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生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壞處,復讀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復讀要注意什麼

2022-01-06 16:49:40 字數 5323 閱讀 6197

1樓:臍橙熟透了

復讀的好處:有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候,操作起來會更加的得心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一個有利因素。

另外的我們可以重新選取一所更好的中學,因為一次的失利也許環境起著很重要的因素,重新給自己一次機會,重新挑戰一次困難。當我們處於一個學習氛圍更加濃烈的環境當中,我們會認真的靜下心來,集中注意力的去投入到學習中。在一個充滿吵鬧的環境中學習,和一個安靜的環境中學習,效果會相差很多。

復讀的壞處:浪費了多一年,也許我們不復讀會有更好的選擇。選擇了復讀同時會失去另外一些機會,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一年裡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學習很多專業的技能,對於急於工作的朋友來說,復讀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這一年中,我們會學習到很多有用的實用本領,而並非書本上那些欠缺實際作用的理論。

會承受著很多的壓力。這個壓力主要還是源自於我們的內心,因為如果和比我們小一歲的同學一起學習的時候,也許會遭受到同學的非議,這個時候我們會有不好的負面情緒,當然很多時候這種非議是不存在的,可是這個時候我們自身的就會為自己加上無形的負擔,「已經復讀了一年,如果再考不好,那麼所投入的時間與金錢,是不是也都浪費了?"這個問題或多或少的都會困惑我們,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一個因素。

2樓:

如果你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可以控制住自己而且很好學的人,那麼,你複習絕對是一個好的去路,不能保證你一定能夠上很好的大學,但是一本絕對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如果你不是那樣的人,建議你還是不要復讀了,按照我以前的同學的經驗,選擇進入複習班的學生總體來說並不是很好在高考的時候,當然,如果你可以進入應屆班學習的話,還是不錯的,最起碼能夠讓你的學習時間寬裕了一些,但是壓力要大了許多,希望能夠自我調節一下

3樓:南邕

首先要冷靜和理性的分析復讀的利弊:

復讀有利的方面:

為自己創造另一次拼搏的機會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在未來一年有足夠的時間來重整旗鼓,尋求新的突破。由於已經有了一定的知識優勢和備考經驗,所以比應屆生會更有優勢,由於經歷了真正的高考,也知道了自己的失利原因(如:哪一科考得不理想),所以更容易對症下藥,有更強的針對性。

復讀不利的方面:

由於當年考得不理想,心裡總是覺得不服氣,無形中會有一定的心理壓力。由於高考並非一成不變的,所以每年都有微調和變化(如:報考人數、考試難度、考試題型、考試內容等)。

對未來的變化是否適應或者是否對自己有利還是個未知數。由於復讀後的競爭對手主要還是應屆生,開始的時候復讀生一般都有明顯的優勢,但後期就很難體現了。由於復讀後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師很可能都是新的,同學也是新的,所以要真正適應還要一段時間。

其實,對自己全方位的進行一次評價和分析,結合自身情況再做決定。

復讀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復讀要注意什麼

4樓:可心音悅

到底要不要復讀?什麼人復讀合適?復讀需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前年我也沒考上,去年高一本線18分。

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

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一開始很多同學的信心,恆心,決心都很強,決定這一年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學,心裡打足了氣。但別忘了這是一種持久戰,隨著時間的延長,越來越多的同學會感到身心俱疲,放棄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個耐力很強的人,信心超足,能長期堅持10個月的人,我建議你復讀。

畢竟這又是一次機會,這個機會是自己可以左右的,把握的。

另外一定要注意選好學校,要負責的學校。高四這一年會很累,可以說身心俱疲,但更重要的是心裡的壓力會很大,因為有過一次失敗就有了恐懼感,就會怕再考不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效率,千萬別隻顧埋頭苦學,我身邊有很多隻顧學習的人,下課也不玩,結果這次基本上都沒考好。

該玩的時候就得玩,這樣上課的效率會提高很多。

其實這都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上面我都分析過了,自己決定吧!

