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主機板和機箱的接線方法,臺式電腦開機鍵裡面的線與主機板怎麼接

2021-05-09 02:32:31 字數 5521 閱讀 69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麻煩了

最好是找說明書看

我沒用過這個主機板

根據標識來看

f_panel是前面板

debug_clr這個是除錯用的,不用接任何東西reset sw這是重啟鍵

hdd led這是硬碟指示燈

power sw +p led / -p led這是電源鍵所以,應該全部是接在f_panel上

但是,問題是,次序怎麼接,不確定

如果沒有說明書,就看主機板上有沒有標識了

如果主機板沒有標識,那慘了,只能一個一個試了f_panel的針孔應該是2個一排,公頭

機箱線應該是母頭,按一排一排的次序接

有+/-的,兩個頭接同一排

接上,實驗各個鍵的功能

一個一個試吧

2樓:天瑞科技

pw是電源開關,沒有正負

reset是重起,沒有正負

hdd是硬碟動作指示燈,有正負,接反了不亮,調過來接即可pwled是電源指示燈,一般為綠色和白色,有正負,接反了不亮,speak是喇叭,有正負,接反了不報警,

主機板上每個連線插針的地方都有字母,對照安裝即可,如果沒有字母,在旁邊指定有示意圖。

機箱的連線一般顏色較深的為正極,淺的為負極前置usb連線線序為紅白綠黑,主機板上介面為9針,插到上面四針一組的,下面五針前四針和上面一樣,最後一針為空。

這東西沒有**,裝的次數多了,就知道了

3樓:

hdd.led硬碟指示燈線,紅色代表電源正極,此插頭應該插在主機板上的hdled插座上,紅色一端應該對準插座上vcc5一端插入。power led是電源指示燈線,綠色一端代表電源正極,應插在主機板acoiled插座上,綠色一端對準插座上的vcc5一端。

power sw是電源開關控制線白色一端代表接地,應插在主機板pwrbtn插座上,白色一端對準插座上的接地端gnd。主機板上標記有時在cpu插座附近,你仔細找找看.另外主機板說明書上也有接線圖

4樓:

主機板於機箱連線?你是想說機箱上的跳線:ideled、powerled、spreak、reset、power與主機板的連線嗎?

不同型號主機板的跳線連線方式不同,建議看說明書或到主機板的主頁上找。

5樓:野蘆司杉

各款主機板,機箱接線的位置安排會有所不同。

所以,樓主需要自己看清楚機箱接線上的英文,再對應主機板右下角的接線位置的相同英文或者英文縮寫,插上就行了(這裡說的位置,是主機板直立在機箱內,滑鼠鍵盤介面在左上角的位置)。

很簡單的,插好後,要檢查一下是否全插對了,再通電開機。

臺式電腦開機鍵裡面的線與主機板怎麼接

6樓:太平洋電腦網

1、首先是電源開關(power): 這個開關的插頭是兩腳,其中一根連線是用黃色或黑色表示,而另一根連線一般為白色。此插頭插接後可通過機箱前面板按鍵啟動電腦,此外直接短接主機板上的power插針也可啟動;主機板上會有power sw或者是pwr sw、pw、pw sw或ps等標識;

2、復位開關(reset)的插頭也是兩腳,其中一根連線一般用紫色或藍色表示,另一根為白色。連線插頭上一般標有reset sw字樣,而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英文縮寫一般為reset、rst、rs或re等;

3、電源燈(power le3.電源燈(power led) : 電源燈連線也是兩腳插頭,其中一根連線一般用綠色表示,另一根為白色。

此開關連線的插頭上一般標有power led 字樣,而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pw led、power led、pwr led或pled+和pled-等;

4、硬碟燈(hdd led) : 硬碟燈連線同樣為兩腳插頭,兩根連線一般是一紅一白。插頭上一般標有hdd led字樣,而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hdd led、hd或ide_led+和ide_lde-等;

