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床單,怎麼處理可以變得比較柔軟

2022-01-06 11:14:11 字數 4672 閱讀 5678

1樓:我愛著美麗的

新買的床單,對於我而言,首先要清洗一邊在用,很多人買回來,不清洗就用, 覺得是新的,不需要清洗,要告訴大家的是,新的買的床單,一定要先洗一邊在用,在清洗床單的時候可以用一些柔順劑或洗衣液之類的,幫助軟化 床單上面的棉質纖維,有很好的效果,推薦大家試一下!

為了防止床單褪色及清除殘留在面料上的甲醛,新床單在第一次使用前,要用鹽水浸泡一半小時,然後用清水清洗,晾晒就可以了,在溫水中倒入適量鹼性洗滌劑溶解後再手洗或機洗皆可,要注意的是,床單不要和別的衣服混在一起洗,以免造成交叉染色。

目前市面上供大家選擇的床單面料是十分多的,有純棉的、真絲的、絨類的、亞麻的等等。針對不同材質的床單,我們洗滌的方法是不相同的,如果清洗不當,會損壞你的新床單,影響新床單的外觀和個人的使用感受,無論什麼材質的床單,一旦沾染了髒東西,都應該立即清洗,避免痕跡陳舊了變得很難清洗

床單的存放,淺色和深色的產品要注意分開存放,這樣就可以防止顏色泛黃。白色真絲產品不能放樟腦丸或放在樟木箱內,否則會泛黃,並且所有床單在收藏的時候一定要先清洗乾淨,徹底晾乾,長久不使用的時候,可以在使用前先在陽光下晾晒,使其恢復蓬鬆。現在市場的有專門存放衣物的真空袋,很方便,不會發黴可以節約很大的空間!

2樓:

就對我我而言,新買的床單必須同時清洗和使用。許多人把它們買回來,不用洗就可以使用。他們認為它們是新的,不需要清洗。

我想告訴你的是,新買的床單必須同時清洗和使用。洗滌床單時,可以使用一些柔軟劑或液體洗滌劑來幫助軟化床單上的棉纖維。它有很好的效果,幫助你的其他小問題。

況且為了防止床單的何卡斯成分,還有一些比較容易吸收的扎卡瑪成分。新床單在第一次使用前應在鹽水中浸泡半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滌並風乾。溶解在溫水中後,床單可以用手或機器清洗。

應該注意的是,床單不應該與其他衣服混合,以避免交叉染色。還有一些比較掉顏色的東西,建議單獨將床單去進行清洗。

目前市場上有相當多的床單面料可供每個人選擇,包括棉絲、薄線、美狐線、狻卡等。對於由不同材料製成的床單,我們的洗滌方法是不同的。不適當的清洗會損壞你的新床單,影響新床單的外觀和個人感覺。

任何材料製成的床單一旦被髒東西汙染,應立即清洗,以防止痕跡變舊和難以清洗。

在你儲存床單的時候,應該注意將一些顏色不一樣的床單分開放,從而防止顏色開始「串門」。白色絲綢產品不能放在樟腦丸或樟木盒子裡,否則會變黃,收集時必須徹底清洗和乾燥所有的床單。當它們長時間不使用時,可以在使用前在陽光下乾燥以恢復流動性。

目前市場上有專門存放衣服的真空袋,非常方便,不會發黴,節省了很多空間。

3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1.把床單放進洗衣機。拆掉新床單的包裝後,直接把它們放進洗衣機。

如果是大號雙人床單或更大的床單,你可以將上下兩層床單分開清洗,確保它們在洗衣機裡有足夠的空間。

2.新增一杯小蘇打(約310克)。把一杯小蘇打放入洗衣機,代替你常用的洗滌劑。

千萬不可使用洗滌劑,因為它會鎖住床單裡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就是導致床單僵硬的主要原因,所以最好把它們清除乾淨。

