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石漆的施工方法,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2022-01-06 20:34:28 字數 5932 閱讀 7099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在真石漆塗裝施工程序中,會有各種形狀各異的建築物,那麼我們針對各種不同的建築外形,我們應該怎麼噴塗呢?今天,漢中真石漆廠家就給大家總結一下:

1、磚形真石漆噴塗:先按要求設計好磚形尺寸,然後在已塗好底漆的牆面,用木框架做好磚形模形,噴真石漆。在真石漆還沒有表幹前,取下木框即可;

2、垂直面真石漆噴塗:採用劃圈法,距離750px-1000px,以半徑約375px橫向劃圈噴塗,並不時上下抖動噴槍,這樣噴速度快而均勻,且易控制,如果採用一排一排的主式重疊噴塗,速度慢,上下交接處難控制均勻,將影響外觀,造成塗料缺陷;

3、羅馬圓柱真石漆噴塗:因其是圓柱形,所以採用"m"線形噴塗,距離略遠約1000px,噴槍要垂直柱面噴塗,自上而下,噴好一面再轉向另一面,轉向角度約60度為宜;

4、方形柱真石漆噴塗:方形柱稜角分明,很容易因噴塗不勻而使稜角模糊,為了噴塗方便,以約1250px的距離噴塗稜角,遠距離噴塗,霧花散得開,面積大而均勻,如果距離太近,稍不注意就會噴厚,噴不均勻,使稜角線條顯現不出來,失去了原有建築的整體外觀美感;

5、圓柱形小葫蘆真石漆噴塗:現代建築採用圓柱形小葫蘆做欄杆裝飾、大都要求噴上真石漆、因其小巧玲瓏、極具裝飾性、對它們的噴塗工藝也更為細緻。做欄杆裝飾的葫蘆柱,距離太近,有些地方根本無法正面噴塗,所以按一般常規噴法是無法達到理想效果的。

噴塗選用小噴嘴、距離約1000px、快速散噴真石漆、自上而下一面一面來噴、不能正面噴塗的,用抖動噴槍的方法,令其周圍儘量噴上真石漆,然後用毛刷刷平真石漆,沒有噴到的地方也可以用毛刷略微抹上一層;再用噴槍散噴一遍,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蓋住刷痕即可,薄了不能起到很好的保護效果,厚了則遮蓋住了原有的線條美感,也可能出現裂縫等不良表面現象。

2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你好,已經看到您的提問,正在準備答案,請稍等 。

真石漆的施步驟

1、首先對基面處理,清除起皮、空鼓牆面;2、塗刷並封閉底漆,增強基層的強度以及塗膜粘結強度;3、噴塗帶色的底漆,使其與底材色系保持一致;4、噴塗真石漆,在施工時注意把控產品粘結度;5、噴塗罩光清漆,提升整體的裝飾效果。

更多1條

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3樓:土巴兔裝修

說到真石漆

施工工藝,可能很多朋友都不太熟悉,甚至都沒有聽說過。其實這一工藝主要是指對牆面進行粉刷的過程,而具體來說,主要都是這幾個步驟,也就是基面處理、底漆的施工、噴塗帶色漆、真石漆施工,最後是罩光漆的噴塗,基本上只要完成這些具體的部分,真石漆施工工藝便能夠大功告成了。那麼,具體這些步驟都要怎麼操作呢?

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1.基面處理。

在基面處理之前,牆體需要一定時間的養護。批刮膩子之前,應徹底清除疏鬆、起皮、空鼓、粉化的基層,然後去除灰塵、油汙等汙染物。用外牆膩子修補牆面,第一道區域性找平,用膩子或填逢膠填補大的孔洞和縫隙,待膩子乾燥後,區域性打磨,再滿批膩子使基層平整。

