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冬不願給梅蘭芳做妾,卻願意嫁給三妻四妾的杜月笙的原因是什麼

2022-01-05 10:51:44 字數 6862 閱讀 7827

1樓:滴滴達菲呀

首先,孟小冬嫁給梅蘭芳,是因為愛情。她和梅蘭芳在同臺演出的時候,慢慢的培養出來的感情,兩個人呢也是非常的般配,有著共同的愛好和共同的理想。而且顏值也非常高,可以說是郎才女貌了。

孟曉冬也是因為愛情才願意給梅蘭芳當妾的。

但是,梅蘭芳和孟小冬離婚了之後,孟小冬就和杜月笙有了聯絡。杜月笙對孟小冬真的是非常好了,孟小冬在離婚之後的第一場演出就是在杜家的家祠裡面進行的,因為杜月笙在孟小冬離婚之後給過她很大的幫助,比如說,他幫助孟小冬索要了一筆離婚費,還為孟小冬請了律師,這對於一個剛剛離婚的女人來說,無疑是非常有幫助的。

孟小冬在這場演出中認識了杜月笙的老婆姚玉蘭。但是,當時的姚玉蘭非常不受寵,姚玉蘭也看出了杜月笙對孟小冬的情誼,於是她就想勸孟小冬搬過來和自己一起住。姚玉蘭這樣做肯定是有自己的目的地,他就是想通過孟小冬來重新受寵。

但是孟小冬剛離過婚,根本就沒有閒情雜念來開始新的一段戀情。

後來抗日戰爭開始的時候,孟小冬和杜月笙就不在一個地方了。但是這並不影響兩個人之間的聯絡,有一次,孟小冬生病了,杜月笙就為她請便整個上海的名義來為她治病,甚至還請了北京的醫生來上海治病,所以說可見杜月笙對孟小冬的情誼。

孟小冬也是被杜月笙這樣的行為感動了,畢竟女人嘛,一個人生活也是非常辛苦的。遇到一個這樣好的男人,那很有可能是要在一起的。但是杜月笙已經有老婆這樣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他都這個年齡了。

2樓:義幻玉

因為太愛杜月笙了,愛的太深

3樓:琪優廣

他已經經歷過三段婚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更喜歡後者的原因

5樓:鬆雪萄條

其實確實是有很多種原因。

6樓:新井瘋傅

因為愛情純精神上的愛。

孟小冬不願給梅蘭芳做妾,為何卻願意嫁給三妻四妾的杜月笙?

7樓:王小暖

孟小冬不願給梅蘭芳做妾,因為曾經被梅蘭芳傷透了心,願意嫁給三妻四妾的杜月笙,是因為杜月笙對她有情有義有擔當。一個女人,最需要的是愛她懂她,關鍵時刻能保護她的人!很顯然梅蘭芳不是這樣的啊,而杜月笙正好是這樣的人!

由此可見孟小冬對梅蘭芳的情。儘管這樣的情誼,梅蘭芳還是辜負了孟小冬。因為梅蘭芳夫人福芝芳不準孟小冬入家門,而身為男主人的梅蘭芳卻聽了她夫人的話,多麼可笑,可見梅蘭芳是多麼沒有主見,沒有擔當,這也讓孟小冬傷透了心,不願意嫁給梅蘭芳為妾了。

離開梅蘭芳後,孟小冬大病一場,很久都沒有走出來,曾經都想過永遠不再嫁人。

孟小東認識杜月笙的時候,杜月笙已經60歲了。杜月笙叱吒上海,一手遮天非常厲害。杜月笙曾經是孟小東的戲迷,曾經就對他一往情深,但是那時候他和梅蘭芳在一起,所以就作罷了。

