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考試怎麼複習

2022-01-06 16:49:33 字數 5114 閱讀 2164

1樓:社科賽斯

12月管理類聯考,共兩科總計300分,考試科目是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合計200分)和②204英語二(100分)。

1.打好基礎,熟記英語二考綱的單詞、數學公式、邏輯題解題思路;

2.多做題,做真題,聯絡答題速度和正確率;

3.多關注時事,多積累寫作素材,掌握寫作基本模板。

等等關於管理類聯考的更多資訊,推薦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考研培訓課程包含mba/mem/mpa/emba/mpacc等管理類聯考專碩面試輔導和筆試輔導,線下面授課+同步錄播網課。

社科賽斯與清華大學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等知名出版機構合作出版了管理類聯考系列圖書,包括《管理類、經濟類聯考寫作高分突破》、《管理類、經濟類聯考邏輯決勝 1000 題》、《mpacc 複試高分指南》、《mba 面試高分指導》等,深受廣大師生歡迎。

管理類聯考輔導班型有:詞彙提高班、基礎梳理班、系統強化班、模考講評班、串講點題班、筆試全程聯報精品班、線上全程直播精品課、零基礎速成班、十一密訓營、30天魔鬼密訓營、考前6天密訓營。

2樓:西安文彥考研

聯考的參考書比較好的版本有機械工業出版社和航空航天出版社,其中1. 數學部分:《數學高分指南》 陳劍 主編 (推薦)《數學分冊》機械工業出版社

2. 邏輯部分:《邏輯分冊》或《邏輯應試教程》或《邏輯精點》 機械工業出版社 《邏輯高分指 南》 楊武金 主編

3. 寫作部分:《寫作高分指南》 陳君華 主編 《寫作分冊》 趙鑫全 機械工業出版社

4. 模擬試題: mba、mpa、mpacc聯考模擬試卷系列 綜合能力分冊 機械工業出版社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怎麼複習知乎

3樓:社科賽斯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的複習方法如下:

1、保持規律的作息。

無論是夜貓子還是早起的鳥兒,只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表,就可以保持精力充沛和活躍。最好保持一定的運動頻率。跑步、 瑜伽、冥想可以減少季節性和頸椎疼痛造成的時間損失。

2、打卡堅持,保持目標感。

很多同學有時候工作一忙,就會偷懶,想到工作這麼累,今天就不學了,結果一懶兩拖,進度就會越來越慢。

3、使用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是另一種保持學習和動力的方法,番茄時間30分鐘=25分鐘(工作)5分鐘(休息)。一旦時鐘開始,直到鈴響。如中間中斷做其他事情,番茄時間無效。

關於管理類聯考可以到社科賽斯瞭解一下社科賽斯主要輔導mba、mpacc等,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北大、清華、南開等國內優秀商學院,且曾擔任北大、清華等知名商學院的面試考官,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多年的mba、mpacc面試輔導經驗。

社科賽斯管理類聯考輔導內容: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各科目的輔導。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

筆試輔導班型有:詞彙提高班、基礎梳理班、系統強化班、模考講評班、串講點題班、筆試全程聯報精品班、線上全程直播精品課、零基礎速成班、十一密訓營、30天魔鬼密訓營、考前6天密訓營。筆試輔導班型有:

詞彙提高班、基礎梳理班、系統強化班、模考講評班、串講點題班、筆試全程聯報精品班、線上全程直播精品課、零基礎速成班、十一密訓營、30天魔鬼密訓營、考前6天密訓營。

4樓:上海華是學院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考試科目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

數學:1、大多數人對數學都有恐懼心理;其實mba考的是初等數學,不考微積分等高等數學知識;

2、數學學習方法最重要,基本定義的理解最關鍵,定義是原始的不可分析的,必須在熟記的基礎上真正把定義吃透;

3、正確的數學複習方法:定理性質公式是可以推出來的,通過研究例題掌握相關性質公式的靈活運用,達到舉一反三,這才是學好數學的法寶;4、數學複習要循序漸進,要一步步積累,打好基礎。

邏輯:1、mba邏輯考試大綱規定:邏輯不考查邏輯學理論知識,也不涉及什何學科的專業知識,只考查考生運用基本的邏輯推理能力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邏輯問題的能力。

每個人都具備一定的邏輯推理能力。

2、邏輯的學習方法比其他三科更為重要。考場上邏輯的答題時間是每道題一分半鐘

3、正確的備考方向是要在短時間內掌握基本的邏輯推理常識,提升語言文字快速閱讀和理解的能力

寫作:1、mba寫作比較特別,兩道作文題,一是論證有效性分析,一是論說文。論證有效性分析是一種專業的寫作,技術要求比較高,必須要通過專業的訓練;論說文跟中學階段的議**差不多,但考查的範圍和深度都有所不同;

2、寫作水平不錯不一定能考好mba寫作;

3、自己練筆一般看不到複習效果。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怎麼複習,應該用什麼書

5樓:專碩資料網

針對會計 mba 同學寫的複習 去年的 kybang網 自己去看

6樓:

管理類聯考考試大綱是複習的重要參考,聯考的參考書比較好的版本有機械工業出版社和航空航天出版社,其中:

