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打赤壁之戰,是為了女人嗎,曹操打赤壁之戰,是為了一個女人嗎?

2022-01-07 15:41:37 字數 6231 閱讀 5120

1樓:

在三國演義裡,諸葛亮說是為了小喬,而實際上,曹植寫的那篇《銅雀臺賦》裡提到的小喬不是一個人的名字。

資料如下:孔明用計激周瑜時把銅雀臺賦中的「連二橋於東西兮,若長空之蝃蝀」改成了「攬二喬於東南兮,樂朝夕之與共。」以此激怒周瑜,堅定他作戰的決心。

再說啦,北方難道沒有美女?!

2樓:楠花辭

不可能的

就像清朝 努爾哈赤,打著東哥的幌子,說是別人搶了他妻子,以此為由,把女真收復。他的真實目的僅僅為此是不可能的,甚至於見過沒都是待定,

曹操是梟雄,為此破了計劃是不可能的。打赤壁之戰,還是為了進一步激化戰爭,以求統一天下的大願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讀過曹操的詩 你就會知道曹操是何等的胸懷大志 豈能為一女人而大動干戈 為一己私慾而動數萬軍士不是歷史上曹操的為人 他志在統一

如果他攻下江東的話 那麼他是可以佔有大喬的(如果周瑜隨孫權一起投降了曹操 那麼曹操是不會佔有小喬的 因為周瑜是個人才 從《短歌行》中可以看出曹操渴望人才,從曹操惜關羽才而贈赤兔可以看出,但是曹操也說過 「寧願我負天下人 也不要天下人負我」 如果周瑜不為曹操辦事 他會殺了周瑜佔了小喬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在曹操攻下張秀的時候 就曾經垂涎張秀舅母的美色而佔有了他 但這是張秀投降了曹操之後的 曹操也絕對不是為了張秀舅母的美色而去攻打張秀的 而是為了消除他的對手 為了統一 你明白了嗎

4樓:阿拉小玩紫

如果是為了一個女人的話,曹操就走不到這麼高的位置了,就成不了梟雄了,也就不是曹操了

5樓:

小喬算什麼,三國時期比他漂亮的女人多了,貂蟬、蔡文姬...

老曹的志願一統天下。

一個女人算得了什麼。

電影就要娛樂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的,如果真的是為了一個女人的話用得著那麼大動干戈嗎?動用十幾萬的兵力是為了揮兵南下,準備統一天下~

7樓:厚水藍

電影是為了娛樂市場,才加重小喬的戲份

曹操是謀天下的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個,是兩個。二喬!

銅雀銅雀春深鎖二喬

9樓:岫煙居士

肯定不是的,若真那樣,就把曹操想得太簡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女人對她來說只是玩物。

11樓:

曹操何等高明之人,肯定不是的。

12樓:

不是的 那是現代人調侃的

13樓:言笑居士

不是一個女人,而是兩個女人,大小喬嘛,呵呵

14樓:s雪之夢

他如果是就不是曹操了,

曹操赤壁之戰 主要 是為了 大喬 還是小喬 兩人 誰更有 魅惑力呢

15樓:三國起兵天下亂

曹操的赤壁之戰並不是為二喬發動的

不過戰爭勝利後把她倆給掠走倒有可能

曹操是為二喬打東吳是《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用來智激周瑜的順便說一下

諸葛亮智激周瑜在歷史上是不存在的

16樓:簡單de回憶

赤壁之戰與大喬小喬並沒有關係。赤壁之戰的起因是:

曹氏欲平江東,當時形勢一致傾於己方,真乃一掃江東,可也?誰知變生肘腋……

曹操經200年官渡之戰、207年北征烏桓,完成了統一北方的戰爭。建安十三年正月回到鄴城(今河北臨漳西南)後,立即開始了向南用兵的軍事上和政治上的準備。其一,在鄴鑿玄武池以練水軍;其二,派遣張遼、于禁、樂進駐兵許都附近,以備不測;其三,令馬騰及其家屬遷至鄴,做了實際上的人質,以減輕西北方向的威脅;其四,罷三公官,置丞相、御史大夫,進一步鞏固了他的統治地位;其五,剷除了數次戲侮及反對自己的孔融,以維護自己的權威。

