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專車司機需要運營證嗎,滴滴打車需要辦營運證嗎?

2022-01-06 06:28:44 字數 5284 閱讀 3421

1樓:習慣有你陪

滴滴專車,帶車加盟比應聘司機要求高,需要有營運資質和交通全險。公司規定不接受個人掛靠,必須由本人找租賃公司,然後稽核資料通過後才能加盟。應聘司機的話只需登記個人資訊,進行面試。

面試過了就可以了。

滴滴專車是滴滴打車推出的為高階商務出行人群提供優質服務的產品,也是針對傳統計程車行業推出滴滴打車軟體之後上線的第二款產品

滴滴專車定位於中高階群體,主打中高階商務用車服務市場,與傳統的計程車有本質區隔,兩者相互補充併為使用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出行方式。

在滴滴專車資訊平臺上,車輛和司機均來自合法有資質的汽車租賃公司和司機勞務公司,經過層層嚴格篩選,稽核培訓。每輛專車都是價位在20萬元以上的中高檔汽車,司機師傅統一著裝、全程標準化商務禮儀服務,上下車主動開關車門、提行李,車內還備有免費充電器、飲品、乾溼紙巾、雨傘、兒童老人專屬靠墊等出行必備用品。

滴滴專車是一個移動出行的資訊平臺,只和依法運營的汽車租賃公司與勞務公司依法簽訂合同,與沒有服務規範、沒有定價標準、沒有安全保障的黑車截然不同。

而時下各大專車軟體提供的專車服務,車輛屬於汽車租賃公司,司機作為勞務公司員工,全過程**透明、服務標準較高,且有完備的安全和投訴解決機制,這和傳統意義上無監管的隱患黑車有著巨大的差別。

2樓:畫扇悲風傷月夜

滴滴專車目前並沒有被交通運管部門承認合法,所以運管部門也不會對專車司機核發從業資格證。滴滴專車是網際網路+下的創新產物,處於市場合法的模糊地帶。

滴滴打車需要辦營運證嗎?

3樓:清珠星

需要的。

需要的,需要3證齊全,個人要考網約車資格證,本市的和全國的,車子要有運營許可證,不光是人,最重要的是車,三證少一個,都屬於非法運營,車子辦運營許可證必須買新車,網約車資格證網上就可以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

1、道路運輸車輛應當隨車攜帶車輛營運證。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在實施道路運輸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沒有車輛營運證又無法當場提供其他有效證明的車輛。

應當依據該條例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對該車輛予以暫扣;並根據該條例第六十九條規定責令改正,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罰款。

2、辦理營運證注意事項:

(1)要不要辦理營運證不是看你的行駛證上打營運還是非營運,而是看你的用途的。

(2)凡是隻要涉及商業用途的(也就是通過這個運輸能令你獲得商業利益的),就必須辦理營運證。

(3)實際操作中除非你被抓的時候能出示非常充分的證據證明你的車是用於家庭用途或農業用途。執法部門不可能因為你一句」我拉自己的貨「就輕易放過你的,他們需要的是證據。

1、上海市交通委對「滴滴專車是否屬於黑車」明確表態,稱其為黑車且營運不合法。

2、山東淄博作為首個叫停滴滴專車的城市,其依據是:根據《山東省道路運輸條例》規定,客運經營企業不得實行掛靠經營。按照交通運輸部有關解釋。

即使是合法的租賃車輛,也只能從事租賃服務(不提供駕駛員服務),而不能從事常規的客運出租經營業務。

3、南京查處了首輛非法營運「滴滴專車」。江蘇規定:私家車、掛靠車不可以加入專車服務,資訊平臺不得為私家車、掛靠車等非租賃企業所屬車輛提供資訊服務。

4、瀋陽市交通局也明確表示,部分客運車輛租賃企業與私家車主藉助「滴滴打車」等手機軟體平臺,在未取得出租汽車經營許可的情況下,以提供「專車」或「商務租車」服務為名,從事非法營運活動,將依法對這一違法現象開展專項整治。

