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的刀叉正確使用方法,西餐刀叉的正確拿法

2022-01-05 17:49:13 字數 5138 閱讀 2561

1樓:鳶尾聊社會

使用刀叉進餐時,從外側往內側取用刀叉,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時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執刀將其切成小塊,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

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

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不用刀時,可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作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千萬不可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一隻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一隻手拿叉取菜。

要記住,任何時候,都不可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若有兩把以上,應由最外面的一把依次向內取用。

刀叉的拿法是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即可。

如果感覺不方便,可以換右手拿叉,但更換頻繁則顯得粗野。吃體積較大的蔬菜時,可用刀叉來摺疊、分切。較軟的食物可放在叉子平面上,用刀子整理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西餐桌上的禮儀

在歐洲,所有跟吃飯有關的事,都被備受重視,因為它同時提供了兩種最受讚賞的美學享受——美食與交談。除了口感精緻之外,用餐時酒、菜的搭配,優雅的用餐禮儀,調整和放鬆心態、享受這環境和美食、正確使用餐具、酒具都是進入美食的先修課。

要注意的是,在西方去飯店吃飯一般都要事先預約,在預約時,有幾點要特別注意說清楚,首先要說明人數和時間,其次要表明是否要吸菸區或視野良好的座位。

如果是生日或其他特別的日子,可以告知宴會的目的和預算。在預定時間到達,是基本的禮貌,有急事時要提前通知取消定位一定要道歉。

再昂貴的休閒服,也不能隨意穿著上高檔西餐廳吃飯,穿著得體是歐美人的常識。去高檔的西餐廳,男士要穿整潔。女士要穿晚禮服或套裝和有跟的鞋子,女士化妝要稍重因為餐廳內的光線較暗。

如果指定穿正式的服裝的話,男士必須打領帶,進入餐廳時,男士應先開門,請女士進入,應請女士走在前面。入座、點酒都應請女士來品嚐和決定。

2樓:向上攀爬的

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有的時候,可能因為菜品的不同,餐廳提供的刀叉不止一副,我們按照順序,由外側向內側取,吃色拉用一副,吃海鮮用一副,吃主菜再用一副。

刀叉拿法是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刀子除了與叉子同樣拿法外,還可以用拇指與食指緊緊夾住刀柄與刀刃的接合處。用刀叉吃東西時,應以叉子將左邊固定,用刀子切一小口大小,蘸上調味汁送入口中。

吃體積較大的蔬菜時,可用刀叉來摺疊、分切。美式的吃法是先將食物全部切成小塊,再換右手拿叉子慢慢吃。其次如果吃的是多汁的肉類,就切一塊吃一口,防止肉汁會流得盤子到處都是。

3樓:學多有熱福

吃西餐怎麼拿刀叉

在西餐中刀是用來切割食物的,不要用刀挑起食物往嘴裡送。切記:右手拿刀。

如果用餐時,有三種不同規格的刀同時出現,一般正確的用法是:帶小小鋸齒的那一把用來切肉制食品;中等大小的用來將大片的蔬菜切成小片;而那種小巧的,刀尖是圓頭的、頂部有些上翹的小刀,則是用來切開小麵包,然後用它挑些果醬、奶油塗在麵包上面。

要左手拿叉,叉起食物往嘴裡送時動作要輕。撿起適量食物一次性放入口中牞叉子撿起食物入嘴時,牙齒只碰到食物,不要咬叉,也不要讓刀叉在齒上或盤中發出聲響。

在正式場合下,勺有多種,小的是用於咖啡和甜點心的;扁平的用於塗黃油和分食蛋糕;比較大的,用來喝湯或盛碎小食物;大的是公用於分食湯的,常見於自助餐。

吃西餐時右手持刀,左手持叉,使用時叉齒朝下,以拇指與中指握住刀叉柄、食指下壓控制力道。使用刀子切食物,先將刀子輕輕推向前,再用力拉回並向下切,這樣就不會發出刺耳聲音了。 右手拿刀切開後,用左手拿叉將料理叉起就可以送進嘴裡了。

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如果覺不方便,可換右手拿叉,但更換頻繁則顯粗野。

吃體積較大的蔬菜時,可用刀叉來摺疊、分切。美式的吃法是先將食物全部切成小塊,再換右手拿叉子慢慢吃。但如果吃的是多汁的肉類菜餚,肉汁會流潢盤子,並**觀。因此好是切一口吃一口。

餐具的擺放餐具的擺放是根據上菜先後順序從外到內擺放。有的菜用過後,會撤掉一部分刀叉。

刀叉放的方向和位置都有講究。刀叉放在墊盤上呈八字形,刀口朝內,叉尖向下就表示你還要繼續用餐;刀叉平行擺放在墊盤上刀口向外,叉尖向上則表示你不要用餐。湯勺橫放在湯盤內,匙心向上,也表示用湯餐具可以拿走。

4樓:隻言片語聲

西餐應該怎麼拿刀叉呢?

