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機蔬菜,什麼是綠色 有機蔬菜?

2022-01-07 05:47:21 字數 4424 閱讀 5659

1樓:三巖雨金

有機蔬菜,是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有機生產規程,禁止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平衡,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且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鑑定認證,並頒發有機食品證書的蔬菜產品。[1]

中文名有機蔬菜[1]

別稱生態蔬菜[1]

分類有機食品[1]

特點無汙染、富營養、高質量[2]

快速導航

發展現狀

栽培技術

有機蔬菜施肥原則

有機蔬菜、綠色蔬菜和無公害蔬菜的區別

有機蔬菜的發展意義

選購鑑別

市場前景

有機食物被譽為「朝陽產業」,具有廣闊的市場。全球有機產品市場目前以良好態勢持續發展。有機蔬菜被認為是無汙染的健康安全食品之一,正在引領食品消費市場的新時尚,並顯示出巨大的市場潛力。

隨著人們對食物安全的要求越來越高,無汙染、無化肥農藥殘留的有機蔬菜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有機蔬菜的種植遵循安全、天然的生產方式,可以極好地推動和保持生態平衡。有機蔬菜無化學殘留,口感佳,而且已被證明比普通蔬菜更具營養。

有機蔬菜在國外早已經走入尋常百姓家,日本的有機蔬菜普及率高達80%,在美國的普及率更高。隨著中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有機蔬菜在中國也將越來越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歡。

2樓:冒飛綠

有機蕊菜是指蔬菜生長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任廁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原理,採用可持續發展的原理,如施用農家有機肥,生物防治病蟲害等技術生產出來的各種蔬菜。

3樓:沒一個能註冊

有機蔬菜是生產過程中完全不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的生產技術標準生產出來,經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允許使用有機食品標誌的蔬菜。

4樓:有機庫拉索

有機蔬菜指的是有機食品是國際上對無汙染天然食品比較統一的提法。有機指在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有機生產規程,禁止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

什麼是有機蔬菜?

5樓:hhh月亮

有機蔬菜,是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有機生產規程,禁止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平衡,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且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鑑定認證,並頒發有機食品證書的蔬菜產品。

此外,有機蔬菜在整個的生產過程中都必須按照有機農業的生產方式進行,也就是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必須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的生產技術標準,即生產過程中完全不使用農藥、化肥、生 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同時還必須經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全過程的質量控制和審查。所以有機蔬菜的生產必須按照有機食品的生產環境 質量要求和生產技術規範來生產,以保證它的無汙染、富營養和高質量的特點。

有機蔬菜鑑別方法:

看認證。選購有機蔬菜時,要注意包裝上的認證標誌,我國最具權威性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之一是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有機食品發展中心(ofdc)。在我國,有機食品在認證方法上結合了實地檢查認證和產品抽樣檢測的方式。

有機食品的認證重點是農事操作的真實記錄和生產資料購買及應用記錄等,自2023年7月1日起生產的有機包裝食品系列都有可追溯碼。

認門店。選購有機蔬菜要選擇正規的門店。消費者可以到有機食品店或者正規超市購買,由於市場攤販的蔬菜**經常變換,並不穩定。

如果對有機蔬菜瞭解不多,建議您去有信譽的有機食品店購買。超市也是不錯的選擇,有時超市會因為大宗採購,**比有機食品店便宜。

嘗口感。有機蔬菜吃起來清脆,它給你感覺就是新鮮,即使是烹調後,還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這種口感不是蔬菜經過處理就可以製造出來的。

6樓:大梁剛哥

有機蔬菜是有機農業中的一部分,必須經過國家專門機構認證,根據有機農業的原則吸取了幾千年來傳統農業的精華,結合蔬菜作物自身的特點,強調因地因時因物制宜的耕作原則,在整個生產過程中禁止使用人工合成的化肥、農藥、激素,以及轉基因產物,採用天然材料和與環境友好的農作方式,恢復園藝生產系統物質能量的自然迴圈與平衡,通過作物種類品種的選擇、輪作、間作套種,休閒養地水資源管理與栽培方式的配套應用,創造人類萬物共享的生態環境。

有機農業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協調種植業和養殖業平衡,採用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促進生物多樣性強調"與自然秩序相和諧"。有機農業是解決食品安全問題的良好途徑之一。自20世紀20年代歐洲國家首先提出來,經過幾十年的實踐與發展,逐步受到各國**的重視,有機食品已成為西方發達國家人們消費的時尚。

我國2023年成立"國家環保總局有機食品發展中心",十多年來有機農業發展迅速。

什麼是有機蔬菜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農業是指遵照一定的有機農業生產標準,在生產中不採用基因工程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飼料新增劑等物質,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協調種植業和養殖業的平衡,採用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以維持持續穩定的農業生產體系的一種農業生產方式。

8樓:善良的癮與深巷

綠色指無汙染,有機指含碳原子的(化合物)。 主要區別: 有機:

施用化肥、農藥 綠色:施用綠肥(糞便等),無農藥,採取生物防治 綠色蔬菜更健康! 有機蔬菜的優點有那些?

