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歡節是日常生活中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活動嗎

2021-03-04 09:22:40 字數 2219 閱讀 5766

1樓:中中媽咪

什麼是情感?它在審美活動中的作用是什麼 情感包含的範圍很廣:憎恨,厭惡,喜歡,愛戀,友情,親情都屬於情感的範圍。子不嫌母醜,這是親情的偉大;

2樓:露月霜江

是,我做過美學原理了

審美活動對人生的意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審美的意義在於,通過提高人們的審美理解力,使人們更好地把握美的意義,更充分地意識美的潛在意味,以達到豐富自己的生活,使自己的生活更有審美價值的目的。

美學論述題 : 舉例論述悲劇的審美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選幾個希臘神話,代表的是俄普休斯,一心想擺脫命運,結果殺了自己的父親,娶了自己的母親。悲劇因不完美而更具震撼力,人嘛,總是失去的東東比得到的珍貴。所以一定要悲劇。

而人最大的悲劇就是不知道自己做的錯事,一般做錯事的時候都不知他錯,等日後才明白,正如俄普修斯,自以為擺脫了命運的安排,卻一直在命運的擺控之下。

為什麼說文學創作的客體是以人的活動為中心的社會生活

5樓:sunny桉藍

其一,文學是人學,離不開人的喜怒哀樂與生活情景。只有反映了人們熟悉的,至少是能夠理解的情感與生活現象的文學作品才能為人們所接受。

其二,文學的客體是作為整體的社會生活。科學,特別是社會科學也以社會生活為研究客體,但它們所研究的是社會生活的某一方面,或某種規律。而作為文學創作客體的社會生活則是整體性的社會生活,是完整的生活場景,是生活的方方面面。

其三,文學的客體是具有特徵性的社會生活。文學創作的客體是社會生活,這並不意味著隨便什麼生活現象都可以進入文學的殿堂。只有那些富於特徵性的生活現象才能成為文學的物件。

這是因為,只有富於特徵性的生活現象才有可能是生動的,是包含著深刻意韻的。把握了這樣的生活現象就能夠創作出具有獨創性的文學形象來。

其四,文學的客體是具有審美意義的社會生活。這並不是說文學創作的客體只能是美的事物,而不能是醜的事物。所謂審美意義是指社會普遍認可的審美原則,或者人們普遍具有的審美趣味。

至少,文學的客體應該是那些經過藝術加工之後能夠具有審美意義的社會生活。本身就不具備審美意義,經過藝術加工之後依然不具備審美意義的生活現象就不應該進入文學作品之中。

其五,文學創作的客體有時是那些看上去完全是自然狀態的景物,似乎與社會生活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但實際上也屬於社會生活範疇。因為根據馬克思的美學思想,作為人的審美物件的自然景物已經不是純粹客觀的自然物,而是「人化的自然」,它們在被人們當作審美物件時是一種社會性的存在而非物質的存在,是人的社會生活的一部分。

生活中用數學解決的問題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利用數學知識可以計算出汽車的油耗問題概率啊,經常有用到,你覺得這件事發生的概率,應採取什麼應對方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類通常會用到手機話費根據地點不同選用全球通或其他。超市買東西打折或送物品之類....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東西找錢,算帳時候,用加減乘除。其他的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抄在日常生活中很襲重要,處處都可以看見數bai學的影子du。比如說:建造設計房zhi子,賽車的行駛等等。

dao但是,最出名的應該是「**比例」了。「**比例」又稱**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0.618或1.

618∶1,即長段為全段的0.618。0.

618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數字。上述比例是最能引起人的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稱為**比例。在日常生活中,房子的比例,指揮家的站位都是嚴格按照**比例的。

談談你人生經歷中一次給你印象最深的審美活動 並深討論審美對你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10樓:另一個love自己

安交院的同學表示頭疼

11樓:手機使用者

杭電的學生傷不起啊傷不起。

12樓:未完待續

最感動的事情是我的幫助是別人快樂!

13樓:·素神

杭電美學的路過,至今還沒交,蛋疼啊

14樓:

知道脫穎而出的感覺是什麼嗎?

義大利的狂歡節是哪天,義大利有哪些狂歡節?

義大利最著名的狂歡節是威尼斯狂歡節,是歐洲四大狂歡節之一,時間從2月初到3月初之間到來的四旬齋的前一天開始,延續大約兩週時間。義大利有哪些狂歡節?義大利 的狂歡節一般集中在1 2月份,除了舉世聞名的威尼斯狂歡節,還有很多其他狂歡節 1,托斯卡納大區可謂世界上最受遊客喜愛的義大利旅遊目的地了,而托斯卡...

在日常生活中,最具有母性光輝的是哪星座

首先總有人說巨蟹座是最具有母性光輝的星座之一,這主要體現在他們的細心程度上,很多時候巨蟹座在對待自己的戀人都是事無鉅細,萬事小心,而且一旦當他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是會對對方照顧得非常好,無論是起居飲食,還是其他方面,真的是那句話,拿著你噹噹兒子養。他們性格是很溫柔的,也溫順,如果他們有了自己喜歡的...

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一個?

我認為十二星座中,星座雙魚座座是一個最窩囊的星座。因為雙魚座在所有星座中對金錢態度是隨性的。他們或許上一刻無比渴望錢,下一刻卻把錢忘到腦後。對於雙魚而言錢很有用,可真正讓他們垂涎的還是愛情,離開愛情他們是沒辦法開心的。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金錢觀,自然劃撥到 最窩囊 最沒出息 的行列中。不僅如此,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