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聖是什麼意思《西語助手》西漢,聖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西漢

2021-05-06 06:04:50 字數 1744 閱讀 3379

1樓:匿名使用者

「身聖」是金代 承安元年(1196)契丹起義者的年號。

承安元年(1196)十月,爆發了以特滿群牧 耶律德壽、陁鎖領導的契丹人民起義,聲勢浩大。耶律德壽據信州稱帝,建元「身聖」。十一月金左丞相完顏襄率臨潢總管烏古論道遠,鹹平總管浦察守純等分兵進攻,結果起義軍大敗,德壽等起義首領被擒,送往京師。

為宣示政權的存在,還秉承大遼貫制,改元鑄錢「身聖通寶」

聖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西漢

2樓:匿名使用者

santo

音標:['s̺anto]

詞義:神聖的,聖潔的,聖人。

至聖所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西漢

3樓:匿名使用者

至聖所(希伯來語: qodesh haqodashim,英語:holy of holies)是猶太教中,帳幕和後來猶太聖殿中的最內層的位置,以幔子和外面的聖所隔開。

(《出埃及記》第26章第33-34節,《希伯來書》第9章第3節)

至聖所被認為是耶和華的住所。

voucher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西漢

4樓:匿名使用者

voucher(憑單)

voucher是一種可贖回交易型,可用於特定的原因或特定產品債券。例如住房、旅行和食物券。憑單這個術語也是收據的同義詞。

necio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西漢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m. 1.(文藝作品的)次要情節,輔助情節.

2.插曲. 3.

離題話,題外話. 4.片斷,事件;故事:

un ~de la guerra de la liberación 解放戰爭中的一個故事. un ~importante de mi vida 我一生中發生的重要事件.

德意志統一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西漢

閣道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西漢

6樓:匿名使用者

閣道(gé dào)

釋義:(1).複道

《史記•秦始皇本紀》:「周馳為閣道,自殿下直抵 南山 。」

唐 王維 《奉和聖制從蓬萊向興慶閣道中留春雨中春望之作應制》:「鑾輿迥出仙門柳,閣道回看上苑花。」

清 王韜 《淞濱瑣話·藥娘》:「二室遙隔半里許,通以閣道,如亙長虹於半空。」

(2).棧道。

三國 魏鬧畢 曹操 《假徐晃節令》:「此閣道, 漢中 之險要咽喉也。」

唐 孫樵 《興元新路記》:「自 白雲驛 西,並澗皆閣道。」

元 薩都剌 《次韻虞伯生學士入蜀代祀》:「閣道蹴雲衣有潤, 蜀 天漏雨石無泥。」

(3).星名。屬奎宿。

《史記·天官閉肢書》:「紫宮左液態芹三星曰天槍,右五星曰天棓,後六星絕漢抵營室,曰閣道。」 張守節 正義:「閣道六星在王良北,飛閣之道。」

清 錢謙益 《吳祖洲八十序》:「身雖引退,其聲光氣象尤映望於鉤陳、閣道之間。」

實勝寺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西漢

7樓:匿名使用者

實勝寺位於瀋陽市和平區皇寺路。

實勝寺全名為蓮花淨土實勝寺,始建於清崇德元年(1636)秋,竣工於清崇德三年八月初一,歷時三載,是後金在東北地區建立的第一座正式藏傳佛教寺院,也是清軍入關前盛京最大的喇嘛寺院。

frances是什麼意思《西語助手》西漢

franc s,esa adj.s.法國 francia 的 法國人.m.法語.a la a 按法國方式,按法國式樣,按法國習俗.despedirsea la a 不辭而別.mira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 西漢 f.1.準星 瞄準裝置.2.con ir con,llevar 目的,意圖 est aho...

disgusto是什麼意思《西語助手》西漢

m.1.沒有味道,乏味 味道不好.2.acarrear,causar,costar,producir,traer dar,proporcionar tener llevarse,recibir tomarse 不快,不高興 令人不快的事,令人不高興的事.3.難過,痛苦,苦惱 不幸.4.不耐煩,不情願...

Negrea是什麼意思《西語助手》西漢

尼格拉 negrea 是摩爾多瓦 moldova 黑塞蒂區 h nce ti district 的一個村莊,人口1729 necio是什麼意思 西語助手 西漢 m.1.文藝作品的 次要情節,輔助情節.2.插曲.3.離題話,題外話.4.片斷,事件 故事 un de la guerra de la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