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派出所申領的居民身份證已郵寄完成,請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原身

2022-01-06 14:27:20 字數 5763 閱讀 8003

1樓:雲山老鬆

就是通知領證,

親切祝福!

祝你冬至快樂!

2樓:一花一草一塵一世界

派出所戶籍處告知您:之前您在派出所戶籍處辦理的身份證,已經辦好了。

如果當時辦理時留了郵寄地址,他們會通過郵寄方式寄給您,您注意查收就可以。

如果您沒留地址,您收到這個簡訊後,就可以攜帶著身份證領取憑證,去派出所戶籍處領取您的身份證了。

3樓:

兩句話一次了 。

你留有地址且確認郵寄的,無需任何東西,ems投遞到家。無需憑證也無需原件。簽收操作由郵局決定配合即可。

未留存地址或未確認郵寄的,要用憑證和原件到你辦理的派出所領取,領取時憑證收回,原件銷燬處理,有些剪角交還本人。

4樓:積跬軒

就是通知你帶上原身份證和憑條去領取新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申領的居民身份證已製作完成,請攜帶領取憑證到申請派出所領取。

6樓:群眾路線

就是讓你帶著辦理身份證的憑證去辦理這項業務的派出所領身份證。

7樓:

意思是說叫你帶上你的原身份證,跟申請新的身份證的憑證去你申請新身份證的派出所領取新的身份證。

8樓:斯巴達露西

你是進行了異地身份證補辦嗎?

有可能是你異地補辦的身份 補辦好了

從你的戶籍地郵寄到了你的所在地

需要你去領取

派出所郵寄身份證流程是什麼?

身份證辦理完成後需要本人去領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本人去領,也可以由他人代領。

1、申請人本人領證:

申領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並根據《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標註的日期,到指定派出所戶籍室核驗指紋資訊,領取居民身份證。(法定時限:自受理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延長至90日內)。

2、委託他人代領:

領取證件時須由公民到戶籍視窗進行證件核驗,無法到場的由同戶成年直系親屬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居民戶口簿、委託書、代領人居民身份證到派出所領取,公民在收到證件1個月內,攜帶證件到省內就近派出所戶籍視窗進行。

10樓:睿智小寧

辦理身份證後可以本人去領取,也可以委託他人代領。

1、申請人本人領證:

申領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並根據《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標註的日期,到指定派出所戶籍室核驗指紋資訊,領取居民身份證。(法定時限:自受理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延長至90日內)。

2、委託他人代領:

領取證件時須由公民到戶籍視窗進行證件核驗,無法到場的由同戶成年直系親屬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居民戶口簿、委託書、代領人居民身份證到派出所領取,公民在收到證件1個月內,攜帶證件到省內就近派出所戶籍視窗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收費問題

2023年12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3、居民申領、換領及丟失補領、損壞補領防偽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仍按照原(計**[1995]873號)規定執行。[10]

根據財政部和發展和改革委於2023年4月12日下發的財稅〔2018〕37號檔案,通知自2023年4月1日起,停徵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的時候是必須本人辦理,領取的時候是可以別人拿著辦理的時候給你的憑條去領取的,如果沒有憑條就只能本人帶上其他能證件去領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證時付了40元,取件時間4月3日,今天卻收到郵局送來的身份證,還需出寄費20,本人住在城區,寄件人不認識,也是城區,這合理嗎?

身份證領取憑證是什麼?

13樓:樂觀小山

在辦理身份證時,派出所民警一般會專門開的一張「身份證領取憑證」的單子,憑此單子即可領取身份證。如果此憑證單不慎丟失,可以憑舊的身份證來領取。如果舊的身份證已經被收回或者丟失,通常需要攜帶戶口本去領取。

辦理程式:

一、受理 申領人應向派出所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申領人《居民戶口簿》;

二、稽核

1、申領材料齊全、規範、有效;

2、未滿16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二代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派出所承辦人以申領人公民身份證號碼為查詢項調取人口資訊及**進行稽核,無誤後利用人像採集系統現場採集申領人**;自帶**需提供二張符合「二代證」製作標準的**,利用人像採集系統**掃描功能掃描到人口資訊資料庫中與申領人資訊連線;

4、派出所承辦人調取人口資訊資料庫中申領人基本資訊,核驗申領人《居民戶口簿》、現場取像(掃描)**及採集指紋資訊,列印《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及領取憑證交申領人簽字認可。

三、審定:同稽核標準。

四、告知:派出所承辦人將《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交申領人,告知其居民身份證領取證件時間。申領人領取證件時,需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派出所領取。

申領人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前往領取證件的,可委託親屬代為領取。被委託人須持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申領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委託書》(需說明申領人不能領取證件原因、被委託人基本情況並簽名)。

14樓:譚先生

戶籍民警除了開具收據外,還給開一張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期公民憑領取憑證來領取所辦的身份證。如領證憑證丟失,可以用本人的戶口本或舊的身份證領取。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戶籍民警除了開具收據外,同時還有一張身份證領取憑證(發票一樣的一聯),到期公民憑領取憑證來領取所辦的身份證。如果憑證丟失,可以用本人的戶口本或舊的身份證去領取

身份證領取會收到通知嗎?