5、交通部也有表態: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徐成光表示,總體上看來網上預約用車的服務對於滿足市場高品質、多樣化、差異性的需求,推動市場資源的配置,緩解打車難的問題有一定的積極作用,對於帶來的一些新問題,交通運輸部將進行調研。

6、滴滴打車:僅跟汽車租賃公司和勞務公司簽約,從不跟私家車簽約合作。

滴滴打車表示,「專車」其實是商務車,雖然外表看起來和普通的私家車無異,但屬於汽車租賃公司,不在馬路上巡遊,只能通過**或軟體召車,提供點對點服務。是由企業自主運營,司機作為勞務公司員工,僅提供駕駛服務,交通部門負責發放營運證,並進行監管。

那就是說,判定專車是否違規,在於專車平臺上是否有私家車掛靠到了租賃公司。

雖然滴滴專車、一號專車都聲稱與租賃公司合作,但是其平臺上仍不乏掛靠到租賃公司的私家車,與宣傳的「租賃公司提供車輛、勞務公司提供駕駛員」不符。本來就是新事物,還想違規打擦邊球,直接就是自己把自己的路堵死了。

**的大背景是支援的,**強調網際網路+,鼓勵創新創業。因此,部分地區對專車的誤會,其實只是重申私家車不得進行非法運營的相關規定,並沒有否認商務專車的模式。大部分地方的政策事實上已經肯定了移動網際網路平臺商務專車模式的合法性

4樓:哇哎西西

沒有明確要求需要營運證。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第十二條 擬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7座及以下乘用車;

(二)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應急報警裝置;

(三)車輛技術效能符合運營安全相關標準要求。

車輛的具體標準和營運要求,由相應的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按照高品質服務、差異化經營的發展原則,結合本地實際情況確定。

第十三條 服務所在地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車輛所有人或者網約車平臺公司申請,按第十二條規定的條件稽核後,對符合條件並登記為預約出租客運的車輛,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

城市人民**對網約車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第十四條 從事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

(二)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無暴力犯罪記錄;

(四)城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十五條 服務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駕駛員或者網約車平臺公司申請,按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核查並按規定考核後,為符合條件且考核合格的駕駛員,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5樓:二愣

需要的。

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辦理流程:

1、工商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

3、領取工商營業執照。

4、領取稅務登記證。

5、車輛到車管所上牌。

6、領取營運證。

6樓:敏敏情感答疑

滴滴打車註冊需要什麼條件

7樓:

我現在想辦也辦不了營運證

滴滴專車需要辦營運證嗎

8樓:劉惠家

需要的。

分析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9樓:假面

需要的,需要3證齊全,人要考網約車資格證,本市的和全國的,車子要有運營許可證,不光是人,最重要的是車,三證少一個,都屬於非法運營,車子辦運營許可證必須買新車,網約車資格證網上就可以報名。

2023年11月交通運輸部聯合其他五部委頒佈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辦法第八條明確規定網約車平臺公司應該取得地方**出租汽車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以下簡稱「許可證」),該許可證須載明經營範圍、經營區域、經營期限。網約車平臺公司要運營,則需獲得當地**出租汽車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許可證,所以是需要辦理的。

拓展資料:滴滴專車是基於移動網際網路技術的高階商務出行服務資訊提供和撮合交易平臺。平臺為租賃車企業和駕駛員勞務公司提供「實時」和「預約」的個性化、高階商務出行需求資訊,並通過統一服務標準、服務規範和完善的服務保障體系保證交易的成功率和滿意度。

專車有經濟、舒適、商務、豪華等車型可選,滿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個別城市開通車型略有不同)

辦理流程:

1、工商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

3、領取工商營業執照。

4、領取稅務登記證。

5、車輛到車管所上牌。

6、領取營運證。

10樓:雲駿英

回答請您稍等哈,查詢需要些時間呢

各地方對順風車制定的運營規定不同,部分地區要求,順風車需要現在當地的交通運輸局進行備案後才能接單,否則被查處的話,會被當做非法經營網約車,除了扣車之外,還將面臨鉅額罰款。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你如果感到滿意的話,麻煩你點選結束諮詢,並給個贊吧更多2條

11樓:熱血戰歌

滴滴長錢了,都不做滴滴了,還跑!

