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長痘痘怎麼辦,鼻子上長痘怎麼辦,臉上長痘痘了怎麼辦

2022-01-05 20:40:47 字數 3948 閱讀 7998

1樓:言妁妁零食屋

鼻翼上為什麼會長痘痘?

2樓: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 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長在額頭是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還有就是脾氣不好,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導赤散」以瀉心火。

痘痘長在鼻樑上,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合「黃連解毒湯」以清熱燥溼潤肺。

痘痘長在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以滋腎陰清虛熱。

痘痘長在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可以適當地服用「龍膽瀉肝丸」以瀉肝火

痘痘長在右邊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以瀉肺熱。

清潔:溫水洗臉,選用適合油性**的洗面奶,保持毛孔通暢和**清潔。不要用鹼性強的清潔用品,因為它會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

痘痘紅腫表現嚴重時,應採取相應手段使其停止繼續發展。可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使炎症儘快侷限。

阿力魔熊膽克痘露(產品特性)普通型對於易出痘**者是性質溫和的預防用品,它可起到預防痘痘發生及清除症狀較輕痘痘的作用,使用時請注意遠離眼部。

痘痘初起時,有區域性小紅腫特徵,可冷敷,幫助炎症消退;顏色轉暗後,可熱敷,促使炎症消散。

每天清晨或外出前須塗抹清爽的護膚品,以避免汙濁空氣、粉塵、紫外線等外界因素的刺激,適宜選用適合油性至中性**使用的保溼霜、防晒霜等面霜,不可使用不明適用膚質的護膚品,選擇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膚質、痘痘的嚴重程度、分佈情況而定。晚間是否塗抹護膚品,用何種護膚品亦應根據個人情況決定。

忌用營養霜等油性護膚品及粉底霜、粉類化妝品,因為它們會不利於毛孔排出所分泌的油脂,甚至堵塞毛孔。

不要用手搔抓患部,禁止在衛生狀況不良的情況下用指甲擠壓痘痘。如前額部有痘,注意不要使劉海下垂,下頜部有痘,不要穿高領毛衣。可隨身攜帶阿力魔熊膽克痘露25毫升小包裝產品,隨時於瘙癢或必要時塗抹,塗抹前一定要清潔塗抹部位。

痘痘部位若出現膿皰,肉眼可見綠豆至黃豆大小隆起,有膿頭,此時如能小心處理,排出膿液,恢復較快。處理方法:先將欲刺破部位**區域性消毒,然後使用消毒後的粉刺針從最薄弱處刺破膿頭,用粉刺針的按壓端促使膿液排出,清理創面後,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於該部位。

注意:不可在剛進行完清痘處理後的創面上塗抹其它任何護膚品及**等用品。

**是各種護膚方法中見效最快的一種。唐妃系列純中藥**是國家專利產品,其中除痘型純中藥**是專為痘痘型肌膚而利用現代科技手段開發研製。對青春痘、粉刺、暗瘡等可起到清熱、深層潔膚、保溼滋潤的作用,用後感覺清麗爽潔,效果顯著。

使用方法:取一袋本品,用適量清水調至糊狀(蛋清更佳),塗於面部,以遮蓋原膚色為適宜。讓其保持15-20分鐘後,不要超過30分鐘,用清水洗淨。

該產品可每天一次連續使用(太陽照射強烈的地區和季節,不建議每天一次連續使用),達到理想效果後,逐漸減少使用頻率至每週一次。

痘痘後期顏色逐漸變暗,阿力魔熊膽克痘露修復型特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在**青春痘、痤瘡的同時,還能修復肌膚疤痕,特別適用於恢復期及恢復後欲起鞏固作用的患者。建議配合唐妃系列純中藥**祛斑型使用。

·平時注意少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做好防晒護膚工作。

我自己使用曼秀雷敦系列產品

3樓:**管理師麗姐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周圍的人,鼻子上會長一兩個痘痘,一開始以為很小的紅色腫塊,後面卻逐漸變大。最後直接演化為膿包型痘痘,痘痘是一種比較難處理的痘痘型別,不是隨便處理就能夠把它祛除的

4樓:貴陽金膚康

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保持心情愉快、樂觀。

5樓:健康一線**網

鼻子上長痘痘是痤瘡的一種表現,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等。

6樓:吾昂然

指導意見: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鼻子上長痘痘,可以給予維胺酯軟膏對症**的

7樓:

鼻子上長痘痘祛痘方法,希望對你都有所幫助

1、多補水控制水油平衡鼻子是最容易冒油的部位,但鼻子出油多並不等於鼻子含有的水分也多。其實鼻子易出油是因為嚴重缺水,水油不平衡,分泌的油脂量較多。

2、選用溫和產品油性**不宜使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本身的油脂被清掉了,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所以要選擇溫和的洗面乳,用溫水洗臉最好。