3.以普通清洗程式洗床單。 把洗衣機設定為使用溫水的普通清洗程式,然後讓它運轉。

4.在漂洗程式時,新增一杯醋(約250毫升)。到了漂洗程式時,把洗衣機水溫轉換成冷水,然後倒入一杯白醋。

這將進一步軟化床單,但並非強制性的步驟。小蘇打本身就可以發揮作用。

5.把床單掛起來晾乾。完成漂洗程式後,取出洗衣機裡的床單,把它掛在屋外晒乾。

這麼做也能進一步軟化床單。如果屋外沒有晒床單的空間,你可以把它們放入乾衣機,用低溫烘乾,太高的溫度會造成床單縮水。

6.再洗一次。床單晒乾後,你可以用適量的洗滌劑再洗一次。

雖然洗兩次聽起來很麻煩,但確實有助於軟化床單。把床單掛在屋外晾乾或放入乾衣機烘乾,熨燙整齊後(如果你想要這麼做),就可以直接鋪在床上。

7.記住,每次清洗床單,都會讓它們變得更柔軟。每一次清洗、晒乾及熨燙後,***的床單都會變得更柔軟。

想要床單極度柔軟及耐久,你可以購買***的高經緯密度棉質床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剛剛買來的床單都是有點硬硬的,我們該如何將這僵硬的床單變成柔軟的床單呢?

方法一、使用小蘇打和醋

1、把床單放進洗衣機

拆掉新床單的包裝後,直接把它們放進洗衣機。

如果是大號雙人床單或更大的床單,你可以將上下兩層床單分開清洗,確保它們在洗衣機裡有足夠的空間。

2、新增一杯小蘇打(約310克)

把一杯小蘇打放入洗衣機,代替你常用的洗滌劑。

千萬不可使用洗滌劑,因為它會鎖住床單裡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就是導致床單僵硬的主要原因,所以最好把它們清除乾淨。

3、以普通清洗程式洗床單

把洗衣機設定為使用溫水的普通清洗程式,然後讓它運轉。

4、在漂洗程式時,新增一杯醋(約250毫升)

到了漂洗程式時,把洗衣機水溫轉換成冷水,然後倒入一杯白醋。

這將進一步軟化床單,但並非強制性的步驟。小蘇打本身就可以發揮作用。

5、把床單掛起來晾乾

完成漂洗程式後,取出洗衣機裡的床單,把它掛在屋外晒乾。

這麼做也能進一步軟化床單。如果屋外沒有晒床單的空間,你可以把它們放入乾衣機,用低溫烘乾,太高的溫度會造成床單縮水。

6、再洗一次

床單晒乾後,你可以用適量的洗滌劑再洗一次。

雖然洗兩次聽起來很麻煩,但確實有助於軟化床單。

把床單掛在屋外晾乾或放入乾衣機烘乾,熨燙整齊後(如果你想要這麼做),就可以直接鋪在床上。

5樓:笑友記

由於在生產過程中用了化學物質,無論是含多少纖維的新床單都會帶點硬度,想令床單恢復最大的柔軟度需要:

首先用熱水和比平時少1/4杯份量的洗衣粉洗滌;

其次在沖洗過程中加一杯白醋以洗掉殘留的化學物質;

然後再衝洗一遍,確保清洗乾淨;

最後以溫和至中度的強度烘乾,乾透後立即取出便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床單往往很硬,睡起來不舒服,如何處理才能是新買的床單變軟的。現在我們簡單來介紹幾個方法:

首先是新買床單拆開來以後,半小時用溫水浸泡,再用用洗衣柔順劑洗衣機清洗10分鐘後,不要在直接晾晒調養,在陰暗處直接陰乾以後就可以使用了,這樣床單會變成異常柔順舒服,而且能夠吸取出長時的織物碎屑。輕微拍打後床單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以上操作可以新買床單變軟。

床單變軟

7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床單總會有點硬,睡著也特別不舒服。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想要新床單變得柔軟,跟上面同樣的方法,就是用熱水加上一點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洗過之後,衝的時候放上一點白醋再進行清洗,幹了之後就會變得柔軟。

第三個天氣越來越冷,現在也是該穿毛衣的時候了。可是剛買來的毛衣洗過之後就會縮水,這個怎麼辦呢?

