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中小學教師的工資比較低呢

2022-01-05 11:34:53 字數 5783 閱讀 2092

1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小學的教師工資確實不高,這是有目共睹的,作為一名高中教師,我來結合自己的情況分析一下原因。

第一,整體事業單位的工資是有嚴格要求的,以教師為例,主要分幾塊,薪級工資,跟職稱掛鉤的,初級中級和高階在我北方地級市,最多相差不到2000元,教齡工資,班主任津貼,各地差異大,我們才260元,所以很多高階教師不願意當,年輕教師為了評職稱就得承擔繁重的班主任工作,作為石油城市,我們還有幾百元的石油津貼,但是隨著中石油中石化的虧損,這部分很不保險,剩下的就是住房提租補貼,公積金,什麼的,都有一定限制。

第二,有認為教師的福利待遇好,工資低點兒也不影響。我2023年參加工作,剛參加工作的前五年,工資只有2000元左右,待遇確實好,過年過節不是發東西就是發錢,尤其被廣大人民群眾詬病的教師節發的最多,如果是高三能到4000元左右,工資的兩倍多!如果是重點高中,大學校的高三老師有的每人能發到四五萬,絕對真實情況。

但是近幾年一直到現在,除了第十三月工資外,其它一切福利消失,開會總講提高師德,講無私奉獻。即使是第十三月工資也不是正常發放,2023年的到了2023年6月份才發放,2023年的到現在還沒訊息。

所以目前工資確實比較低,常常感覺不夠花。

第三,社會上對教師擁有寒暑假和辦班補課有看法,覺得再給高工資,不公平!這是很大一部分人的看法,其實教師的福利基本上就算寒暑假了。補課的問題我來說說,前幾年確實好多老師在補課,為了貼補自己不多的工資,但是現在教育管理部門越來越嚴格,現在都是大多數教育機構在補課,當然不排除還有老師在頂風上,畢竟需求在那裡,受益也在那裡,但絕大多數老師都在掙著自己的死工資,餓不著,撐不死地生活。

2樓:兔牧馬人

這是因為,小學生競爭的比較平和,不像高中時期那麼激烈,所以老師的工資就比較少,另外中小學生補習的也少。

3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中小學教師現在教學任務並不重,而且工作時間也不長,所以工資比較低。

4樓:小自信

感覺中小學教師的工資比較低,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的收入和所獲得到的成果已經是成正比的了,這和古人說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就是這個道理。

5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因為現在的中小學老師的工資確實一個月只有兩三千塊錢,可能有些還沒有這麼多,就是比當地的平均工資還要低。而且這種現象也是非常普遍的,不管是在一些大城市還是在一些偏遠的地方都是這樣的。

6樓:成年小飯

不低吧 我知道有一個老師星期五開車回鄭州,星期天開車過來

為何中小學教師待遇這麼低,其最根本的原因是什麼?

7樓:雙魚談教育

然後,教師這個行業面臨的社會認知也有影響。在很多人的心中,教師就是甘於奉獻,甘於清貧的。如果提高教師的待遇,可能會引來很多人的質疑,認為有辱教師的形象。

因為教師的工資不是很高,有一些老師為了提高自己的收入,在節假日會去一些教育機構兼職。但是社會上就是有一些人總是看不慣老師,會質疑老師的行為。在當下教育的重視程度還是很高的,所以也是有必要提高老師的福利待遇。

8樓:ycs渣男

中小學生教師的任教入門要求比較低,而且我國在中小學教師的相關政策還不完善,以及中小學教師供不應求。

9樓:讖述社會

教育福利低下。雖然中小學生教師的。上崗資格可能會稍微低一些但是它的福利薪資十分的低

10樓:萍水相逢

中小學教師待遇這麼低,其最根本的原因是,事業單位工資制度加職稱級別工資制,在公務員制度改革前,工資略低,還差距不大,改革後進一步拉大了差距,其中,中小學的職稱級別評定,過去分配指標少,對於工資提高作用緩慢。

