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的養生之道 每天睡前做好哪5件事,可為健康加分,更易長壽

2022-01-06 07:44:45 字數 2285 閱讀 7699

1樓:老程健康談

對於健康長壽,不論是帝王將相,還是尋常百姓 ,一直都是人們追求的目標 。

影響長壽的因素有很多 ,像遺傳等因素是我們無法改變的 ,但是還有一些後天因素是通過我們的努力可以做到的 。

我們家鄰居張大爺本是百歲高齡 ,但是他依然面色紅潤 ,精神矍鑠 ,身體硬朗 。每當有年輕人詢問他長壽的祕訣,他總是笑呵呵地說,他的經驗主要還不靠每天運動和吃了什麼養生食物,而是一定要養成睡前好習慣。

下面我就將他告訴我的養生之道整理一下,分享出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張大爺的養生之道,其實就是睡前做好下面這幾件事1、不熬夜

我們生命中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需要用於睡覺上的,這是身體所需要的。長期熬夜,睡眠不足會帶來增加罹患糖尿病, 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 。還會加大抑鬱 ,焦慮等不良情緒 ,這也是導致許多慢性疾病向年輕化發展的一大誘因 。

人類也是自然界的一物,所以也必須遵循自然界萬物生長的規律,人體 也會按照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的自然規律而休養生息。如果貿然打破它的這種節律,就會導致人體失衡 ,內分泌失調 ,從而容易患上各種慢性疾病 。

而充足的睡眠可以為健康加分,給長壽打下基礎。

張大爺多年保持在晚上11 點前入睡 ,早上6 點鐘起床 ,長期堅持做的結果就是他很少生病 ,每天都精神充沛 。

2、睡前散步

常言道 「飯後走一走, 活到九十九」, 所以睡前散步也是有利於長壽的一種運動方式 。

睡前散步能達到養生的效果 。

張大爺每晚睡前進行十分鐘的散步 ,這樣天天睡得香,精神也自然好。

3、睡前泡腳

腳是人體第二心臟,腳上有60多個穴位和五臟六腑相關聯。每晚睡前用40度到50度溫水泡腳,並輕輕按摩一下腳心和腳趾,有著防病健身的作用 。

4、睡前梳梳頭

張大爺每天睡前還會堅持梳頭。要知道,我們頭部也有很多的穴位,所以經常梳理可以起到按摩, 刺激這些穴位的作用 。每天晚上用雙手當梳子,梳理頭髮好處很多 。

5、睡前不生氣

張大爺平時一向樂觀,整天都樂呵呵的,他說尤其是入睡前更是要保持好情緒,可不能帶著氣去睡覺。

大家要知道,生氣的***不僅會傷肝 ,而且會損傷身體內多處器官 ,還會刺激到大腦中樞,誘發腦溢血 。

帶氣睡覺會讓人的心跳加速, 呼吸變得急促, 影響睡眠質量 。生氣睡覺還會讓身體分泌出作用於中樞神經的兒茶酚胺,導致血糖升高, 血液與肝臟細胞內的毒素增加 ,損傷身體。

睡前生氣還有一個*** ,就是會使你第二天沒有精神 ,雙眼浮腫, 面目憔悴 ,皺紋色斑增加 ,顯老態,還會讓你抵抗力減降低 ,容易患病。

所以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學會緩解自己的情緒,不要帶著負面情緒入睡 。

除此之外 ,想要長壽運動是根本 。雖然人到老年身體和年輕人沒有辦法相比, 但是保持適量的鍛鍊,對於健康還是有好處的 。

張大爺的養生之道主要靠睡前堅持做好了這5件事,當然,他也強調,他的養生經驗,雖然不靠飲食和運動,但是也要在這兩方面養成良好的習慣。

他說,老年人不宜天天都運動,尤其是劇烈點的運動,但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比較舒緩的運動 。

比如散步就是很好的運動方式 ,每天去公園裡散散步, 晒晒太陽 ,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保持身體活力 。也可以選擇打太極拳 ,跳廣場舞等運動方式 ,不僅鍛鍊了身體 ,還可以舒緩情緒 ,讓身心得到放鬆 。

最後張大爺還強調,平時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戒菸戒酒 ,多與人交往參加一些社交活動,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心年輕則人年輕。

長壽的目標不可能一蹴而就 ,它是由平時一點一滴的細節累積而達成的 ,要是你能夠堅持下去 ,那麼長壽也會向你招手 。

2樓:啦啦***康

睡覺前可以泡泡腳,放鬆一下,每天晚上十一點之前就睡覺,有一個良好的作息,九點之後就不進食,如果家裡有按摩椅或者按摩工具,也可以適當的按摩一下。

3樓:勇敢去飛舞

每天睡前可以注意多項養生事項,為健康加分,1.睡前不要喝很多水,避免夜尿多。2.

睡前不要吃東西。3.睡前用熱水泡腳。

4.睡前平靜心情。5.

睡前按摩。

4樓:筱筱

睡前泡腳,腳部有很多個穴位,睡前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活絡經脈。

睡前喝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有助於入眠。

梳頭,頭部穴位也比較多,梳頭可以對頭部進行按摩和刺激,消除大腦疲勞有助於入眠。

散步,睡前散步可以讓血液迴圈,可以有效保養**。

睡前刷牙,睡前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殘留食物,保護好牙齒,睡前清潔臉部**,可以有效護膚,也有助於入睡。

百歲老人賀詞,百歲老人祝壽詞

百歲是多少人的夢想,多少人的嚮往,是多少人的奢望,多少人的企及,然而這一切在您老人家身上實現了,我為您自豪,我為您驕傲。百年來您歷經了風風雨雨和坎坎坷坷,您失去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您的榮譽 您的稱號 您的光環 光芒四射,您得到了社會的尊重和大家的崇敬。如今您老人家有黨的關懷,有老伴的細心照料,兒孫...

百歲老人過世有什麼講究嗎,百歲老人死後敬身有什麼講究?

百歲老人屬仙逝,老喜喪了。山中常逢千年樹,世上難遇百歲人 按中國人習俗,百歲老人仙逝要用中國紅 紅色 送終,不使用黑白色了。要進行隆重的喪葬儀式,要做道場,孝子和親友一律戴喜字花,要大辦宴席等以示對老人的最後的送行。這是喜喪,一般百歲以上才給生前可以拿到國家的補助金,而且過世後還要給八個月 百歲老人...

求百歲老太壽誕對聯,百歲老人祝壽對聯大全

稱觴共進千秋節 祝嘏高懸百壽圖.莫道人生無百歲 須知草木有重春.家中內早釀千容年酒 盛世長歌百歲人.蓬萊盤進長生果 玳瑁筵開百歲觴。盛世常青樹 百年不老鬆。瑤池喜晉千年酒 海屋欣添百歲籌。瓊材歌舞群仙會 海屋衣冠百壽圖。人作不滿公今滿 世上難逢我竟逢。福海朗照千秋月 壽域光涵萬里天。天邊已滿一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