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在日常生活中最最最禁忌什麼食物和藥物啊

2022-01-06 14:57:38 字數 4887 閱讀 6555

1樓:小鬼猴

一般就是低鹽低脂飲食/限制鹽的食用

另外藥物的選擇也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那得看,比如,肝功,腎功如何,氣道如何等很多因素

建議您來醫院系統進行藥物的選擇

祝您健康 ~

2樓:小速霸

高脂高膽固醇食品,如肥肉,蛋黃,菸酒等.

藥物主要是興奮劑類.

其實最主要的是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避免情緒大起大落,暴躁和激動是最危險的行為.

3樓:容列寧

早上空腹吃個西紅柿,少吃鹽味精,多吃芹菜

高血壓有哪些飲食禁忌?

4樓:

1,不可以食鹽過量。

攝入過多的食鹽,會提高人體的血壓,所以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不宜食用過多的食鹽,要注意飲食清淡。

2,少吃脂肪高的食物。

人們如果長期攝入脂肪高的食物,例如肥肉之類的食物,那麼脂肪就會在人體記憶體積,導致自身肥胖,並且血脂升高,甚至造成動脈硬化,所以高血壓患者不宜食用脂肪比較高的食物。

3,不可以過量飲酒。

習慣性過度飲酒指經常飲酒且酒量大到足以損害身體健康或社會功能,可能會引起心肌中脂肪的沉積,從而引發高血壓,所以高血壓患者不宜大量飲酒。

以上就是一些高血壓病人的飲食禁忌,雖然這種病很可怕,但只要細心飲食,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還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的。

5樓:娛的糧食

高血壓禁止吃刺激性食物、過鹹食物、高膽固醇食物、高熱量食物、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

此外,高血壓患者朋友平時也要儘量避免肉湯類食物,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較多,這類物質能促進體內尿酸增多,從而加重心、肝、腎等臟器的負擔,對高血壓患者來說影響很大。

得了高血壓想要控制血壓,除了科學的用藥,還離不開日常的飲食習慣。如果飲食上不注意,即使經過再好的**,吃再好的降壓藥,降壓也是徒勞。因此,高血壓患者朋友們應該管住嘴。

6樓:也也也是你

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常見的辛辣食物有蔥、大蒜、生薑、芥末、辣椒、桂皮、八角、洋蔥等,高血壓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

2、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高血壓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膽固醇的動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等)。

3、少量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可擴張血管,活血通絡。但忌飲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遠離高血壓8字箴言:低鹽、**、減壓、限酒。

7樓:吖頭愛吃肉

高血壓的人要吃少鹽,少油膩的東西,不能喝酒等等。如果血脂高了會發生危險。

8樓:娛樂柚子醬

不能喝酒,不能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忌食過量食用肥肉,忌食鹽過量,吃鹽過多是引起高血壓病的重要原因。

9樓:山山成川

要飲食清淡,不能吃太鹹,太油膩的東西,膽固醇含量高的也不可以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鹹的食物,以及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還不能抽菸酗酒。

11樓:小米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首先要注意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儘量做到定時定量飲食,不可暴飲暴食,這對於患者身體的恢復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特別引起注意了,而且患者平時還應注意調整生活規律,注意適度休息。

12樓:

每天鹽的攝入要適度,少喝酒,多吃水果蔬菜,也不要攝入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13樓:冰李子

高血壓的飲食禁忌主要包括鈉鹽、菸酒、脂肪;因為這三樣是引起高血壓的主要飲食原因,所以通過降低對鈉鹽、菸酒和脂肪的攝入,能有效控制高血壓。

14樓:船長未出海

不能喝酒,不能喝咖啡,更不能做劇烈的運動,把心態放平是最好的。

15樓:

一定要低脂低鹽,多吃蔬菜、水果、奶類,戒酒,可以多吃糙米、燕麥等。

16樓:來自檀幹園美如冠玉 的薰衣草

豆腐乳一類的醬貨,肥肉,動物內臟,鹹鴨蛋,還有榴蓮不可以吃。

17樓:楊尚達醫生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醫生:除了飲食,還需注意這些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太鹹、太甜的東西,以及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品。

高血壓的飲食禁忌

19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要合理:老年高血壓病人選擇食物時,應注意低鹽、低脂、高蛋白的原則。食鹽的攝入量每日不超過10克,最好是5克以下。

(2)情緒要穩定:祖國醫學早就把「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作為致病的內因,有「百病生於氣」的說法。 (3)穿戴要寬鬆:

領帶扎得過緊,會壓迫頸動脈竇造成血壓波動。褲帶扎得過緊,腹腔受壓,腹腔內的血液分佈在心、腦等臟器,使血壓升高,因此,老年高血壓病人的衣褲不可過於緊小,以柔軟寬鬆為好。冬天最好穿絲棉衣、駝毛衣等,既輕快,又暖和。

(4)服藥要堅持 高血壓病一經確診,即應按醫囑堅持服用降壓藥,使血壓逐步控制在正常範圍內。決不可服服停停。時服時停不但不能控制血壓,還會誘發腦出血等併發症。

(5)活動要適當:過度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特別是持續長時間的腦力勞動,均可使血壓升高,導致病情加重。 老年高血壓和低鹽、低糖的食物相宜; 老年高血壓和低膽固醇的食物相宜; 老年高血壓和清淡的食物相宜; 老年高血壓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宜; 老年高血壓和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相宜; 老年高血壓和富含維生素b5的食物相宜; 老年高血壓和富含維生素p的食物相宜; 老年高血壓和含鉀豐富的食物相宜。