11樓:g心態超好

第一,作為公立學校,它經濟的主要**是**,國家撥款。其二,學校本身就是一個服務型職業,工作在最底層,站在道德最高點。第三,明確規定公立學校是非盈利機構。

不準引資合作,這也是對教師待遇提升的致命點。

12樓:勤奮的燕舞白沙

**低了?明明很高了。

13樓:free秋瑟

我們縣城小學老師一年二十萬

14樓:美苙春夢大地

為什麼工人農民待遇這麼低?其根本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中小學教師工資都很低

15樓:厙初

小學教師的工資都職稱工資,有工齡工資,有班主任獎金,有業績的獎勵。所以小學的教師的工資是由基礎工資加獎勵的工資的組成的。

為什麼教師工資這麼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本質的原因 國家不重視教育 我國是窮國辦大教育 重視的話 至少要國民收入的20% 這得幾代人的努力,沒有那種政治家有這麼大的魄力和風險無懼的意思,二中國大的支出最大的是維持龐大的國家機器,接著就是經濟調控資金。而中國純經濟優先的步子已經收不回來。也拿不出錢來了 普九都是地方欠債,中國是走錯了第一步,收不回第二部了

第二 我國從事教育的人員都不是社會精英 他們都是知識分子中的三四留角色

社會覺得給那麼多錢 划不來

三 我國勞動者素質和科研人員普遍不給力 讓人覺得基礎教育似乎沒教好教育和經濟發展的良性迴圈軌道逆流。中國大部分經濟靠幾個美女和一大堆苦力就足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一個很深層次的原因,那就是教育制度。如果教育制度不改變,無論選素質多高的教師都會把教學方向導向應試教育。而應試教育的知識基本都是重複性的知識,創造性因素並不多。

給學生灌輸重複性知識的工作,無論其難度還是價值都遠遠比不上科研等創造性工作。所以國家心裡很明白,教育制度不變,只給教師漲工資是沒有意義的。而不幸的是,現階段我國的教育制度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雖然有很多缺點,但目前也找不到比之更好的了。

國家說重視教育,但沒說重視教師。教育有問題,但目前的根源不在於教師,所以國家也沒必要在教師身上下猛藥。

18樓:跳井之蛙

因為九年義務教育學生不需要交學費,教師只能靠國家財政來給錢。如果教育本身能獲得利潤,那麼教師工資是不會太低的。私立學校和大學教師工資相對就高了。

19樓:文晨金宇

成都公務員正處工資只有5000元,比同等級別的教師更加低

20樓:風吹了

現在的學生上學的越來越少,上到5.6年級就出去打工,教師工資確實是很低,不過10年內我想**都不會對教師這個職位工資有什麼上調

21樓:不懂就喜歡問問

其實國家還是挺重視教育的,只是在下面操作的過程中,大多忽視了農村教育這塊。還有老師的績效是跟學校的好壞掛了勾的。舉個例吧:

一個學校好,生源多,老師不愁沒課上,故他的績效就會拿得高,微薄的工資就可忽略不計,那麼他拿到手的錢也就跟同等級別的公務員不相上下。也就沒有什麼了,你因為是農村老師,我想的話可能就是一點工資,績效這塊可能沒有,當然,工資就低了。其實,光工資這塊農村城裡都是一樣的。

用工資去比當然與公務員是沒法比的甚至就出現了還不如打工的這一現象。好在國家現在也看到了這一點,正在修正這方面的事情,你可到有關**去搜一下相關政策。就目前來說最好的解決方法 就是考調,到一個好的學校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教師工資實在太低,

中小學教師行為規範準則是什麼,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愛國守法 愛崗敬業 關愛學生 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 終身學習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二 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

中小學教師怎樣做課題,中小學教師怎樣進行課題研究

中小學教師如何進行課題研究 課題研究 的作用第一,教師進行課題研究是教師專業成長的需要。時代發展很快,教育改革的步伐也很快。在資訊化的社會裡,要立足就必須有不斷學習的意識和能力 要有勇於實踐 創新的能力。為了適應素質教育對我們老師提出的新要求 教育 教學工作的模式由 經驗型 轉向 科研型 實踐表明 ...

中小學教師招聘和特崗教師有什麼區別

特崗 主要是針對基層縣以及偏遠貧困地區師資不足,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結構不合理問題。為了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所設定的教師崗位。特崗教師聘期3年。原則上安排在縣以下農村初中,適當兼顧鄉鎮中心學校。招教 即教師招聘考試,就是某市 縣或某學校需要進一步補充教師隊伍而進行的招聘考試。報名不同 1.特崗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