西餐刀叉的正確拿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刀叉拿法,你知道嗎?

6樓:時刻準備的歲月

西餐刀叉的正確拿法如下:

1、在進餐過程中,用左手持叉,右手持餐刀,用刀把肉切成小塊再吃。

2、切割食物時,餐刀和餐叉向盤子稍加傾斜,而不要垂直使用。餐刀、餐叉的把應該握在手掌中。

3、左叉右刀」是西餐刀叉的拿法,刀在西餐中是用來切菜,叉用來叉菜的。在切食物的時候,叉子拿在左手,刀拿在右手。用叉子將食物按住,防止食物亂動,然後用刀子把食物切開。

4、在使用刀叉的時候,刀叉要放在大拇指和中指之間,食指用力即可,這樣切起來自己方便,不費力。

5、需要注意的是,刀叉大小不同,作用也不同。一般大的叉子可以用來吃沙拉等食物,中號的叉子用來吃肉類食物,小的叉子用來吃魚肉最為合適。刀的用法方面,吃牛排應該選擇最鋒利的刀,這樣切牛排就不用太費力。

擴充套件資料

刀叉的擺放:

1、用餐中為八字形,如果在用餐中途暫時休息片刻,可將刀叉分話盤中,刀頭與叉尖相對成」一」字形或」八」字形,刀叉朝向自己,表示還是繼續吃。如是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須放下,但若需是作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千萬不可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應當注意,不管任何時候,都不可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特別要注意的是刀刃側必須面向自己。

2、用餐結束的擺置方式有兩種:用餐結束後,可將叉子的下面向上,刀子的刀刃側向內與叉子併攏,平行放置於餐盤上。接下來的擺置方式又分為英國式與法國式,但最常用的是法國式。

儘量將柄放入餐盤內,這樣可以避免因碰觸而掉落,服務生也較容易收拾。

3、出席結婚餐宴時,不論怎麼將餐具擺成「用餐中」的位置,只要主要賓客用餐結束,就應立即把所有的料理收起。所以宴會時,切記皆以主要賓客為中心進行。

4、在宴會中,每吃一道菜用一副刀叉,對擺在面前的刀叉,是從外側依次向內取用。刀叉用完了,上菜也結束了。中途需是談話或休息時,應該將刀叉呈八字形平架在盤子兩邊。

反之,刀叉柄朝向自己並列放在盤子裡,則表示這一道菜已經用好了,服務員就會把盤子撤去。前菜或是甜點等,如果是可以直接用叉子叉起食用的料理,沒有必要刻意地一定使用刀子。在家庭內的餐會或是與朋友之間的輕鬆聚餐,像沙拉或是蛋包飯之類較軟的料理也可以只使用叉子的進餐。

但是在正式的宴席上使用刀叉,能給人較為優雅利落的感覺。

5、另外,在歐洲等地,常可看見有人右手拿叉子,左手則拿著麵包用餐。不管吃得怎麼利落優雅,這樣用餐也只能在家庭或大眾化的店中,在高階餐廳內是絕對行不通的。 沒用過的刀子,就這樣放在桌上即可,服務生會自動將它收走。

7樓:嬉的夢想

西餐刀叉的用法 分美國式和歐洲式兩種。

美式用法是切完肉把刀放在盤子上,叉子從左手換到右手,然後用叉子叉起切好的肉。

歐式用法則始終為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可以用刀子往叉子上放食品。餐桌上擺放的刀叉有一定順序,一般以三套刀叉居多,用餐時由外向內依次取用。

冷盤用叉,吃魚用銀刀叉,吃肉用鋼刀叉,吃生菜用叉,布丁或點心用叉或匙,水果用刀叉。用餐過程中,如未吃完,請把刀叉放在盤的兩側,擺放方法是叉在左邊面朝下,刀在右邊與叉形成一個角;用餐完畢,刀和叉應並排放在盤子的右邊或中間,以示意服務員收去。刀放下時刀口應向內。

8樓:安徽新東方小饞

吃西餐要講究的一用餐禮儀。

一,上菜。上菜的順序一般是:麵包,冷菜,湯類,主菜,甜點,咖啡或水果。冷菜是開胃菜。湯有海鮮湯和奶油湯。主菜有雞,魚,牛肉,豬肉等。最後是飲料或水果。

二,刀叉匙的使用。湯匙橫擺在湯盤前面,其它刀叉分別放在各道菜的兩邊,用刀叉要由外而內。吃肉類用刀,用左手執叉按住菜品,再用右手拿刀切,要用刀尖切。肉類的骨頭放在碟子的右角。

