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怎樣區分風格,裝修風格怎麼區分

2022-01-05 10:51:33 字數 5241 閱讀 658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各種風格 的簡單區分

現在前衛

現代前衛在設計中儘量實用新型材料和工藝,追求個性的室內空間形象和結構特點。色彩運用大膽豪放,追求強烈的反差效果,或濃重豔麗或黑白對比;強調塑造奇特的燈光效果。平面構圖自由度大,常常採用誇張、變形、短裂、折射、扭曲等手法,打破橫平豎直的空間造型,運用抽象的圖案及波形曲線、曲面和直線、平面的組合,取的獨特效果。

陳設與放置造型奇特的傢俱,室內設施現代化,從功能上保證使用的舒適度,並在些基礎上充分體現個性。

現代簡約

現代簡約風格在處理空間方面一般強調室內空間寬敞、內外通透、在空間平面設計中追求不受承重牆的自由。牆面、地面、頂棚以及傢俱陳設及至燈具器皿等均以簡潔的造型、高品質的材質、精細的工藝為其特徵。並且儘可能不用裝飾和取消多餘的東西,認為任何複雜的設計,沒有實用價值的特殊部件及任何裝飾都會增加建築造價,強調形式應更多地服務於功能。

雅緻主義

雅緻主義是帶有極強文化品位的裝飾風格,它打破了現代主義的造型形式和裝飾手法,注重線型的搭配和顏色的協調,反對簡單化,講求模式化,注重文脈,追求人情味,在造型設計的構圖理論中吸取其它藝術或自然科學概念,把傳統的元素通過重新組合出現在新的情境之中,追求品位和和諧的色彩搭配,反對強烈的色彩反差和重金屬味道,從風格上講類似於後現代主義或新古典主義。

新中式風格

性中式風格主要包括兩方面的基本內容,一是中國傳統風格文化意義在當代背景下的演繹;一是對中國當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礎上的當代設計。新中式風格不是純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將現代元素和傳統元素結合在一起,以現代人的審美需求來打造富有傳統韻味的事物,讓傳統藝術在當今社會得到合適的體現。新中式設計將中式傢俱原始功能進行演變,在形式基礎上進行舒適變化。

比如原先的畫案書桌,如今用作了餐桌;原先的雙人榻如今用作了三人沙發;原先的條案如今用作了電視櫃;典型的藥櫃用作了存放小件衣物的櫃子……這些變化都使傳統傢俱的用途更具多樣化和情趣。也使新中式風格在功能中更為實用。

新古典新古典是在傳統美學的規範下,運用現代的材質及工藝,去演繹傳統文化中的經典精髓,它不僅擁有典雅、端莊的氣質,並具有明顯的時代特徵。新古典風格是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它源於古典,但不是仿古,更不是復古,而是追求神似。新古代內設計講求風格,用簡化的手法、現代的材料和加工技術去追求傳統樣式的大輪廓特點;注重整體裝飾效果,用室內陳設品來增強歷史文脈特色。

歐式古典

歐式古典風格在空間上追求連續性,追求形體的變化和層次感。室內外色彩鮮豔,光影變化豐富。室內多用帶有圖案的桌布、地毯、窗簾、床罩、帳幔及古典裝飾畫;為體現華麗的風格,傢俱、門、窗多漆成白色,傢俱、畫框的線條部位飾以金線、金邊。

古典風格是一種追求華麗、高雅的歐洲古典主義,典雅中透著高貴,深沉裡顯露豪華,具有很強的文化感受和歷史內涵。

美式鄉村風格

美式鄉村風格非常重視生活的自然舒適性,充分顯現出鄉村的樸實味道。布藝是美式鄉村中非常重要的運用元素,本色的棉麻是主流;各種繁複的花卉植物、靚麗異域色彩和鮮活的花鳥蟲魚圖案很受歡迎。搖椅、小碎花布、野花盆栽、小麥草、水果、磁碟、鐵藝製品等都是鄉村風格空間中經常運用的擺設。

地中海地中海風格具有著獨特的美學特點、田園味道和異域風情,整體協調,古樸自然。設計一般選擇自然的肉和色彩,在組合上注意空間搭配,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集裝飾與應用於一體,避免瑣碎,整體感大方、自然,散發出的古老尊貴的田園氣息和文化品位;其特有的羅馬柱般的裝飾線簡約明快,流露出的悠久的文化氣息。古老的拱狀玻璃,柔和的光線,加快原木傢俱……地中海風格表現出的鄉土情調別有情趣。

2樓:傢俱家居定做

雖然我是做傢俱的,但是不很明白。前期風格定位是裝修設計來做,後期就是傢俱之類的配飾出來的!