七月秋,曹操親領大軍十餘萬南下荊州,用王夫之在《讀通鑑論》中的話來說是「乘破袁紹之勢以下荊、吳」。企圖一舉消滅劉表和江東的孫權,統一天下。正當曹操疾趨宛、葉之時,八月間劉表病逝。

九月,其次子劉琮在新野(今屬河南省)不戰而降於曹軍。荊州水軍數以千計的蒙衝、鬥艦,悉歸曹操所有,至此曹軍水戰實力大增。依附劉表屯兵樊城(今湖北襄樊)的劉備,聞訊後率部南撤。

曹操至江陵後,立即採取安頓州吏民的措施,下令「荊州吏民,與之更始」。

賈詡勸說曹操先利用荊州的資源、休養軍民、穩定新佔地,可是曹操並沒有理會他的建議。曹軍的作戰部署大體是:以趙儼為章陵(郡治在今湖北棗陽東南)太守兼都監護軍,于禁、張郃、朱靈、李典、張遼、馮楷等七軍,統一指揮他們在漢水、淮水之間的行動。

荊州方面,曹操以曹仁和夏侯淵駐守江陵,以曹洪駐守襄陽,另以一部水陸軍由襄陽沿漢水南向夏口。曹操親率一部連同新附荊州之眾順江而下,攻打東吳。

當曹操南下時,孫權派魯肅出使荊州,吊劉表喪,兼說劉備同心御曹。魯肅與劉備相遇於當陽,後劉備用其計折向東南漢水方向撤退,和自漢水東下的關羽水軍會合,並與劉表長子江夏太守劉琦所部一萬餘人聯軍退至夏口(今湖北武漢漢口),圖謀聯合孫權抗擊曹操。劉備遣諸葛亮隨肅往東吳共謀抗曹之計。

諸葛亮到柴桑(今江西九江西南),孫權已接到曹操威脅的書信,信上說:「今治水軍八十萬眾,方與將軍會獵於吳。」孫權不願以「全吳之地,十萬之眾」受制於曹操,又顧慮孫劉聯軍不能與曹操相匹敵。

孫權部下以魯肅為代表的主戰派和張昭為首的主和派也了激烈爭辯。諸葛亮為孫權分析敵我雙方的利弊:「豫州(劉備)軍雖敗於長阪,今戰士還者及關羽水軍精甲萬人,劉琦合江夏戰士亦不下萬人。

」他指出(一)曹操勞師遠征,士卒疲憊;(二)北人「不習水戰」;(三)荊州之民尚未心服曹操。諸葛亮的結論是如果孫劉聯合,定可取勝。

魯肅又用激將法進言,說服了孫權,同時勸孫權立即把周瑜從鄱陽(今江西波陽東北)召回。周瑜支援諸葛亮和魯肅的意見,先後分析曹軍的弱點,指出:第一,曹軍疲憊不堪;第二,「又今盛寒,馬無藁草」第三,加之馬超、韓遂尚在關西,為曹操的後患。

既而進步分析了曹軍的實際力量,指出來自中原的曹軍不過十五六萬,而且所得劉表新降的七八萬人,人心並不向曹。

孫權增強聯劉抗曹取勝的信心,命周瑜和程普為左右都督,魯肅為贊軍校尉。周瑜率精銳部隊三萬人,沿江而上至夏口,與劉備統軍兩萬多人會合,共同抗曹。

17樓:敷羽化顏

是大小喬,如杜牧詩中所寫「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還有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激周瑜時說的也是二喬,不是單隻大喬還是小喬。

18樓:※哀の心觴

根本就不是為了大喬和小喬,是諸葛亮用這話來氣周瑜的

是曹操想統一天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之戰和大小喬沒關係,治事以此來表示拿下東吳的決心

20樓:

曹操發起赤壁之戰就是為了得到大小喬。

21樓:小腿的樹屋

赤壁之戰和她們有個屁關係

曹操發動赤壁之戰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是不是為了 大喬和小喬?