膩子完全乾燥後,進行打磨使基層平整。由於真石漆有一定的厚度,對基層的平整度要求不象薄質平塗那樣高。

2.塗刷封閉底漆。

待膩子乾透後,塗刷一遍封閉底漆。封閉底漆一般無須另外加稀釋劑進行稀釋。其目的是清理基層,增加基層強度及塗膜的黏結強度。一般採用輥塗施工,也可以噴塗施工。

3.噴塗實色底漆。

噴塗帶色底漆的目的是使底材的顏色一致。能有效避免真石漆塗膜透底導致的發花現象,也能減少真石漆用量,以達到顏色均勻的良好裝飾效果。基層著色處理材料主要用附著力、耐久性、耐水性好的外用薄塗乳膠漆。

根據所確定天然石材的顏色或樣板的顏色進行調色配料,儘可能使塗料的顏色接近真石漆本身的顏色。塗料一定要塗刷均勻,不可有漏塗、透底部位,一般塗刷兩遍。為了達到仿石材的裝飾效果,同時也利於施工操作,可以對真石漆進行分格塗噴,並且在分格逢上塗飾所選擇的基層著色塗料,在大面噴塗時對分格逢部位應完全遮擋或進行刮逢處理。

4.噴塗真石漆。

真石漆一般不需要加水,必要時可少量加水調節,但噴塗時應注意控制產品施工黏度一致,氣壓、噴口大小、距離等應嚴格保持一致。遇有風的天氣時,應停止施工。真石漆的施工難度大,如果控制不好,塗膜容易產生區域性發花現象。

因此真石漆噴塗時,注意出槍和收槍不要在正噴塗的牆面上完成;而且噴槍移動的速度要均勻;每一噴塗幅度的邊緣,要在前面已經噴塗好的幅度邊緣上重複1/3,且搭界的寬度要保持一致;保持塗膜薄厚均勻。真石漆的施工關鍵在於塗料的稠度要合適,第一遍噴塗略稀一些的塗料,待均勻一致、乾燥後再噴第二遍塗料。噴第二遍塗料時,塗料略稠些,噴得厚些。

當噴斗的料噴完後,用噴出的氣流將噴好的飾面吹一遍,使之波紋狀花紋更接近石材效果。如果想達到大理石花紋裝飾效果,可以用雙嘴噴鬥施工,同時噴出的兩種顏色,或用單嘴噴鬥分別噴出的兩種顏色,達到顏色重疊、似隱似現的裝飾效果。

5.噴塗罩光清漆。

為了保護飾面、增加光澤、提高耐汙染能力,增強整體裝飾效果,在塗料噴塗完成後,進行罩面處理,噴塗罩光清漆。待真石漆完全乾透後(一般晴天至少保持3天),方可噴塗罩光清漆,施工時可適量新增稀釋劑,注意保持黏度、氣壓、噴口大小一致,注意預防流掛現象。

看完了小編以上所介紹的有關真石漆施工工藝的內容,相信大家對這一工藝都非常清楚了吧?在此操作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我們的操作一定要較為規範,而且最好保證基面能夠平整,小心謹慎進行操作,避免出現裂紋。其實這一工藝過程相對來說,可能會比較複雜,很多朋友也會覺得比較困難,但是,只要我們保持耐心,使用正確的方法就可以了,相信能夠成功做到。

4樓:比伯漆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膩子找平→外牆底漆→分格縫劃分→真石漆噴塗→清漆(面漆)罩面

2、施工技術要求

1)基層

①平整度檢査:用2m靠尺仔細檢査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乾燥,無汙垢、油脂、空鼓、開裂、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灰處理。