要知道,杜月笙那麼厲害,要想拆散他們很容易的,但是杜月笙沒有那麼做,因為杜月笙更尊重她

孟小冬雖然是杜月笙的五姨太。但是杜月笙對孟小冬有情有義,倍加呵護,讓孟小冬體會幸福。杜月笙對孟小東的情和義,是梅蘭芳給不了的。

孟小冬也是奇女子的,隨心而活,不管和梅蘭芳還是杜月笙在一起,都能看出她很在乎感情。

8樓:我是淡定

孟小冬不願意給梅蘭芳做妾卻給杜月笙做起說明這也是一種真愛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杜月笙他的權利和勢力都是非常大的,而且非常的有錢,所以孟曉東願意嫁給他

10樓:搞不動

孟小冬在認識梅蘭芳的時候,梅蘭芳已是娶了幾個妾的了,而且梅蘭芳曾經傷害過孟小冬。相比之下的杜月笙就有所不同了,孟小冬嫁給杜月笙的時候,杜月笙已是60歲了,雖然杜月笙有三妻四妾,孟小冬又是他的五姨太,但杜月笙對孟小冬很是關懷,很尊重孟小冬。

11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其實梅蘭芳作為一個唱戲的,喜歡她的人很多,但是孟小冬就是不喜歡她,對她沒有感情就不願意給他做妾,而他更喜歡杜月笙。

12樓:阿木和阿石

主要是杜月笙給的愛和梅蘭芳給的愛不一樣,杜月笙給孟小冬足夠的愛和安全感。

13樓:痕水月

因為梅蘭芳的勢力和財力與杜月笙是無法相比的,女人嘛一般都會選擇更好的。

14樓:飛循之王

梅蘭芳只是一個唱戲的,無權無勢錢也遠遠少於杜月笙,而杜月笙是一個城市武裝勢力的老大,同樣是做妾,絕大多數女人都會選擇杜月笙。

15樓:瀉邪瀉懈褟

同樣是作妾,杜月笙的地位和彩禮是梅蘭芳不能比的。相比之下自然選擇杜月笙

16樓:

經歷了上一場婚變的孟小冬,也不得不被杜月笙的暖心舉動所打動,梅蘭芳給不了的,杜月笙都能滿足她。

17樓:0蘇堤春曉

孟小冬不是不願給梅蘭芳做妾,而是他在梅蘭芳大老婆那裡受了委屈,而梅蘭芳卻不維護他,他傷心了。

18樓:

因為孟小冬離開梅蘭芳的時候曾經說過,她要麼不嫁人,要嫁的人也會比你好,杜月笙對孟小冬可謂是一往情深

19樓:黃昏雀色蒔

有多方面因素,第一個小冬是一個比較有情商的人,然後他也是一個勢力非常大的人。

20樓:快樂王

沒有擔當的男人不適合找女人

21樓:飛

感情這東西是很奇怪的,尊重自已的想法非常重要,所以不管別人怎麼選擇,旁人就沒有什麼奇怪的了。

孟小冬不願意當梅蘭芳的妾,為何最後卻嫁給了妻妾成群的杜月笙?

22樓:

比起文雅卻沒有擔當的梅蘭芳,「流氓」杜月笙顯得更有情有義。有句話叫做,一代名伶孟小冬,寧嫁「真流氓」,不嫁「偽君子」。這句話是說呀,孟小冬寧願嫁給了妻妾成群的杜月笙,也不願意嫁給只有兩房夫人的梅蘭芳做妾。

當時的孟小冬頗有名氣,梅蘭芳和杜月笙都很喜歡她,但最終孟小冬選擇了杜月笙。

其實孟小冬和梅蘭芳是有過一段婚姻的,但這段婚姻最終以孟小冬的失望而告終。孟小冬跟梅蘭芳在朋友家結為連理。梅蘭芳的夫人福芝芳卻拒絕承認孟小冬的身份,甚至以孩子相威脅。

令人失望的是,梅蘭芳對這種情況不聞不問,對於福芝芳的刁難和孟小冬的難堪視若無睹。失望的孟小冬最終選擇結束婚姻遁入空門。

對於女性來說,嫁人自然要嫁給有擔當有責任感的人了。梅蘭芳情感細膩,又和孟小冬有共同語言,可是他作為一個丈夫,對於福芝芳做不到忠誠不二,對於孟小冬做不到淳淳愛護,就算是愛情至上的孟小冬也無法幸福。而杜月笙則不同,他有情有義有擔當,對孟小冬呵護備至,能時時刻刻為她遮風擋雨,可謂是用情至深。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孟小冬說要不不嫁人,要嫁就嫁一個一跺腳地會顫動的人,所以就好理解了,另外兩個人都是唱戲的,不會很吸引的。

