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臺式電腦主機板華碩,我的臺式電腦主機板華碩B75V上的一顆電容掉了,但是還能開機,有沒有大神幫我看看重不重要啊?

2021-03-04 02:43:39 字數 1871 閱讀 1393

1樓:

1、主機板上的電解電容,一般都是用來過濾電路中的雜波,保證電流的純淨,減少干擾。

2、電解電容從主機板掉落的話,如果外界環境穩定,干擾較小,比如市電電壓變化不大、外界溫度適宜等的情況下,一般不會影響電腦的使用。

3、電容掉了,不會有損毀其他部件的隱患,最大的可能就是電腦執行不穩定,易宕機、藍屏、自動重啟等。

更換電容非常簡單:找一個同型號的電容,拆機件也可以,用電烙鐵焊上就可以。

電腦開機電源沒反應,主機板燈有亮,短接無效

2樓:山水阿銳

主機板燈亮表示電源的sb5v正常,這樣就考慮開機電路故障,如按鈕或主機板上專的插座接觸不良,再有屬就是主機板上的開機電路損壞了,還有可能是電源故障,第一個問題可以拔下主機板上開機按鈕的插頭,直接用螺絲刀短接那兩個插針試驗;第三個問題可以把電源24pin上的綠線和黑線短接,看電源是否啟動來判斷電源好壞,剩下的就是主機板開機電路損壞了,這個要送修,一般人搞不定。

3樓:tony羅騰

電腦無法開機,只有主機板燈亮,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進行解決:版

一、首先考慮一權下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有無氧化,用橡皮擦擦一下上面的金手指再安裝上去。

二、其次考慮一下電源問題,是否電源功率不足造成,比如換過顯示卡cpu。另外電源的老化也會造成供電不穩導致系統不穩定的情況發生,最簡單的方法是借一個300w電源試試看。

三、最後考慮一下主機板問題,通常主機板電容爆漿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你仔細檢查一下電源上的所有電容,特別是cpu周邊的幾個大電容,有沒有鼓起現象,如果有的話,建議送修或動手能力強的自己買個匹配的電容焊接上去。

4樓:匿名使用者

1 cmos清零

2 記憶體cpu重新拔插

3 確保插線板是3相的電源線

5樓:人面神龍

樓上的朋友們,人家樓主說短接都沒反映.你們還在這整什麼記憶體條,明顯是電源或者主內

板的問題啊.真鬱悶啊!

我的看容法是,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電源壞了,最大的問題就是插線接觸不良了,把電源上最大的一坨線拔下來再插上試試,不行就換電源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插拔主機板上的電源線,

再檢查一下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

包括記憶體和顯示卡也看一看鬆了沒?

網絡卡也重插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在轉嗎?如果純粹是cpu風扇在轉,但是電腦不能點亮,你可以現將bios放電(這步操作要在拔掉電源線後進行),然後將記憶體重新拔插一次,用小毛刷將記憶體插槽周圍的灰塵清理一下。多次拔插記憶體。

電腦應該能啟動了!

8樓:

首先做一個***s放電,然後把電源(是電腦電源跟主機板的電源接頭)重新接入一次,通常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還是不能,建議你拿其他的電源接入,開機一次就可以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短接的是電源還是主機板啊,要是主機板的話那你就換個主機板吧!!!一般華碩主機板上的燈亮著電源就是通電的,要是不通電就是主機板的問題,看看過保沒,要是短接的是電源那就去換個電源吧!!!就只有這幾個問題!!

別的就不用考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鳴嗎?

如果這樣,重插記憶體條,是這東西松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重插一下,然後把主機板電池弄下來放下電,應該是沒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cpu風扇拔下來吹吹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鬆動最有可能的就是記憶體

再就要硬碟在移動中損壞

桌上型電腦華碩主機板怎麼設定u盤啟動,桌上型電腦華碩主機板怎麼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

華碩轉怎麼設定u盤啟動 華碩主機板設定u盤啟動的方法 1 製作u啟動盤 第四步 完成寫入之後,在彈出的資訊提示視窗中,點選 是 y 進入模擬電腦。第五步 模擬電腦成功啟動說明大白菜u盤啟動盤已經製作成功,按住ctrl alt釋放滑鼠,點選關閉視窗完成操作。2 設定u盤啟動 將製作好的大白菜u盤啟動盤...

我想和裝一臺臺式電腦,CPU酷睿的,主機板華碩的,記憶體金士頓

第一個問題,你配置個電腦要做什麼用?是玩遊戲?看電影?還是給孩子學習用?還是有某些特定的要求,比如要做設計?要做數值分析?還是要求至少能夠玩某些遊戲?這些不知道是沒法給你答案的,一臺滿足你現在提出的這些要求的電腦,少則三五千,多則一兩萬,別到時候賣了電腦回去想幹的幹不了就悲劇了。第二個問題啊 新的酷...

臺式電腦華碩主機板主機板電池多長時間不用會壞?電腦不開機

一般也就是1 2年吧,開不開機不一定都是主機板電池的問題。現在的電腦都沒有軟碟機,一般電腦啟動到系統都要設光碟機或者硬碟啟動,也有一些主機板當沒有電就會缺少供電就會自動保護,也可能開不了機的。首先建議你更換主機板電池,然後根據你所描述的問題應該是記憶體條沒有接觸好的問題,主機板沒有檢測到記憶體條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