②點補:將孔洞或明顯的部分預先用水泥砂漿點補。

③砂磨:用砂紙將明顯影響平整度的突出部分打磨至符合平整度要求。

④除塵:用刮刀和砂紙、毛刷清除牆面疏鬆的沾附顆粒及雜物。

2)膩子找平

①膩子施工不少於兩遍,多遍為佳。第一層找平作用膩子厚度控制在0.8mm~1.2mm,第二層平滑作用膩子厚度控制在0.8mm左右。

②滴水線、滴水槽、分割縫應拉線找平進行細抹,滴水槽分割縫填補厚度應一致。為防止大幅牆面出現找補接痕,需使面層找補介面留在分割縫或轉角處。

③待膩子層完全乾透後,應儘快用砂紙或砂布精心平整打磨、光潔打磨,打磨時要仔細,應避免由於漏打而造成牆面不平整。打磨過後的膩子應進行養護23天每天灑水2次。

④待ph值≤10、牆面含水率≤10%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3)外牆底漆

①外牆抗鹼底漆,應針對為封閉水泥、磚石、混凝土等強鹼基材而配製材料,應具有高滲透性、高封閉性、高抗鹼性、超耐水性、良好施工性、優異的附著力、與鹼油同化作用、起到降低基層ph作用,有較強滲透力,使中塗和麵漆更易塗刷,具有憎水性,防水效能好等特點要求。

②施工條件:環境溫度在+5℃以上,相對溼度不高於85%,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待底漆完全乾透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請勿在雨、雪、霧、霜、大風、基面溫度低於5℃環境下施工。

③施工方法與厚度:刷塗、滾塗、噴塗均可。要求厚度均勻、顏色一致,不透底。施工厚度大於0.2mm,方可達最佳效果。

a 普通噴塗:噴嘴尺寸1.52.0,壓力0.2mpa,噴塗時將空氣歷縮機歷力調節為47kgf左右。

b 無氣噴塗:最小工作壓力140kg/cm/(2000磅每平方英尺),噴嘴尺寸0.58毫米(20周內),噴嘴角度65度。

c 刷塗或滾塗:新增25%清水進行稀釋(適用於水性底漆),攪拌均勻。視施工的難易程度和環境溫度的不同可做適當調整,切勿過度稀釋。

理論塗刷面枳:5-8m/kg/層

4)分格條施工

①根據已確定的分格線劃分方案,彈出紫金線,依據紫金線貼分格條。

②彈紫金線,貼分格條時應注意:分隔均勻,線型勻稱、橫平豎直,與圍繞的門窗邊及其他線條相協調連線。

③分格條寬度15mm。

5)真石漆噴塗

①施工條件:環境溫度在+5°c以上,相對溼度不高於85%,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

②開罐後的真石漆應充分攪拌均勻,當班用完,當班未使用完的下一班不得使用。對已稀釋的真石漆請不得倒回原桶。③根據噴塗效果的要求選擇合適口徑的噴槍,一般選用中口徑噴槍 ф46mm,噴嘴距牆面4050mm。

噴塗時將空氣壓縮機壓力調節為47kgf左右。

④噴塗大面積時,以分格線為交界處施工,控制噴塗厚度在5公斤每平方米左右,切勿過厚和過薄施工,保證噴塗效果、厚薄均勻和顏色一致。

6)清漆(面漆)罩面

①油性罩面漆施工配比:漆:稀釋劑=10:1

②水性罩面漆施工配比:漆:水=10:2

開罐攪拌均勻,直接使用,建議採用噴塗施工,噴塗厚度0.20.25公斤

每平方米。幹膜厚度》0.2mm。

真石漆施工方法步驟

5樓:崇浦

真石漆作為一種能創造天然石材效果的牆漆,施工快速方便,只須藉助簡單的工具,便能使建築具有自然、穩重、氣派之表面及花崗岩之原貌。

下面為大家**真石漆施工步驟:

施工第一步:基層處理

要求:平整、清潔、無空鼓、無粉化

施工第二步:膩子施工

兩遍膩子施工之間應充分乾燥

施工第三步:抗鹼封閉底漆

滾塗、刷塗、噴塗均可

不分格的話建議使用透明底漆,分小格建議用黑色底漆,分大格可以先用透明底漆,再用黑漆描線,貼美紋紙。

施工第四步:分格縫處理

按照設計要求、橫平豎直

施工第五步:真石漆

噴塗時注意保護,噴塗完成後撕掉分隔縫保護膠帶,根據效果合理調節噴槍口徑及氣壓大小。新增了mt-217膨潤土 的真石漆噴塗不會飛砂,撕保護膠帶時不會起邊接茬。

施工第六步:罩面漆

塗刷均勻,以免光澤不勻導致發花

外牆真石漆工程常見問題應該怎麼解決呢?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很大程度決定著真石漆工程的最終效果,但真石漆的選材也非常關鍵。

