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兩口》中若風和小戚的相處方式,你贊同嗎

2022-01-06 18:25:16 字數 5876 閱讀 3128

1樓:昏昏線

我家小兩口,是湖南衛視推出的一檔情感觀察類節目。也是收到廣大粉絲的追捧。現在,社會浮躁,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點枯燥,太多事務讓我們應接不暇,所以,夫妻之間肯定會有摩擦,矛盾,但這些小問題如果不重視的話也是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的。

所以,這一檔情感觀察節目讓我們能夠通過情侶之間的日常溝通交流來剖析他們情感糾葛所在,來更好更準確的讓夫妻之間明瞭自己的不足之處以至於疏通這些糾葛解決這些問題。其中,在我家小兩口裡,若風和小戚的感情問題讓我尤為關注。

若風和小戚也是一對矛盾不斷的小夫妻,若風是我們又愛又恨的大男子主義型別的男子。當小戚生氣不開心的時候,他不會很溫柔的去哄她開心,當小戚想要秀恩愛讓 他夾菜給她吃的時候,他也完全無感。我們可以理解小戚的內心,當然,也知道若風只是不善於去表達自己對小戚的愛。

若風小戚小兩口的婚後相處模式也是讓很多觀眾紛紛吐槽,比如懷孕婚後aa制,老婆花錢要靠報銷,單單這一點,估計很多女同胞們就直呼不會吧?!其實,在這段感情裡,小戚一直是比較自卑的一方,這種感覺造成了這種尷尬的局面。經過節目上的溝通交流,兩人也懂得了自己的不足之處,若風的大男子主義讓他處處強勢,動輒生氣讓這段感情之路走起來如此坎坷。

這種相處模式很累,但不置可否的是,兩人雖然也打也鬧,但卻是深愛著彼此的。

2樓:活在當下享受生活

不贊同,但不得不說他們很真實,很接地氣。生活中真正的婚姻生活裡遇到最多的也是他們這樣的。其實生活就是平平淡淡,那有那麼多羅曼蒂克,太完美反而不真實。

我們自己的婚姻生活中很多相處方式自己也接受不了,但就是難在改變,都是慢慢磨合的過程,婚姻沒有公式可以套,都是摸索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贊同!小戚有點太矯情,而且兩人相處中有點太自卑,覺得自己配不上若風,若風也有點情商低,對小戚沒有那麼關心。

4樓:不胡鬧**座

我不是很贊同,因為在這段關係中,小戚太過於卑微, 付出的太多了,一點都不好,不值得。

5樓:

我覺得只要大家相處的模式比較舒服,而且適合自己的家庭都無所謂。

6樓:小夕愛學習

不贊同,愛情裡面是平等的,感覺小戚在這段關係裡過於卑微。

7樓:月榭

其實我是並不太贊同的,我認為夫妻之間其實是要更真實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 小戚太卑微了 何苦

9樓:招凌昳

我覺得我還是很不贊同的,我覺得愛情是平等的,小戚在愛情裡很卑微。

10樓:喬見小叮噹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的

11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不喜歡,我真的覺得若風好討厭,不喜歡這種男人。

12樓:小嫻魚

不喜歡,也不否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戀愛方式,找最適合自己的。

13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不喜歡影片男女主角的相處方式,不合適我理想中的戀愛方式

14樓:小莉說娛樂呀

我還是比較理解。但是不想要那樣的相處方式的。還是多一些包容吧。

15樓:jue兒

說實話我是不太贊同的。我覺得生活就應該是平平淡淡的,我覺得這個女生有些太作了。

《我家小倆口》中小戚和若風的相處方式,是你期待的夫妻相處方式嗎?

16樓:月榭

首先我先說我討厭小戚,而且很討厭,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女生,虛偽、做作、無能、一遇到問題就示弱,通過裝可憐來強迫對方妥協。她一直沒什麼本事,遇事就是哭,每期節目都在哭,要麼就是和誰說話都是一副假萌或者嚶嚶嚶的腔調,並且永遠和你聊不到重點,你想和她好好談談去解決相處中的不快,但她永遠靠撒嬌和哭糊弄過去,哪怕是和婆婆有誤會,哪怕是周圍還有無數攝像機對著。

也要膩膩歪歪小聲小氣扮演一個哭哭啼啼的受氣包。而且女人的可愛是自然的流露,是不經意間的呆萌和天真,而不是時時刻刻說話都假裝港臺腔、每個字都軟軟糯糯的,每句話開頭裡都不嘛不嘛或者是嚶嚶嚶女人看了想吐,男人看膩了也會噁心。你賣萌可以,但如果時時刻刻都在裝可愛只能迷戀男人一段時間,過了這個新鮮勁兒後,他只會覺得你蠢。

