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雙系統後如果c盤格式化了另系統還能啟動嗎

2022-01-07 11:19:09 字數 2351 閱讀 4342

1樓:俊小如

可以啟動的。

啟動資訊是儲存在磁碟的0磁軌0扇區(mbr-主啟動記錄)上的,不會因為某一個分割槽的資料丟失。

但如果你執行了 format /mbr 之因重寫主啟動記錄的動作,則另一個系統就啟動不了 。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朋友也遇到了這個問題,他c盤裝了xp d盤裝了win7,他在win7下格式化了c盤,導致關機後再開機進不了系統了,我在網上查了說可以用安裝盤修復,我給他裝的那個win7是用我的msdn原版win7旗艦正式版的,我放進光碟去安裝網上說的去做那個什麼修復,發現用那張安裝光碟不能修復,所以後來還是重新裝了。所以我估計一般人要做的話,結果是另一個系統不能啟動。若要弄了啟動肯定要具備一定的技術含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兩個系統都安裝在c盤,格式化後,自然都無法啟動;如果另一個系統安裝在其他分割槽中,格式化c盤後,需要重新安裝一個系統啟動管理軟體,如linux的grub等等,使用該軟體來啟動另一個系統。

4樓:毛兔大爺來也

按照正常方法安裝的話,是不能的,因為兩個系統的啟動檔案都是預設放在c盤的。

可以修復的,在c盤再安裝一個系統,xp或者vista都可以,然後藉助多啟動修復工具就可以修復。具體操作參考這裡:

親自驗證,確實好使,以前修復就是這麼做的。

5樓:

要修復下mbr,就可以了

6樓:情不迷人人自迷

另一個系統不裝在c盤就可以,貌似有系統在c盤格不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用修復工具修復了不行啊,很煩,不想重灌,太麻煩了

8樓:使者

應該不能,你的啟動檔案在c盤裡

我裝了雙系統,一個裝在c盤一個裝在d盤,我把c盤格式化後,d盤的系統啟動不了,是怎回來?

9樓:

你把c盤下必須的啟動檔案給格式化掉了,而且這些檔案必須在c盤,比如ntldr,ntdetect.com檔案等,建議你重新安裝系統至c盤,或者從其他機器上copy這些檔案到你的電腦上,然後再按樓上的方法編輯啟動項。但是你現在的機器無法啟動,只能在dos下操作,很麻煩,建議你還是重灌吧,系統裝在d盤也不爽。

10樓: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windows , enterprise" /fastdetect /noexecute=optout

把這個複製到記事本中,命名為boot.ini把它放在c盤中

11樓:

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編輯啟動項

加上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d盤 " /fastdetect儲存

12樓:

c盤被格式化了,引導啟動系統的檔案丟失了d盤的系統當然執行不啟來了。在c盤未再次安裝完系統前d盤的系統是遠全的不可用。如果c盤是安裝98 d盤是xp(2000)先裝98系統再裝xp(2000)。

但如果你倒過來了。可以在c盤下建立一個名字為boot.ini的檔案。

用記事本找開。複製

[boot loader]

timeout=1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fastdetect

c:\="win98"

這樣就會出現雙啟動選單

裝了雙系統後 ,如果c盤格式化了 ,另一個系統還能啟動嗎

13樓:俊小如

可以啟動的。

啟動資訊是儲存在磁碟的0磁軌0扇區(mbr-主啟動記錄)上的,不會因為某一個分割槽的資料丟失。

但如果你執行了 format /mbr 之因重寫主啟動記錄的動作,則另一個系統就啟動不了 。

我以前是雙系統,後來我把C盤格式化了在開機什麼都沒了,我想問下怎麼裝系統

很簡單的,就說我的吧。一個xp,一個win7,首先用ghost把xp做進c盤,把所有軟體安裝在最後的一個盤,然後進入xp,用安裝版的win7,來安裝win7,最好是安裝在e盤,因為d盤裡面有xp的資訊,只需要開啟win7的setup程式,開始安裝就可以,下一步,下一步,直到選擇磁碟位置,選擇磁碟一定...

C盤格式化後會怎麼樣,如果我把C盤格式化了會怎樣啊

格式化c盤會怎麼樣?詳細解析 樓主一定要明白,如果你的系統安裝c盤是無法格式化的,如果移動檔案,並不會有檔案留在c盤,只會在登錄檔裡留下錯誤資訊,你可以清理一下注冊,一定要備份登錄檔 可以。一般系統都裝在c盤吧,進系統後不能格式化,畢竟一個作業系統不會把自己格掉吧。進dos或pe再格式化。用光碟重新...

戴爾電腦c盤格式化了以後,電腦打不開,用系統盤裝顯示的圖上面這個,怎麼辦

您好 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1 您可以到官方查詢更新顯示卡驅動等,驅動更新為最新的。戴爾經官方驅動 2 把機子用優化軟體優化。開機啟動項多儘量要減少。3 清理好機子,特別是灰塵,以此提高散熱能力。如果以上方法無效,建議您聯絡售後工程師為您檢修。您也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 諮詢 固定 撥打800 8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