首先,真石漆的原材料選擇搭配

1、砂的選材:由粗到細的級別跳級不能太大,乳液也不是越多越好,超多時,會影響到砂的含量,造成施工方數偏低。

2、乳液的選擇:苯丙乳液,當下雨時間稍長時,會發白,耐候性也不佳,會發黃,嚴重時,三年後會脫落。純丙乳液比較適中,但硬度不夠,矽丙是最好的選擇,施工完成48小時後,材質就非常穩定,硬度好,二十年內顏色基本不變。

其次,真石漆配套產品的選擇也是關鍵

1、底漆:水性抗鹼同色底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對真石漆施工,如果水泥砂漿基面平整的情況下,根本不用批刮膩子,只須用水保養3-4遍即可施工。

如果基底不是太平的話,建議使用灰色粗膩子,鹼性較低,附著力好,水保養兩遍即可。

同色底漆:同色底漆選擇時,根據主材的顏色偏向選擇比主材色深20%左右較好。由於真石漆的遮蓋力低,如果不選好同色底,由於底跟面的色差,在陽光下透射出一個個透底的陰影。

建議在施工前,找一個有太陽照到的地方,把同色低刷出2個平方,噴完真石漆後約2mm,乾燥後觀察真石漆跟底的協調性是否一致。選對同色底對真石漆的主材能節省20%左右。同時,真石漆表面外觀性非常柔和,顏色一致。

簡單的施工噴塗,效果非常美觀。這點施工時不能忽視。

2、真石漆主材施工:加水調到一定的稠度,約噴塗2mm厚時不流掛。在噴塗過程中,當噴塗表面起小鏡面時,即不能再噴。當乾燥後表面收縮非常美觀,再加噴時會出現流掛現象。

3、面漆:當然選擇同系列的水性矽丙最好,只需均勻塗布,帶有絲光的最好。選擇油性有光時,由於噴或輥的分量不同,當真石漆碰到面漆時,顏色會加深20%以上。

噴塗不均勻時,會出現顏色不均勻,發花。所以建議選擇水性。如果真石漆主材選用矽丙乳液合成的,面漆有部分客戶省略不用。

導致真石漆出現各種問題的真凶主要是原材料、乳液、施工工藝、施工條件所導致的。真石漆的選材是完成真石漆工程的基礎,而施工條件和施工工藝,是讓真石漆效果完美呈現的保障。所以要避免真石漆工程出現不平整、發花、泛白等問題,就要選好真石漆原料,嚴格按照施工要求施工。

內牆抹灰施工工藝,抹灰施工方案

一 操作流程 基層處理 澆水溼潤基層 找規矩 做灰餅 設定標筋 陽角做護角 抹底灰 中灰 抹窗臺板 牆裙或提腳板 抹面灰 清理。二 施工要點 1.找規矩 做灰餅。用一面牆做基準先用方尺規方,如房間面積較大,在地面上 先彈出十字中心線,再按牆面基層的平整度在地面彈出牆角線,隨後在距牆陰角100mm處吊...

求吊頂施工工藝大全,吊頂的施工工藝

加qq415890803發你份 石膏板吊頂工藝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1.在所要吊頂的範圍內,機電安裝均已施工完畢,各種管線均已試壓合格,已經隱蔽驗收。2.已確定燈位 通風口及各種照明孔口的位置。3.頂棚罩面板安裝前,應作完牆 地溼作業工程專案。4.搭好頂棚施工操作平臺架子。5.輕鋼骨架頂棚在...

外牆真石漆每平米施工價格多少,外牆真石漆一平方多少公斤

外牆真石copy漆的 要根據選擇的材料和外牆真石漆的施工費來定的,真石漆一般的 在17元左右每平方,一般施工費常規的格子是25左右這個一般是成本 一般真石漆含有苯丙 純丙 矽丙這幾類一般常用的是純丙和矽丙 上要高一點,一般的真石漆分為三個檔次分為高階 精品跟優品最好的真石漆,使用年限可達30年。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