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了怎麼辦,好想死

2022-01-04 14:32:53 字數 5384 閱讀 6826

1樓:採8哥

高度近視的**,首先我們要知道高度近視是沒有辦法**的,只能通過一些其他的手段來矯正視力。最常用的是框架眼鏡來矯正視力,當然也可以選擇角膜接觸鏡來矯正視力,同時部分有條件的患者可以做準分子鐳射或飛秒鐳射來矯正高度近視。部分患者也可以選擇眼內植入ic l這種手術,在眼睛的後房植入一枚人工晶體,從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2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大於1000度的稱為超高度近視。目前,不能通過藥物或按摩理療的方法使視力恢復正常。近視的手術**只能幫助有需要的人群摘掉眼鏡,使裸眼視力達到1.

0,而不能使增長的眼軸消失。超高度近視人群只能選擇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具體是否適合進行,需到醫院詳細檢查評估。

3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了,是因為遺傳還是自己不注意用眼過度導致的,其中自己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可以佩戴眼鏡,也可以去醫院諮詢做相關的**手術等;

當我們在抱怨生活不如意的時候,那些殘疾人呢?盲人、失去雙腳雙臂的人呢?都在努力生活都不容易,要敢於面對現實,去改變,改變不了就接受!

4樓:此生此心無垠

肯定是個二十歲左右的妹子

5樓:德合

如何恢復視力的好方法訓練,從模糊到清晰只

6樓:小可愛

想要控制近視的度數,要從引起近視的**進行分析。引起近視最常見的原因包括兩個:一個是先天遺傳性的因素;另一個是後天的不良用眼習慣。

對於先天遺傳性的因素人為無法控制,所以這一點沒有辦法改變,所以只能通過後天的用眼習慣控制近視發展的速度,在平時一定要保持正確的用眼習慣,只有這樣才能控制近視發展的速度。首先儘量減少近距離用眼的時間,比如閱讀或者使用電腦、手機這些電子產品的時間;第

二、儘量增加戶外時間;第

三、避免一些不良的用眼習慣,比如躺著看書或者在搖晃的車上閱讀,這些都很容易導致近視度數增長。貴州普瑞眼科。

7樓:大帥帥

超高度近視給人們帶來了非常大的煩惱,甚至連飲食都受到受限制、不能參加強度較大的體育鍛煉,還可能引發諸如視網膜脫離、白內障、黃斑出血和黃斑變性、玻璃體液化變性、青光眼等諸多併發症。

由於近視度數及散光度數太高,故視力很差,看東西時也就必然很吃力和感到疲勞。為了保護好眼睛,專家建議做到如下幾點:

1、注意勞逸結合,儘量少用眼力。

2、注意眼睛不要外傷,不要做重體力勞動和激烈運動,以防「視網膜脫離」發生。

3、經常服用些杞菊地黃丸、鈣片、維生素b1片、維生素e膠囊,以延緩度數繼續加深。

4、要配戴一副合適的眼鏡,以免造成惡性迴圈。

5、不宜做精細費眼的工作,以防黃斑變性加重和預防出血。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高度近視的**主要有矯正屈光異常、控制眼軸延長及**眼底病變三個方面。矯正屈光不正包括配鏡、角膜屈光手術和屈光性晶狀體手術。控制眼軸延長的方法有後鞏膜加固術和角膜塑型鏡;眼底病變的**有眼底鐳射,玻璃體切割和視網膜脫離手術等。

近視是一種多因素疾病,遺傳和環境兩方面的因素導致近視的發生和發展。高度病理性近視有遺傳因素的影響,更加需要注意良好的用眼習慣,減少環境因素對近視的進展作用。減少近距離作業、注意閱讀習慣、慣用燈光、減少使用計算時間,營養均衡,定期複查眼底,發現情況早期處理。

一、近視眼鐳射手術

近視眼鐳射手術包括近視眼準分子鐳射手術和近視眼飛秒鐳射手術,是指用鐳射通過對角膜的切削,從而達到降低光學區角膜的曲率的目的,進而矯正近視眼。近視眼鐳射手術矯正近視的誤差在±50度以內,鐳射切削角膜的厚度在±5微米之內。近視眼鐳射手術**的部位在角膜基質層,不會對角膜上皮層和內皮層細胞造成傷害,角膜基質層可以通過自我修復,無手術痕跡殘留。