根據一項實驗,有機蔬菜維生素c含量 比一般蔬菜高許多,相信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比較高。 有機蔬菜水份含量,比一般蔬菜低許多,但甜味確比較高,所以有機蔬菜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有機蔬菜沒有殘留農藥的危害。

有機蔬菜儲存時間較久,不易腐爛。 有機蔬菜營養高,又比較有味道,若能生食或打精力湯,所需要量不多,算起來不貴。例如有機蔬菜若是一般蔬菜的2~3倍,平時每日吃1斤炒青菜,改用有機生食,1/3斤的量就夠了。

(注 : 現超市所售的水耕蔬菜,不是有機蔬菜)。

9樓:上海牙齒矯正群

有機蔬菜是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有機生產規程,禁止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平衡,含有綠色食品標,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且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鑑定認證,並頒發有機食品證書的蔬菜產品。

10樓:雙城宅男

就是原生態的種植,不需化肥等的種植。

11樓:ly勤e六

不用化肥,不打農藥。

12樓:赫魄字千秋

是指綠色、無汙染、無農藥化肥的蔬菜。

什麼是有機蔬菜?

13樓:獅子安安

品質好的話,就要看 如何包裝,宣傳,還要看 在**賣,如果能賣一線城市的高階餐廳,高檔超市,那利潤是很好的。如果是 小地方,小城鎮,那就賣不起**了。這叫 「鬧裡有錢」。

什麼是有機蔬菜?

14樓:中地數媒

有機蔬菜就是指生產方式是按照有機農業生產體系生產出來的蔬菜,但也不是說只要是經過有機的農業生產方式生產出來的蔬菜就是有機蔬菜,還要有經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允許使用有機食品標誌的蔬菜。這樣的有機蔬菜才是真正的合格的有機蔬菜。

有機蔬菜在加工過程中不使用農藥、化肥等化學物質,必須是完全的按照國際有機農業生產標準生產出來的蔬菜。有機蔬菜的生產不使用基因技術,還要經過有關部門嚴格的質量控制和審查。所以說,有機蔬菜的要求的生產技術和環境質量都比較高,這樣才能保證它高質量、無汙染和營養豐富的特點。

什麼是綠色、有機蔬菜?

15樓:一碼追溯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蔬菜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能經常聽到「無公害蔬菜」、「綠色蔬菜」、「有機蔬菜」,很多人可能都會誤認為這都是說的一樣的蔬菜,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什麼是「無公害蔬菜」?

無公害蔬菜就是指沒有受到有害物質汙染的蔬菜,其在種植生長過程中允許使用化學物質(如農藥、化肥等),這些有害物質(如農藥殘留、重金屬等),都控制在國家規定的範圍之內,不會對人食用造成危害的蔬菜。

什麼是「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分為兩個等級,a和aa,其中aa同等於有機蔬菜,通常說的綠色蔬菜就是指的a級蔬菜。綠色蔬菜是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認證的,在蔬菜生長過程中限量使用農藥、化肥等有害物質。

什麼是「有機蔬菜」?

有機蔬菜也叫「生態蔬菜」,在其種植生長過程中不得使用任何農藥、化肥、殺蟲劑等化學物質,經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允許使用有機食品標誌的蔬菜。

看來上面這麼多,相信大家都對蔬菜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16樓:

de its infrastructure wi

什麼是綠色 有機蔬菜,什麼是有機蔬菜它與綠色無公害蔬菜,普通蔬菜有什麼區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蔬菜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能經常聽到 無公害蔬菜 綠色蔬菜 有機蔬菜 很多人可能都會誤認為這都是說的一樣的蔬菜,但是真的是這樣嗎?什麼是 無公害蔬菜 無公害蔬菜就是指沒有受到有害物質汙染的蔬菜,其在種植生長過程中允許使用化學物質 如農藥 化肥等 這些有害物...

有機蔬菜,無公害蔬菜,綠色蔬菜到底有什麼區別

無公害蔬菜復 是按照,相應生產技術標制準生產的,符 bai合通用衛生標準 du,並經zhi有關部門認定的安全蔬菜dao,無公害蔬菜中的有害物質,如農藥殘留 重金屬 化肥殘留 亞硝酸鹽等的含量,控制在國家規定的,允許範圍內,人們食用後,對人體健康不造成危害。有機蔬菜和綠色無公害的蔬菜,有什麼區別 朋友...

什麼是有機食品,什麼是有機食品?有機食品與其他食品有什麼區別?

有機食品是一種國際通稱,是從英文organic food直譯過來的,其他語言中也有叫生態或生物食品等。這裡所說的 有機 不是化學上的概念,而是指採取一種有機的耕作和加工方式。有機食品是指按照這種方式生產和加工的 產品符合國際或國家有機食品要求和標準 並通過國家認證機構認證的一切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