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青兒子們並無大錯,衛青也很謹慎,漢武帝為何要奪其爵位

2022-01-06 08:29:56 字數 1476 閱讀 1090

1樓:董公子財經

衛青兒子們並無大錯,衛青也很謹慎,漢武帝之所以要奪其爵位,是要磨平衛氏家族的影響。

2樓:痕水月

因為衛青當時已經有點功高震主,漢武帝害怕他能與自己而代之所以才會奪其爵位。

3樓:無奈月長人不寐

漢武帝生性多疑,並且喜好用強權威懾權貴大臣,雖然衛青並沒有過錯,但防備著功高震主的大臣的漢武帝還是要打壓衛青的勢力。

4樓:景l樂園

衛青對於漢武帝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要打擊匈奴,還只能靠衛青,但漢武帝終究還是心生不滿,怕功高蓋主,當衛青已經去世後,漢武帝對衛青家族就不客氣了

5樓:小飛居

雖然衛青很謹慎,但是也避免不了他手上的權利,讓皇帝忌憚,所以才會奪其爵位。

6樓:詩允love詩傑

衛青作為皇帝親隨擔任侍中等內朝加官和太中大夫,參與朝政的參議聽聞,掌管議論 。

7樓:murile木木

衛青大將軍由於抗擊匈奴有功,最後官至大司馬,功勞不可謂不大,漢武帝奪其爵位或許也是怕衛家功高震主,外戚當道吧。

8樓:想念的念念

因為衛青的功勞太大,有點功高蓋主了,所以說君主得想辦法壓制他,才有了這個舉動。

9樓:雲兮

衛青,想必大家都聽過這個名字, 這是 一位很有才華的將領 。漢武帝是雄韜偉略的君王,作為『秦皇漢武』中跟千古一帝秦始皇並列的帝王,漢武帝西征匈奴威名赫赫 。但有一事,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

漢武帝與衛青君臣其樂融融是佳話。可是衛青的兒子們沒有什麼大過,卻被漢武帝罷黜了爵位,這是為什麼呢?這需要我們綜合漢武帝,衛青,以及當時時政來分析。

漢武帝名劉徹,是西漢很有作為的皇帝 ,他在位時 , 手下大將幾進匈奴,改變了自高祖以來,漢朝派遣公主去西域和親並陪嫁數以千計的珍貴珠寶以求和平的窘迫局面。他在政治上推行推恩令,解決了諸侯王以及臣子結黨營私的問題。由這種種事蹟也可以看出來,漢武帝的性格是容不得一點沙子,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的性格。

而衛青又是什麼人呢?衛青,河東平陽人,是漢武帝第二任皇后衛子夫的弟弟,漢武帝在位世,地位顯赫,官拜大將軍,對匈奴的反敗為勝自他開始,七戰七捷,威望慎重。朝野上下,無人望其項背。

衛青掌握著漢武帝時期的兵權,又為公爵,可以說權勢滔天。

任何一個君王都不會容忍自己的臣子的權勢可以危及到自己 , 衛青的兒子們被罷黜爵位就是此理。衛青其人對漢朝確實功勳卓著, 罷黜他的官職可能會使朝野上下動盪 。而衛青的兒子們卻沒有這種功勳,罷黜他們既可以使朝野不致動亂,又可以兵不血刃得解決威脅王權的隱患,所以衛青的兒子們沒有大過,卻被罷黜了爵位。

衛青死後留下兒子,平陽公主都是怎樣對待他們的

雖然衛青的三個兒子都不是平陽公主所生,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平陽公主是他們的嫡母,而且衛青死時,三個兒子已經成年,平陽公主不會對他們不好,但是既已成年,平陽公主也不可能過多的去幹涉他們的生活,所以應該無所謂好與壞吧!一 衛青去世時,平陽公主已經是老嫗 衛青去世的時間是公元前106年,平陽公主嫁與衛青大概...

五穀皆大熟,人民和太平,並無半點事,百福自來臻是什麼意思

簡單翻譯下就是 農作物都成熟了 人民生活平安喜樂 沒什麼人折騰事兒 幸福自然就來臨了 基本上也就是樓上兩位說的那個狀態 風調雨順 人民安居樂業 國泰民安 歡樂和諧的景象。指人民安居樂業的景象 江山石佛公 靈遠宮 五籤 五穀皆大熟,人民和太平,並無半點事,百福自來臻 是什麼意思?個人認為,字面意思就是...

求解籤靈遠,五穀皆大熟,人民和太平,並無半點事,百福自來臻求

個人認為,字面意思就是 時機什麼的都比較成熟了,一切順期自然,會有好的結果。應該是說如果你最近想做什麼的話,時機到了,沒有牽絆你的什麼事,一切都會很順心。五穀皆大熟,人民和太平,並無半點事,百福自來臻.是什麼意思?簡單翻譯下就是 農作物都成熟了 人民生活平安喜樂 沒什麼人折騰事兒 幸福自然就來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