但作為我個人而言比較傾向於復讀,自己走過的路無怨無悔就可以了,不要為自己以後的路留下遺憾。其實高四真的可以讓人長大很多,成熟很多。 加油吧!

6樓:務瑞淵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上,今年高一本線18分。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

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一開始很多同學的信心,恆心,決心都很強,決定這一年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學,心裡打足了氣。

但別忘了這是一種持久戰,隨著時間的延長,越來越多的同學會感到身心俱疲,放棄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個耐力很強的人,信心超足,能長期堅持10個月的人,我建議你復讀。畢竟這又是一次機會,這個機會是自己可以左右的,把握的。

另外一定要注意選好學校,要負責的學校。高四這一年會很累,可以說身心俱疲,但更重要的是心裡的壓力會很大,因為有過一次失敗就有了恐懼感,就會怕再考不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效率,千萬別隻顧埋頭苦學,我身邊有很多隻顧學習的人,下課也不玩,結果這次基本上都沒考好。

該玩的時候就得玩,這樣上課的效率會提高很多。其實這都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上面我都分析過了,自己決定吧!但作為我個人而言比較傾向於復讀,自己走過的路無怨無悔就可以了,不要為自己以後的路留下遺憾。

其實高四真的可以讓人長大很多,成熟很多。 加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復讀過的童鞋哈 我認為好處就是你畢竟經歷過一次高考了 如果不理想你就比別人多了一次機會·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 重寫自己的人生 壞處就是你畢竟是補習的 首先收錄你的高中就會對補習的有不同的策略 其次複習的同學壓力大很多的 面對親戚朋友特別是已經去上大學的同學你難免心裡會不舒服 如果你性格開朗還好 不然就很影響心情啦··甚至快考的時候會出現考前綜合症 所以如果你選擇複習要注意的就是 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 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 這個很重要要和家長溝通好 適當給你自我安排休息的時間··希望你可以順利做出自己的選擇··這是我能為你提供的幫助 祝你好運··

8樓:巖芯依舊

復讀好處就是你多了次高考的機會,壞處就是可能心理上壓力會大一些,注意的話,就是認真學習吧,平常心去對待每一次考試,把高考也看成一次考試而已,放平心態、還是要努力複習的呦!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地方的啊?復讀你有把握能考上理想的學校的話,就去吧

10樓:

聽說有人曾復讀十年的,就是剛恢復高考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的利在於它的收益,也就是如果復讀的一年你把握得好,分數也許會有很大的提高,走一個不錯的學校;復讀的弊則在於它的風險以及你的機會成本,風險就是指你面臨可能成績和應屆差不多甚至更低的可能性,而且這種可能性並不小,你需要考慮到你能否接受那種最壞的情形。而機會成本也是很大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而言。如果你今後還打算讀研讀博的話,一年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請樓主權衡利弊得失,三思而行。

12樓:五彩霓裳花漫天

好處你比別人更熟悉那些知識

你比別人多經歷一次真正的高考

你積攢的見識比別人多

壞處你會因為自己學過產生一定錯覺而不去認真學你會產生一定的高考陰影

很容易膨脹

你會要比別人多付出些,不然該說你白復讀了

13樓:博恩升學規劃

復讀好處:有機會考上滿意的大學

復讀壞處:耗費時間和金錢,有考不上的風險,心裡壓力大

注意:放鬆,儘量不要有心理壓力,要有接受復讀繼續失敗的心理準備。

14樓:百小度

復讀雖然是再複習一次,可並不代表就什麼都會。一些弱科說不定學起來挺費力呢。所以,一定要努力查漏補缺,爭取迎頭趕上。對於其他科目,也不能掉以輕心。網頁連結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考時,因為外部因素(發燒、感冒、家裡出大事了)干擾導致的發揮失常。去復讀有用。

