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國士九顏提到的「為什麼追女生時你總是淪為舔狗?」

2022-01-08 08:32:22 字數 5423 閱讀 7803

1樓:沒豆腐飯和

想要理解國土九顏提到的,為什麼追女生時你總是淪為舔狗的意思是自己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會迷失自己的,我們需要理性的

2樓:小依米

追女生淪為舔狗就是對方沒有感覺,可你卻一味的付出,一味的跪舔這樣的感動不是愛情。所以追女生要講究方式方法

3樓:心似半緣

你總是想著怎麼討好你喜歡的女孩子,怎麼想著讓她高興,怎麼想著的到她的青睞,所以你的表現就想伸著舌頭舔主人手心的狗一樣。

4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有些人為了追求女生,不惜踐踏自己的尊嚴,這就是淪為舔狗。

5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因為你一旦去主動追她你就落了下風你就會很聽他的話要麼就很沒有原則所以就跟舔狗一樣感覺

心理學 怎麼解釋愛情的無私

6樓:寓言

其實這個問題牽涉到了,人本向私或是人本向公的理論。但通常情況下人有著趨利避害的本能,作為一個正常人,人一般都是承認自我的。那麼面對非我的成分,人們當然不會形成無私,其實真誠的無私並非無我,而是真正的有我!

即在達到自我與他人有相同認同時,這裡就有著我的成分包含「我」和「他我」兩部分。所以說這種無私是種擴伸!

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弄清楚什麼叫愛一個人,通常情況下,愛一個人是指自己與另外一個人之間形成一種特殊的感情,這種感情無論是一段經歷,一個微笑,或者一句話。但都要承認的是這種感情是發出愛的人對自己愛的物件的一種認同,這種認同就把兩者聯絡了起來!

正因為愛者與被愛著有了這種微妙的關係,所以希望被愛者過得好其實是對自己選擇的認同,是對自己的認同。如果被愛者過得不好,自然這是對自我認同的否定,故而會出現這種理所當然的

7樓:藍天白雲有風

主要是無私,什麼是無私呢,就是沒有私心,只為他人著想。

8樓:匿名使用者

無私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也是暫時的,不是永久的,你要明白這個道理就行了。

9樓:

下面是心理學中對愛情的定義。希望對你有幫助。愛情是人際吸引最強烈的形式,使身心成熟到一定程度的個體對異性個體產生的有浪漫色彩的高階情感。

愛情心理學是研究男女戀愛中的心理現象及其發生與發展規律的科學,即**男女在戀愛、婚姻中,愛情的獲得及穩固的心理規律,包括戀愛心理和婚姻心理兩部分。它具體研究:穩固愛情的心理規律;男女相愛的心理奧祕;求愛及擇偶心理;初戀心理;愛情挫折心理及婚後各階段的愛情發展之心理特點等等。

它是一門應用心理學。愛情不僅受社會、思想倫理等因素影響,也受許多複雜心理因素的制約。掌握好愛情中的心理問題,將會使愛情甜蜜、美滿。

但是理論存在的意義是提供我們理解問題的方向,請不要忽略理論和實際的差距,當愛情可以解釋,未必是好事。

感情戀愛心理問題 100

10樓:非凡風順

培養健康的戀愛心理與行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男朋友首先在於傳宗接代,男人與女人異性相吸,相結合產生下一代, 這關乎人類的延續,任何生命都需要這樣,其次有了男朋友,讓你不會孤獨,任何時候都有人陪伴,你不可能一輩子都和父母朋友在一起,她們也有自己的歸宿不可能一直陪你,而男朋友作為你人生的伴侶會陪你走下去。再者你這一生中的一些生理上,生活中,感情上等等一些需求除了男朋友,其他人是取代不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問題導致的。需要引導她,男人能給她帶來什麼,以及女人的義務

13樓:忘命涯

男人當然有用。當你需要男人的時候他會為你無條件的副出。

14樓:進夫成晴嵐

請問您有什麼要問的呢?