7樓:來自石拱橋有魄力的君子蘭

主機板上電源開關、重啟復位、電源燈、硬碟燈跳線(9pin)安裝電源燈跳線和硬碟燈跳線:

電源開關跳線和重啟復位跳線:

主機板上電源開關、重啟復位、電源燈、硬碟燈跳線(9pin)安裝的位置:

電源開關、重啟復位、電源燈、硬碟燈跳線(9pin)安裝的方法。

安裝技巧:

缺針左邊插電源(電源開關跳線:powes sw)(第8pin右邊是空的,稱缺針);

電源對面插復位(重啟復位跳線:reset sw);

電源左邊插電源燈(電源燈跳線:power led)負極靠近電源線(正在左負在右);

復位左邊插硬碟燈(硬碟燈跳線:hdd led)負極靠近復位線(正在左負在右)。

安裝電源開關、重啟復位、電源燈、硬碟燈跳線示意圖:

8樓:養生健康講壇

臺式電腦主機板跳線怎麼接?詳細教學包你學會

9樓:沐春翠遊仁

這個要有你的主機板說明書,因為不同的主機板,針腳的定義不同,有個土辦法,通電,用螺絲刀在主機板開機區域接觸兩個針腳,主機板啟動的那兩個針腳就是連線的針腳

10樓:桓妙莫念天真

1、缺針旁邊插電源

2、電源對面插復位

3、電源旁邊插電源燈,負極靠近電源跳線

4、復位旁邊插硬碟燈,負極靠近復位跳線

11樓:

一般在主機板的右下角,集中在一起的.主機板上標明的,如hd硬碟燈 res重啟 pw電源 spe喇叭,你把機箱上的插頭插入相對的位置上就行了,插頭上也標明有英文字母的

臺式電腦機箱面板的接線和主機板怎麼連線?有**和介紹嗎?

12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臺式電腦機箱面板的接線和主機板連線的方法:

1、把所有排線理在一起,根據上面的標註,先來明確每根線的定義:

a、電源開關:power sw,可能用名:power、power switch、on/off、power setup、pwr等,功能定義:機箱前面的復位按鈕。

b、復位/重啟開關:resetsw ,可能用名:reset、reset swicth、reset setup、rst等,功能定義:機箱前面的開機按鈕。

c、電源指示燈:+/- 可能用名:power led、pled、pwrled、sys led等

d、硬碟狀態指示燈:hdd led , 可能用名:hd led

e、內建小喇叭(或稱報警器):speaker,可能用名:spk,功能定義:主機板工作異常報警器。

f、音訊連線線:audio ,可能用名:fp audio ,功能定義:機箱前置音訊,一般都是一個整體。

g、usb 連線前置介面的,一般都是一個整體。

2、在主機板上找到各針腳的位置。

3、全部連線線插完後,檢查所有硬體安裝是否正確並已經堅固。同時檢查所有連線線是否正確並已經堅固。

4、檢查完成後,在機箱上按開機按鈕,檢查所有指示燈顯示是否正常。

5、指示燈檢查正常後,用u盤和耳機等,檢查前置usb及前置音訊是否正常。

6、檢查一切正常後蓋上機箱。排線連線工作完成。

13樓:甲如雲甄鶴

一、前置音訊線。

前置音訊插針的排序已經成了一種固定的標準。前置音訊的插針一共有9顆,但一共佔據了10根插針的位置,第8針是留空的。

上圖是比較典型的前置音訊的連線,前置音訊實際上一共只需要連線7根線,也就是上圖中的7根線。在主機板的插針端,只要瞭解每一根插針的定義,也就很好連線前置音訊了。下面來看一下主機板上每顆針的定義:

1——mic

in/mic(麥克風輸入)

2——gnd(接地)

3——mic

power/mic

vcc/mic

bias(麥克風電壓)

4——no

pin5——line

outfr(右聲道前置音訊輸出)

6——line

outrr(右聲道後置音訊輸出)

