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資格證都有哪些種類,國家健身教練資格證種類?有哪些?考哪個好?

2022-01-07 05:47:06 字數 5197 閱讀 6649

1樓:谷青的古詩

健身行業國內發展時間比較短,但是證書的種類非常多,有國家證書,協會證書,學校證書和外來證書等

國家證書:

目前健身房唯一承認的國家證書,是體育總局頒發的國家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需要經過七天的培訓,然後才能參加考試

協會證書:健身行業的發展,不少地區性質的健美協會也逐漸發展,比如北京健美協會,上海健美協會,中國健美協會等

學校證書:相當於結業證書,代表你是一個經過系統學習的健身教練,具備一定的專業能力

外來證書:健身行業快速發展,外來證書也很多,比如美國體適能證書,歐洲體適能證書等,這些證書在國外考試比較嚴格,但是在國內變得比較簡單

獲取證書的渠道非常多,可以通過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學校,證書培訓機構,健身房等,不過對於新人來說,最好的方式是健身教練培訓學校,經過系統的技能學習,然後參加證書考試。健身教練是技能行業,對於新人來說,前期掌握專業的健身技能才是關鍵。希望採納哦

2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目前國內健身教練證有三大類。第一類是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第二類是健美協會頒發的證書,第三種是健身培訓機構自己頒發的畢業證書。現在國內有很多健身教練培訓學院,不過還是最好能去到一線城市學習,比如:

廣州、深圳、北京等一線城市。可以根據規模、教學方式、教學師資、就業等各方面來選擇。我們是專業的健身培訓機構,開設的課程比較全面,培訓導師的教學經驗也比較豐富。

國家健身教練資格證種類?有哪些?考哪個好?

3樓:賽普健身

證書目前大致上分三個種類:

1.培訓機構所發放的證書

這類證書一般是培訓機構自己發放的證書,代表你在該機構完成課程學習和考核相關活動的證明,證書的名稱可能比較多,但權威性要看該機構的資質和教學質量等等因素。

2.官方機構頒發的健身教練證書

(1)目前國家官方認證與授權的是:中國健美協會專業健身教練證書(簡稱cbba證書)。cbba證書的發證單位是國家體育總局聯合中國健美協會頒發,證書的級別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國家級,國際級五個等級,可以考取該證書的培訓機構擁有授權檔案,與掛牌基地的牌匾,所以如果不清楚培訓機構資質的,可以以此為參考。

另外該證書有地市級,省級,國家級的區分,考證前要分清發證的地域級別,cbba證書是正規權威的證書。

(2)另一個由人社部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簡稱國職)目前此證書受爭議比較大,一直有說會取消,目前暫還未取消。國職證書的發證單位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簡稱人社部)頒發,而人社部頒發的一些證書都是屬於技工類證書,很多技工類證書都存在交錢就能拿證的現象,證書行業的亂收費現象也比較多,所以國家正在逐步取消一些行業的證書資格,

3.cpr急救證書,運動營養師證書等

cpr證書是紅十字會頒發的急救證書,考取該證書健身教練在工作過程中遇到突發情況可對會員進行急救等措施,運動營養師證書的考取,可以幫助會員更加合理有效的減脂增肌。

4樓:框架時裝

一般要考取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都是在能夠考取職業資格證的健身學院考取,有些知名度比較高的健身學院,體育總局會授權其考取職業資格證,因此學員考證,大都是先學習,然後在健身學院的統一安排下考證,這樣專業知識和證書都能獲取到。

5樓:今天你擼鐵了嗎

一般來說,健身教練的證書有以下四個方向的:

國家認可的證書: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國家運動營養師證書國際認可的健身教練培訓證書:ibfa

健美協會認可證書:cbba專業健身教練等級證書健身教練培訓學校認可的證書

目前行業內認可的證書主要是國家和行業協會頒發的證書。

所以大多數健身教練最先考取的就是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就是大家說的國職證書

這個算是健身教練入行的敲門磚,是自己專業能力的證明。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希望能夠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行業內健身教練資格證書有很多種,第一種是國家證書、證書封面帶國徽的、是扣的國家章的、是國家人社部和國家體育總局共同頒發的、可以在國家體育總局官網上查詢的。這幾種證書都是具有國家法律保護效應的。第二類是協會證書,但是這種證書都不受俱樂部認可,含金量不高。