16樓:

身份證領取一般不會收到通知。

申領人在辦理身份證時,會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獲知身份證領取時間。申領人需在規定領取時間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派出所領取身份證,可委託親屬代為領取。

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提交材料;(未滿16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二代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第二步:拍照;(如您有符合「二代證」製作標準的**,可自行攜帶兩張**)

第三步:按指紋;

第四步:簽字領憑證;在《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及領取憑證交申領人簽字認可,並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獲知身份證領取時間。

第五步:領取身份證。申領人需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派出所領取。

可委託親屬代為領取。(法定時限:自受理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延長至90日內)。

17樓:30秒不

你好身份證領取會收到通知的,一般都是簡訊通知會以簡訊的形式傳送到你當時登記的手機號碼上耐心等待就可以。

18樓:雪兒解說

會有資訊通知 ,發到您的簡訊上

領身份證需要帶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已滿十六週歲人員首次申請身份證。

準備以下材料:

1、需攜帶戶口本及申辦人近期(一年內發)學生證或畢業證原件及帶**頁的影印件(**上應有加蓋的公章)或附帶近期一寸**的派出所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帶**的人口資訊表也可)。

2、民警證言並簽名蓋章,用於核實身份及存檔。

二、未滿十六週歲人員首次申領身份證需一名同一戶口的監護人陪同辦理。

準備以下材料:

1、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監護人頁、申辦人頁的影印件;

2、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反正面影印件;

3、申辦人近期(一年內發)學生證或畢業證原件及帶**頁的影印件(**上應有加蓋的公章)或附帶近期一寸**的派出所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帶**的人口資訊表也可)以及民警證言並簽名蓋章,用於核實身份及存檔。

異地辦理身份證所需證件材料如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0樓:鄰家楠方姑娘

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換領居民身份證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全部交回派出所。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

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之後,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2、補領居民身份證

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之後,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3、換領居民身份證

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之後,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全部交回派出所。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相關規定:

第二十三條 居民身份證的簽發機關是縣公安局、不設區的市公安局和設區的市的公安分局。簽發居民身份證的具體手續,由戶口登記機關辦理。

第二十四條 《常住人口登記表》內有關公民申報的專案,經核對無誤,由本人或者**人簽名後,作為簽發居民身份證的憑據。

第二十五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二十六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受理公民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的3個月內發給證件。

第二十九條 公民按照本細則的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的,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公民原《常住人口登記表》上註明領證原因,並另行造冊保管。

第三十一條 交回存放的居民身份證,由戶口登記機關造冊並妥善保管,有效期限已滿的證件,按作廢處理。

第三十二條 作廢的居民身份證,由戶口登記機關將證件簽發機關印章的一部分剪掉,並編造銷燬清冊,由簽發機關定期銷燬。

21樓:辦事大廳

領取《居民身份證》需要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受理點領取證件。

一、本人無法前往受理點領取

(1)若地區支援快遞ems服務,則在辦理時填寫《居民身份證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委託書》

(2)若地區支援代領,則由同戶成年直系親屬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居民戶口簿》、委託書、代領人《居民身份證》到派出所領取

二、領取時間

60 日內,交通不便的地區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 30 日,以領取憑證為準

三、領取憑證

派出所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所有的派出所都能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

派出所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在領取 換領 補領 居民身份證 期間,可前往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臨時身份證 辦理流程如下 1 交驗 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 2 繳納證件工本費 引用資料 辦理臨時身份證.中國 網 現在全國聯網 提供個人資訊 回答親親...

身份證就要到期了,去派出所換新身份證,舊的是不是要沒收

舊的會被派出所 如何換領身份證 一 申報範圍 公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證。二 申報材料 1 居民戶口簿。2 填寫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領申請表 公安機關提供 3 填寫 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公安機關提供 三 辦理流程 1 申請人本人持上述材料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同時可辦理申領臨時...

身份證丟失了,需要去派出所掛失麼

根據國家檔案規定,身份證丟失只需要帶上戶口本進行補辦的,是不要進行掛失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