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主機板無法進入,華碩主機板無法進入bios

2021-12-25 12:32:31 字數 686 閱讀 1171

1樓:人人筆記本快修

華碩筆記本卡logo,或者直接進入bios,這種問題要怎麼修,有很多都是外圍裝置或者是硬碟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最小系統法開機(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鍵盤)這個時候正常應該看到顯示內容,跳出檢測不到硬碟,等提示。

根據提示 press (xx) to setup,按下括號內的按鍵,進入bios設定。

如果此時還是無法進入bios,更換鍵盤測試,(最好是ps2介面的鍵盤,部分usb鍵盤在bios介面沒有驅動,無法使用。)更換鍵盤無效仍然無法進入bios。可能是主機板故障。

3樓:喻諾蔣筠溪

b鍵盤是什麼介面的呢,話說進bios這種事情和裝不裝系統沒有半毛錢的關係。用最小系統(主機板cpu電源,拔掉硬碟、光碟機、滑鼠)做測試,並告知結果如何。

此外有些bios有快速啟動功能,根本沒機會進bios,嘗試過短接跳線清空cmos麼。

4樓:匿名使用者

hoho 我也遇到過這個問題過 ,不過我的主機板不是華碩的,我是可以進入bios的,重啟的時候一直按著

ctrl+alt+del 應該可以的 然後進入bios 把啟動設定為第一分割槽硬碟啟動。

5樓:慧科訊業

拔掉軟碟機光碟機硬碟再開機進入bios試試。

華碩主機板怎麼重置bios,華碩主機板bios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有時bios的設定異常或是超頻等因素,會導致無法正常開機,若您已忘記原先正常的bios設定,可利用以下方法來重置bios 1.利用主機板上的clrtc排針以清除bios設定,依照主機板的不同會有以下三種方式 a.clrtc有兩針,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以螺絲起子之類的導體輕觸兩根針腳約5 10...

華碩華碩主機板TPU開關是幹嘛的,華碩主機板上面的tup和EPU這兩個開關幹嘛用的,還有左右兩邊哪個是開哪個是關啊?

tpu是華碩自己屌爆了搞出來的控制晶片,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個宅男,沒事愛裝x,但是又是個小白,那麼通過這顆晶片你就可以在不佔用cpu效能的基礎上通過硬體控制的方式進行超頻。明白沒?有了tpu,你再來一個turbov evo超頻軟體,你就可以在windows下對cpu進行超頻,如果你還不明白,在tur...

華碩主機板超頻設定華碩主機板是怎麼超頻的華碩z270主機板超頻

超頻有兩種方法 1 通過主機板bios超頻cpu 開機按下del鍵進入bios主選單,然後進入 frequency voltage control 選項,在這裡可以設定cpu的外頻 倍頻以及cpu電壓等引數,首先先來調整cpu的外頻,利用鍵盤上的 上下 按鍵使游標移動到 cpu clock 然後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