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主機板怎麼重置bios,華碩主機板bios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2022-01-06 21:25:24 字數 5371 閱讀 9805

1樓:華碩服務

有時bios的設定異常或是超頻等因素,會導致無法正常開機,若您已忘記原先正常的bios設定,可利用以下方法來重置bios:

1. 利用主機板上的clrtc排針以清除bios設定,依照主機板的不同會有以下三種方式:

a. clrtc有兩針,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以螺絲起子之類的導體輕觸兩根針腳約5~10秒鐘。重新連線電源並開機後,按住delete以進入bios重新設定

b. clrtc有三針,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將clrtc跳線帽由[1-2](預設值)更改為[2-3]約5~10秒鐘,接著再將跳現貌改回[1-2]。重新連線電源並開機後,按住delete以進入bios重新設定.

c. 主機板上附有clr_cmos按鈕,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按下此按鈕。重新連線電源並開機後,按住delete以進入bios重新設定

注意:各主機板上的clrtc實際位置,請參閱產品支援頁面提供的說明書

2. 進入bios並按下f5default後,選擇yes,bios即會恢復為預設值。

2樓:百利甜加點冰

工具/原料

演示電腦:華碩 x8dal main server chassis

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10 專業版 64位作業系統

1、進入電腦bios介面後,按下鍵盤上的f7。

2、之後可以設定中文顯示,然後點選退出。

3、點選退出後,再點選載入最佳化預設值。

4、頁面彈出回覆預設值,點選ok。

5、頁面彈出關閉,點選ok。

6、返回到bios主頁面,點選f10儲存即可。

3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方法一:如果您的電腦可以進入bios,那麼進入到bios,選擇「load default value」或「load default setup」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等等類似的選項後儲存退出即可,不同版本的bios對應的重置方法可能有所區別,請根據自己電腦bios的版本嘗試。

方法二:電腦關機,拔掉電源線,開啟機箱取出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等待幾分鐘後再裝上,bios自動重置。

方法三:在主機板上鈕釦電池附近,有個三個針腳的跳線,有個塑料帽扣在了兩個針腳上,拔下來扣在另兩個針腳上;過一會,再換回來。

更多4條

4樓:九五四五

進bios裡,最後一項,還原預設設定

華碩主機板bios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5樓:嗨格式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

6樓:3c技能雷知道

vivo手機怎麼強制恢復出廠設定呢?

7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主機板bios如何恢復出廠設定,bios怎麼做才能恢復初始狀態

8樓:獨暢農秋芳

如果僅在bios設定頁面裡設定為恢復預設設定一般需要自己設定的東西:

1在第一個頁面裡關閉1.44軟碟機

2在啟動選項裡選擇

硬碟啟動

恢復預設一般會選光碟機第一啟動選項的

別的都不用設了

如果是短接或者拔電池恢復的預設設定

以上2個步驟以外還需要

調整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機完全斷電的情況下,取下主機板的鈕釦電池5分鐘即可;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檢視說明書,看看有沒有clean cmos的跳線,如果有(有的主機板沒有),短接跳線之後就可以清空bios的自定義設定;

另外,就是也可以在開機時候按del進bios,在bios裡選取獨顯預設設定並且儲存bios來恢復出廠設定,不過這個方法沒有前兩個方案解決問題徹底。

華碩主機板如何恢復出廠設定?

10樓:嗨格式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電腦重啟,點選「del」鍵進入bios介面。

2、在進入bios介面後,按下f5default。

3、在按下f5,後會彈出介面,點選yes即可。

4、利用主機板上的clrtc排針以清除bios設定,依照主機板的不同會有以下三種方式

(1)clrtc有兩針,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以螺絲起子之類的導體輕觸兩根針腳約5~10秒鐘。重新連線電源並開機後,按住delete以進入bios重新設定。

(2)clrtc有三針,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將clrtc跳線帽由[1-2](預設值)更改為[2-3]約5~10秒鐘,接著再將跳現貌改回。重新連線電源並開機後,按住delete以進入bios重新設定。

(3)主機板上附有clr_cmos按鈕,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按下此按鈕。重新連線電源並開機後,按住delete以進入bios重新設定。

12樓:專用帳號專用

華碩主機板恢復出廠設定步驟如下:

首先需要關閉計算機,然後點選開機按鈕。

2.開機後馬上按【del】鍵就進入了【bios】。如圖所示選擇【exit】選單下面的【load setup defaults】並按鍵盤上的【enter】鍵。

3.選擇【ok】之後,再次按鍵盤上的【enter】鍵就設定好了。

4.最後,按【f10】鍵進行儲存。選擇【yes】之後按鍵盤上的【enter】鍵,此時系統會重啟,bios成功恢復出廠設定。

13樓:浪小客

1、首先重新啟動計算機或直接關閉計算機。

2、啟動後,按鍵盤上的f8進入bios設定頁面。有些型號可能是f2刪除。

3、轉到bios設定頁面,找到退出的英語按鈕exit。

4、找到後,您需要單擊以查詢每臺計算機上模型的出廠重置資訊,這些資訊通常以英語顯示。

5、描述一般是在點選功能後,相應的右側將顯示簡單的描述。從英文描述中,我們可以確定當前功能按鈕是否是出廠重置按鈕。

6、找到後,我們按鍵盤上的ok按鈕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彈出後,單擊「是」以恢復出廠設定。

