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換人工晶體以後黃斑病變還會加重嗎

2022-01-08 05:56:57 字數 2473 閱讀 6613

1樓:渴侯含巧

黃斑區是視網膜的一個重要區域,位於眼後極部,主要與精細視覺及色覺等視功能有關。一旦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

黃斑病可由遺傳性病變、老年性改變、炎症性病變所引起,也可受其他眼底病變的累及。遺傳性黃斑病變可有家族遺傳史,發病年齡從幼兒期至老年期,但最常見於青少年期起病,**上比較棘手;年齡性黃斑病變主要有老年黃斑變性、老年性特發性視網膜前膜和老年性黃斑洞等改變,通過早期診斷和適當的**,可以使病情改善或穩定

黃斑病變的預防注意事項是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視。切忌"目不轉睛",自行注意頻密並完整的眨眼動作,經常眨眼可減少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避免淚液蒸發。多吃各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還應多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

多喝水對減輕眼睛乾燥也有幫助。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通常連續操作1小時,休息5-10分鐘。

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做眼保健操。如果出現眼睛發紅,有灼傷或有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休息後仍無明顯好轉,那就需要上醫院了。積極**原發病。

平時注意不要強光直射眼睛。另外防止眼外傷。不宜養長毛型寵物。

應定期到正規醫院做眼底檢查,早期發現黃斑變性,有利於及時**黃斑病變。

2樓:4123老開心

會的。@ 近視祕方:陳皮150克 白莘茶100克 鐵觀音茶10克 桂皮20克 八角20克。研粉,每次5克,開水浸泡,溫涼時飲盡。

早晚各1次。900度60天**! (3贊)

3樓:烏青桖

剛附近時 如果換了人工晶體以後網咖就不會在家裝了

1700度以上高度近視沒發現病變、做icl人工晶體手術後有無後遺症和風險?最大的後遺症和風險是什麼?

4樓:

近視手術是選擇性手術,做與不做完全看自身,如果覺得戴鏡不影響,可以不用做,但大部分人都不喜歡戴鏡,特別是軍警這類剛需群體,對視力的需求非常高,而近視手術是他們的摘掉眼鏡的唯一方法。icl手術不像鐳射需要消融一部分角膜,它完全不消耗任何角膜組織,技術本身含金量就高,且所採用的icl晶體全是從瑞士進口,其實icl90%的費用都出自晶體身上,這也是為什麼它的**居高不下的原因。

5樓:保定愛爾眼科

icl晶體植入手術是在眼內植入一枚精細超薄的鏡片,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在眼內無任何不良反應,適合於10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視。icl晶體植入屬於做「加法」,一旦有問題可以把鏡片隨時取出來,也就是說這一手術具有較強的可逆性。

6樓:採貳哥

icl手術是目前最先進的眼內晶體植入術**近視眼,手術非常好但是也有可能發生後遺症或者併發症,icl手術主要是針對角膜偏薄或者角膜條件不好,不能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的患者。如果進行眼內人工晶體植入術,眼內條件要排除炎症,另外前房深度夠植入icl晶體不會發生繼發性青光眼。所以icl手術術前測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測量不準確就會有糾正視力不佳、散光、繼發青光眼或者引起繼發性白內障,但是如果發生了這些併發症,icl手術是可逆的,因為可以把晶體取出來。

7樓:

icl手術尤其適合:高度、超高度近視人群,以及因角膜較薄而無法接受其他形式視力矯正術的患者。

icl手術原則上適用於:21-45 歲、屈光相對穩定(1年內度數變化不超過0.50 d)的近視、散光患者。

evo icl手術矯正範圍:近視度數-0.50d to-18.0d、散光度數-0.50 dt o-6.00 d。

是手術都會有風險,建議選擇專業正規的醫院,icl手術也要經過20多項的術前檢查專案。 術前檢查更為嚴苛,除了綜合驗光、角膜地形圖、角膜測厚、前房深度測量、水平角膜直徑、散瞳眼底檢查,還需進行ubm(超聲生物顯微鏡)檢查,用以觀察房角、角膜、前房、虹膜、睫狀肌等結構的形態及病灶。

只要符合手術要求,術後都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8樓:大河想吸引

做鐳射手術還需要進行術前檢查才能確定你能不能做手術。以下幾種情況不可以做手術1.有不易做人工晶狀體植入的全身或眼部疾病;2.淺前房﹑房角異常(如房角關閉或有新生血管)﹑虹膜周邊前粘連;3.角膜內皮細胞低於1000個/mm2;4.青光眼患者。

人工晶體置換術適合**高度近視嗎?做這手術有什麼風險可能有什麼後遺症?

9樓:普瑞合肥眼科

一般適應於年齡在18-45週歲,近視度數在300-1900度之間,散光600度以內,遠視600度以內就可以做了,也適應於角膜薄、有乾眼症、瞳孔大等不能選擇鐳射矯正的朋友。

icl優勢:

1、晶體材料是瑞士製造

2、對醫生的要求高

3、不是所有的醫院都可以做這種手術

4、晶體需要根據患者眼部具體情況量身定做

5、術後視覺效果好

6、可逆性,如果覺得不合適是可以取出的。

10樓:改變明天會更好

建議您 做鐳射**近視

高度近視做晶體置換手術風險大嗎,人工晶體置換術適合治療高度近視嗎?做這手術有什麼風險可能有什麼後遺症?

你好,與角膜屈光手術 lasik lasek toplasik superlasik等 相比,晶體置換手術有很多優點。但是目前主流的手術方式還是角膜屈光手術,該手術主要適合於超高度近視患者.對於極高度遠視 眼軸短 前房淺以及角膜直徑小的病例,應該謹慎選擇手術方案。為避免嚴重的或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應儘...

高度近視晶體植入術費用是多少,近視ICL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全部費用需要多少

icl又稱有晶體眼人工晶體的植入,主要多用於 高度近視眼的患者及角膜薄的患者。不戴散光鏡片的患者,大約在28000左右 包括術前的檢查 手術費用以及人工晶體的費用 散光鏡片的患者,大約在35000左右元,icl手術的植入一般不會對眼部的組織造成創傷,手術具有可逆性,但是也可能出現一些併發症,如併發性...

高度近視icl晶體植入術是否成熟,有沒有

建議你去青島新視界 眼科醫院詳細檢查眼睛的具體情況,只要術前檢查合格是可以考慮icl晶體植入手術的,術後是沒有後遺症和 的。目前觀察的情況來看,icl手術是安全的,icl晶體植入術的優勢體現在幾個方面 1 手術時間很短,手術簡單,需要嚴格在無菌的操作下執行,主要為避免眼內手術感染,感染最危險,最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