24樓:

失戀的孟小冬再痛徹心扉也不吃回頭草。最難熬的時候,她潛心向佛,在遁隱的生活中尋找慰藉。後來她遇到了真正理解她、欣賞她、疼愛她的男人——杜月笙。

杜月笙一個心狠手辣的流氓痞子,但在心愛的面前,傾注了所有的溫柔,捨不得讓她受一點委屈。

25樓:

杜月笙是上海灘一代大亨。而梅蘭芳雖然是一個大師,但終歸是一個戲子。孟小冬最後嫁給了妻妾成群的杜月笙太正常了。

26樓:創世紀羊肉

亂世之中,想要 保住自己的清白和得到自己想要的愛情是 不容易的,更何況一女的,還是個在舊社會裡最低賤的戲子,還貌美如花。當時杜月笙是的如日中天的青幫頭子,與梅蘭芳雖然兩情相悅,奈何他已成婚。

27樓:兔孑

杜月笙有權有勢有錢,只要他看上的女人不從不行。也是當時的社會背景吧!

28樓:才易綠

梅蘭芳作為一個戲子終歸是戲子,社會地位並不是很高,杜月笙就不一樣了,家財萬貫,單單從社會地位上,孟小冬就難以成為梅蘭芳的妾。

29樓:石巖豔開

有句話說得好,此一時彼.一時,那個年代,首先你得生存,杜月笙勢力那麼大,孟小冬在舊社會就是個戲子,那年代地位相當低,所以由不得她反抗。

30樓:來自檀幹園不屈不撓的米蘭草

這個問題太簡單了,非常的簡單,因為杜月笙才有錢呀,而且杜月笙他長的很帥氣呀,而且杜月笙它也很講義氣呀

31樓:ak阿喵

杜月笙是一個講義氣的人,貌似風評也挺好的。而且有權有勢,嫁他意味著一世安穩,我想沒幾個女人抵抗得了吧

32樓:阿大和阿達

關鍵是男人的態度,梅對孟是不擔當的,杜是把孟捧在手心的。

33樓:他是愛情鳥

她也是大牌不想做妾的身份唄,她和梅是愛,只是不願過的那麼卑微,和杜沒多少真愛,但卻得罪不起社會人,跟著杜就安全了。不會再有惡人打他主意,看看胡蝶就知道亂世想保獨立清白之身是多難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深愛才不願同別人一起分享他的,因為不愛,再加上杜月笙勢力龐大,所以才得過且過。

35樓:

因為孟小冬不是不想當誰的妾!而且梅蘭芳的夫人不肯讓孟小冬進門。孟小冬無奈選擇了杜月笙這個強大的靠山,最後也沒靠住。她的擇偶有問題!

3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杜月笙不擇手段吧

孟小冬不願給梅蘭芳做妾,為何願意嫁給三妻四妾的杜月笙?

37樓:

梅蘭芳的大伯母逝世,孟小冬前往奔喪。但是作為「名定兼祧」的另一位梅夫人,將孟小冬拒之門外,梅蘭芳無法兼顧而成為遺憾,此純屬家庭內部事務,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也。而始作俑者,就是當時梅蘭芳身邊的所謂「智囊團」。

他們出爾反爾,讓梅蘭芳與孟小冬不知所措。但是經過槍殺案和戴孝奔喪兩大風波後,經過梅蘭芳的努力都又曾破鏡重圓,足以說明孟、梅感情非同一般,最後終因「智囊團」的倒戈而釀成了婚姻悲劇。