3樓:介曼珠

這都是有著相對的理論區分的,你是好奇的問還是學術上的啊?其實相互之間是有想通的。你如果非要追根究底,我可以去幫你查下資料。

裝修風格怎麼區分

4樓:華然裝飾集團

裝修風格區分方法,主要還是從每個風格的特點出發,現將風格特點進行說明,方便大家區分每種裝修風格。

1、現代簡約風格:現代簡約風格在傢俱上線條簡單,強調功能性設計,色彩對比強烈,白亮光系列為主,獨特的光澤讓整體感覺更具有時尚感。現代簡約風格用獨到極富創意,但線條卻極為簡單的個性裝飾,表現出標新立異的裝修特色。

2、新中式風格:新中式保留了傳統文化的底蘊,符合現在家庭的生活特性。在選材和配色上也是有中式的味道。

採用白牆深色地面,實木紅木傢俱,但是去掉雕花等複雜的裝飾。並且在空間上更現代更隨性。

3、北歐風格:這種風格以小戶型應用較多,其居家傢俱、淺淡的色彩、潔淨的清爽感,讓居家空間得以徹底降溫。色調上以淺色系為主:

白色、米色、淺木色等,而材質方面以自然的元素,如木、藤、柔軟質樸的紗麻布品等,所使用材質、色彩都可相容,而且比重拿捏得當,若想做點裝飾變化亦需掌握重點;使用北歐風格不可或缺的天然元素,再加入一點點其它材質如金屬類,然後再考量顏色的搭配是否協調。

4、簡美風格:簡美風格在色彩運用上,主要以明亮和恬靜,不管是牆面色彩、地板色彩、還是傢俱色彩,都會偏向於簡單、素雅的色調,在淺色調中,簡美風格呈現出溫馨而居家的舒適感覺。簡美風格的設計以簡約舒適、清爽明快為主,這樣更能凸顯出簡美風格簡約而大氣的品味。

但簡美風格對復古元素的追求是無止境的,再加上對美式古典傢俱及裝飾物的運用,更能增加復古的美感。

5、歐式風格:強調以華麗的裝飾、濃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達到雍容華貴的裝飾效果,門窗上半部多做成圓弧形,並用帶有花紋的石膏線勾邊,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類風格的裝修,在面積、空間較大的房間內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6、港式風格:港式其實沒有什麼固定的定義,就是香港室內設計衍生出的一種現代主義分支。特點就是簡單,大面積使用鏡子(房子小),為了顯示尊貴感,會使用金屬/水晶/玻璃等材料。

7、混搭風格:混搭風毫無疑問,這種風格的相容性是非常好的,你買任何裝飾都可以放家裡哈。但是如果你搭配得不好,就很low哦。

8、地中海風格:主題是自由、寧靜、慵懶、文藝。在地中海裝修風格里面,藍色,白色等象徵海洋的顏色是永遠不缺的,圓拱形的門也很多見,非常適合歐美範兒的人群。

5樓:羅蘭木門衣櫃

現代簡約風格

首先我們來說一下目前市場上大熱的裝修風格現代簡約,這種風格的特點是室內的裝飾由曲線和非對稱線條構成,體現在牆面、欄杆、窗櫺和傢俱等裝飾上。傢俱陳設乃至燈具器皿等均以簡潔的造型、純潔的質地、精細的工藝為其特徵。線條有的柔美雅緻,有的遒勁而富於節奏感,整個立體形式都與有條不紊的、有節奏的曲線融為一體。

常選用簡潔的工業產品,傢俱和日用品多采用直線,玻璃金屬也多被使用,強調空間的實用性,空間開敞、內外通透,在空間平面設計中追求不受承重牆限制的自由。注意室內外溝通,竭力給室內裝飾藝術引入新意,以及整體風格簡約大氣,是目前年輕人最喜歡的一種裝修風格。

歐式風格

北歐風格

北歐風格家居的特點是淺淡的色彩、潔淨的清爽感,讓居家空間得以徹底降溫。客廳空間的佈置重點,在於傢俱的選購與色彩以及布品的搭配,協調、對稱的技巧,讓每一個細節的鋪排。北歐風格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室內的黑白色,黑白色在室內設計中屬於「萬能色」,可以在任何場合,同任何色彩相搭配。

但在北歐風格的家庭居室中,黑白色常常作為主色調,或重要的點綴色使用。沒有美式風格的深重色調,更沒有歐式風格金燦燦,而它所擁有的是一片純白與純黑,極其優雅的色調,使室內環境清新舒適。

地中海風格

對於地中海來說,白色和藍色是兩個主打,最好還要有造型別致的拱廊和細細小小的石礫。在打造地中海風格的家居時,配色是一個主要的方面,要給人一種陽光而自然的感覺。主要的顏色**是白色,藍色,黃色,綠色以及土黃色和紅褐色。

地中海風格要求自然清新的效果,所以在造型方面,一般選擇流暢的線條,圓弧形就是很好的選擇,他可以放在我們家居的空間的每一個角落,一個圓弧形的拱門,一個流線型的門窗,都是地中海家裝中的重要元素。挑選傢俱時,最好是用一些比較低矮的傢俱,這樣讓視線更加的開闊這樣會更加突顯出藍白兩色所營造出的和諧氛圍。

田園風格

田園風格重在對自然的表現,但不同的田園風格有不同的自然,進而也衍生出多種傢俱風格,中式田園風格、歐式田園風格,甚至還有南亞田園風格風情,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麗。