12樓:

暫時不用,11月份後出政策就難說,望採納+wx zuiai13888

如果想跑滴滴,是不是必須要辦營運證,買營運

13樓:宜都書童

不需要,只要滿足註冊滴滴車主的條件就行。對於註冊不同的車主,比如專車司機、代駕司機、快車車主等等,招募條件都有所區別,下面以「快車車主」為例介紹一下注冊流程:

2、點選下方的「車主招募」

3、根據需求選擇想要註冊的車主型別,這裡以「快車車主」為例,點選一下4、下拉到最下面可以檢視到相關的註冊要求

其他型別的車主註冊步驟一模一樣,只是在第3步選擇不一樣。

14樓:陳勝

滴滴沒有辦營運證,不是說派單少嗎?如果被抓到1-3萬

15樓:青雲小小小

如果跑滴滴需要辦營運證,那麼滴滴公司差不多就要倒閉了,因為辦理營運證後每個車每年增加差不多兩萬元支出!那麼非專業滴滴司機就下崗了,這是必須的!第二,專業的滴滴司機就變成了計程車司機,那他們還要加入滴滴乾嘛?

不如直接到計程車公司租個車開開更省心!說實話,滴滴的出現給老百姓帶來了很多方便,也規範了好多小城市計程車司機的服務態度,這個新興行業國家應該支援才對!

16樓:西西的姐哦

如果想跑滴滴,是不是必須要辦營運證,買營運,不是,註冊一個滴滴打車軟體,然後按照提示填寫,填寫完畢等待稽核,稽核通過就可以了

17樓:我要實話實說

不是,註冊一個滴滴打車軟體,然後按照提示填寫,填寫完畢等待稽核,稽核通過就可以了

滴滴專車司機可以看到叫單乘客的資訊嗎

在乘客叫了滴滴專車以後,撥打的 都是虛擬的,沒有真實性。在乘客下車以後虛擬 就打不通了,只用於司機與乘客溝通在 等車之類的。滴滴專車是滴滴打車2014年8月19日宣佈推出的為高階商務出行人群提供優質服務的產品,也是針對傳統計程車行業推出滴滴打車軟體之後上線的第二款產品。滴滴打車軟體面向出租打車使用者...

成為滴滴打車司機需要什麼條件,成為滴滴車主需要什麼條件?

1 自己有車 2 駕齡一年以上,車齡六年以下。3 裸車價值七萬以上 4 保險資料齊全 5 安卓系統手機,才可以註冊。滴滴出行,中國知名的一款打車平臺,稱為手機 打車神器 是受使用者喜愛的 打車 應用。目前,滴滴已從計程車打車軟體,成長為涵蓋計程車 專車 快車 順風車 代駕及大巴等多項業務在內的一站式...

滴滴司機怎麼登出車輛和駕駛證,滴滴打車使用的駕駛證是我的,開車並不是我本人,請問怎麼登出

我現在遇見的問題是,保險公司知道我註冊了滴滴不理陪。急 你好,保險公司知道你註冊了滴滴就不給理賠嗎?還是說你在跑滴滴的時候出事故,讓保險公司知道你在跑滴滴了?滴滴司機不支援登出帳號,不過司機端可以操作,刪除車輛。如以後都不打算跑滴滴,可以申請帳號封禁,要注意自主申請永久不能解禁,滴滴帳號申請後,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