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一邊抽菸一邊喝牛奶麼,可以一邊喝牛奶一邊吃飯嗎

2022-01-07 15:41:52 字數 4984 閱讀 1849

1樓:從小就會玩

吸菸對身體有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吸菸的害處是:菸草燃燒時產生的煙霧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等有害物質,吸入人體後會使身體各個器官遭受危害。

特別是氣管、肺、喉頭受到的危害更大,所以吸菸者患氣管炎的不少,也是誘發肺癌的原因之一。有人計算,每吸一支菸平均會縮短人的壽命5分半鐘。英國心臟病專家調查的7735人中,年輕時就吸菸未戒菸的男子活到73歲的只有42%。

而從來不抽菸的男子,活到73歲的是78%。 喝牛奶可減輕吸菸對人體的危害,這是因牛奶中所含的維生素a,有保護氣管壁的作用,使它減少發炎。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組織及器官黏膜的正常發育和功能。

牛奶中,豐富的維生素b2是人體組織呼吸和氧化還原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質,菸草中的焦油、苯並芘是最容易致癌的物質之一,而維生素b2能分解苯並芘化合物,緩解了菸草的毒性。牛奶中的維生素b12、維生素c對吸菸者都是有益的,所以喝奶有降低吸菸危害的作用。 美國科學家試驗證明,吸菸者每天堅持喝牛奶,患氣管炎的比例要比吸菸而不喝牛奶者降低20%左右。

所以喝牛奶可減少吸菸者患氣管炎。

2樓:秱漇櫷

可以,喝牛奶可以減淡煙味,而且可以減少吸菸者氣管炎的發病率,降低肺癌的產生

可以一邊喝牛奶一邊吃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時喝一點牛奶是可以的,它不會影響正常的進食,但是不宜空腹喝牛奶,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水分會將胃液稀釋,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在進食過程中喝一點牛奶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一邊喝牛奶一邊吃飯有些浪費,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是大分子,不如澱粉吸收快,兩者同時吃的話牛奶不易吸收。

最佳喝牛奶的方法:早餐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雞蛋或麵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營養;然後下午4時左右,在晚餐前飲用牛奶比較好;最後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在喝牛奶時配上幾塊餅乾效果更佳。

牛奶的好處:

牛奶是人所共知的營養飲料,有較好的保健和醫療價值。牛奶為完全蛋白質食品,對腦髓和神經的形成及發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膽固醇含量比肉、蛋類低,具有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功效。

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對消化道潰瘍,特別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良好的**作用。冰凍牛奶可使血管收縮,對消化道潰瘍出血還能起止血作用。用牛奶發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體免受和減輕有毒物質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強胃腸消化的功能,最適宜肝臟病、胃腸病人和身體衰弱者以及嬰幼兒飲用。

另據報道,酸牛奶中的膽鹼含量特別高,可以調節體內膽固醇的濃度,同時又因酸牛奶中含有乳清酸,它能抑制肝臟製造膽固醇,並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附著,從而使血中的總膽固醇含量降低。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服用酸牛奶大有好處。

4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可以,通俗來講牛奶其實就是一種營養飲料,吃飯的時候有牛奶陪伴還是可以的,牛奶可以促進食慾,但不會影響正常的進食,需要注意的是,喝牛奶不可以空腹,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水分會將胃液稀釋,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會讓你的肚子很不舒服,而在進食過程中喝牛奶才是正確的選擇。

不僅可以,而且還有好處,牛奶只要不是大量食用,不僅不會沖淡胃液,還可以促進消化,在吃飯中間適量飲用幾小口牛奶,可以溼潤口腔和腸道,幫助吞嚥;而且牛奶作為一種高蛋白的食物,在餐桌上的食物一起吃,可以豐富食物的多樣性,均衡營養。

5樓:山山山而川

1、吃飯時可以喝牛奶

牛奶是一種很古老的營養飲料,吃飯時喝一點牛奶是可以的,它不會影響正常的進食,但是不宜空腹喝牛奶,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水分會將胃液稀釋,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在進食過程中喝一點牛奶是完全可以的。