再就是學院證書 就是學院學完課程頒發的證書 要考就考國家級證書;一些學院和協會級的人都不認可的;要學成為一名合格的健身教練也不難的;找一家適合自己的培訓機構;星航道畢業就有六個證書;都是國家認可的官網都可查詢

7樓:喬爸

目前國內健身教練證,據瞭解有兩種考取方式:

1、直接參加考試,這個是體育總局的直接進行培訓的,時間為7天,然後進行理論和實踐考試;

2、這是新人選擇比較多的方式,在健身教練培訓學院培訓幾個月,然後直接在學校參加考試,體育總局會把健身教練證書的頒發下放給到有實力的培訓學院,只要在學院好好學習了,會有總局的人直接到學院或者是有資格對你進行培訓的教練員們專門針對證書進行培訓,拿到證書。

要是學習進階課程**相對還要更高,但取得證書後收益也會更大,普遍年薪能達到50萬以上。

8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國家健身教練資格證有:中國健美協會頒發的:cbba證書,還有國家體育總局社會保障頒發的:

國家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書,還有一種就是健身教練培訓學校所頒發的證書,每個證書他都有自己的優勢,也可以雙證一起拿,現在全國授權頒發國家認證的證書的健身教練培訓學校也沒幾家,亞體協健身教練培訓學院是及其小數中的一家,而且這兩種證書在亞體協健身教練培訓學院都可以考。

9樓:百香果濃

只要涉及到國家認可的健身教練證,就不多了,嚴格來說只有一項,就是體育局頒發的「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簡稱國職證書,是由國家體育總局授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頒發,屬於健身教練從業上崗的有效資質證明。

除此之外還有《ifbb職業國際私人健身教練認證》《cbba中國健美協會專業健身教練認證》《asna-fcsn運動營養學基礎》《急救救護員認證》等證書。

個人建議考國職證書是最好的。

健身教練資格證的種類有哪些?

10樓:爵爺2貨

健身教練資格證的種類有哪些?這是所有想要成為健身教練的朋友非常關注的話題。在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發展的大潮中,由於健身的人逐漸增多,對健身教練的需求也在增加,健身教練作為一個高薪職業,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去從事健身教練這個工作,專業的健身教練往往需要權威的健身教練證書相輔相成,所以健身教練資格證對於健身教練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那麼如何選取更具價值的健身教練資格證那?

健身教練證書的種類有哪些呢?

健身行業國內發展時間雖然比較短,但是證書的種類卻非常多,總的來說健身教練資格證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按照證書頒發機構,第二類按照證書的價值。

按照證書頒發機構來區分,健身教練資格證又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國家證書,目前在國家機構頒發的證書中,健身房唯一承認的國家證書,尤以「國職」、「國專」證書含金量較高。「國職」由國家體育總局統一安排培訓和考核,培訓時間為7天,考核時間為2天。全稱是「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和指導師四個級別。

「國專」證書全國範圍內適用,是對持證人職業技能的資格認證,參考人通過國家專業人才認證中心統一考核即可獲得健身教練中級職稱認證,全稱為「國家專業人才認證中心資格證書」。

另一種是民辦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非權威的健身教練協會頒發的一些證書。這些證書相當於結業證書,代表你是一個經過系統學習的健身教練,具備一定的專業能力的外來證書。建議大家選擇健身學院的時候,不單單只是看能考取什麼證書,還要考慮學習課程是否完善。

第二類按照證書的價值來區分,一種是健身教練健身技能證書,一種是健身教練輔助健身技能證書。如今健身是系統的,並不是只靠練來健身的年代了,需要從飲食,睡眠等等各方面入手,所以單單一個健身教練證書是遠遠不夠的。你還要需要的cpr急救證書、營養師證等等。