徹底去鼻痘的方法

1、白果揉搓白果適量,去掉外殼,用刀切成平面,用溫水洗乾淨臉部,搓擦患處,同時消去用過的大部分,一般用藥1-2周,每次1-2顆種仁就可以了,有效去除**上的痘痘。

2、綠豆敷面把100g綠豆研磨成細粉末,加入溫開水調成糊狀,變成「綠豆霜」,裝進乾淨密封的瓶子裡面備用。每晚睡前塗抹綠豆霜於患處,並且輕輕用無名指指腹按摩,持續10-20分鐘,堅持1-2個月看到效果。

3、輕鬆心態最要緊的是及時調整心態,遇到生活和工作壓力,學會放鬆,排解壓力,保持愉悅的心情和積極的心態,去痘痘將會事半功倍。同時,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和飲食時間,儘量不要熬夜工作和玩樂。

8樓:玩

鼻頭兩邊長痘痘一般是頸椎有問題、卵巢出現毛病、消化不良、內分泌失調。

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會導致胃部積熱,熱氣上行鬱於臉部就容易誘發痘痘;腥發之物會導致皮脂腺分泌剛加旺盛,**表面分泌過多油脂堵塞毛孔就會形成痘痘;所以,這些食物都要少吃,平時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清淡為飲食原則,還要多喝水,保持排洩通暢,才能及時清除體內毒素,避免內毒外顯形成痘痘。

日常生活臉部清潔尤為重要,女生每次卸妝一定要徹底,殘留的化妝品是很傷**的;洗臉時要注意不要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洗面乳,避免損傷**;枕巾、枕頭等經常接觸臉部的物品要經常換洗,避免細菌感染臉部;洗臉用溫水最好,洗完臉後在痘痘處抹點玉肌膏鎖住水分,堅持使用一個月就能去除痘痘,長期使用可以修復痘坑和色素沉著等問題。

鼻子上長痘怎麼辦,臉上長痘痘了怎麼辦?

9樓:金華**病防治院

鼻子上長痘痘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酒渣鼻,那麼應該注意哪些內容?第一點,注意飲食,不能過食辛辣、肥甘厚味、甜食、油炸食品等。第二點,不要搔抓面部的皮疹,用手搔抓以後有可能出現破潰感染,尤其在面部三角區容易引起顱內感染,這種情況就很危險。

第三點,注意面部的清洗,長痘痘的部位不要使勁戳摳,清洗的時候要用溫水,要柔和,反覆清洗表面的油脂、皮屑、分泌物等。第四點,如果常規觀察幾天不見好轉,可以就診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有效的**。**方面,如果簡單來講,可以外用抗生素類藥膏,起到消炎殺菌等作用,促進皮疹的消退,比如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膠、夫西地酸乳膏等。

可以外用過氧苯甲醯凝膠,用這個藥的時候一定要十分謹慎,因為有一部分人容易出現過敏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在口服藥方面,西藥可以選用米諾環素等,最常用的還是用中藥,目前中藥**酒渣鼻效果還是不錯的,

10樓:**管理師麗姐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周圍的人,鼻子上會長一兩個痘痘,一開始以為很小的紅色腫塊,後面卻逐漸變大。最後直接演化為膿包型痘痘,痘痘是一種比較難處理的痘痘型別,不是隨便處理就能夠把它祛除的

11樓:譚盼香趙暎

是**沒徹底清潔引起的,早晚用溫水清潔型洗面奶。不要吃辛辣油膩的東西。長痘期間不要用太多化妝品。

鼻子上長痘痘是什么原因怎么除掉,鼻子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怎麼除掉

鼻子長痘痘的原因 1 蟎蟲感染 這是最常見的長痘原因,感染到臉上時少數人出汗時 及晚上睡覺時會感覺鼻子 臉會有輕微的瘙癢感覺,一段時間後就會鼻頭就會滋生出痘痘。鼻子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蟎蟲的排洩的分泌物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隨之毛孔就開始慢慢變粗,也變得越來油,這時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 就會引起 發炎...

鼻子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怎麼消除,鼻子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啊?

鼻子上長痘痘是因為有胃火,吃些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少吃辣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周圍的人,鼻子上會長一兩個痘痘,一開始以為很小的紅色腫塊,後面卻逐漸變大。最後直接演化為膿包型痘痘,痘痘是一種比較難處理的痘痘型別,不是隨便處理就能夠把它祛除的 鼻子上長痘痘怎麼辦啊!鼻翼上為什麼會長痘痘?鼻子上長痘痘...

鼻子上長痘痘,鼻子上長痘痘怎麼快速消除

鼻子上長痘痘是痤瘡的一種表現,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 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 丘疹等。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周圍的人,鼻子上會長一兩個痘痘,一開始以為很小的紅色腫塊,後面卻逐漸變大。最後直接演化為膿包型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