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無響應是怎麼回事,印表機沒反應怎麼回事

2022-01-05 13:54:11 字數 5224 閱讀 6760

1樓:可可**的土撥鼠

回答1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圖示顯示灰色則未連線。2/4

檢查與電腦連線的印表機是否被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左下角打勾即為預設印表機。3/4

檢查當前程式使用印表機的哪個埠,圖上為預設埠。4/4

新安裝印表機驅動,選擇與印表機型號一致的驅動程式,避免出現印表機無法連線或列印異常的情況。

提問印表機是無線的

不需要插頭

重新啟動還是沒用

回答這樣的話是電腦的問題

電腦重啟試試

方法/步驟

一、共享印表機喚醒現在很多印表機都有自動睡眠功能,尤其在深度睡眠狀態時候,共享印表機收到任務時候未必能直接喚醒印表機。這是最為常見的問題,也是其他使用者使用共享印表機出現問題,然後不斷點選列印任務,導致第一條任務無法執行,後面任務也無法執行。清除任務時候無法正常清除,就會出現印表機錯誤。

二、先清除任務,再處理共享印表機狀態很多時候印表機處於離線狀態時候,無論你怎麼發任務,或者直接喚醒印表機,是無濟於事的。因為它是離線狀態,說明印表機與主機端通訊失聯。就算你的印表機是就緒狀態。

所以很多使用者嘗試處理方法都不能處理,而求助我們維修人員。那麼首先,將印表機的任務都清除乾淨,如果出現印表機錯誤時候,那麼直接在主機端嘗試刪除,因為主機端許可權比較高,可以直接刪除。但同樣的,如果主機端刪除時候,也提示印表機錯誤時候,那麼說明印表機驅動是異常,它處於完全離線狀態。

三、檢查主機端狀態主機端是處理共享印表機最直接的切入口,所以你要檢查印表機狀態是如何,有很多使用者,其實不知道印表機處於離線狀態,有些是手動設定離線,有些是因為印表機出現故障,出現線路失聯,主機獲取不了印表機時候,自動調為離線狀態。就算通訊正常了,也未必自動重連。所以我們需要我們保證印表機是就緒狀態。

四、關閉印表機,重啟電腦,再開啟印表機通常到了這一步,基本上是主機端驅動出現異常,服務未響應,導致印表機任務無法處理。針對這樣問題,我們可以通過關閉印表機,使得主機與印表機線路通訊暫時關閉,然後重啟電腦,電腦在裝置管理中重新執行驅動,重新呼叫印表機服務,然後再開啟印表機,印表機就會主動向主機尋求訊號,這樣線路互通了,主機就可以正常發任務給印表機。

五、主機端正常,處理共享端主機端正常之後,只要雙方的共享埠和服務沒有變,共享端基本上是沒有問題,如果還是無法列印時候,這個時候也要檢查共享端的電腦,電腦上的共享印表機是否是灰色,如果是灰色,說明你的共享印表機還是離線狀態,這種情況,最好先重啟電腦,重啟電腦之後還是不行,那麼就通過刪除原有連線,重新向主機端獲得新的共享連線。 共享印表機故障率比較頻繁,主要是網路上穩定性也有一定關係,現在網路如果出現掉包,也會導致共享端和主機端連線出現掉線,而這些掉線無法重新獲得新的連線,服務長時間沒有呼叫,也會出現宕機狀態,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所以我們處理印表機時

更多23條

2樓:徐玉蘭卿凰

印表機顯示無響應,就是沒有正常連線到印表機,或者印表機處於暫停或離線狀態。

印表機沒反應怎麼回事

3樓:太平洋電腦網

印表機沒有反應可能是處於離線的狀態,您可以檢查一下列印的佇列中是否還有很多未完成的任務,您可以將這些任務都清除掉;也可能是勾選了【離線使用印表機】的命令,在印表機選單中將其取消即可;也可能是驅動的原因。以下是詳細介紹:

1、印表機沒有反應可能是由於印表機處於離線的狀態,造成離線可能是有太多的列印佇列、列印任務,您可以嘗試清除所有正在進行的印表機任務,這是由於列印後臺服務程式處理失敗而未能夠列印任務,會停留在列印任務列表中而不會自動消失,從而導致列印佇列堵塞;

