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直接不能訪問的儲存器是,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

2022-01-08 03:27:55 字數 4650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cpu直接不能訪問的儲存器是外部儲存器,包括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cpu直接訪問的是快取和記憶體中的資料,無法直接從外部儲存器進行資料讀取。

cpu不能直接訪問外部儲存器的原因:

cpu執行的運算所需的資料頻寬是非常大的,而這種大的資料頻寬只有cpu內部的l1,l2,l3(快取)和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才能夠滿足,所以程式必須事先從外存(也就是硬碟等等的)載入到記憶體再由cpu呼叫。

cpu的運作原理可分為四個階段:提取、解碼、執行和寫回。

第一階段,提取,從程式記憶體中檢索指令(為數值或一系列數值)。由程式計數器指定程式儲存器的位置,程式計數器儲存供識別目前程式位置的數值。

第二階段,cpu根據從儲存器提取到的指令來決定其執行行為。在解碼階段,指令被拆解為有意義的片斷。根據cpu的指令集架構(isa)定義將數值解譯為指令。

在提取和解碼階段之後,接著進入執行階段。該階段中,連線到各種能夠進行所需運算的cpu部件。

最終階段,寫回,以一定格式將執行階段的結果簡單的寫回。運算結果經常被寫進cpu內部的暫存器,以供隨後指令快速訪問。

2樓:雲騎士科普

cpu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儲器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儲器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儲器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3樓:匿名使用者

cpu只能讀取計算機記憶體和cpu快取資料,不能讀取外部儲存器,常見的外儲存器有 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存。比如硬碟,ssd,u盤,軟盤都算。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

5樓:戢璐桑寄柔

d答案解析:

[解析]

cpu可以直接訪問的是記憶體,而記憶體包括rom、ram和cache,而光碟則不能被cpu直接訪問。

cpu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什麼?

6樓:

cpu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記憶體儲器。

記憶體儲器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儲器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儲器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儲器(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的儲存器包括記憶體儲器和外儲存器。

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軟盤:軟磁碟使用柔軟的聚酯材料製成原型底片,在兩個表面塗有磁性材料。常用軟盤直徑為3.5英寸,儲存容量為1.44mb.軟盤通過軟盤驅動器來讀取資料。

u盤:u盤也被稱為「閃盤」,可以通過計算機的usb口儲存資料。與軟盤相比,由於u盤的體積小、儲存量大及攜帶方便等諸多優點,u盤已經取代軟盤的地位。

硬碟:硬磁碟是由塗有磁性材料額鋁合金原盤組成的,每個硬碟都由若干個磁性圓盤組成。

磁帶儲存器:磁帶也被稱為順序存取儲存器sam。它儲存容量很大,但查詢速度很慢,一般僅用作資料後備儲存。

計算機系統使用的磁帶機有3中型別:盤式磁帶機、資料流磁帶機及螺旋掃描磁帶機。

光碟儲存器:光碟指的是利用光學方式進行資訊儲存的圓盤。它應用了光儲存技術,即使用鐳射在某種介質上寫入資訊,然後再利用鐳射讀出資訊。

光碟儲存器可分為:cd-rom、cd-r、cd-rw、和***-rom等。

7樓:大頭娛樂咖

記憶體儲器。

記憶體儲器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儲器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儲器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儲器(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cpu功能:

1.處理指令

英文processing instructions;這是指控制程式中指令的執行順序。程式中的各指令之間是有嚴格順序的,必須嚴格按程式規定的順序執行,才能保證計算機系統工作的正確性。

2.執行操作

英文perform an action;一條指令的功能往往是由計算機中的部件執行一系列的操作來實現的。cpu要根據指令的功能,產生相應的操作控制訊號,發給相應的部件,從而控制這些部件按指令的要求進行動作。

3.控制時間

英文control time;時間控制就是對各種操作實施時間上的定時。在一條指令的執行過程中,在什麼時間做什麼操作均應受到嚴格的控制。只有這樣,計算機才能有條不紊地工作。

4.處理資料

即對資料進行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或進行其他的資訊處理。

8樓:

cpu可以直接訪問的是ram儲存,也就是記憶體,這個儲存器介於rom和cpu之間,用於資料的快取。

9樓:山慧興睿範

正確答案:c

解析:記憶體儲器又稱主儲存器或記憶體,用來存放計算機當前要用的各種程式、資料,其安裝在主機板上,與cpu相連。記憶體與cpu之間有資訊傳遞通道,可以同cpu直接交換資訊。故選c。

10樓:伏渟伯燕楠

cpu也有快取,直接讀取的是一級快取

11樓:雲夢阿斯蘭

記憶體儲器.