2.邏輯部分:《邏輯分冊》或《邏輯應試教程》或《邏輯精點》 機械工業出版社 《邏輯高分指南》 楊武金 主編。

3. 寫作部分:《寫作高分指南》 陳君華 主編 《寫作分冊》 趙鑫全 機械工業出版社。

4.模擬試題: mba、mpa、mpacc聯考模擬試卷系列 綜合能力分冊 機械工業出版社。

一.數學基礎

綜合能力考試中的數學基礎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運算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空間想象能力和資料處理能力,通過問題求解和條件充分性判斷兩種形式來測試。

試題涉及的數學知識範圍有:

(一)算術

整數2.分數、小數、百分數

3.比與比例

4.數軸與絕對值

(二)代數

整式2.分式及其運算

3.函式

4.代數方程

5.不等式

6.數列、等差數列、等比數列

(三)幾何

平面圖形

2.空間幾何體(新增加考點)

3.平面解析幾何 (四)資料分析(l).計數原( 2).資料描述( 3).概率 邏輯推理

二.綜合能力

考試中的邏輯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對各種資訊的理解、分析、判斷和綜合,以及相應的推理、論證、比較、評價等邏輯思維能力,不考查邏輯學的專業知識。試題內容涉及自然、社會和人文等各個領域,但不考查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

(一)概念

1、概念的種類

2、概念之間的關係

3、定義

4、劃分 (二)判斷

三.聯考的參考書

比較好的版本有機械工業出版社和航空航天出版社,其中:

邏輯部分:《邏輯分冊》或《邏輯應試教程》或《邏輯精點》 機械工業出版社 《邏輯高分指南》 楊武金 主編。

3. 寫作部分:《寫作高分指南》 陳君華 主編 《寫作分冊》 趙鑫全 機械工業出版社。

4. 模擬試題: mba、mpa、mpacc聯考模擬試卷系列 綜合能力分冊 機械工業出版社。

199管理類聯考具體該怎麼複習

7樓:華是沐老師

試題涉及的數學知識範圍有:

(一)算術

1.整數

(1)整數及其運算

(2)整除、公倍數、公約數

(3)奇數、偶數

(4)質數、合數

2.分數、小數、百分數

3.比與比例

4.數軸與絕對值

(二)代數

1.整式

(1)整式及其運算

(2)整式的因式與因式分解

2.分式及其運算

3.函式

(1)集合

(2)一元二次函式及其影象

(3)指數函式、對數函式

4.代數方程

(1)一元一次方程

(2)一元二次方程

(3)二元一次方程組

5.不等式

(1)不等式的性質

(2)均值不等式

(3)不等式求解

一元一次不等式(組),一元二次不等式,簡單絕對值不等式,簡單分式不等式。

6.數列、等差數列、等比數列

(三)幾何

1.平面圖形

(1)三角形

(2)四邊形

矩形,平行四邊形,梯形。

(3)圓與扇形

2.空間幾何體

(1)長方體

(2)柱體

(3)球體

3.平面解析幾何

(1)平面直角座標系

(2)直線方程與圓的方程

(3)兩點間距離公式與點到直線的距離公式

(四)資料分析

l.計數原理

(1)加法原理、乘法原理

(2)排列與排列數

(3)組合與組合數

2.資料描述

(1)平均值

(2)方差與標準差

(3)資料的圖表表示

直方圖,餅圖,數表。

3.概率

(1)事件及其簡單運算

(2)加法公式

(3)乘法公式

(4)古典概型

(5)伯努利概型

邏輯部分

綜合能力考試中的邏輯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對各種資訊的理解、分析、綜合,以及相應的判斷、推理、論證等邏輯思維能力,不考查邏輯學的專業知識。試題題材涉及自然、社會和人文等各個領域,但不考查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

試題涉及的內容主要包括:

(一)概念

1.概念的種類

2.概念之間的關係

3.定義

4.劃分

(二)判斷

1.判斷的種類

2.判斷之間的關係

(三)推理

1.演繹推理

2.歸納推理

3.類比推理

4.綜合推理

(四)論證

1.論證方式分析

2.論證評價

(1)加強

(2)削弱

(3)解釋

(4)其他

3.謬誤識別

(1)混淆概念

(2)轉移論題

(3)自相矛盾

(4)模稜兩可

(5)不當類比

(6)以偏概全

(7)其他謬誤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總分多少,考研管理類聯考一般能考多少分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總分200分。包含 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一 試卷滿分及考試時間 試卷滿分為2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二 答題方式 答題方式為閉卷 筆試。不允許使用計算器。三 試卷內容與題型結構 1.數學基礎75分,有以下兩種題型 問題求解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 條件充...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要複習多長時間

你好,複習時間跟你的複習效率是有直接關係的,關於高效率的複習,結合我的經驗給你一些思路參考。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 才不會亂。其次,我通過練習 快速閱讀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學習 複習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

考研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是個什麼情況啊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是中國大陸 部分 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為招收管理類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 比如mba 而設定的全國性聯考科目,其科目編號為199。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 包括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與 英語二 兩科,總分30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卷面結構 數學 邏輯推理 寫作 論證有效性分析 論說文 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