我們洗的時候水溫不要過高,而且使用一些中性的洗滌劑。洗過之後再放一點醋沖洗一下,這樣就能夠恢復毛衣的彈性。第四個下雨天的時候,我們經常會使用雨傘,有時候雨傘上面會沾上一些汙漬根本就洗不掉,打傘的時候會特別不美觀。

我們該如何去除上面的汙漬呢?我們先把雨傘開啟,準備一些毛比較軟的刷子去買酒精進行刷洗。一些顏色比較深的傘家中喝水喝剩的一些濃茶水,進行刷洗就可以了。

如果是一些花顏色的傘,可以用氨水來進行刷洗,還能夠保持它的光澤。第五個我們廚房中總會有一些抹布來擦一些油漬,可是廚房是乾淨了可是抹布卻變得很油,這個時候該如何解決呢?我們家中每天吃過的雞蛋會留下的雞蛋殼,總會有一些蛋清,把布加入蛋清和水煮一下撈出就能更乾淨。

或者是把檸檬擠一些汁在抹布上面再放入鍋中煮也會很乾淨。

先把布加一些水開之後放入食用鹼攪拌一下煮五分鐘左右,撈出就可洗乾淨。如果抹布上面長了一些黴可以稍微用一些淡鹼放入水中搓一下,就能夠洗乾淨,還有就是我們每次洗乾淨的抹布一定要進行晒,不要隨手就扔一邊,如果下次用的時候裡面會長很多的菌。不管是我們家中什麼地方要用的抹布,一定要放在陽光底下晒。

因為太陽是殺菌最好的辦法,還能夠去除裡面的味道。

我們也可以買一些消毒水進行泡抹布,我們應該每隔幾天就要弄一下,這樣能夠減少細菌的產生。還有就是我每次用一些洗滌劑洗過之後,一定要把它沖洗乾淨不要有任何的殘留,選擇一些麻木的時候,比如像洗碗了可以選一些絲瓜瓤的既能去汙還起到了環保的作用。其他的抹布應該選擇一些純棉純棉的,其實現在有一次性的但是比較浪費。

第六個在一些多雨的季節。家中無論什麼地方都會充斥的一種酶的味道。

家中無論什麼地方都會充斥的一種酶的味道,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我們可以買一塊帶有香味的肥皂放在裡面就會消除味道。如果像我們一些皮革的衣服放在裡面長了黴該怎麼辦?

我們也可以用肥皂水進行擦拭過之後,一定要立刻用水擦乾淨再把它晾乾。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購買的床單都不夠軟,此時我們需要進行適當的清洗,才能變軟。

一、小蘇打加醋

在清洗的時候加入小蘇打和醋。新增310克小蘇打,用它來代替正常的洗滌劑,此時千萬不要再次使用洗劑,因為它會鎖住床單裡面的化學物質,反而讓床單變得更加的僵硬。

在漂洗的過程中可以加入250毫升白醋,因為洗衣機的水溫轉換成冷水,再倒入白醋,可以起到進一步的軟化床單作用,而此時小蘇打的作用已經發揮出來了。

二、採用織物柔軟劑

健康綠色的織物柔軟劑確實可以讓床單變得更加的柔軟,只需要在清洗床單的時候加入適量的該產品即可,有很好的軟化床單的功效也適合一些衣服。

新買的菜板怎麼處理,新買的菜板先要怎樣處理過才可以用呢?

新菜板放在抄濃鹽水中浸泡12 襲24小時,取出晾乾bai,可經du 久不裂。而且記住無論是zhi哪種dao菜板,用完後都要及時清洗乾淨,豎著懸空掛放在通風的地方,讓其風乾。不要緊貼牆放或平放,否則另一側晾不到,很容易滋生黴菌。清洗時,可用硬刷子蘸上洗潔精刷洗,然後用清水反覆衝乾淨,也可用開水燙洗,能...

客房用的白床單上面有黑色斑點怎麼處理

您好!若是床單上有汙漬,建議將床單拆下進行清洗,清洗方法如下 1 在床單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床單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新買的玉鐲子怎麼保養,新買的玉鐲子怎麼處理?管用點的,到底用不用鹽水泡,靠譜點!

禁忌一 碰撞,摩擦 玉鐲的韌性有高有低,但脆性都是有限的。碰撞 墜落 撞擊等所產生的力對會對玉鐲構成損壞風險,小則是玉鐲表面礦物脫落,大則會引起玉鐲斷裂,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極易破裂或損傷。玉鐲的礦物硬度也是有限的,任何摩擦都可能引起玉鐲的劃痕。因此佩戴玉鐲時要儘量減少碰撞或摩擦。禁忌二 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