證書雖然很重要,但是希望大家不要以為有了證書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健身教練資格證只是成為健身教練的一把鑰匙,並不是成為一個專業健身教練的所有,健身教練的自身的專業素質才是健身教練在這個行業立足的保證。

11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健身教練都有什麼證,目前健身教練的證書有國職,cbba,學院證書等,我們這邊都可以考的,國職證書,還有其他的,像是cbba,學院證書等考試都可以來找我們的。

12樓:框架時裝

一般要考取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都是在能夠考取職業資格證的健身學院考取,有些知名度比較高的健身學院,體育總局會授權其考取職業資格證,因此學員考證,大都是先學習,然後在健身學院的統一安排下考證,這樣專業知識和證書都能獲取到。

13樓:創體健身教練培訓學院

健身教練資格證大體上分為四種型別,國家認證、國際認證、協會認證以及專業認證,論在行業內的認可度來說,國家認證=國際認證》協會認證》專業認證!在我國來說,國家認證的證書更能吃的開,各大健身房也都認可,其中《健身教練國家資格證書》,業內人又簡稱「國職證書」,是健身教練就業的門檻!

健身教練資格證種類有哪些

14樓:亞洲形體健身學院

健身行業證書最權威的證書就屬國職證書和國專證書,這兩大證書在國內是具有相當大的說服力度,他們是由國家體育總局頒發認證;但是也有一些行業證書在社會的認可度也是很高,當然 每個學校的證書多是各有不同,像亞洲形體的私人健身教練證書,bbt力量舉證書、高階健美證書等在社會的認可度以及在工作中的面試中都具有相當大的作用;

15樓:創體健身教練培訓學院

健身教練資格證是行業中,做健身教練的崗位證書,大致分為四個種類:國家證書、協會證書、功能性證書、還有各大健身學院畢業證書。

16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目前健身教練資格證書有三大類,第一種是健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第二種是健美協會頒發的證書,第三種是健身培訓學院頒發的證書。一般可以根據一家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的健身課程是否實用,證書以及相關的培訓導師的師資力量來選擇 。我們是一家專業的健身培訓機構,開設有國職健身培訓課程、維密**培訓、兒童體適能培訓等等健身專業培訓課程。

國職健身教練證書是目前健身房認可度較高的證書。

17樓:框架時裝

健身行業逐漸走上了正規化道路,「持證上崗」已成為健身教練就業的硬性要求。健身行業證書眾多,不同的證書頒發單位不同,考核難度不同、考試的人群不同,方式也有所不同。國職證書是目前認可度較高的證書,考試內容有三個部分:

理論知識,實踐技能,體能測試。關於如何考取國職證書,有一部分人會選擇到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參加系統專業的培訓,還有一部分人會選擇自學。

國家健身教練資格證好考嗎,國職健身教練資格證通過率高嗎?好考嗎?

對於零基礎的人而言會比較難,對於做過專業培訓的人來說會很簡單。可以自行參考健身教練考試內容 健身教練證考試內容 國家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書考試有等級限制,對於新人來說,需要從初級證書考試,初級證書考試的內容如下 證書考試一般是三個部位 理論知識,實踐技能,體能測試,理論知識 健身教練需要掌握的理論知識...

國職健身教練考試內容有哪些,健身教練資格證考試內容有哪些

隨著全民健身政策的實施,現在關注健身的人越來越多,人們逐漸意識到健身對於健康的重要性,更多的人開始走進健身房鍛鍊,甚至開始從事健身教練這一行業,尤其是私教。不過從事健身教練需要具備證書,比如健身教練資格證 運動營養師證 運動 師證書等,其中健身教練資格證是從事健身教練必考的證書。健身教練資格證主要考...

健身教練年齡限制是多少,健身教練資格證有年齡限制嗎

健身教練行業是一個技能型職業,主要以教導學員訓練為主,因此行業並沒有明確的年齡限制,只要自身專業技能足夠,就能成為健身教練,經驗越豐富,在行業越吃香。沒有 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上沒有年齡限制,只要年滿16週歲以上,身體沒有重大損傷和傳染疾病,就完全可以考取健身教練資格證。健身教練資格證書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