15樓:重慶寸草心理

情感諮詢:理解愛情

這世界上的所有愛情,不過都是一種取捨。取自己最想要的部分,包容並不是那麼合自己心意的地方。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強調關鍵不在於合不合適,而在於你願不願意。

兩個看似完全合適的伴侶,他們都有一顆互相遷就的心。你改一點,我改一點,雖然大家都會失去點自我,卻可以成為默契的一對。

愛是用愛換來的,對於男人和女人都是如此。在索取的同時,記得一定要付出,否則愛遲早會枯竭。能從激情到平淡,然後還能相守終生的兩個人,不單單只因為他們深愛著對方,更重要的是他們互相尊重,理解,包容。

跟你絕配的愛人,並不是天然產生的。你能一見鍾情的,並不代表會相處融洽。相處融洽的,不一定會忠心耿耿。

真正絕配的愛人,都需要靠打磨。相愛和相處是兩回事。相愛是吸引,而相處是為對方而改變,我收一收我的玻璃心,你放一放你的直男癌。

幸福恩愛的夫妻往往並非天造地設、完美相容,而是雙方準備好接受現實的考驗,懂得看到對方合適的地方,也願意接受對方不那麼合適的地方,並能夠讓步,改變自己與對方的不合。

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愛情。知道讓步並不是認輸,而是在乎;懂得原諒也不是沒生氣,而是放不下。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提醒:人生有限,不要總期望來日方長。好好珍惜眼前人,莫讓緣分輕易從指尖溜走。

從心理學角度談愛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嘛就是男女之間對對方有著佔有慾的感情,欲把對方歸為所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讓他沒有一點安全感。

心理學對愛情的看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理可以隨著某些事物(可以是一句話好聽與否、一個人好壞等)的改變而改變,如果一個鐵球長期不動會生鏽。

人也是這樣如果兩個人長期相處就會產生特殊的 感覺,而這種感覺來自內心深處;這就是所說的心理磁場異相吸————便是愛情 以上是個人看法僅供參考(*^__^*) 嘻嘻______________署名:旺彩娜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感覺,一種思想。延伸出來形成一些行為,一些想像。

愛情受到的挫折越多,感情卻越深,從愛情心理學怎麼**?

20樓:情語呢喃

大多數人可能都聽過這樣一句:「你是我這輩子都認定了的人,哪怕全世界都反對我們,我也會義無反顧,因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再或者是這樣一句:「就算全世界都與你為敵,我也會站在你身旁,陪你對抗全世界。」

聽起來很感動是不是?幾乎都要熱淚盈眶了。這是多深厚的愛,才可以令一個人為你不顧一切,單槍匹馬以一己之力去對抗全世界!這樣的人會給予戀人極強的安全感與信任感,是可以依賴的存在。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當全世界都反對的時候,就越想去做;而當有人理解支援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容易去「較勁」,反而更容易去思考深層次的問題。

也就是說,人類的感情就像一個反應堆,它會對周遭的環境與壓力而產生一系列的反應。有趣的是,當一對戀人受到外界的阻力時,阻力越大,兩人之間的感情卻反而越深厚。

朋友芊芊就是一個「如果全世界都拋棄你,那麼我會背叛全世界」的傻女孩。芊芊性格善良,顏值出眾,身材高挑,家境也很富裕,是個在父母保護下長大單純如水的女孩。

她沒有見過人心險惡,不知社會陰暗,不僅不會讓人產生嫉妒之心,反而令人油然而生出一種保護欲,不希望這樣純潔的美好被破壞。

我們曾一直想像,能夠配得上這麼美好單純的女孩的人,究竟會是怎樣的男人?可我們誰也沒想到,那個人會是打著「愛情」幌子,去欺騙她的渣男。

芊芊的男友是大學同學,據說對她很好、很用心搞了幾次小浪漫,就把芊芊的心俘虜了。男友家境可以說很貧寒,可是當知道芊芊不小心丟了手機,還是用自己兩個月的生活費去重新給她買了一部新的,芊芊當時感動得一塌糊塗,下定決心這輩子非他不嫁。

男友家在農村,當地的年輕人普遍結婚都早,於是,兩人剛畢業,男友父母就開始逼婚。理所當然,這段感情遭到了芊芊父母的反對。

芊芊父母覺得兩人門不當戶不對,三觀不同註定之後的婚姻生活會經常產生摩擦,離婚是在所難免的,不想讓女兒耽誤自己。可是,在芊芊看來,父母就是勢利眼,就是嫌棄男友家窮,就是看不起他們。

芊芊在家裡大鬧了一場,任憑父母軟硬兼施,就是不鬆口。父母無奈同意了,不過,他們有要求:

「既然結了婚,那小兩口就應該過自己的日子,之前給芊芊的房子和車子都收回,這是我們的,不是你們的,你們要自己去掙。結婚我們也不會給很多陪嫁,最多十萬,我們的錢都是自己白手起家掙來的,你們也要自己去努力才行。」