飲 食 忌: 老年高血壓和刺激性食物相剋; 老年高血壓和高熱量食物相剋; 老年高血壓和高膽固醇食物相剋; 老年高血壓和高糖食物相剋。 生活一點通:

老年人高血壓**包括非藥物**和藥物**,而且非藥物**在老年高血壓病人更為重要。非藥物**包括低鈉飲食、**、限制飽和脂肪酸攝入、禁菸及禁酗酒等。適當的體力活動、氣功、太極拳等一些有規律的運動,對提高生活質量十分有益。

20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頭暈、失眠、耳鳴、煩燥、精力不易集中、容易出現疲勞等。隨著病情的發展,血壓長期未能得到良好的控制少過度疲勞———心腦血管疾病往往在早晨發作,原因之一是上午11點前,人的血壓至少比其它時間高出5毫米汞柱。為了避免疲勞,儘量少參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憊的聚會。

每天工作結束後,把書房或辦公室收拾好,以免第二天早上看到紛亂的工作場所,影響情緒,導致血壓上升。少喝咖啡———研究表明,一天之內,若服用兩杯咖啡,人的血壓就會上升2~3毫米汞柱,這是因為咖啡鹼可使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少量晚餐———老年高血壓病人一般晚餐應清淡,食量也不宜多。

晚餐宜吃易消化食物,並配些湯類,不要怕夜間多尿而不敢飲水。進水量不足,可使夜間血液黏稠,促使血栓形成zhi源倍建欣脈舒可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流動性,促進血液迴圈,溶解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血栓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還沒有**的方法。 平時堅持吃降壓藥。儘量保持血壓平穩,就不會有事。

高血壓人少吃醬油,番茄醬,芥末,葉精,控制鹹菜,醬菜,鹹鴨蛋等醃漬食品的攝入量,控制香腸,午餐肉,醬牛肉,燒雞等熟食製品的攝入量,控制冰凍食品,罐頭食品和半成品以及快餐方便食品的攝入量(這些食品往往含有較多的食鹽和新增劑)最主要的是少吃鹽,每日最多不超過6克(6克鹽大約是一啤酒瓶蓋的鹽。)我相信有一點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芹素茶對降血壓絕對是有好處的,西藥的***是最大的,但是如果堅持喝芹素茶,不僅可以更好的降血壓,還有效的減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的,避免高脂肪飲食。低鹽低脂飲食,增加運動量,保持合理體重,正規服用降壓藥物,定期複查血壓、肝腎功能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對稀牌柴達木野生黑果枸杞果實中的主要營養成分進行了分析,結果表明,黑果枸杞富含豐富的花青素,其含量遠超藍莓,是vc的20倍,ve的50倍。而且吸收快,食用黑枸杞20分鐘後即能在血液中檢測到花青素,讓血液攝入花青素,可有效降壓、抑制血壓增高,還能提神安眠,讓患者睡眠安穩。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gt;=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以器官重塑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休息5分鐘以上,2次以上非同日測得的血壓gt;=140/90mm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適量運動,放鬆心情。

定期測量血壓,1-2周應至少測量一次,按時就醫。

25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三個月就能控制住

高血壓飲食中有哪些禁忌?

2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老年人患了高血壓後除進行藥物**外,還要注意加強飲食的調理,以利於有效地控制血壓,使

機壓趨於正常:因此,在飲食上應注意如下幾點:

(1)低鹽

高血壓患者每口食鹽量小於5克,重症高血壓或有併發症者,在重症時期每天攝入量應小於3克

(2)低脂

多吃豆油、芝麻、核桃等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能降低血中朋固醇,而動物內臟及動物脂肪

含大量膽周醇,應少吃。

(3)少糖

糖類食品攝入過多,在體內轉變成脂肪引起肥胖,故高血壓應少吃甜食及含糖飲料等。

(4)高優質蛋白質

尤其是魚類蛋白質能促進鈉的排洩,增加血管的彈性,有降脂和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可適當

食用。但蛋白質供給量,每日每千克體重應在1克以內。

(5)高維生素

維生素c可清除自由基;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朋速脂質排洩,軟化大便 故

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h、維生素c的食物,如豆芽、瓜類、海帶、木耳等。

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一個?

我認為十二星座中,星座雙魚座座是一個最窩囊的星座。因為雙魚座在所有星座中對金錢態度是隨性的。他們或許上一刻無比渴望錢,下一刻卻把錢忘到腦後。對於雙魚而言錢很有用,可真正讓他們垂涎的還是愛情,離開愛情他們是沒辦法開心的。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金錢觀,自然劃撥到 最窩囊 最沒出息 的行列中。不僅如此,雙...

在日常生活中,最可愛的星座是哪,在日常生活中,最可愛的星座是哪一個?

獅子座在外總是活潑,熱情的模樣。在外人的眼裡,他們是要面子要自尊高高在上的獅子王,讓人有一種感覺,只要有他在什麼都不用擔心。但是,對愛表現成熟穩重的獅子座,在情人面前確實會毫不猶豫地發揮自己愛撒嬌的本性,這一秒嘟著嘴要親親,要抱抱,要舉高高,下一秒,說口渴,要喝水。你要幫他到,他們可是一點都不會害臊...

在日常生活中,最具有母性光輝的是哪星座

首先總有人說巨蟹座是最具有母性光輝的星座之一,這主要體現在他們的細心程度上,很多時候巨蟹座在對待自己的戀人都是事無鉅細,萬事小心,而且一旦當他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是會對對方照顧得非常好,無論是起居飲食,還是其他方面,真的是那句話,拿著你噹噹兒子養。他們性格是很溫柔的,也溫順,如果他們有了自己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