還有一期節目,若風想給她驚喜,想在自己的房子上加上她的名字,房產證結婚證都帶好了要去更。在若風問她喜不喜歡那個新房子的時候就說了不喜歡還一通吐槽抱怨。

最後倆人吵起來了,若風一生氣改房本作罷,她得知後,悔的趕緊裝可憐又低聲下氣的哄若風,給我看樂了,尤其在棚內訪談她唱的那通高調,還賭咒說了一句「剛結婚的時候我是希望他加上我的名字的,但我現在真的不在乎了,我要是撒謊就出門暴斃。」我求求你可別做作了,嘴上不要但行動上接受了,也不要在對方當真了你嘴上的不要後,追悔莫及又在生活中找茬希望製造再提的機會。因此我覺得若風也蠻慘的,這種夫妻相處模式可真是太難受了。

17樓:木子李

我不是很期待夫妻之間他們那樣的相處模式,但他們倆相處的模式肯定是沒錯的

18樓:杜先生的星河

不期待,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能只是一方做決定,應該互相商量,互相參與。

19樓:流雲映海棠

是的,這兩個人我都很喜歡,有了小戚若風退役後過得也很開心。

20樓:喜歡毛絨絨的

並不是很期待他們的相處方式,感覺好彆扭的,這樣相處很容易就有矛盾。

21樓:可晨情感說

我不是很期待,我覺得他們倆的生活方式,真心可以說看不順。

22樓:蝸牛米米

不是,他們的相處方式我有點接受不來,我感覺真正的夫妻相處方式應該相依相伴,攜手共進。

23樓:巧巧愛生活

我不期待他們的相處方式,我記得兩個相處應該真實,有什麼就說什麼,有什麼不對的都可以指出來。

24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不期待,這樣的相處方式讓我覺得討厭,討厭自作主張的人。

25樓:銘自愁

我覺得他們在劇中的表現就不是一對夫妻,真正應該有的相處方式。

如何評價《我家小倆口》小戚和若風的相處方式?

26樓:夏夜放肆的風

適當的矛盾和爭吵,都是婚姻裡的調味劑;可一旦頻率過高,就會逐漸演變成婚姻危機。

若風和小戚自參加《我家小兩口》以來矛盾不斷,動不動就是吵架、生氣、冷戰。哪怕只是節目噱頭,三翻四次地將婚後生活不美好的一面拿出來作為熱點,那麼帶給外人的直觀感受也必然是相處模式有問題。

最新一期的《我家小兩口》依然沒有讓大家「失望」,若風和小戚又雙叒叕吵架了。

其實小戚喜歡小房子,是因為覺得溫馨舒適,太大了反而覺得空落落的,可她的表達方式不恰當,不僅讓旁人覺得她很作,也讓若風無法理解她的想法。

若風告訴小戚,他之所以喜歡大房子,是因為他從小在小房子長大,所以努力賺錢買了最大的房子,主要是想給家人更好的愛。

可小戚覺得,無論是在出租廉價房裡面,還是在大豪宅,她喜歡的不是那個軀殼,而是若風本身。

到這裡,倆人的溝通還算正常,可在下一秒,討論的方向突然變了。小戚埋怨若風買房子沒有和她商量,若風腦洞一大,突然問她之所以生氣是不是因為房產證上沒有寫她的名字。

然後接下來的對話愈發不對勁,小戚一直在解釋自己為什麼喜歡小房子,若風一直在解釋他其實有打算在房產證上加小戚的名字,兩個人說的根本就不是同一件事……

最後若風又扯到了婚姻,說他沒有做到完全信任,小戚瞬間就炸了,不停地追問,既然如此,為什麼要結婚。於是爭吵爆發……

這一段看得令人窒息,夫妻倆都抓不到溝通的重點,也不仔細傾聽對方的想法,各自在認真闡述自己的觀點,導致意見相悖的根源越跑越偏,最後非但矛盾沒有得到解決,反而扯出更多的問題。

從他們的對話中能明顯感受到兩個人都很爭強好勝,誰也不肯承認自己的想法不對,能說贏就說,說不贏就吵,吵不過就換個主題來壓制對方,就是抱著一定要爭贏對方的心態來溝通問題,企圖讓對方認可自己的想法,才會演變成無厘頭的吵鬧。

婚姻相處中的大忌就是「不服輸」。小戚說了自己喜歡小房子的原因,若風說了自己選擇大房子的原因,可是他們誰也不願意先服軟說一句:我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沒有考慮到你的想法是我的粗心,但既然房子已經買了,我們就不討論這個了好嗎?

