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腦有必要裝固態硬碟嗎,的電腦有必要加固態硬碟嗎

2022-01-07 10:43:26 字數 2535 閱讀 4784

1樓:不得瑟中年

完全有必要,如果預算充足的話,最好就上ssd固態硬碟,因為現在所有硬體的效能上升都比較快,只有機械硬碟的發展速度跟不上。因此儲存就成了整個電腦的短板。而ssd正好可以補上這個短板。

用過帶有ssd固態硬碟的電腦你絕對不會想退回去用機械硬碟的電腦。

現在機械硬碟僅適合做資料倉儲。

2樓:張某某

安裝固態硬碟,是為了計算機快一點,如果你對計算機讀取速度沒什麼要求的話,不用換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裝機硬碟裝固態硬碟是要看對電腦效能需要的:

如果電腦是用來玩遊戲的,那麼建議安裝固態硬碟,安裝固態硬碟不僅開關機速度會很快,而且玩遊戲的時候開啟遊戲和執行遊戲的速度也很快。

如果對硬碟讀寫速度要求高,而且要求讀寫穩定,那麼建議安裝硬碟,因為固態硬碟讀寫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很多,而且效能更穩定,對於經常寫**程式設計來說還是建議安裝固態硬碟。

如果電腦只是用來家用,偶爾玩玩遊戲的電腦可以不用安裝固態硬碟,畢竟固態硬碟相同大小儲存量的**比機械硬碟高很多,家用就沒必要用那麼貴的固態硬碟了。

4樓:開心小作家

可以裝的

我就裝了

速度確實提升了不少

現在的固態也不貴

5樓:桐天元

plan is now being put into action after leading politicians

的電腦有必要加固態硬碟嗎

6樓:七彩虹科技****

請問電腦什麼配置呢?若是玩遊戲需要,建議可以將機械硬碟更換為固態硬碟,執行速度會比較快

7樓:殤風流

我的電腦就是固態硬碟的,10秒鐘超快開機

8樓:現代思考者

很有必要,讀取速度更快,體驗更好,

電腦有必要加固態硬碟嗎

9樓:鄺飛圭建德

如果預算夠,固態硬碟很有必要,可以極大的提升作業系統執行速度。

10樓:瞿亦聲童

裝固態硬碟可以提高執行速度麼硬碟執行筆記本固態筆記本裝固態硬碟

固然開機速度1定是會有所提升的~~

家用電腦有必要裝固態硬碟嗎?

11樓:我是醫小童鞋

現在可以考慮安裝固態硬碟了。理由如下:

1、固態硬碟讀寫可以達到500m/s,而普通機械硬碟一般150m/s以下,固態硬碟讀寫速度快很多,就是一般配置的機子裝了固態硬碟後整機響應也會快很多;

2、現在廠家大力發展固態硬碟,**降了很多了,普通家庭都買的起了;

3、固態硬碟雖然速度快但**仍然比機械硬碟高很多,建議買一塊120g左右的固態硬碟分2個區,分別裝系統和常用遊戲、軟體。機械硬碟畢竟**低、容量大,可以當做資料備用盤。二者可以很好地共存。

12樓:司經賦庚妃

1、讀寫速度快。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

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現在的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云云,這相對機械硬碟的100mb/s的速度著實是相當可觀的。

固態硬碟的快絕不僅僅體現在持續讀寫上,隨機讀寫速度快才是固態硬碟的終極奧義,這最直接體現在絕大部分的日常操作中。與之相關的還有極低的存取時間,目前機械硬碟最快也要14毫秒左右,而固態硬碟可以輕易達到0.1毫秒甚至更低。

2、物理特性,低功耗、無噪音、抗震動、低熱量

、體積小、工作溫度範圍大。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

固態硬碟比同容量機械硬碟體積小、重量輕。

這些優勢機械硬碟都不具備,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還要耐用,更低溫、更抗震、更便攜。因此固體硬碟才能廣泛應用於軍事、車載、工業、醫療、航空等領域。

3、容價比低。這裡指的是容量和**的比,相比固態硬碟,機械硬碟的容價比的確低得沒話說。如今1tb機械硬碟750元,平均0.

75元/gb。120gb固態硬碟一般在1300元甚至更高,平均10.8元/gb。

4、壽命限制。固態硬碟快閃記憶體具有擦寫次數限制的問題,這也是許多人詬病其壽命短的所在。快閃記憶體完全擦寫一次叫做1次p/e,因此快閃記憶體的壽命就以p/e作單位。

34nm的快閃記憶體晶片壽命約是5000次p/e,而25nm的壽命約是3000次p/e。是不是看上去壽命更短了?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隨著ssd韌體演算法的提升,**ssd都能提供更少的不必要寫入量。

再來一個具體的例子,一款120g的固態硬碟,要寫入120g的檔案才算做一次p/e。普通使用者誇正常使用,即使每天寫入50g,平均2天完成一次p/e,那麼一年就有180次p/e。大家可以自行計算3000個p/e能用幾年,相信到那時候,固態硬碟早就被你換成別的什麼新奇玩意了。

家用電腦硬碟的最大容量是多少,固態硬碟最大的容量是多少?

不至於把,家用電腦阿,日常生活用電腦能有什麼佔蠻大的空間啊,即使是看電影80g加個行動硬碟也夠了阿 400g?要那麼大幹什麼哦?一般來說,40g就夠用暸,要裝很多東西的話,可以裝80g或120g的 看你幹啥嘍,要是電影的話建議安裝個 燒錄機,硬碟最好就80 200g要主機板支援才對啊。目前最大的主流...

現在裝機買多大容量的硬碟合適?家用電腦

250gb,平均每1元錢可以買到312mb的。現在流行的是sata2.5介面的硬碟。如果你要pata的,也可以將sata硬碟執行在pata模式下。西數的硬碟經不起虐待。我的wd800jb經過了1年多就有n多的壞磁軌了。用效率元修理了9小時才可以修好 中關村3月 型 號 昨 日 今 日 希捷 酷魚72...

我的電腦可以裝固態硬碟嗎有什麼要求

可以安裝,不過效能略受到影響。主機板沒有sata3介面,所以損失一定的效能。而且其他硬體的配置也比較低。裝不裝都沒啥意思,配置太老了,可以裝 建議記憶體4g 我的電腦可以裝ssd固態硬碟嗎?完全沒問題的,華碩a85主機板還帶有sata3介面,用固態硬碟可以完全發揮的,加上你這個配置搭配得還不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