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無法與用人單位網籤而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嗎

2022-01-06 13:01:41 字數 1527 閱讀 5192

1樓:微風

應屆畢業生如果取得了畢業證符合勞動合同簽訂的主體條件,勞動者可以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可以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簽訂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瞭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瞭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在沒有畢業的時候是不可以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這是違法的行為,法律上不予承認

3樓:

沒畢業不可以和你籤勞動合同的,畢業證後才能和你籤。報到證會有的!我也是山東高校畢業生,現在在網上籤了,和三方協議差不多,有法律效應。

如果不去,就要交違約金!但畢業實習我不用交違約!字數有限,可以hi我!

應屆畢業生可以直接籤勞動合同嗎

4樓:兆信防偽技術****

當然可以

應屆畢業生如何簽定勞動合同

簽訂勞動合同學問很多,最主要的要注意下面幾件事

勞動合同的內容要全。勞動合同有必備內容,包括勞動合同期限、工作內容、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和福利,勞動紀律、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

要籤書面合同,並且要求保留一份合同,現在有些單位用人很不規範,不願意與職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想以此逃避一些責任,也有的單位領導圖省事。這是對勞動者極不負責的行為。勞動者有權要求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合同。

這樣,如果發生勞動糾紛、爭議,就有法律依據。

試用期內也要籤合同。這一點往往被勞動者所忽略,有些單位為了逃避責任,在試用期內,往往不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一旦試用期滿,就找種種藉口辭退員工。

這種方法對用工單位來說,省事兒又省錢,可以不對勞動者負任何責任。

在簽訂勞動合同時,要多聽、多想、多看(參看別人的合同),避免籤 「口頭合同」、「不全合同」、「模糊合同」、「單方合同」以及一些危險性行業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的「工傷概不負責」的生死合同。

5樓:baby無知的螞蟻

應屆畢業生,如果已經畢業,那麼就可以和單位直接簽訂勞動合同。如果還是屬於學生,沒有畢業的情況下是無法和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

本人是應屆畢業生,用人單位要求先簽三方協議,等畢業後取得畢業證和學位證後再簽訂勞動合同,是否合理

程式就是這個樣子的,簽了三方協議證明單位已經同意畢業後接收你!很合理.我是應屆畢業生,簽訂了三方協議。報到時候,沒有取到畢業證和學位證。單位沒有接受 三方違約一般不用賠錢的,只是對學校名聲影響不好,不過也沒什麼。你看你們當初三方上籤的內容,是否涉及到你必須取得畢業證和學位證。如果單位有心收人,你可以...

應屆畢業生能參加事業單位考試嗎,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事業單位的招聘不?

這個需要看您想參加的事業單位的官方招考公告中的 招考條件,有些單位招收應屆畢業生有些是招收有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事業單位的招聘不?很多事業單位的招聘只收應屆畢業生的啊 你應該多關注下,因為事業單位會 提前提報計劃的 在上級主管部門都應該能夠查到相關訊息。或者你想報考哪個單位,可以直接向該單...

應屆畢業生戶口與檔案問題

1,你大學畢業,戶口已經從原來的農業戶口轉為城市戶口,不可再轉回農業戶口。2,檔案和戶籍是要在一起的,檔案和戶籍不可分。如果你籤的單位可以解決戶口,你最好將戶籍和檔案放在單位,可以省很多事,在戶籍所在地工作有很多優勢,比如享受當地的福利政策,比如申請保障房 你所在的城市未必有,我只是舉個例子 如果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