2、也有可能是不小心點到這個選單【離線使用印表機】命令,我們可以點選列印任務視窗中的【印表機】選單,將【離線使用印表機】前面的勾選去掉即可;

3、也可能是由於驅動的原因,您可以進入電腦的【印表機】選項中檢視,印表機是否正常連線,如果是驅動問題重灌一下驅動即可;或者是檢查一下印表機連線電纜介面是否鬆動,嘗試使用排除法,將印表機連線到另一臺電腦上進行測試;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可以檢查印表機進紙盒是否還有紙,以及印表機墨粉盒、色帶或碳粉盒是否有效,如果無效,則不能打。

2.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一個指示聯機狀態的燈,正常情況下該聯機燈應處於常亮狀態。

如果聯機指示燈正常,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看列印測試頁是否正常。但是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則說明聯機不正常。

3.如果聯機不正常,要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或者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聯機指示燈正常,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看列印測試頁是否正常。

4.除了印表機,還可能是計算機的問題。檢查計算機的bios設定中印表機埠是否開啟。

5.bios中印表機使用埠應設定為「enable」,有些印表機不支援ecp型別的列印埠訊號,應將列印埠設定為「normal、 ecp+epp」方式。

5樓:糖老師快樂的一天

第一種原因:印表機

點選一下列印佇列的按鈕

a)如果顯示「離線使用印表機」,

1.首先要注意一下,是否選錯了印表機,

2.然後檢視印表機電源是否開啟,

3.再其次重新插拔印表機兩端的usb介面,如果插拔usb的時侯,電腦有類似插拔u盤的叮咚聲,證明連線沒問題。如果沒有叮咚聲,那麼換一個usb介面。

b).如果顯示"已暫停",看下圖設定。

第二種原因:菜鳥元件

雙擊開啟菜鳥元件介面

如果顯示任務「已暫停」,那麼點選右下角的繼續列印即可如果菜鳥元件中,完全空白,沒有顯示印表機

可以嘗試重啟菜鳥元件:

第三種原因:系統問題

更多疑難雜症,請檢查硬碟分割槽容量是否還有剩餘比如c盤和安裝精打的碟符,至少留下2g以上的可用空間還有一種可能:印表機宕機

如果顯示的是列印成功,但是印表機沒動靜不列印,那麼嘗試重啟印表機,再重打即可

6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可能為以下原因

印表機和電腦之間沒有連線上;

可能是設定了離線使用印表機項;

印表機驅動出現了問題;

印表機埠設定問題;

主機板有問題。

二、嘗試以下解決方法

列印設定裡離線狀態勾選取消,把資料線重新插拔一下;

印表機重啟,如果有必要,重新安裝下驅動;

檢測主機板。我的電腦——屬性——點選重新整理 ,看元件新硬體驅動安裝是否正確;

然後再看印表機埠是否設定正常,檢查是plt還是用的usb介面,再者印表機上聯機鍵按下看有無閃動;

換條資料線試試或調換印表機埠設定,如果是plt並口線,主機板設定列印輸出應為:ecp+epp 或ecp模式。

7樓:babyan澀

①印表機沒開,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開啟。

②電源有開啟仍無反應,有可能是你選擇的印表機型號不對,這種情況發生在安裝了多臺列印,請選擇對應的列印,通常點列印是選擇預設印表機列印,預設印表機設定更改如下:如果電腦上安裝了多臺印表機,有一臺是預設印表機,預設印表機是當列印文件在沒有選擇印表機的前提下自動選擇的印表機列印,如果要更改預設印表機,只需在要設為預設印表機圖示,右擊滑鼠,選擇【設為預設印表機】就可以了,預設印表機的圖示上有一個圖形。

③印表機資料線沒連線好,請拔出重新連線。

④印表機設定了暫停列印或離線列印,解決辦法如下:

有時列印文件時,點選了列印結果沒有列印出來,這時可以檢視列印打是不是設定為脫列印或暫停列印了,通過設定印表機或傳真進入,可以看到印表機圖示,如果是灰色的,那麼這臺印表機是無法列印的。如圖所示:epson lq-1800k是灰色圖示,說明這臺印表機設定了離線列印而無法列印,而hp color laserjet 4500這臺印表機是可以列印的。

當印表機設定了離線列印,只需在這臺印表機圖示上右擊滑鼠,把原來的【離線列印】改成【聯機列印】就可以。

如果是因為暫停列印而無法列印,只需點選【恢復列印】就可以了,如上圖已經設定了暫停了,只需點恢復列印。

8樓:動了漫的痞子

印表機列印不了怎麼回事

9樓:如鷹展翅上騰

我的在桌面新建資料夾列印歌曲打不出來,把檔案複製到word裡,或者在記事本里就能列印出來,不知道什麼原因?