芊芊不在意這些,她覺得,只要自己和男友經受住了父母的阻攔在一起,那就是勝利了,於是心甘情願地在幾乎裸婚的情況下,嫁了過去。朋友們都說她傻,她還喜滋滋的。

婚後剛開始,芊芊老公還對她好得不得了,想著芊芊是親閨女,她父母不可能忍心看她吃苦的。沒想的這次,芊芊父母真的狠了心,一分錢都不資助了,房子和車直接收走,一點情面都不留。

時間久了,老公沒了耐心,兩人的嫌隙越來越大。兩人工作都是在北京,為了省吃儉用,兩人租了一個地下室,芊芊要忍受潮溼和寒冷,即便看到老鼠也要強忍著眼淚,老公只會說她太嬌氣;芊芊在網上買了一些護膚品和衣服,收快遞的時候被老公大罵「不會過日子」。

芊芊沒有做過家務,婚前受盡寵愛,如今卻被老公逼著做這做那,老公直接說出難聽的話:「我什麼都得不到,娶你這個啥都不會的有什麼用?你就做保姆吧!」

直至懷了孕,芊芊挺著大肚子去買菜路上,親眼目睹老公和別的女人出軌,憤怒的芊芊直接提出了離婚,大著肚子回了孃家。

看著哭得鼻一把淚一把的女兒,父母心疼不已,可還是給她上了一課。原來,父母早就知道兩人在一起久不了,可是女兒有一門心思陷入情網無法自拔,父母就想到了這個辦法。

讓小兩口自己去經歷人生的苦難,體驗婚姻的現實,才會明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如今,芊芊帶著孩子住在了孃家,父母幫她走出婚姻失敗的陰影,也幫忙一起撫養孩子長大。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愛情受到的挫折越多,感情反而越深呢?

這裡就提到了愛情心理學的一個詞:羅密歐與朱麗葉效應。

在莎士比亞的經典名劇《羅密歐與朱麗葉》中,羅密歐與朱麗葉相遇相愛,但由於雙方家裡是世仇,兩人的愛情遭到了極大的阻礙。可是,外界的壓迫並沒有使他們分手,反而使他們愛得更深刻,最後殉情。

所謂「羅密歐與朱麗葉效應」,就是當出現干擾兩人之間愛情關係的外在阻力時,戀愛雙方的情感反而會更加強烈身後,戀愛關係也因此更加牢固,這是一種心理反應。

而實際上,當兩人受到了理解與支援,沒有外界的阻力,去真正面對現實那些你以為深厚的感情,其實只是「你以為」罷了。

當然,這只是一個個例,也有受到祝福的愛情,最終擁有美好結局的。還是希望,女孩,在步入婚姻前,好好聽一下父母的意見,他們是過來人,經歷的多,也看透很多,不要盲目去拒絕,也許,他們看到的,就是現實。

21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從愛情心理學可以這樣來分析。遭遇到的困難越多,就越挫越勇,兩個人經歷的風風雨雨越多,就越離不開對方。

22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兩個人如果經常去折磨對方,你會發現兩人的感情就會越來越深,第2點就是,從心理學上來說,就是愛情這個東西就是要互相傷害,才能夠讓對方很在乎你,第3點就是,只有兩個人互相傷害,那麼從心理上來說就是很想征服對方,所以感情就會越來越好。

男生的顏值中上等,為什麼追女生很好追啊

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如果一男生長得好看一些,且身高 提高又比較好的話,在追女孩這件事上,肯定要更容易一些的。因為女生也是視覺動物。而且有一個長得好看的男生追求自己,那也是很給自己張臉的事。側面來說,被追的女孩,無論是顏值,還是身材等各個方面也是比較好的。女生大部分喜歡顏值高,長的帥氣的男生,追女生當...

為什麼說哲學的本性是反思,如何理解哲學的反思性需要一定的文字量

蘇格拉底說過 我接近真理的方法是提出正確的問題。提出疑問,提出質疑,敢於懷疑,這是求知的精神。希望獲得更加準確的資訊和真相。懷疑來自過分認真。無所用心的人從不懷疑,但也沒有信仰。當然,這並不妨礙他們以信仰的名義絞殺懷疑者。周國平 一切正確原則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它們的有效性和適用性。有時候一個現象是由非...

如何理解量子化?為什麼說原子動量 電子的執行軌道 電子的自旋

量子化的意思就是 點對點 的,粒子 性質的,非連續性的 打個比方,水流你表面上看是連續的,但實際上是一個個水分子在運動,所以在這個粒子中,水流是我們原先認為的能量,是連續的。而量子化則相當於把水放大,水是一個個水分子組成的,是一個個粒子,他們很多,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連續的,但實際上是不連續的,不可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