38樓:小熊小熊

杜月笙有錢有勢力。說一不二,孟小冬,但願嫁給他了,她想要的,梅豔芳給不了她

39樓:house喜你已久

孟小冬出生在一個梨園世家,因為從小的耳濡目染,她在戲曲方面也表現出極高的天賦。2023年的一次義演中,孟小冬和梅蘭芳相遇了。他們同臺演了一出《游龍戲鳳》,至今被傳為梨園佳話。

在觀眾眼裡她們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她們二人也互生情愫。

但在當時梅蘭芳早已有了兩房妻室。大夫人王明華在有了一雙兒女後做了絕育手術。可她的孩子不幸夭折。

為了延續香火大夫人讓梅蘭芳娶了福芝芳。2023年她們舉行了一個沒有吉日,沒有花轎,只有幾個親朋好友來道喜的婚禮。可福芝芳卻不讓孟小冬進門。

無奈之下她住進了綴玉軒。

不久後一位孟小冬的戲迷得知她嫁人後拿槍找梅蘭芳混亂中殺死了張漢舉,最後被亂搶擊斃。因此梅蘭芳漸漸疏遠了孟小冬。在梅蘭芳伯母去世時孟小冬前去奔喪卻被福芝芳拒之門外。

讓人絕望的是她的丈夫為了息事寧人讓孟小冬先走。自從倆人形同陌路。

後來她遇見了杜月笙,日寇佔領上海時,杜月笙擔心他的安危,她拜師學藝時杜月笙給他支援,她患病時杜月笙接名醫給她看病。正是這種關懷打動了她的心。因為孟小冬的一句話,杜月笙不顧家人的反對,掙扎下了病榻,與孟小冬舉行婚禮,給了她一個名分。

晚年的孟小冬,一個獨居香港,不再唱戲,過上了深居簡出的日子。

40樓:

杜月笙在上海灘是地頭蛇又有錢有勢,梅蘭芳只是個唱戲的當然嫁給杜月笙了。

41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因為難得有情郎,孟小冬要的,梅蘭芳給不了。但是杜月笙願意給!

42樓:東方典

因為梅蘭芳的愛不夠深,杜月笙對她才是真愛。

4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感情是說不清道不明的。也許孟小冬覺得杜月笙更懂得珍惜自己,是個說一不二的真漢子,所以願意嫁給他。

44樓:秋實

梅蘭芳只是個戲子,杜月笙,是上海灘的的的老大,可是個大亨

45樓:王小暖

孟小冬不願給梅蘭芳做妾,因為曾經被梅蘭芳傷透了心,願意嫁給三妻四妾的杜月笙,是因為杜月笙對她有情有義有擔當。一個女人,最需要的是愛她懂她,關鍵時刻能保護她的人!很顯然梅蘭芳不是這樣的啊,而杜月笙正好是這樣的人!

由此可見孟小冬對梅蘭芳的情。儘管這樣的情誼,梅蘭芳還是辜負了孟小冬。因為梅蘭芳夫人福芝芳不準孟小冬入家門,而身為男主人的梅蘭芳卻聽了她夫人的話,多麼可笑,可見梅蘭芳是多麼沒有主見,沒有擔當,這也讓孟小冬傷透了心,不願意嫁給梅蘭芳為妾了。

離開梅蘭芳後,孟小冬大病一場,很久都沒有走出來,曾經都想過永遠不再嫁人。

孟小東認識杜月笙的時候,杜月笙已經60歲了。杜月笙叱吒上海,一手遮天非常厲害。杜月笙曾經是孟小東的戲迷,曾經就對他一往情深,但是那時候他和梅蘭芳在一起,所以就作罷了。

要知道,杜月笙那麼厲害,要想拆散他們很容易的,但是杜月笙沒有那麼做,因為杜月笙更尊重她

孟小冬雖然是杜月笙的五姨太。但是杜月笙對孟小冬有情有義,倍加呵護,讓孟小冬體會幸福。杜月笙對孟小東的情和義,是梅蘭芳給不了的。

孟小冬也是奇女子的,隨心而活,不管和梅蘭芳還是杜月笙在一起,都能看出她很在乎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