10樓:知竹常樂

怎麼回事?

首先你要把各個插頭兒都要插好

再把電腦重啟

然後再試一下

看看能否打出

11樓:粘子萇朝旭

首先考慮驅動程式錯誤。需要重灌。

或者usb資料線壞了。最後是印表機埠錯誤。

12樓:

印表機沒有反應是不是沒有隻沒有墨了,

13樓:

首先要確定印表機本身硬體有無故障,請先將印表機連線到其它電腦上安裝測試,如果不能正常列印,就可能是印表機usb介面或印表機主機板有問題。如果可以正常列印,可按以下方法逐一排查。

1.可能印表機資料線或電腦usb介面有問題。請檢查印表機資料線或電腦usb介面是否正常,如不能確定請更換印表機資料線或電腦usb介面。

2.可能是印表機驅動有問題,請刪去印表機驅動重新安裝。

14樓:用q戶名

印表機無法響應原因:

1、線路連線問題。

2、印表機驅動問題。

解決方法:

一、按下圖方式連線線路。

二、安裝驅動。使用自帶的光碟安裝或者使用驅動精靈安裝印表機驅動。

1、插入光碟到計算機的光碟機,點選自動安裝。

15樓:風中四葉草

看看印表機內部的零件是不是有運轉失靈的.

16樓:懂我麗麗

印表機沒反應是因為印表機設定了暫停列印或離線列印。

解決辦法如下:

1、有時列印文件時,點選了列印結果沒有列印出來,這時可以檢視列印打是不是設定為脫列印或暫停列印了,通過設定印表機或傳真進入,可以看到印表機圖示,如果是灰色的,那麼這臺印表機是無法列印的。

2、若印表機不能正常工作,或沒有相應印表機,可單擊「新增印表機」,通過新增印表機嚮導新增印表機;

3、新增印表機後,單擊「列印」,正常調出【列印】視窗;

4、電源開啟無反應,有可能是你選擇的印表機型號不對,這種情況發生在安裝了多臺列印,請選擇對應的列印,通常點列印是選擇預設印表機列印。

5、印表機資料線沒連線好,請拔出重新連線。

當印表機設定了離線列印,只需在這臺印表機圖示上右擊滑鼠,把原來的【離線列印】改成【聯機列印】就可以。

如果是因為暫停列印而無法列印,只需點選【恢復列印】就可以了,如上圖已經設定了暫停了,只需點恢復列印。

印表機不能列印怎麼回事,HP印表機只能影印不能列印是怎麼回事?

印表機無法列印如何解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印表機無法列印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我們遇到印表機無法列印應該首先從簡單到複雜入手。首先必須排除一些最簡單的問題,比如印表機是否正常安裝。另外印表機內部是不是已經放置有墨盒以及列印紙等,這些基本問題必須排除,另外還有一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開啟等。如果以上...

佳能印表機無法正常列印怎麼回事,佳能印表機可以掃描不能列印是怎麼回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復您 印表機有一個自己的初始化過程,開機就會初始化,如果正常就顯示待機狀態,如果印表機初始化正確,電腦連線也正確,則印表機處於待機狀態,任何列印命令都會被執行,如果哪一項出了問題,列印就不會被執行,印表機初始化失敗的常見原因是驅動安裝是否正確,需要...

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字很小怎麼回事,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字跡不清晰怎麼辦?

1 對於噴墨印表機,可能有兩方面原因,墨盒墨盡 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或受日光直射而導致噴嘴堵塞。解決方法是 可以換新墨盒或注墨水,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斷定是噴嘴堵塞。取下墨盒,把噴嘴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注意一定不要把電路板部分浸在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2 對於針式印表機,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列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