平面內。

3、安裝大理石板

鑽孔開槽,固定錨韌體。先在石板的兩端開槽鑽孔。孔中心距板端80-100毫米,孔深20-25毫米,然後在相對於大理石板的牆面相應位置鑽直徑8-10毫米的孔,將不鏽鋼脹管螺栓一端插入孔中固定好,另一端掛好錨韌體。

安裝大理石底層板。先根據固定在牆上的不鏽鋼錨韌體位置,安裝底層大理石石板。將石板孔槽和錨韌體固定銷對位安置好,然後利用錨韌體上的長方形螺栓孔,調節大理石石板的平整、垂直度及縫隙。

再用錨韌體將石板固定牢固,並且用嵌固膠將錨韌體填堵固定。

安裝上行板。先往下一行板的插銷孔內注入嵌固膠,擦淨殘餘膠液後,將上一行大理石石板按照安裝底層板的方法就位。檢查安裝質量,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以後進行固定。

密封膠填縫。大理石板掛貼施工完畢後,進行表面清潔和清除縫隙中的灰塵。先用直徑8-10毫米的泡沫塑料條填實板內側,留5-6毫米深的縫,在縫兩側的花崗石板上,靠縫貼上10-15毫米寬的塑料膠帶,以防止打膠嵌縫時汙染板面。

然後用打膠槍填滿密封膠。如果發現密封膠汙染板面,必須立即擦淨。

4、牆體的防水、防雷接地

工程防水處理的好壞也是體現工程質量優劣的重要因素,表現在:在窗洞位置,採用設定流水坡和留滴水線、槽的方法控制;在板縫之間,先沿大理石板的縫塞泡沫棒,然後選擇品質優良的密封膠進行打膠,膠縫深15毫米,最後用φ10的塑料棍壓出凹圓。施工完畢後,採用對牆體灑水的方法測試牆體的防水效能,如無滲漏現象,則牆體符合要求。

4樓:在溫泉講德語的烏梅

是幹掛技術問,要叫他從掛

瓷磚脫落的原因是什麼?

5樓:home我是逗逗呀

第一,瓷磚吸水率的原因;

第二,瓷磚鋪貼方式原因;

第三,施工不當也是重要原因;

第四,過冷或過熱等原因;

第五,地質問題等自然原因;

第六,水泥強度不夠。

幹掛石材出現鬆動脫落如何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析原因

1、相鄰近的幾塊都是鬆動的,基本是框架焊接原因或者是與土建牆面的錨固連線件鬆動。

2、單體一塊的,基本是開槽或者背栓打孔過大,a/b膠失效。

處理辦法:

1、幾塊鬆動的是很麻煩的事情,因為牽涉到結構的問題,要拆卸多塊石材板塊後,龍骨或者連線件重新焊接加固再刷防鏽漆。

2、單體一塊的還容易些。割開耐候膠,檢視掛件位置是否a/b膠未粘結,可直接補膠。若是石材後補破損,那麼只有拆卸下來。

以上的兩種情況,焊接及拆卸後,取同樣規格顏色的石材,安裝定位下端加點墊片(可用小石塊,不要出幹掛石材表面),修整石材至與周邊石材同平面、取下在固定點處加雲石膠(連線件上、石材上),推上安裝,待固化後周邊縫塞泡沫棒、打耐侯膠密封。

7樓:竹南鎮

大面積:檢查與土建牆面的錨固、龍骨的焊接!

區域性:檢查鬆動部位,連線件螺緊或焊接固定,收口-----取同樣規格石材(或原石材未破損)預安裝定位下端加點墊片(可用小石塊,不要出幹掛石材表面),修整石材至與周邊石材同平面、取下在固定點處加雲石膠(連線件上、石材上),推上安裝,待固化後周邊縫塞泡沫棒、打耐侯膠密封!

8樓:小禮非盜

先檢查基層牢固度 檢查連線件 處理表面密封問題

求幹掛石材幕牆計算公式,外牆幹掛石材的面積怎麼計算

並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對計算結果進行現場的力學效能試驗,以確保石材幕牆的安全性。1 石材的選擇 對於深化設計而言,應配合設計單位和建設方的工作,根據設計方對幕牆分格形式及材質顏色等建築效果的要求,向建設方提供各種石材樣本,以協助其儘快確定所用石材。通常要在對幾種石材的選擇中,應依據所掌握的石材資料,重...

外牆石材幹掛法和溼掛法造價和效果上的差別分別是怎樣的

幹掛 是指石材與牆體使用鋼骨架,再用不鏽鋼掛件 鋁合金掛件 或者是背栓,將鋼骨架與石材連線的施工方法。溼掛 是指石材基層用水泥砂漿作為貼上材料,先掛板後灌砂漿的施工方法。兩者之間造價相差很大,若是將石材本身 暫定於240元 尺寸為600 600 25,包含磨邊 倒角 開槽 6面油性防護 那麼石材幕牆...

外牆漆的塗料問題,外牆塗料開裂原因是什麼,要怎麼處理

建築外牆施工問題可以找杭州溫順建設解決 外牆塗料開裂原因是什麼,要怎麼處理 外牆塗料開裂原因 1 基層的開裂。外牆塗料飾面的基層為水泥砂漿抹灰層,在凝結過程中會產生幹縮和溫差收縮,如果外牆抹灰施工操作不當,則易造成空鼓,開裂。在塗料面層施工前不注意修補就接著進入下道工序,經一段時間的日晒雨刷後,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