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裝win10系統找不到系統盤,請問怎麼處理

2022-01-05 13:03:48 字數 3560 閱讀 1549

1樓:磐石裝機

win10安裝 u盤系統

2樓:

安裝方法不同,自然遇到問題也不同,推薦使用u盤啟動盤,這個的原因一般是:你是用的了uefi啟動單磁碟不是gpt分割槽。所以電腦不能正常安裝。

建議優盤啟動盤裡面永分割槽工具看看分割槽是什麼型別的。

或者把bios改成傳統啟動。另外注意secure boot記得關閉

3樓:元亨利貞

可能硬碟分割槽錯誤!建議用帶pe

的u盤啟動系統分好分割槽在裝系統!如果pe系統下也找不到硬碟檢查下硬碟資料線跟電源線!

4樓:眾志成成

你u盤是什麼pe 系統?電腦是什麼系統?要相容的pe不然也是看不到本地硬碟的,開機啟動---選擇pe 環境--進入桌面後用自帶的軟體或者 ghos軟體操作來安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原版系統映象啊,救資料最好用pe啊

pe裡面工具多,掃描硬碟,重新格式化都可以,原版映象沒這麼多功能的

6樓:帥氣的mr鵬

系統進不去系統說明之前已經裝好了 有其他電腦的話把需要裝系統的盤放在其他電腦上測試(能不能讀盤 如果能讀盤之後 看正常寫入儲存檔案是否正常 如果盤能在其他電腦正常讀取 在裝系統的電腦裡不讀盤 需要檢查介面是否正常 主機板bios的介面是否開啟「預設介面都是開啟的」 如果在其他電腦或者平臺上仍然不能讀取 就要考慮硬碟是否正常)

ps:硬碟是好的 裝系統不讀盤 就是沒插好

7樓:貓爪子活寶

找不到硬碟,要麼是你u盤載入程式沒有適合的驅動,要麼就是硬碟沒有正確格式化(正常安裝win10系統,分割槽型別必須是gpt分割槽,檔案系統 為 ntfs)或已經損壞。

解決方法很簡單:用pe盤引導啟動,用分割槽軟體重新分割槽格式化。或者刪除整個盤硬分割槽後,直接啟動win10安裝程式,在安裝介面裡點---新建---下一步。

安裝完成啟動系統 後,再用分割槽軟體給硬碟分割槽。

8樓:茅尹

1、首先用滑鼠右擊windows7作業系統桌面上的計算機,選擇「管理」,在計算機的管理中選擇「磁碟管理」;

2、然後用滑鼠右鍵點選u盤的碟符,選擇「屬性」,在「硬體」選項卡下選中u盤裝置,然後選擇「屬性」;

3、在彈出來的屬性介面中,切換到「卷」選項卡,然後點選「寫入」按鈕即可完成操作,這樣就可以解決插入u盤後不顯示u盤碟符的問題了。

上面就是win7旗艦版64位系統插入u盤後不顯示u盤碟符怎麼辦的所有內容,在使用u盤過程中如果也遇到了插入u盤後不顯示碟符的問題的話,可以根據上面的方法進行解決,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格式化硬碟後沒有重新建立分割槽。所以找不到碟符。

10樓:王腦子

你是用u盤直接刷的系統嘛 可以用pe系統把電腦裡面的磁碟重新分一下就好了

11樓:兆莘

他讓你點載入驅動程式,你就點唄。

u盤裝系統時找不到u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u盤裝系統找不到u盤解決方法如下:

1.開機:當螢幕出現電腦品牌圖示那個畫面時,按f2進入bios,進入bios後,可按「左右上下」鍵調整選項,然後選擇「advanced」,如下圖:

2.然後再選中「sata」那個選項,按回車後出來兩個選項,選擇「ahci」那個選項,將它切換為「ide」即可。

3.確定後按f10,再次確定儲存重啟,重新進入winpe後即可看到你電腦的硬碟。

拓展資料:

u盤,全稱usb快閃記憶體盤,英文名"usb flash disk"。它是一種使用usb介面的無需物理驅動器的微型高容量移動儲存產品,通過usb介面與電腦連線,實現即插即用。u盤的稱呼最早**於朗科科技生產的一種新型儲存裝置,名曰"優盤",使用usb介面進行連線。

u盤連線到電腦的usb介面後,u盤的資料可與電腦交換。而之後生產的類似技術的裝置由於朗科已進行專利註冊,而不能再稱之為"優盤",而改稱諧音的"u盤"。後來,u盤這個稱呼因其簡單易記而因而廣為人知,是移動儲存裝置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u盤,說明系統沒找到u盤,有幾種可能,盤沒有插,插上不認,u盤不認,usb口不好,可以換一個u盤,或者換一個口。

可以不在bios設定,開機按f12進啟動裝置選擇選單選擇u盤啟動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bios設定裡, 關閉了u盤引導功能! 怎麼能用u盤啟動呢?