2、吃飯時喝牛奶的好處

在吃飯過程中,牛奶只要不是大量食用,不僅不會沖淡胃液,還可以促進消化,在吃飯中間適量飲用幾小口牛奶,可以溼潤口腔和腸道,幫助吞嚥;而且牛奶作為一種高蛋白的食物,在餐桌上的食物一起吃,可以豐富食物的多樣性,均衡營養。

6樓:化驗員小張

1、早上用牛奶搭配麵包、麥片等穀物主食,可以加強早餐營養價值,延緩飯後血糖上升,更不容易餓。

2、按我國膳食指南推薦每天食用相當於 300 克牛奶的乳製品,相當於一次性紙杯一杯半。

3、但這是一個平均值,不是說每天都必須這麼多。有時候 200 克,有時候 400

克,也完全沒問題。早上喝了一杯奶,晚上也可以再喝一杯當夜宵,或者下午喝了一杯酸奶,晚上再喝一杯牛奶,都不用有顧慮。

4、把牛奶和其他食物配合食用就更沒問題了。比如用牛奶替代水來做饅頭、發糕、花捲,把牛奶加到豆漿、粥、雜糧糊糊裡,這樣搭配著吃不僅好吃、營養更平衡,還能延緩飯後血糖上升速度。

牛奶的十大養生功效: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

2、牛奶可助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增長。

4、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6、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7、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8、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9、常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10、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

7樓:劉方貓

最科學的方法,是在吃過飯1小時以後再喝奶,這時候喝,乳酸進入體內可以抵制細菌的滋生和擴散,保護人體健康。

8樓:到永久

一邊喝牛奶一邊吃飯是不好的,因為牛奶會稀釋胃酸,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牛奶中的蛋白質是大分子,不如澱粉吸收快,兩者同時吃牛奶不易吸收。其次就,進食的時候不管是什麼飲料,包括水都儘量不要喝,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最科學的方法,是在吃過飯2小時以後再喝奶。

擴充套件資料牛奶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每一百克牛奶中含脂肪在4克以上,這個脂肪含量對那些身體肥胖和血脂較高的人來說.是個不利因素。在沒有脫脂牛奶的情況下,可自己動手給牛奶脫脂,製成脫脂牛奶。

將鮮牛奶用小火煮沸以後,端離火源,使之冷卻,待奶的表面結成一層薄膜以後(奶油),將其輕輕揭下來。然後再將奶煮沸、冷卻、去膜,如此反覆幾次,直到牛奶冷卻後表面不再結膜為好。這樣除掉了其中的脂肪,就成了脫脂牛奶。

喝牛奶可以幫助人們保持身材的苖條,同時也能均衡體重。

9樓:溫柔的張秀霞

喝牛奶沒那麼多禁忌

1、傳言中,空腹喝牛奶會把蛋白質當作能量消耗掉。實際上,牛奶中含有約4.5%的乳糖,它屬於碳水化合物,會優先被分解提供能量,因此空腹喝奶並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

但對於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牛奶腹瀉)來說,的確不宜空腹大量喝牛奶,建議這類人先吃些澱粉類食物後再少量多次地喝牛奶,推薦飲用酸奶或低乳糖奶。

2、很多人認為,茶、咖啡或巧克力中含有的草酸、鞣酸會和牛奶中的鈣反應,影響鈣的吸收利用。事實上,即使不與牛奶同時飲用,這些物質進入體內後也可能與礦物質發生沉澱反應。此外,草酸和牛奶中的鈣在消化道內發生沉澱,可減少人體對草酸的攝入,降低結石風險。

因此從補鈣的角度講,避免與含有草酸和鞣酸的食物同食,倒不如多喝點牛奶。

喝牛奶禁忌:6類人睡前別喝牛奶

1、腎結石病人

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睡前喝牛奶2~3小時後,是奶中鈣通過腎臟排出的高峰,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易患結石。

2、體內缺乏乳糖酶的人

大家都知道這種問題也叫乳糖不耐症。牛奶中乳糖含量很高,乳糖不能直接被人體吸收,必須在消化道乳糖酶的作用下水解為半乳糖和葡萄糖才能被吸收,如果乳糖酶缺乏,乳糖就不能被吸收。