三,用手拿著吃。麵包塗點牛油拿著吃,薯片,炸肉片,蘆筍等。

四,餐巾。要等女主人開啟時,才可以開啟,放在腿部才最好。只用來擦嘴。晚餐的餐巾比早餐的大些。用完餐放在左邊的桌上。

9樓:金華天一李經理

在進餐過程中,用左手持叉,右手持餐刀,用刀把肉切成小塊再吃。

切割食物時,餐刀和餐叉向盤子稍加傾斜,而不要垂直使用。餐刀、餐叉的把應該握在手掌中。

左叉右刀」是西餐刀叉的拿法,刀在西餐中是用來切菜,叉用來叉菜的。在切食物的時候,叉子拿在左手,刀拿在右手。用叉子將食物按住,防止食物亂動,然後用刀子把食物切開。

在使用刀叉的時候,刀叉要放在大拇指和中指之間,食指用力即可,這樣切起來自己方便,不費力。

需要注意的是,刀叉大小不同,作用也不同。一般大的叉子可以用來吃沙拉等食物,中號的叉子用來吃肉類食物,小的叉子用來吃魚肉最為合適。刀的用法方面,吃牛排應該選擇最鋒利的刀,這樣切牛排就不用太費力。

擴充套件資料

西方進食的餐具主要是刀和叉,這是與西方進餐以肉食為主有關。歐洲是畜牧業為主,主食是牛羊肉,用刀切割肉,送進口裡,最方便。刀叉用法是從外側向裡側按順序使用。

進餐時,一般都是左右手互相配合,即一刀一叉成雙成對使用的。

西方進食的餐具主要是刀和叉,最初只用刀,早期的刀就是石刀或骨刀,直到鍊銅以後,有了銅刀,鐵器出現以後,才改用鐵刀。單獨的刀不像筷,不是嚴格意義上的餐具,因為它是多功能的,用來宰殺、解剖、切割狩獵物或牛羊的肉,到了燒熟可食時,又兼作餐具。

遲至15 世紀時,西方人為了改進進餐的姿勢,才使用了雙尖的叉,因為用刀把食物送進口裡**觀,改用叉叉住肉塊,送進口裡顯得優雅些。叉才是嚴格意義上的餐具,但叉的弱點是離不開用刀切割在前,所以二者缺一不可。

到 17 世紀末英國上流社會開始使用三尖的叉,到18 世紀才有了四個叉尖的叉子。所以西方人刀叉並用只不過四五百年的歷史。

西方何以沒有箸?這是與西方進餐以肉食為主有關,肉食又與農業結構有關。歐洲是畜牧業為主,麵包之類是副食,直接用手拿。

主食是牛羊肉,用刀切割肉,送進口裡,最方便了。牧場和草原廣大,刀叉是隨身掛在腰帶上,食無定所,必須隨身帶。到了城市定居以後,刀叉進入家庭廚房,才不必隨身帶。

西餐,與中餐相比,不僅僅是筷子和刀叉的區別,而更是個人文化品味的體驗。

刀叉用法是從外側向裡側按順序使用。進餐時,一般都是左右手互相配合,即一刀一叉成雙成對使用的。有些例外是喝湯時,則只是把勺子放在右邊——用右手持勺。

請教西餐刀叉的禮儀,西餐刀叉擺放禮儀

西餐用的刀 叉 勺各有其用,不能替代或混用。1.刀是用來切割食物的,不要用刀挑起食物往嘴裡送。記住 右手拿刀。如果用餐時,有三種不同規格的刀同時出現,一般正確的用法是 帶小小鋸齒的那一把用來切肉制食品 中等大小的用來將大片的蔬菜切成小片 而那種小巧的,刀尖是圓頭的 頂部有些上翹的小刀,則是用來切開小...

西餐刀能帶上火車嗎,西餐刀叉能帶上火車嗎

不可以過安檢的話肯定被查出來 自己可以快遞標明是刀具 不查到可以,查到就不行了 西餐刀叉能帶上火車嗎 20 餐具類的刀叉是可以帶上火車的。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新規 新規規定,除了管制刀具不準帶上火車,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 餐刀 屠宰刀 斧子等利器 鈍器也被禁止攜帶進站搭乘火車,另外,...

有人知道西餐刀叉使用禮儀么?是怎么樣的

西餐中刀叉的使用 刀叉的使用也是西餐中的 重頭 戲,吃西餐,必須注意餐桌上餐具的排列和置放位置,不可隨意亂取亂拿。正規宴會上,每一道食物 菜餚即配一套相應的餐具 刀 叉 匙 並以上菜的先後順序由外向內排列。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時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拿刀切成小塊,用叉子往嘴裡送。用刀的時候,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