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進水裡怎麼辦?該怎麼及時處理

2022-01-08 02:40:10 字數 5628 閱讀 4550

1樓:碩菲縱羅

1首先要做的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應該可以,不過就怕他們不承認啊~~~~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手機掉進水裡應該怎麼處理?

3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4樓:庹甜恬

手機入水的姿勢和原因千奇百怪,但是手機入水之後的處理方法大致相同,只不過有很多人自己以為正確的操作其實都是錯誤的,不但不會拯救手機,反而會讓手機收到的損傷更大,下面給大家普及一下手機入水之後該怎麼處理:

有一個最常見的錯誤做法就是狂甩手機,想要將沾在手機表面上的水甩掉。其實這種做法是錯的,你只考慮到外部水份,沒有考慮到內部水分。在你大力甩手機的時候,會導致水在手機內部迅速擴散,對手機造成更大的損傷。

因此,撈出手機之後,因儘量保持手機水平,不要將其顛來倒去的。

還有一些人的做法就是趕快用吹風機吹乾水分,但是吹風機產生的氣流會讓原本只停留在手機淺層的水分深入手機內部,並且水分會讓金屬氧化,使得手機內部元件遭受一定程度損壞。並且水分遇到電吹風的熱風會蒸發成水蒸氣,有可能會滲透進螢幕導致手機螢幕短路失靈。

也有許多人在手機進水之後,進行了一些簡單的處理然後就立刻開機,看看手機是否收到影響。其實手機本來是可以救回來的,被你這麼一開機就沒得救了。手機開機,電池就會釋放電量,這是受潮的電子元件就有可能短路,輕則配件燒燬,重則**,因此手機進水一定不要立刻開機。

下面介紹兩條比較靠譜的處理手機入水的辦法:1、如果手機撈上來之後處於開機狀態,那麼應該立刻關機,不要繼續使用。處於關機狀態的不要開機檢視手機是否損壞。

2、先用乾燥的紙巾將手機表面的水分吸乾淨,注意耳機孔、充電插口部分,用棉籤或細細的紙條伸進去清理一下

5樓:小荷學姐

回答沒事的

一點點沒什麼影響

不會重金屬中毒

畢竟手機上有很多細菌

提問就是手機上面的水可能跑到嘴巴里然後覺得味道很怪[驚恐]不知道是不是什麼重金屬

回答不是的

重金屬沒那麼快出來

就是手機太髒了

上面有手汗啊什麼的

更多7條

6樓:慕欣可

第一步 打撈

手機不管是掉水盆裡、馬桶裡、湖邊河邊還是雨中,第一步,不要發呆,儘快讓水機脫離水源。因為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手機的傷害越大,如主機板、螢幕、電池、按鍵等等,就像人溺水了一樣,越早救起來,存活的概率就越大。

第二步 擦乾

從水中撈起後,馬上用幹紙巾、抹布甚至衣服將手機表面擦拭乾,將sim卡槽取出,用紙巾在手機各開孔處吸收水分。記住,不要按動開機鍵和音量鍵等按鍵,不要開機、不要開機、不要開機,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一旦開機,由於機身內有水,再次接電會造成主機板燒壞。

第三步 乾燥

用吹風機開冷熱風交替,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如果是浸泡在水中過,則需要多吹一會兒,如果只是沾有部分水或區域性入水,則不需要吹太久。然後可將手機放入米堆或者乾燥劑中,數小時後可以拿出。

第四步 嘗試開機

以上步驟後,就可以嘗試開機了,如果能正常開機,也不要高興太早。檢查手機各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使用正常,那麼你就白高興一場了,因為你不能換新手機了;如果不能開機或者部分功能失效,那麼,恭喜你,你還有機會換新手機,進入五步。

第五步 售後維修

是的,前面四步無效後,我也沒有辦法啦,送售後吧。詢問能否維修和維修**,能維修且**能接受的話就維修吧;如果不能維修或者**太貴,或者你就是想以此為藉口換手機,那麼就買個新手機吧,這可能是天意。

7樓:薊皓厲藏

我的手機是掉抽水馬桶裡了,都沖水了,回水的時候回上來的。拿掉電池,用水沖沖,再用吹風機冷風吹吹,陰涼通風處陰乾。剛開始用的時候有點雜音,過了幾天就沒事了。

8樓:柳念露鐵晗

如果掉水裡了,先把電池卸下來吧,甩一甩水,手機蓋翻開,先晾乾吧,因為你手機已經黑屏了,具體的還得看手機質量如何,因為以前我有的手機就是進水後,手機開不了機,一直沒用,等過了好幾天,再看手機試試,能開機了,但也有的手機就是完全用不了了,你先試試,實在不行,就手機維修吧~

9樓:達典翠陽暉

趕緊拔電池,最好去客服吧。即使水能吹乾,過段時間裡面的電路板或其他器件很容易被空氣氧化的,手機容易出問題的。

10樓:令凌翠

一般情況下,馬上關機,放在陰涼處7天左右待手機裡的水晾乾在開機比較好!切記不在在手機有水時候不要開機,會短路燒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手機進水之後,千萬不要嘗試開機。因為手機進水之後,一旦手機通電執行,內部的元件很有可能會被立即燒壞。所以當手機在進水的狀態是開關機和通電都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我們要做的就是可以把電板拆下來做乾燥處理。但是如果當條件不允許的時候無法拆卸,我們可以用吹風機來代替烘乾機對著手機開孔的地方慢慢吹風烘乾裡面的水汽。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機平放在電熱毯上讓手機睡一晚,再拿吹風機對著孔吹,壞不行就打遊戲讓它發燙,觸控壞了的話吹不好就沒辦法了(吹風機要熱風)

13樓:中國聯通

一、手機卡是一張高精度整合的晶片,沾水後有可能被腐蝕破壞。

二、您首先應將手機卡放到通風處自然風乾(不可暴晒),然後再插入手機看能否讀取卡內資訊,如果插入多部手機均無法正常使用,說明卡已被損壞,此時您只能辦理補卡業務以便正常使用。

三、辦理補卡前建議您先聯絡當地人工客服諮詢補卡相關流程。

14樓:

手機掉進水裡,抓緊把手機蓋開啟,

手機掉進牆櫃裡面,怎麼辦,蘋果手機掉進水裡面了,怎麼辦

如果能看見手機的話,拿一個竹竿上面綁上雙面膠就能把你的手機給粘出來了。能用衣叉應該可以撥出來最好 如果太貼近牆面,或者位置很刁鑽,怕磨損手機,那隻能挪床或者櫃子了。能不挪儘量不挪,先看衣櫃和牆,或者床底,能不能看到手機。如果能看到,用衣叉應該可以撥出來 如果看不到,或者太貼近牆面,位置很刁鑽,怕磨損...

手機掉水裡怎麼處理,智慧手機掉進水裡怎麼處理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

手機掉進水裡,喇叭沒聲音了,怎麼辦

分析如下 1 手機進入了耳機模式。大家知道在蘋果iphone7之前,耳機孔都是手機的標配,而且插入耳機的時候聽筒和揚聲器會自動關掉,進入大家所說的耳機模式。3.5mm耳機孔雖然不大,但是容納灰塵和水分還是綽綽有餘的,如果被這些異物影響到耳機孔裡的微動開關,那麼手機在沒有插耳機的情況下也會自動進入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