那種平時聰明,不願意用心學的。

復讀很熬人,需要經歷比高三更打的壓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的意義,

在於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

好處,,,多鞏固自身,

壞處,晚一年上大學,,,

要注意,花錢,要用心學習,,,,別玩路子,,,,,,,

17樓:季雪

心態心態心態,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18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的壞處,就是你復讀不一定能堅持下來,就算堅持下來,每天都特別努力,也有可能遇到新的人,新的室友,可能你會不適應這些人。而且再次高考還有是否能夠正常發揮的問題,就算考完了, 你也不一定能夠進入你目標的大學等等還有非常多的問題。

好處嘛,就是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再讓自己爭取一次,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有些學校和專業不要,選專業和學校避開就好。好處,估計只有,有經驗一說吧,談不上有多少好處。最大的壞處就是心態,心理素質差的,復讀一年再去考,更會擔心考不上,心態會崩。

只要調整好心態,注意下近幾年招生變化,沒什麼太多區別。還是心態,我一個朋友,整天沒臉沒皮的,什麼都不在意的一個人,剛復讀的時候還整天給我打**說沒什麼感覺,考試的時候,明顯感覺他壓力真的很大,而且他也沒比上次高很多,還是他正常水平,他復讀只是因為第一次沒考好,

20樓:蘭物件覓

第三十二回 武行者醉打孔亮 錦毛虎義釋宋江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複讀注意事項-是否願意復讀

復讀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看你自己是否願意復讀,復讀很辛苦,沒參加過得人一定不能瞭解,如果你沒有這份動力,你還有很大的可能考不上好大學。

高三複讀注意事項-復讀基礎

復讀基礎也很重要,因為一般復讀比較適合那些接近分數線的人,比如說二本考一本,三本考二本,如果你的基礎很差,那麼在復讀一次也很難考上好大學,不過事在人為,好好加油,還是有希望的。

高三複讀注意事項-抗壓能力

復讀的時候壓力很大,老師,家長都會煽動壓力,讓你疲於奔命,這些你都要事先考慮到,如果你是個不怎麼能夠承受很大壓力的人,那麼對於復讀這件事,你就要好好考慮了。

高三複讀注意事項-心態

很多考不上大學的同學不是因為功課不好,而是因為心態不好,這就需要注意了,再去上覆讀學校就沒用了,裡面的高壓環境下你會更加的緊張,這樣的的考生不是復讀就夠啦,要做好心理疏導工作,否則還是發揮失常。

高三複讀注意事項-休息

復讀的時候一定要懂得勞逸結合,否則除了神經衰弱,你什麼也得不到,有的人復讀就拼命看書,最後把身體變差了,學習本身就是勞逸結合的過程,這點務必做到。

高考復讀生會有哪些心理問題,高考復讀生會有哪些心理壓力

高三複習,需要一定的勇氣,如果內心不夠強大,是沒有辦法戰勝自己的。一定有遠大理想。高三複讀孩子,如果沒有遠大理想,只是混時間是沒有意義的,我原來一個孩子,只想盡北大,第一上了211結果她勇敢復讀,一年實現自己人生理想。有承受力。因為你復讀,一般都會用異樣眼光看你,如果你沒有一定承受力,容易崩潰。你既...

高考復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高考復讀生要注意哪些問題?

高考復讀 復讀的好處 1 復讀可以讓你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新2 復讀可以讓你去更好的大學,也許未來的人生會從此改變3 復讀可以讓你感受壓力的同時,提升你駕馭自己的能力4 復讀可以讓你結識共同患難的真摯好友 5 復讀可以讓你重新獲得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復讀的缺點 1 耽誤一年的時間,比同齡人落後了1...

高中沒有學籍可以復讀,初中復讀生有學籍嗎 沒有學籍可以上高中嗎?那這樣高中有學籍嗎?

學校會叫你怎麼做的。你已經畢業了,不是學籍的問題,是檔案的問題,很簡單的。擔心這個幹嘛,想想以後的復讀生活吧,我也復讀了一年,今年考完,挺苦的。關於程式,不復雜的。快點到學校報到吧 你真麻煩呀,跟學籍沒關係的,就檔案呀畢業證呀,你把他們拿到你要復讀的學校就好了,他們會給你保管的,或者是學校叫你什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