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學霸家族走出大學生,學霸是會遺傳的嗎

2022-05-06 08:44:31 字數 3274 閱讀 9435

1樓:度

聰明可能會有遺傳基因,但最重要的可能不是基因的遺傳,而是一種家族中良好的學習氛圍。為什麼很多家長願意將孩子送到高階中學,一個原因是優秀的教學,另一個原因便是良好的學習氛圍會讓孩子更喜歡學習。家族之中人才輩出,小輩也會更加努力。

畢竟環境也是決定人的重要因素。

2樓:惠惠說情感

學霸遺傳其實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所謂的學霸遺傳倒不如說是家風的傳承,讓子孫後代從小養成的一種良好的學習氛圍。

3樓:虎說財稅

學霸會遺傳,因為基因對於人類智商有很大的影響。高智商的家長生的孩子,智商也不會差。

4樓:o姐林語菡

事實證明,學霸大部分都會遺傳的,父母聰明的話孩子的智商也會相對高,但是後面是否成才還要看自身的努力。

5樓:hi小喵

不是。這是家庭教育的關係,整個家族能走出這麼多大學生,說明家族教育十分優秀,跟遺傳無關。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學霸不會遺傳,但是學霸的行為習慣會感染到家人。正是因為他們的習慣被耳濡目染,所以家裡才出現了那麼多大學生。

7樓:秋風體育

學霸是會遺傳的,一般父母是學霸,孩子也會是學霸。

百歲老人的學霸家族走出60個大學生,是基因強大還是家教有方?

8樓:喑默之人

家教有方,雖然有一定基因的原因,但基因無法決定品格,而家庭的教育是至關重要的,唯有家教有方是一個家族興旺的前提。

9樓:詞顧北

主要是因為家教有方。他們的家族有著非常良好的重視教育的風氣老人非常重視對子女的教育,他們有著良好的作息和心態,及良好的學習習慣。

10樓:層玉洛葉

家教有方。一個人就算是基因再好,沒有良好的壞境是發揮不出來自己潛能的,一個人再聰明沒有後天的教育也會輸給有良好教育資源的普通孩子。

11樓:清晨陽光與你皆在

我覺得一個家族裡能走出60多個大學生,這充分的說明了這個家族裡的教育很成功,雖然離不開基因的問題,但是如果沒有良好的教育光有基因又有什麼用呢?

12樓:高山大海

主要是家教有方。遺傳基因對於人的智商來說有著很小的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環境對一個人的發展有著決定作用。

13樓:己分

可能是基因遺傳不過不可否認的,就是這一家的家教必定也是十分好的,這樣的話整個家族才能夠有如此多高學歷的人。

14樓:e時光再燃

我個人覺得更多的是家教有方。因為在家教有方的家庭中,才能夠走出更多的人才。

15樓:不二週助

基因強大。如果父母聰明,生出來的孩子也不會很笨,聰明的基因可以遺傳。

16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家教有方,這個家族有著很好教育風氣,真是讓人羨慕不已。

百歲老人學霸家族大學生近60人,學霸有遺傳嗎?

17樓:柯柯柯柯樂

有。學霸的基因是有遺傳的,如果父母都很聰明,生出的孩子很大概率也很聰明。

18樓:王諾言

我覺得有一定的遺傳吧,但自身的學習和家人的引導也是很重要的。

19樓:hi小喵

沒有。應該是這位老人家裡教育方法比一般人更加優秀,讓孩子能夠更好的理解知識,所以才成為學霸。

20樓:拉登走火了

我認為並沒有遺傳,據我瞭解,這名老人家族的家教非常嚴格,每個學生都有著繁重的學業任務,所以他們才成為了「學霸家族」。

21樓:clara說故事

學霸是沒有遺傳的,但是後天的生長環境對人的成長會造成很大影響,學霸就有可能造就下一個學霸。

百歲老人學霸家族:大學生近60人,高智商真的遺傳嗎?