7——no

pin8——no

pin9——line

outfl(左聲道前置音訊輸出)

10——line

outrl(做聲道後置音訊輸出)

在連線前置音訊的時候,只需要按照上面的定義,連線好相應的線就可以了。實際上,第5pin和第6pin、第9pin和第10pin在部分機箱上是由一根線接出來的,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二、前置usb的連結方法:

接好一個usb介面,只需要這四根線,標著不同的符號。

四條線的定義:

5v:負責**電流給usb裝置

兩條date線:負責資料傳輸及交換

ground:地線

把資料線排列好順序(如:vcc

dada-,ground),使用正確的姿勢把手豎正穩穩的插下去。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把

5v那條線插到data針裡,不然就會很容易引起燒主機板或者usb裝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主機板和機箱連線線上都有標註的,如硬碟指示燈是hdd led,電源指示燈是power led,復位按鈕:reset,電源開關:power,一般只要對應接上即可,再有就是硬碟指示燈是hdd led,電源指示燈是power led有極性,不良的話可以倒過來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面板上的插頭上有字,和主機板上的對起來就行了

主機板上的插針一般在右下角

16樓:

看連線線上的標註就好了。

華碩主機板與機箱接線方法

17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機板與機箱主要的連線如下所示。

按照以上方式連線完成後,電腦即可正常開機。

18樓:超能網

要說裝機過程中,最困擾大家的地方,主機板和機箱的各種連線線肯定是其中之一,特別是第一次裝機的小白們,看到機箱和主機板的那些連線線、插座就頭大,即便是裝機老手,有時候也要翻主機板說明書來確定一下。

19樓:享受科學生活

嗯,主機板與機箱連線方法並不難,按照插頭上的英文對照主機板上的名稱插就是了。插錯也沒事,開機發現有問題就關機重新插拔

20樓:

豎著隨便插,最壞的情況也就是開機和重啟鍵反了或者通電就直接開機但所有燈不亮,重新再插直到正常為止,跳線的插法在網上一搜一大堆,多看幾篇就能學個大概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機板底部中間的位置:f_panel  這個介面就是連線機箱面板的線的。

首先找到機箱上的連線線。

然後找到主機板上的f_panel。

上圖中14標識的位置。

pwr led =  電源指示燈。

pwr btn = 電源開關鍵。

hdd-led = 硬碟工作指示燈。

reset      = 重啟鍵。

連線到對應的針腳上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不知道是什麼型號。建議自己到網上用主機板的名稱作為關鍵字查查,文章一大把,這個很簡單,不存在損壞硬體的問題,插錯了或插反了重新插一下就可以了,不是難事 。

電腦主機板機箱接線圖,主機板與機箱接線方法

你說的是機箱上的線接到主機板對吧 現在簡單了 只要是最新買的機箱 那些線都是模組化的且顏色對應主機板槽口 你試試看主機板說明書上有寫 看準1的位置 不同主機板聯接不大相同 1 看說明書,按說明書安裝 2 大多數主機板聯接點都標不同顏色,這和機箱上的電線基本一致 右的顏色略有差別 可按顏色插上去 主機...

惠普電腦主機板和雜牌機箱開關電源接線

1 電源開關連線線。連線電源開關連線線時,先從機箱面板連線上找到標有 power sw 的兩針插頭,分別是白棕兩種顏色,然後插在主機板上標有 pwr sw 或是 pwr 字樣的插針上就可以了。2 復位開關連線線。用來熱啟動計算機用的。連線時,先找到標有 reset sw 的兩針插頭,分別是白藍兩種顏...

臺式電腦主機箱接線圖,電腦主機後面接線怎麼接? 有圖最好

電腦主機開關線的連線方法 1 把所有排線理在一起,根據上面的標註,先來明確每根線的定義 a 電源開關 power sw,可能用名 power power switch on off power setup pwr等,功能定義 機箱前面的復位按鈕。b 復位 重啟開關 resetsw 可能用名 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