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簡單的雙人健身動作平時在家裡也可以做

2022-01-07 15:41:51 字數 5087 閱讀 7247

1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在現在這樣全民健身的大時代,無論男女老少都加入到了健身的大部隊中,而且近年來,因為健身而相互吸引在一起的男女有很多,在健身房裡也常常會出現兩個人一起健身,成為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俗話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嘛,健身也是如此,也有一些健身方法適合男女一起使用哦。

雙人俯臥撐,男生在下,以正常的俯臥撐姿勢做,即可,女生則在男生的身體上方,身體方向與男生相反,雙腳撐在男生的肩部位置,雙手握住男生的腳踝位置,然後撐起自己的身體,也是在做一個俯臥撐的姿勢,那麼這樣的話,預備動作就做好了。

這無論對於男生或是女生來說都是一種很好的鍛鍊哦,兩個人一起做俯臥撐的話,男生的承受壓力雖然比較大,承受的是兩個人的體重,但是對肌肉可以有更好的鍛鍊,而女生相對來說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這也是很常見的雙人健身動作。

也可以兩個人相對俯臥撐,男女相對著,做好俯臥撐的姿勢相隔大概兩個手臂之間的距離,做一個俯臥撐之後,男女生分別右手抬起相互擊掌,再做一個俯臥撐之後,再抬起左手相互擊掌,如此迴圈,做10到15個一組,如果體力好的話,可以增加次數。

其實總的來說,雙人健身動作也不一定就一定會比單人的健身來的要好,但是重在的是,對於心理激勵的作用其實是很大的,畢竟異性相吸嘛,誰都想在異性面前儘可能的去展示自己的風采,有異性在旁邊鼓勵的話,自己自然會有了更大的動力去鍛鍊身體,而且自己還有了志同道合的的物件,何樂而不為呢。

2樓:tomo的女朋友

在家也可以做的,簡單的,商人健身動作可以做平板支撐,仰臥起坐,空中自行車減負等等,這都是可以兩個人一起做的,而且也是比較簡單的運動動作。

3樓:社交狂人楊帆

對於我們來說,雙人健身運動是非常有趣味性的,簡單來說,像仰臥起坐也可以兩個人來完成,或者是俯臥撐也可以讓一個人負重。

4樓:老老實實

兩個人需要一起做的健身運動,可以選擇引體向上,健身搏擊,也可以在一起進行力量比賽i,比如在一起掰手腕,做俯臥撐,平板支撐等。

5樓:給你宇宙

如果是兩個人一起健身的話,可以做雙人瑜伽,也可以兩個人一起跳一些舞蹈,這都是在家裡就可以完成的。

6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雙人健身動作,有一些動作其實本來是單人的,但是你們用互動起來,就是雙人的了。

7樓:韓允微

兩個人可以一起做平板支撐,俯臥撐,還有兩人面對面做坐位體前屈,相互拉伸,還有仰臥起坐,一個人壓腿,一個人做,輪流進行。

8樓:張海燕學姐

可以試試兩個人一起做坐位體前屈之類的動作,可以互相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仰臥起坐,一個人負責按著一個人負責做,既可以鍛鍊,還有可以兩個人配合著完成,還能健身。

10樓:kou桑

手推車、平板支撐擊掌、背靠背直坐和仰臥起坐等雙人健身動作在家也能做,而且富有趣味性。

11樓:

雙人健身的話,我建議還是在家裡就分類做家務,還有就是兩個人可以一起跳跳舞什麼的,還有就是家裡必備幾個常用的健身器材也是可以的。

在家裡可以做什麼簡單的健身運動?

12樓:孫叔

我給你推薦個簡單有效在家就可練得運動,(不過乍一看看是很長的o(∩_∩)o哈!):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

(不多說了,言歸正傳)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

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

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

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

13樓:檢芮悅

可以原地跑步啊 天天堅持很好的哦 對於**,有的朋友理直氣壯,沒錢,沒那麼好的條件健身,其實大錯特錯哦,我們特列出這九種窮人的**方法,快來看看吧 1.原地跑 見效點:緊實大腿肌肉 在室內或過道挑選一塊約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赤腳原地堅持每天跑15分鐘。

2.上樓梯 見效點:小腿、大腿、臀 每週上下樓梯三至四次,每次連續30分鐘,便可消耗約400卡路里熱量,還可 強健小腿、大腿和股部肌肉。

實行方法:重複步驟1~步驟4的動作,20次為一組,左右腳各做2組。 step1—將小臺階置於身體右側,右腳踩在臺階上,左腳踩在地面上; step2—身體微向下蹲,膝蓋彎曲時,不可超過腳尖。

說明:這兩步的效果在於美化小腿,減少腿部贅肉。 step3—重心放在右腳上,以支撐身體的重量,將左腿向外側抬高,在最高處稍作停留 step4—數到5,將左腳踩回地面,做到一定次數時再換腳做。

說明:這兩步可幫助消除臀部堆積的脂肪和緊實臀部肌肉,減掉臀部贅肉。 3.