22樓:歲月不寒

當然不是,主要原因是想統一南方,實現全國統一的霸業。

23樓:天使是否存在

不是,主要是為他的大業,而大喬小喬只是一顆棋子而已

24樓:琳奈兒

曹操發動赤壁之戰的主要原因是佔領荊州,奪取江東。

赤壁之戰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弱勝強的戰爭之一。公元208年(漢獻帝建安十三年)曹操率領水陸大軍,號稱百萬,發起荊州戰役,然後討伐孫權。孫權和劉備組成聯軍,由周瑜指揮,在長江赤壁(今湖北赤壁市西北,一說今嘉魚東北)一帶大破曹軍,從此奠定了三國鼎立格局。

赤壁之戰是第一次在長江流域進行的大規模江河作戰,也是孫、曹、劉各家都派出主力參加的唯一的戰事。

25樓:閃電馬林

為了大小喬只是開玩笑,縱觀曹操一生被女人牽累幾次?黃巾那一次讓他失去了一個兒子和愛將典韋,想必曹操不會犯舊錯。發動赤壁之戰為了攻下江南的孫權,為統一全國做下堅實的基礎,一旦劉備失去孫權這個有力的盟友,實力無法與曹操對峙,曹操便能完成統一大業。

於是聯合孫權對抗曹操,就有了之後的赤壁之戰

26樓:

東風不予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攬二喬於東南兮,樂朝之夕與共。

27樓:景浩峻

不要被三國演義誤解,曹操的目的是統一天下,結束諸侯征戰,天下混亂局面。如果是為女人而發動戰爭,那麼歷史上就不會有魏。而今日備受爭議的曹操墓也就更不存在,頂多就一"漢之校尉曹操墓"。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主要是為了江東

大小喬是順帶的想得到的

曹操為什麼要打赤壁之戰?

29樓:匿名使用者

1、曹操官渡之戰勝袁紹後,基本統一北方,其為進一步統一中原,必然向南用兵。

2、曹操南下的勁敵是孫權和劉備,此時江東新主孫權和剛得臥龍的劉備自知不敵曹操,所以孫劉為儲存實力,在諸葛亮和周瑜的共謀之下決定聯手。

3、聯軍與曹操的南下大軍相遇於赤壁,不可避免的發生了赤壁之戰。

30樓:薄良人阿

歷史書上就那麼寫的唄

曹操為什麼要發動赤壁之戰

31樓:什麼東西一

佔領領土,因為當時曹操統一了北方,可他的野心很大,所為要小喬。只不郭是說明曹操勢在必行。

32樓:

你知道他當時一切都是那麼順利,他以為滅東吳

易如反掌的,正好劉備也可能依附東吳,總之勢在必行,曹操一直就有統一天下,拯救天下蒼生的信念,只最後一戰,目的就達到了,是你也會去滅的,到時大小喬都是贈品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他真正的目的是為了擴張領土,統一天下。

34樓:簡單de回憶

1、曹操官渡之戰勝袁紹後,基本統一北方,其為進一步統一中原,必然向南用兵。

2、曹操南下的勁敵是孫權和劉備,此時江東新主孫權和剛得臥龍的劉備自知不敵曹操,所以孫劉為儲存實力,在諸葛亮和周瑜的共謀之下決定聯手。

3、聯軍與曹操的南下大軍相遇於赤壁,不可避免的發生了赤壁之戰。

35樓:匿名使用者

他剛剛統一北方,接下來就是統一南方,而赤壁之戰就是他霸業的一個關鍵點.諸葛亮就是看清局勢,所以要東聯孫權,聯合的關鍵在於說服周喻.大喬是孫權的,小喬是周喻的妻子.