14樓:可樂零七

華碩筆記本一鍵還原恢復出廠時的系統,方法如下;

只需在開機時按鍵(需要隱藏分割槽),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過程,就可以輕鬆將系統恢復到初始狀態:

使用方法:

1.在機器啟動出現asus logo時,按下鍵。

2.按下以選擇 windows 設定 [ems enabled] 。

3.選擇您欲恢復的語言,然後點按 next(下一步)[僅多國語言版本有此項,以前預裝vista系統機恢復時無此項,僅英文]

4.看完「華碩預載嚮導 」畫面後點按 next

5.選擇一個分割槽專案並點按 next (下一步),分割槽專案:

1. recover windows to first partition only:( 僅將windows恢復到第一分割槽:)

假如您的硬碟已用磁碟分割程式規劃為兩個分割區以上,並有重要資料檔案備份在其它分割區,建議您選擇此專案,此專案會將windows 復原到硬碟第一個分割區。

本專案將只會刪除第一個分割槽,讓您保留其他分割槽並建立一個新的系統分割槽,名為「c」。

2. recover windows to entire hd:(將 windows 恢復到整個硬碟中:

) 本專案將會復原整顆硬碟成為單一分割區,包含中文版的windows vista,執行此專案將會覆蓋您硬碟內所有資料。也就是說將會覆蓋您硬碟內所有資料並將整顆硬碟恢復為單一分割槽,名為「c」。

3. recover windows to entire hd with 2 partition:(將 windows 恢復到兩個分割槽的硬碟:

)本專案將會恢復整塊硬碟成為出廠的設定狀態。硬碟分割為兩個分割槽,第一個名為「c」的分割槽容量為硬碟容量的25%,第二個名為「d」 分割槽容量為硬碟容量的75%。

6.請依照螢幕畫面指示完成恢復程式。

15樓:秋少

華碩主機板恢復出廠設定方法一:

1.開機,待電腦第一螢幕資訊出現時,根據螢幕下方的資訊提示,如「press del enter bios」、「press f1 to run setup」之類資訊時,按相應的鍵進入bios程式介面。

2.在bios介面中,將游標移動到「load optimized default」項,並按回車鍵。

華碩主機板恢復出廠設定方法二:

1.還有一種實現恢復bios出廠設定的方法,就是將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拆下,並保持15鈔以上,再安裝上去,即可消除bios資訊,使其恢復出廠設定。

2.當然,有的主機板上還配置有「硬跳線」,只需要按提示用跳線帽將「2」和「3」引腳短接一下,即可實現消除bios資訊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bios恢復預設設定,絕大多數都是按f9。

只要按f9鍵會出現對話方塊,就沒錯。提示是否載入預設設定,確定回車即可。

載入預設設定後,記得按f10儲存設定退出重啟,修改才會生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主機斷電的情況下,取下主機板電池5分鐘左右裝回。

2:按照說明書的說明,看看主機板有沒有清空cmos的跳線,短接之後把主機板恢復出廠設定,如果樓主提供主機板具體型號,我也可以給樓主找一下相關的說明書。

18樓:山水阿銳

您好,1、如果我們電腦是開機狀態,可以先關機或者是重啟電腦。

2、在電腦啟動的時候,一直按f8或者是f2開啟bios設定頁面。

3、在開啟的bios介面中找到找到exit按鈕,點選進入。

4、在開啟的exit介面中,單擊restore defaults找電腦上的模型出廠重置資訊。

5、開啟的介面中如果出現以下提示的話,就是重置出廠配置的視窗了。

6、確認之後,按下回車鍵,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單擊「yes」即可恢復出廠設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開機鍵 ,立即按del鍵 ,進bios後,按f5鍵 選yes(ok) 重置bios 。

按f10鍵儲存退出,重啟後,再進bios調整。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說明

-供參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del進入bios,找到load optimal defaults(載入最佳省值),回車,y,f10,y

就可以了

華碩bios恢復出廠設定,華碩主機板bios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華碩膝上型電腦bios恢復出廠設定的方法 開機按鍵盤上的f2鍵,進入bios。針對win8及win8.1的系統由於開機速度比較快,所有要提前按f2鍵不放。進入bios後,如果想重置或者恢復出廠設定。按鍵盤上的f9鍵就可以了。按鍵盤上的f9鍵就可以了。這樣設定,bios就被恢復出廠設定了。如果安裝的作...

華碩主機板BIOS怎麼升級

華碩主機板bios可以通過華碩ez flash更新。下面我們以主機板z170 a詳細介紹一下整個步驟 2.然後我們開機按鍵盤上的del或者f2鍵,進入主機板的bios。可以看到目前的版本是1602 3.鑑於官網有1702版本的bios我們試著來演示下怎麼更新主機板bios。我們一開始按del進入的是...

華碩主機板怎麼把BIOS調成中文,華碩主機板bios怎麼設定成中文

華碩主機板可在開機後按 del 或 f2 進入bios,可通過概要裡面設定語言系統,選擇我們使用的語言 將系統語言改成簡體中文即可。華碩efi圖形化bios提供了包含簡體中文多國語言支援 包含簡體中文 預設啟動ez mode 簡易介面 最上方是包括時間日期以及基本配置的系統資訊,接下來是溫度 電壓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