步行 見效點:腿、腰 在喧囂的都市間奔忙,日復一日,多少美麗的健身計劃一再擱淺。難道真的無法擁有塑造自己美麗的時間了嗎?

no!瞧這些「暴走」美眉們苗條的身材與容光煥發的精神頭兒,告訴你,只要多一點堅持與奮、靈感與放棄,一切ok!飯後45分鐘左右,以每小時4.

8公里的速度步行,熱量耗很快,若在飯後2—3小時再步行一次,效果更佳。 4.瑜珈 見效點:

全身 來自印度的古老健身法,每週3至4次,不僅可強健肌肉,增加韌性及靈活性,還可保持體態苗條。 5.跳舞 見效點:

全身 輕歌曼舞,每週3至4次,也是**方法之一。 6.跳繩 見效點:

大腿、小腿 只要有足夠的空間,跳繩可隨時隨地進行,可融**於遊戲中。 7.晨操 見效點:

全身、呼吸暢通(做晨操時請用完全式呼吸法) 晨起後,做約20分鐘的徒手操,既可振奮精神迎接一天的挑戰,又可保持青春體態。 8.喝水 見效點:

全身 我們常常這樣慨嘆:唉,我真是喝白水都會長胖!其實,喝水長胖是浮腫造成的,只要減低攝取的鹽分,水腫就會漸漸引退。

相反地,如果你懂得利用水去**,距離苗條日子就不遠矣!眾多的**法中,正確的喝水是最簡易無負擔的。這裡喝的水是指開水和礦泉水,而非高熱量飲料,否則將適得其反。

每天至少喝2升水,起床後、早餐時、上午、午餐前、午餐後、晚餐前、晚餐後各一杯,且以慢慢飲入為佳。 9.鹽療 見效點:

全身 用溫水衝溼全身,再用粗鹽塗滿全身,然後加以按摩,使**發熱,至出現紅色為止。一般需按摩5-8分鐘,再浸入38℃溫水中20分鐘。

14樓:灰灰漠淯

在家做的話可以做俯臥撐,循序漸進的做每次做到力竭,一次3-4組中間休息幾分鐘。仰臥起坐鍛鍊腹肌。用啞鈴來鍛鍊手臂,肩膀。

蹲馬步來鍛鍊腰和腿。除了鍛鍊休息也非常重要,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健身也是這個原理,你如果選擇了健身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營養**,充足的睡眠,嚴格的訓練計劃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每天鍛鍊的強度來決定時間。

一般來說固定的時間段練習更加有效 ,想快速見到效果一般是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3.吃的東西非常重要。肌肉的主要組成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給身體。

比如:雞胸。牛肉。

雞蛋。等。同時要吃一些水果,蔬菜來補充維生素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可以去買點21金維他什麼的來補充。

呵呵,就這些。

15樓:格拉抑或是蘇瑞

可以做律動訓練。類似於跳繩,需要藉助律動機,站著坐著都行,比較輕鬆。

16樓:賽普健身

有跑步機的可以進行跑步,或者有動感單車的可以騎單車。

可以練練瑜伽,或者一些啞鈴的小器械訓練。

17樓:匿名使用者

深蹲 開合跳 俯臥撐 波比跳 卷腹

18樓:天山雪蓮

1、下蹲: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從動作開始到結束,頭部到腰部的軀幹要始終保持筆直伸展的狀態,臀部要向身後撅起。可以根據自身情況確定,每次運動5~15分鐘,一般每日1次或分2~3次進行。

2、平板支撐: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每組保持3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

3、還有很多,比如:跳繩、仰臥起坐、俯臥撐、倒立等等

宅男在家就能鍛鍊的健身動作有哪些,練出肌肉身材其實也很簡單

如果你是一個宅男,不想要出門去盡心鍛鍊,但是又想擁有完美的身材,那麼你在家就可以進行鍛鍊,練出完美的是身材。一些簡單粗暴的運動也可以讓你全身肌肉慢慢。其實練出肌肉身材事件非常簡單的事情。箭頭跳躍可以有效的鍛鍊自己的身體。這個運動僅僅需要的是一把椅子。首先把一隻腿折起來並將其放在椅子上並用腳趾支撐它。...

有哪些簡單動作,能預防腦中風 猝死

中風的發生主要是由血管收縮和血流減慢等因素引起的。這種疾病的發生導致突然的猝死並且死亡率非常高。建議大家注意預防中風,並遠離中風的危險。中風的出現是突然的,所以當出現頭痛,頭暈,視力模糊,睏乏,嗜睡等突發症狀時,必須及時就醫。這些都是中風的症狀。教你一些簡單的小動作,希望能幫助你預防中風的發生。為了...

女孩子平時在家裡有哪些健身鍛鍊的好方法

日常 方法 一 跳繩 談到跳繩,只要是女性同胞們肯定都不會陌生,然而跳繩的 效果,每個人並不能好好的掌握。從消耗能量來看,跳繩10分鐘和慢跑30分鐘,健美操2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是一樣的,說明跳繩也是一項日常 方法之一。健身專家還專門為跳繩 法,給女性專門設計的一種訓練計劃 跳繩漸進計劃 初學者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