3、患某些消化道疾病的人

過去認為,牛奶是消化道病人的最好食品。最近研究表明,牛奶比普通食物更能促進胃酸分泌,從而加重和誘發消化道疾病。因此,患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膽囊炎等消化道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喝牛奶。

4、腹部手術者

這種人喝牛奶會使腸脹氣,不利於術後**。

5、正在服鐵劑藥物的人

當你正在服鐵劑藥物**缺鐵性貧血時,如果喝牛奶中的鈣質和磷酸鹽會與鐵劑藥物結合影響藥效。

6、鉛作業人員

牛奶中的乳糖能促使鉛在人體內吸收和蓄積,引起服痛、腹瀉。因而加重和引起機體鉛中毒,出現頭暈、失眠、易疲勞等症狀。

參考資料人民網--牛奶不能空腹喝? 喝牛奶沒那麼多禁忌

參考資料人民網--喝牛奶禁忌:6類人睡前別喝牛奶

抽菸之後喝牛奶會有害處嗎

10樓:

抽菸後適合的營養物質:

1、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其中有牛奶)因為吸菸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因此,吸菸者在飲食上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

2、補硒元素。

經常吸菸易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因此,吸菸者應經常多吃一些含硒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藻及蝦類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一杯,晚一杯。注意,早晨空肚子喝牛奶不好,因為空腹使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變短,不能充分酶解,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

早餐喝牛奶應配上澱粉類食物如麵包、蛋糕、點心等,以提供碳水化合物,使得膳食平衡。

晚上睡前喝牛奶,配上幾片餅乾,可以安安穩穩睡個好覺。

牛奶不宜高溫久煮,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的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其實牛奶也不宜冷凍儲存,因為冷凍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脂肪分層,且解凍後,蛋白質和脂肪沉澱,凝固,既不利於人體的吸收,也會使牛奶的價值大為降低。

鮮牛奶要避光儲存,牛奶中的維生素類物質在遇到光線照射之後,會很快被破壞掉,影響牛奶的價值。

牛奶不宜用銅容器加熱,因為銅能加速對維生素c的破壞,並對牛奶中發生的化學反應具有催化作用,因而會加速營養素的損失。

牛奶也不宜與茶水同飲,奶品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它們在胃腸中吸收。

吃飯前空肚子和吃飽飯後不要抽菸, 吃飽後抽菸煙會隨著食物一起消化進入血液, 晚上睡覺前不要抽菸, 器官正要開始休息, 煙會對器官的運作有一定的阻礙作用, 早上睡醒後不要抽菸, 人還沒有睡醒, 空肚子抽菸會不好

用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造句

1 爺爺一邊看著我的考卷,一邊表揚我。2 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3 老師一邊講課,一邊在黑板是寫字。4 她一邊唱歌一邊跳舞。5 我一邊複習功課,一邊把難寫的字寫下來。6 媽媽一邊燒菜,一邊發簡訊。7 我一邊和弟弟說話,一邊麻利地穿好衣服。8 我坐在遊船上,一邊聽著動聽的樂曲,一邊欣賞著兩岸...

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造句一年級

一邊一邊造句 1 爸爸一邊進屋一邊拍打身上的雪花。2 爸爸教我學電腦回,一答 邊講解一邊示範。3 勞動結束了,同學們一邊休息一邊聽老師講故事。4 一邊聽 一邊寫作業是一件很美妙的事。5 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6 他一邊唱歌,一邊跳舞。7 北洋軍閥一邊鎮壓學生愛國運動,一邊向帝國主義暗送秋波...

一邊什麼一邊什麼的詞語,一邊什麼一邊什麼照樣子寫詞語

1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2 一邊走路,一邊看書。3 一邊跑步,一邊聽 4 一邊寫字,一邊思考。5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6 一邊走路,一邊看書。7 一邊跑步,一邊聽 8 一邊講課,一邊在黑板是寫字。9 一邊唱歌,一邊跳舞。10 一邊複習功課,一邊把難寫的字寫。11 一邊燒菜,一邊發簡訊。12 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