歐式田園風格

歐式田園裝修風格的特點主要在於傢俱的洗白處理及大膽的配色,以明媚的色彩設計方案為主要色調,傢俱的洗白處理能使傢俱呈現出古典美,而紅、黃、藍三色的配搭,歐式田園傢俱多以奶白象牙白等白色為主,優雅的造型,細緻的線條和高檔油漆處理,顯露著土地肥沃的景象,而椅腳被簡化的捲曲弧線及精美的紋飾也是法式優雅鄉村生活的體現。設計上講求心靈的自然迴歸感,給人一種撲面而來的濃郁氣息。把一些精細的後期配飾融入設計風格之中,充分體現設計師和業主所追求的一種安逸、舒適的生活氛圍。

美式田園風格

美式田園風格又被稱為美式鄉村風格,屬於田園風格的一支,倡導"迴歸自然",傢俱顏色多仿舊漆,式樣厚重;設計中多有地中海樣式的拱。田園風格在美學上推崇自然、結合自然,在室內環境中力求表現悠閒、舒暢、自然的田園生活情趣,也常運用天然木、石、藤、竹等材質質樸的紋理,並巧妙設定室內綠化,創造自然、簡樸、高雅的氛圍。摒棄了繁瑣和豪華,並將不同風格中優秀元素彙集融合,以舒適為嚮導,使這種風格變得舒適、輕鬆。

中式田園風格

中式田園風格的基調是豐收的金黃色,儘可能選用木、石、藤、竹、中式田園風格織物等天然材料裝飾。軟裝飾上常有藤製品,有綠色盆栽、瓷器、陶器等擺設。中國傳統居室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

這種傳統的審美觀念在中式風格中,又得到了全新的闡釋:依據住宅使用人數的不同,做出分隔的功能性空間,採用"啞口"或簡約化的"博古架"來區分;在需要隔絕視線的地方,則使用中式的屏風或窗櫺。

美式風格

美式傢俱一般採用胡桃木和楓木,為了突出木質本身的特點,它紋理本身成為一種裝飾。可以在不同角度下產生不同的光感。這使美式傢俱比金光閃耀的歐式傢俱更耐看。

另外,美式傢俱的油漆多半以單一色為主,而歐式或新古典傢俱大多會加上金色或其他色彩的裝飾條。至於在裝飾上,美式傢俱仍會延續歐洲傢俱的風鈴草,麥束等圖案裝飾,但也可以加入美國特有的圖形,如鷹形圖案等,並常用鑲嵌的裝飾手法,飾以油漆或淺浮雕刻。美式傢俱的另一個重要特點就是他的實用性比較強,如:

有專門用於縫紉的桌子,可以加長或折成幾張小桌子的大餐檯等。另外,美式傢俱中的五金飾比較考究,小小一個拉手便有上百種造型。正是這些小玩意使得美式傢俱更具風格。

中式風格

中式風格空間上講究層次,多用隔窗、屏風來分割,用實木做出結實的框架,以固定支架,中間用櫺子雕花,做成古樸的圖案。門窗對確定中式風格很重要,因中式門窗一般均是用櫺子做成方格或其它中式的傳統圖案,用實木雕刻成各式題材造型,打磨光滑,富有立體感。天花以木條相交成方格形,上覆木板,也可做簡單的環形的燈池吊頂,用實木做框,層次清晰,漆成花梨木色。

傢俱陳設講究對稱,重視文化意蘊;配飾擅用字畫、古玩、卷軸、盆景,精緻的工藝品加以點綴,更顯主人的品位與尊貴,木雕畫以壁掛為主,更具有文化韻味和獨特風格,體現中國傳統家居文化的獨特魅力。

裝修風格怎麼區分,裝修風格分為哪幾種?

裝修風格區分方法,主要還是從每個風格的特點出發,現將風格特點進行說明,方便大家區分每種裝修風格。1 現代簡約風格 現代簡約風格在傢俱上線條簡單,強調功能性設計,色彩對比強烈,白亮光系列為主,獨特的光澤讓整體感覺更具有時尚感。現代簡約風格用獨到極富創意,但線條卻極為簡單的個性裝飾,表現出標新立異的裝修...

怎麼區分歐式風格和美式風格櫥櫃,裝修的時候如何區分美式風格和歐式風格?

其實歐式風格的定義比較廣,它不僅包括了傳統的歐式風格,還有北歐 簡歐以及小清新田園等風格。北歐風格強調裝飾簡單,充滿現代線條的都市風格和大自然相搭配,結構與舒適功能完美的結合。一般以白色 淺木色為主的簡約舒適感 簡歐風格顧名思義,就是簡化了的歐式風格。用簡單的線條代替複雜的雕花,採用了更加清新明快的...

只用水泥裝修的工業風格會怎樣,水泥風格裝修怎麼做

小時候在農村老家就深深的愛上了水泥房,喜 一,工業風格家裝特點有哪些 工業風格裝修一般有哪些特點 從顏色上來看 工業風格家裝主要是採用黑白灰色系的,也有采用紅色系的裝飾色彩等。黑色給人的感覺是神祕冷酷的,白色給人的感覺是優雅靜謐的,白色和黑色混合搭配的話在層次上會出現更多的變化。選擇傢俱的顏色如果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