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醫保沒交但是住院了,這時這個醫保能用嗎

2022-01-06 20:34:19 字數 627 閱讀 9779

1樓:青雲上仙

但願,如果斷繳的時候,住院的費用醫保是不能報銷的,這個需要個人承擔,或是如果個人購買了其他的醫療保險,可以用其他的醫療保險報銷。

如果有醫保能夠報銷的話,基本上可以為我們解決掉50~80%的醫療費用,那麼就不會為此心憂如焚,可以讓參保人好好養病,安心**,不需要為住院費用擔心。

斷繳之後醫保的累計繳費年限也是受到影響的,如果我們連續繳納的話,那麼繳費年限算起來就比較快,如果經常斷繳,那麼繳費年限累計的就會特別慢,想要達到醫保退休的最低繳費年限需要很長時間,會給個人醫保費用以及報銷費用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斷繳行為是萬萬要不得的。

2樓:依依很美的

這個需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的,不同的地方政策也是不一樣的,有些地方是不可以使用的。

3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不可以使用了,因為你現在的醫保沒有交,所以你在住院的時候醫保就不會對你進行報銷。

4樓:小娜娜嗨

不能用,因為那個時候你並沒有交醫保,而且也超出了保障的範圍,所以是不可以用的。

5樓:豆豆逗豆豆

不可以的,如果你沒交醫保的話,醫保是會自動斷掉的,在住院的時候是沒有任何的用的。

我是自己交的職工醫保,錢沒交但是醫保中心的電腦裡有交職工醫保的記錄,我還能辦城市居民醫保嗎

應該可以的吧,只要醫保中心電腦裡有記錄就可以申請辦理,然後就可以續交,如果想要了解詳細的內容建議去社保所諮詢一下相關辦理手續 不在同一地區,是可以同時有兩個醫保賬戶的。目前社保還沒有實現全國聯網統一。如果是自己交的職工醫保,那所交數額比城市居民廠經保要多很多錢啦,你在電腦專中能查到交職工屬醫保的記錄...

有醫療保險的沒交新農閤家裡其他成員住院了能報新農合嗎

新農合政策規復定 農民以家庭製為單位自願參合。從這個字面上理解,一是必須是農業戶口,二是必須以家庭為單位參合,三參合自願。另外需要解釋的是 以家庭為單位,是指以戶口本上成員為單位,如果一家兩個戶口本,是不視為一個家庭的 另外,國家有這樣一個規定 職工醫保 居民醫保 新農合不得重複參加,雖然你你是農業...

女生們,如果你們有了男朋友,但是這時有更好的男生追你的時候,你們會怎樣做

你好朋友 喜歡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呀 永遠沒有最好的一種 只能選擇自己現在的呀 更好就當著是一種欣賞吧 女生你們如果有男朋友,並喜歡男友,這個時候有一個你們覺得挺帥的也挺優秀的男生追你們,你們會怎麼做?50 我嗎?看看過一段日子和男友關係還能和好嗎什麼的 如果越來越差,我想我會喜歡的吧 如果和好了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