最後一幅圖中,選擇 usb boot 項,回車,改為 enabled ,按f10儲存。

重啟電腦,就有了usb 的引導項了

15樓:

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多是ssd硬碟引導故障,容易出現藍屏或者找不到盤。換普通硬碟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usb boot 改成enable

用優盤裝系統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17樓:蝴蝶蘭

1、開機:當螢幕出現電腦品牌圖示那個畫面時,按f2進入bios,進入bios後,可按「左右上下」鍵調整選項,然後選擇「advanced」,如下圖:

2、然後再選中「sata」那個選項,按回車後出來兩個選項,選擇「ahci」那個選項,將它切換為「ide」即可。

3、確定後按f10,再次確定儲存重啟,重新進入winpe後即可看到你電腦的硬碟。

18樓:希望deeee沉淪

diskgenius識別不了硬碟

出現這種問題,通常是跟筆記本的出廠年份、bios預設出廠設定有關。在這裡先告訴你個特點,從2023年12月所普及的筆記本,基本上都是預裝windows7的系統,而windows7的最佳磁碟通道模式是ahci,所以從那時候開始,筆記本bios設定的磁碟通道模式,預設出廠設定為ahci。然而,佔92%的u盤啟動製作工具,基本上是以只相容sata、ide通道模式的windowsxp或windows2003做為引導啟動核心,所以,如果沒有在bios設定中改變磁碟通道相容模式為ide,在pe環境下,你所遇到的情況必定是以下三種:

進入pe後立即藍屏、pe桌面只有「我的電腦」和「載入外部裝置」這兩個圖示,以及磁碟無法識別(開啟我的電腦只識別到u盤。),要解決這個問題,在這裡是無法用一兩句話形容的,必須要進入bios狀態下把預設的ahci改為ide,按f10儲存設定之後,重新進入pe系統,就可以重新分割槽了。ghost完了之後,重啟電腦再設回ahci,問題就解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硬碟插頭有二個,一個是正在使用的,一個是裝雙硬碟備用的,這個備用插頭長久不用金屬早以氧化,換硬碟時,插在硬碟上接觸不會很好,重灌系統就會提示識別不到硬碟。

20樓:wty大本營

用pe系統自帶的硬碟分割槽工具試下看能找到硬碟不能,能的話格式化下再試。不能的話就需要檢查硬碟了

21樓:

ghost工具沒看見硬碟,開啟分割槽助手或diskgenius 觀察下分割槽,

裝系統找不到硬碟(u盤裝機),裝系統找不到硬碟(u盤裝機)

1全部據分析這應該是驅動載入造成的,可能是電腦開啟了ahci mode,ahci模式必須要sata驅動支援,而pe系統沒有整合sata驅動,所以找不到該硬碟分割槽。解決方法也簡單,只要把硬碟模式改成ied模式就可以了。下面以acer 4752g為例,開機按f2進bios在main選單中找到sata ...

U盤啟動裝系統,找不到U盤,我用U盤裝系統進入PE以後找不到U盤,也沒有系統安裝選項了是什麼原因?

1.u盤與電腦介面接觸不良 如果你插到電腦上以後,電腦資源管理器中沒有任何反應,此時再稍微動一下u盤或者拔下來換個介面重新插。如果插的是前置usb介面,很有可能供電不足,可以試試後置在主機板上的usb介面。2.主機板bios設定中禁用了usb功能 在主機板bios中就有usb控制開關,預設是開啟的,...

u盤裝系統win10步驟和詳細教程

1 將u盤插入電腦,開啟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軟體,使用前關閉防毒工具,等待小白檢測環境完成後,點選製作系統,點選開始製作。2 選擇我們想要的系統,這裡可以選擇win10系統,點選開始製作。4 將u盤插入需要修復的電腦上,按下電源鍵開機,迅速敲擊啟動熱鍵,彈出boot選擇介面,選擇usb選項,回車。5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