以及cpu內部大量的暫存器.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

12樓:鬱瑰聊汽車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外儲存器。

cpu不能直接訪問外儲存器的原因:

即使是高效能ssd,讀寫的延遲也在ms級別。以3ghz頻率的cpu為例,1ms時間相當於300萬個時鐘週期。以新一代i7的水平,這段時間可以執行超過2億次浮點運算。

所以外儲存器的延遲遠遠跟不上cpu的運算速度,故cpu不對外儲存器直接讀寫。

cpu的主要作用如下:

1、處理指令,英文processing instructions,這是指控制程式中指令的執行順序。程式中的各指令之間是有嚴格順序的,必須嚴格按程式規定的順序執行,才能保證計算機系統工作的正確性。

2、執行操作,英文perform an action,一條指令的功能往往是由計算機中的部件執行一系列的操作來實現的。cpu要根據指令的功能,產生相應的操作控制訊號,發給相應的部件,從而控制這些部件按指令的要求進行動作。

3、控制時間,英文control time,時間控制就是對各種操作實施時間上的定時。在一條指令的執行過程中,在什麼時間做什麼操作均應受到嚴格的控制。只有這樣,計算機才能有條不紊地工作。

4、處理資料,即對資料進行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或進行其他的資訊處理。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並執行指令。

13樓:匿名使用者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外儲存器。

外儲存器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從馮.諾依曼的儲存程式工作原理及計算機的組成來說,計算機分為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和輸入/輸出裝置。

這裡的儲存器就是指記憶體,而硬碟屬於輸入/輸出裝置。cpu運算所需要的程式**和資料來自於記憶體,記憶體中的東西則來自於硬碟,所以硬碟並不直接與cpu打交道。硬碟相對於記憶體來說就是外部儲存器。

相關資訊

任何儲存晶片的儲存容量都是有限的。要構成一定容量的記憶體,單個晶片往往不能滿足字長或儲存單元個數的要求,甚至字長和儲存單元數都不能滿足要求。就需要用多個儲存晶片進行組合,以滿足對儲存容量的需求,儲存器擴充套件時要解決的問題主要包括位擴充套件、字擴充套件和字位擴充套件。

非同步sram的介面是一種非常典型的半導體儲存晶片介面,掌握了它的介面設計方法就意味著掌握了一系列半導體儲存晶片介面的設計方法,同時也為學習其他半導體儲存晶片的介面設計打下了基礎。本節以非同步sram的介面為例,介紹半導體儲存晶片介面設計的基本方法與原則。

14樓:粉嫩的水蜜桃

所有的外部儲存器:硬碟、所有usb裝置、所有scsi裝置、所有ide裝置……

這些東西都需要橋接晶片

15樓:顏晗朱梓蓓

應該是多選題,我回答只讀儲存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因為cpu是從記憶體裡呼叫資料的 而記憶體是從硬碟裡呼叫資料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外儲存器

因為外儲存器的資訊必須調入記憶體儲器後才能為cpu進行處理

18樓:雲騎士科普

cpu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儲器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儲器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儲器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下列儲存中存取速度最快的是?a軟盤b硬碟c記憶體

1 存取速度最快的是記憶體。2 存取速度大小排列 記憶體 外存。1 存取速度是指快閃記憶體卡在被寫入資料或讀取資料時的資料傳輸速度。2 不同型別的快閃記憶體卡採用的介面規範各不相同,自然各自的存取速度也不相同。即便是同種型別的儲存卡,也受到各廠商製造水平 讀卡器優略,乃至被連線到的主機效能等因素的干...

cpu訪問主存是資料存取的單位是什麼

當cpu運轉起來以後,它便會通過l1 cache和l2 cache對系統中的主存進行讀寫訪問。cache使用的是靜態儲存器 sram 相對於系統主存中使用的動態儲存器 dram cache讀寫速度快得多 造價也高昂得多。cache一般被放置在cpu晶片的內部,加之使用昂貴高速的儲存器,使其給cpu帶...

工作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隨機存取儲存器和

半導體儲存器按照工作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隨機存取儲存器 ram,也叫讀寫儲存器 和rom。記憶體儲器可與微處理器直接交換資訊,記憶體儲器根據工作方式的不同又可分為?和?隨機存取儲存器 ram cpu對它們即可度出又可寫入資料。只讀儲存器 rom cpu對它只取不存。高速緩衝儲存器cache是cpu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