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日爾曼的聖日爾曼是什麼意思?日爾曼不是用來說德國戰車嗎

2022-01-08 01:54:54 字數 1189 閱讀 2374

1樓:

2023年酷愛足球運動的法國服裝設計師丹尼爾·赫奇特在得到盧森堡電視臺資助之後,組建了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球隊在組建之後,很快便躋身甲級球隊行列。2023年憑藉全體隊員頑強毅力和不懈努力闖入法國足協盃半決賽,但俱樂部主席赫奇特為籌集購買球員的資金而在黑市上**球票的醜聞敗露,赫奇特被法國足球協會判罰終生不得繼續從事足球事業。

80年代初佩洛奇擔任該隊教練後令球隊發生了巨大變化,該隊連續在1982和2023年奪得了法國杯賽的冠軍,並在1985/86賽季歷史性地登上了聯賽冠軍的寶座。

進入上個世紀90年代之後該隊的成績出現下滑。不過凱諾普拉斯電視臺的介入解了球隊燃眉之急,球隊在新任主教練喬治帶領下很快恢復了元氣,並於1993/94賽季將失去8年之久的聯賽冠軍重新帶回了巴黎王子公園球場。1995/96賽季,該隊闖入歐洲優勝者杯決賽,在決賽中擊敗維也納快速隊捧得冠軍獎盃。

然而在近幾個賽季的法甲聯賽中,儘管該隊在購買球員時毫不吝惜金錢,但所取得成績顯然無法與俱樂部投入成正比。為此球隊重新請回功勳教練費爾南德斯,但從目前的情況看,其效果並不顯著。

★主要榮譽:

法國聯賽冠軍:2023年、2023年

法國杯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法國聯賽盃賽冠軍:2023年、2023年

歐洲優勝者杯冠軍: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頂2樓的 日耳曼民族的人中不是隻有德國的

巴黎聖日爾曼足球隊為什麼叫「聖日爾曼」?

3樓:植物獵掱

聖日爾曼是巴黎的一個區,用所在區名命名的球隊有好多。

廣義上來講,古代分佈在歐洲中部和北部的森林民族都屬於日耳曼人,他們曾經南下滅亡羅馬帝國,也征服過西歐和北歐的廣大地區,同化了原來住在萊茵河以西的高盧人。

中世紀的法蘭克王國和查理曼帝國都是日耳曼人建立的,這些歷史已經成為法國曆史的一部分,法國人沒有必要去迴避日耳曼這個詞。

4樓:147的人文觀

聖日爾曼是巴黎的一個區,用所在區名命名的球隊有好多。

因為俱樂部所在區域為巴黎的「聖日耳曼萊昂」地區,為區別之前同時存在的巴黎fc取名為巴黎聖日耳曼。

5樓:天下

因為俱樂部所在區域為巴黎的「聖日耳曼萊昂」地區,為區別之前同時存在的巴黎fc取名為巴黎聖日耳曼。

被稱為聖的人有誰分別是什麼聖,我國古代的聖人都有誰都被稱為什麼聖

杜甫 詩聖,張仲景 醫聖,孔子 文聖,關羽 武聖,王羲之 書聖 1 杜甫 杜甫 712年 770年 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 李杜 原籍湖北襄陽,後徙河南鞏縣。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杜甫也常被稱為 老杜 2 張仲景 張...

聖名的含義,聖名是什麼意思啊

宗教聖人聖女是指在 宗教中被教會認可為聖的人物。雖然聖人的設立出現在 宗教中,但不同教會對聖人的理解和認可卻不是一致的,有的更完全不認同。現在,教聖人的設立只出現於天主教 東正教 聖公會 和少數 新教,的宗派中。一般奉行恭敬聖人 這絕非拜偶像,而是敬之以禮 的教會來說,是基於 宗徒 使徒 信經 諸聖...

東方三聖和西方三聖分別是什麼西方三聖和東方三聖有什麼區別

東方三聖有兩個意思,其一是藥師三尊,藥師佛 日光菩薩 月光菩薩的合稱 其二是道聖老子 德聖孔子 智聖六祖慧能。西方三聖指的是阿彌陀佛 大勢至菩薩 觀世音菩薩。1 東方三聖 佛教三聖 東方三聖,又稱藥師三尊,也稱佛教三聖,相對於西方三聖而言,是東方淨土琉璃世界的三位佛菩薩。一般說法是藥師佛 日光菩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