愛一個人是學會妥協,夫妻之間要互相理解。哪怕你不認可對方的想法,也要仔細聆聽對方的解釋和傾訴,而不是一心想著要改變對方的思維,不停地輸出自己的觀點。

都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夫妻之間亦是如此。兩個人在一起,總要有一個願意先低頭,這一次若是他先妥協,下一次你也應該學會讓步。

剛柔並濟的婚姻,才能灌溉出細水長流的愛情。

27樓:天酬勤地酬善

與其他情侶的甜蜜和諧不同,若風與小戚總是三天兩頭吵架,兩人吵架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門。這也是愛的一種方式

28樓:平凡忘記

感覺天天都在吵架中度過,很討厭這種形式的方式。

29樓:蘇瓜瓦爾佳

感覺除了吵架就是吵架,是不是他們的生活沒別的了?

30樓:儒雅的梁祝

雖然相敬如賓的夫妻不長久,但也不喜歡這種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相處方式。

3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有矛盾是正常的但是一定要有度。

32樓:威常莊1孫文美

不喜歡這種相處方式,除了吵架就是吵架。

33樓:大家好

愛情不可能沒有磕碰,沒有的話結束的也快

《我家小兩口》中若風和小戚,最受不了他們兩個誰?

34樓:睿寶貝兒

個人覺得兩個人都是有問題的。《我家小兩口》這個節目中的幾對夫妻若風小戚兩口子真是看的人十分心疼女方,在節目中小戚曾透露自己的童年過的不算開心,所以造成了自己今天的性格,十分沒有安全感,外加小戚在結婚之後一直都是全職太太,辭了工作,夫妻雙方都是各花各的,所以她這種不安全感就更重了!並且小戚還說自己有嚴重的產後抑鬱,而丈夫對她也並沒有很上心的樣子,所以看了這個節目發現她確實很可憐!

而這一期因為孩子大哭,小戚徹底崩潰了,因為小戚出去上廁所,所以若風給孩子喝了涼水,小戚下意識的就責怪了老公,雖然當時老公沒有說什麼,但也是一肚子委屈!因為寶寶一直大哭,導致小戚非常的焦慮,一直在埋怨老公,而其實這兩個新手爸爸媽媽其實都沒有經驗,小戚自己也沒有做的很好,所以互相埋怨這種事真的最好不要去做,很容易傷感情!

而小戚因為孩子哭一直埋怨老公其實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她確實有產後抑鬱,這種是自己無法控制的,在焦急的情況下一直埋怨老公雖然不可取,但老公這時候真的應該理解一下媽媽,很多觀眾看到這裡表示雖然小戚這樣很討厭。但是十分能理解小戚,因為幾乎所有媽媽看到孩子哭都是這樣的反應,外加小戚還有產後抑!

相信小戚有產後抑鬱這一點,作為老公肯定要比觀眾要清楚很多,但誰能想到即便知道小戚有產後抑鬱,他還是生老婆的氣了,最終還是小戚放下面子來一直哄著老公!其實在這段感情當中,女方沒有安全感和男方有很大關係,因為他的種種做法太過於自我,或者過於不在意女方,才會讓女方沒有安全感,而若風就是這樣一個人。所以感覺他們兩個人的相處方式都是有問題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倆都有問題,但是他倆又是比較相配的,估計每一對夫妻都是配好的吧

若風其實還是更在乎自己的,有時候也比較玻璃心,一個男的有時候跟個女的一樣

小戚就是傳說的那個童年不幸,一輩子都在**童年的型別,因為以前的經歷,導致她沒有安全感,一直在從若風那尋找安全感

最近熱播的《我家小兩口》裡面,你最想吐槽哪一對夫妻檔

我家小兩口 最近在芒果臺熱播,明星夫妻的日常生活一直都受到們的關注。不過對於節目中的幾對夫妻,們也有看不慣或者看膩了的。要說最想吐槽的夫妻檔,現在已經從若風跟小戚變成了向佐跟郭碧婷了。不過看一下這一對夫妻的戀情,似乎一直都是在綜藝中完成的。很多人吐槽向佐娶郭碧婷,一方面是因為父母的喜愛,另一方面可能...

小兩口鬧離婚該如何勸說他們,好朋友小兩口吵架勒該怎麼勸?

夫妻要相互尊重,善待對方的親人,尊重對方的愛好,保留社交的自由,主版動接受對方宣洩權,儘量滿足 需要,夫妻之間絕對忠誠。夫妻和睦需要雙方的小心呵護。相互安慰,相互體貼。男人往往不是很注意生活小節。這就要女人提示,男人不喜歡嘮叨,這就要女人說話找時機。女人要安全,要男人在乎她,不管是你出差,還是在家,...

polo和寶來哪個適合新婚的小兩口

polo吧,再看看世嘉和兩廂福克斯 考慮等下速騰1.4tsi很不錯 這兩臺車一個是三廂一個是兩廂,三廂的寶來目前技術成熟,質量也過應。市場保有量比較高,將來遇到維修的問題方便處理。兩廂的polo就是少一個後備箱,將來買點大件的東西不好攜帶。從價效比的角度考慮,推薦寶來。還是選 寶來 吧 個人覺得 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