諸葛亮假裝不知道,借用曹操的一篇文章裡面兩句話騙周喻說曹操對大小喬有意思,還勸他送出兩人來平息戰爭,挑起周喻對曹操的恨意.結果成功的聯合起來.後來許多電影電視為了劇情需要,說成曹操是為了小喬而發動戰爭.

所以曹操是為了自己巨集圖霸業而發動戰爭.如果你瞭解過他,就會知道曹操對女色可以說是可有可的.

36樓:明月門

雖然有些不切實際,但是事實——為了小喬

37樓:

為了女人(大嬌小嬌)…

曹操發動赤壁之戰的目的是?

38樓:綯滊尐鯨

說到曹操發動赤壁之戰的目的,我個人認為得從倆方面來說,一是政治因素,二是感情因素。

政治因素:1.曹操當時已經統一了中國北方,成為當時中國最強大的諸侯,一統天下的雄心自然高漲,因此迫切希望用一場戰爭來消滅當時南方最具威脅的倆大諸侯,劉表和孫權。

2.劉表與曹操一直是敵人,從曹操宛城戰張繡時與張繡結盟,一直和曹操處於敵對狀態中,消滅劉表是勢在必行的戰略規劃。

3.劉表接納了被曹操擊敗的劉備,實力得到增強,並且利用劉備為屏障與曹操抗衡,曹操不想讓劉備做大,因此急切的想率軍南下,消滅這個此生令他最為恐懼的對手。

4.劉表統治的荊州地處戰略要地,順江直下可入江南,逆江而上可攻西蜀,且物產豐富,百姓富足,曹操對於這塊肥肉早就虎視眈眈了。

5.江東孫策死後,東吳集團內部矛盾不斷,孫權年輕且無經驗,難以調和江北士族和江南士族的矛盾,討伐東吳是非常好的時機。(從張昭等江南士族主張投降中可以看出)

感情因素:1.劉備作為曹操曾經最為欣賞的朋友,不僅不報答曹操救他的恩情,反而在騙取曹操的信任後率軍斬殺曹操親信車胄,並佔領徐州叛亂,在曹操與袁紹交戰中又偷襲許昌,是曹操最為痛恨的敵手之一,幹掉劉備就成為曹操此生的願望之一。

2.曹操十分好色,據說對東吳二喬早就垂涎三尺,一直想據為己有,與其共娛銅雀臺上,也是他想要吞併江東的一個次要因素。(當然也有可能是後人詆譭曹操所說,有待討論)

小可愚見,說的不對別罵我=。=|

赤壁之戰曹操有多少兵力,赤壁之戰中曹操有多少兵馬

聯軍5萬,曹操軍20萬 稱80萬 號稱80萬,實際20萬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其實現在的歷史學者們還在爭論,有說是,80萬。更有人指出只有5000,都有歷史根據。但最接近歷史真實的,估計也就是20萬,只多不能少。個人見解,共你參考 赤壁之戰中曹操有多少兵馬 真實的赤壁之戰 曹操究竟有多少兵力 自己的兵...

歷史上赤壁之戰中是關羽放走曹操的嗎

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歷史上曹操赤壁之戰失利後是否真的有關羽在華容道放走曹操這一段但是那是肯定沒有的。無論是 三國志 還是 魏略 江表傳 資政通鑑 都沒有記載。以下是 三國志 對關羽曹操倆人在赤壁之戰前後的記載。秋七月,公南征劉表。八月,表卒,其子琮代,屯襄陽,劉備屯樊。九月,公到新野,琮遂降,備走夏...

赤壁之戰後,曹操還是比孫權和劉備強大,為什麼不繼續打下去呢

因為曹操要養精蓄銳,如果繼續打下去,會使三國都陷入戰爭中,最後很可能是其他勢力佔便宜。因為曹操赤壁之戰大敗後,元氣大傷,再加上馬騰在偷襲曹操的後方。赤壁之戰之後,曹操的軍隊受到了嚴重的打擊,如果繼續開展,哀兵必敗,為了修養生息,曹操的做法是對的。赤壁之戰後,曹操還是比孫權和劉備強大,為什麼不繼續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