22樓:靳紅鴿

我認為,所謂高智商都是需要先天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是誰生下來就是聰明的,良好的習慣加上後期的工作計劃,是可以成為智商高的人。

23樓:小鄭的豌豆

智力一定是會遺傳的,就比如說相較於普通家庭,父母學歷高的家庭子女就學習更好,學歷更高,所以是有關的。

24樓:職場達人淺憶

高智商是遺傳的,但這個家族傳統的教育方式,從小對孩子耳濡目染的教導,比遺傳來的更加重要,因此才會教育出這麼多大學生。

25樓:柯柯柯柯樂

智商高可以遺傳。因為人被生下來就帶有了父母的某些基因,這些基因也包括智商。

26樓:小l不一樣

真的遺傳,但是基因只是傳承高智商的一部分,更多的還是需要個人奮發向上的努力

27樓:cui小眼睛

有可能是遺傳,但是可能是從小對孩子的耳濡目染和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家風。

百歲老人學霸家族,家中走出60個大學生,為什麼他們家都這麼厲害?

28樓:教育達人小七

我覺得是因為家庭環境比較好,父母長輩教育的好。

29樓:欣霖

因為環境可以影響個人。周圍都是學霸,自然而然受到薰陶,成績也不會太差。

30樓:美麗可愛的小魔女

這裡一個因素很重要:學習氛圍。他們是從小時候就有意識培育孩子知識,並相信知道能改變命運。資質再差,總也能學會:笨鳥先飛「這個道理。

31樓:理想三旬

可能與良好的基因有關係,而且這位百歲老人非常重視教育,所以家中的學習氛圍比較好,然後採訪時一位男孩也說由於家中很多表哥表姐都考上了很好的大學,所以自己也會努力,學習態度都很端正

32樓:肚子餓死嘍

家庭教育很重要,一代代人給社會輸送精英,那麼這個家庭本身就是書香世家,重小培養的孩子,在讀書方面不會差

33樓:cui小眼睛

教育有方,而家庭的教育是至關重要的,好的氛圍一定能夠起到積極的作用。

34樓:小真侃話

雖然很多網友將此歸結為基因問題,但我卻認為後天也很重要,有很多聰明的孩子誤入歧途,沒有發揮好自己的天賦,所以他們家族可以如此厲害,主要還是來自於老一輩家訓的鞭撻,這也給家長提了一個醒,教育和氛圍萬萬不可輕視呀。

百歲老人賀詞,百歲老人祝壽詞

百歲是多少人的夢想,多少人的嚮往,是多少人的奢望,多少人的企及,然而這一切在您老人家身上實現了,我為您自豪,我為您驕傲。百年來您歷經了風風雨雨和坎坎坷坷,您失去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您的榮譽 您的稱號 您的光環 光芒四射,您得到了社會的尊重和大家的崇敬。如今您老人家有黨的關懷,有老伴的細心照料,兒孫...

百歲老人過世有什麼講究嗎,百歲老人死後敬身有什麼講究?

百歲老人屬仙逝,老喜喪了。山中常逢千年樹,世上難遇百歲人 按中國人習俗,百歲老人仙逝要用中國紅 紅色 送終,不使用黑白色了。要進行隆重的喪葬儀式,要做道場,孝子和親友一律戴喜字花,要大辦宴席等以示對老人的最後的送行。這是喜喪,一般百歲以上才給生前可以拿到國家的補助金,而且過世後還要給八個月 百歲老人...

求百歲老太壽誕對聯,百歲老人祝壽對聯大全

稱觴共進千秋節 祝嘏高懸百壽圖.莫道人生無百歲 須知草木有重春.家中內早釀千容年酒 盛世長歌百歲人.蓬萊盤進長生果 玳瑁筵開百歲觴。盛世常青樹 百年不老鬆。瑤池喜晉千年酒 海屋欣添百歲籌。瓊材歌舞群仙會 海屋衣冠百壽圖。人作不滿公今滿 世上難逢我竟逢。福海朗照千秋月 壽域光涵萬里天。天邊已滿一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