近視眼鐳射手術在基質層間進行的精確切削,就是利用了基質層細胞有快速自我修復的特點,術後視力穩定。準分子鐳射掃描單眼的時間為10秒,飛秒鐳射掃描單眼的時間為20秒左右。由於近視眼鐳射手術後沒有角膜上皮層細胞的缺損,所以患者不會出現疼痛的症狀,更不會出現不適的症狀。

近視鐳射手術具有高效,精確,安全,方便等優勢,部分高度近視患者可以選擇近視鐳射手術。

二、icl(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

**超高度近視手術時,將為患者量身定製的一片人工晶體植入眼球內,用於精確改變光線的聚焦點,使其準確聚焦在視網膜上,達到矯正超高度近視的目的,icl**超高度近視的上限可達2600度。icl人工晶體植入術保留了眼睛生理結構的完整性和調節功能,具有較大的光學區,消除了像差現象,比角膜屈光手術有更大的適應範圍。手術以後病人痛苦少,視力恢復快,屈光穩定,沒有回退現象,更值得一提的是:

icl近視手術對角膜無影響。

我公務員體檢,視力一項上填了高度近視,有影響嗎?急急急!!!

9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錄用體檢標準第十九條 雙眼矯正視力均低於0.8(標準對數視力4.9)或有明顯視功能損害眼病者,不合格。

也就是說如果你報的不是特殊職位,只要雙眼矯正視力不低於4.9就能通過,你的應該沒問題,但建議你還是諮詢所報單位,看看他們有沒有特殊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後來咋樣了?通過了嘛?

視力幾度才算近視?

1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近視主要是根據屈光度衡量的,在調節放鬆的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球屈光系統後聚焦在視網膜之前,就是近視了。300度以下是低度近視,300度到600度是中度近視,600度以上是高度近視。

近視眼只能看近不能看遠。這種眼在休息時,從無限遠處來的平行光經過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後,在視網膜之前集合成焦點,在視網膜上則結成不清楚的象,遠視力明顯降低,但近視力尚正常。

擴充套件資料

「導致近視發展的因素分為先天性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而受環境影響形成近視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眼科主任醫師王凱介紹,一個是眼睛近距離工作的時間長、強度大。包括看書、寫作業,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還有彈鋼琴等各種活動;

第二是缺少戶外運動。陽光能夠刺激視網膜多巴胺的生成,而多巴胺能夠延緩近視的增加速度。一般建議每天在陽光下進行2-3個小時的戶外運動,但實際上很多孩子無法做到這一點,這與學生自身、家庭和學校都有關係。

12樓:孔培勝羅婉

1.5(5.2)算好的,低於0.8(4.9)就有近視了,視力越差近視度數就較高。

一、關於近視目前的形成主要有下面三大學說:

1、近業學說(中醫眼科學認為:目得血而能視,但久視傷血);

2、體質學說(中醫眼科學認為:五臟六腑之精氣皆上注於目);

3、遺傳學說(中醫眼科學認為:先天稟賦不足,則目視不明)。

二、防止近眼、保護視力減緩加深的三大習慣:

1、良好的用眼習慣;(不要讓眼睛過勞)

2、健康的生活習慣;(多做戶外運動、體育鍛煉和文娛活動等有益於眼睛)

3、合理的飲食習慣。(儘量控制糖類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魚蝦類及粗糧等有益視力食物)

三、關於「近視眼鏡是戴好還是不戴好」這個問題不能一視同仁。

華蜀眼科的中醫眼科專家認為:

1、眼鏡實際上只能說是一個工具而已,那麼既然是工具就應該在需要戴的時候才戴。人的眼睛在18歲左右身體才基本停止發育,如果在這個發育期間無論是遠近都一直戴上,那就等同於給眼睛塑型,我們只要仔細觀察在三角形模型里長大的西瓜就不難得出結論。

2、在18歲以後,眼睛已經基本發育成熟,這個時候是可以經常戴的;

3、在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就必須一直戴上度數合適的鏡片,防止近視帶來的不便。

四、建議去正規的服務***的中醫特色眼科醫院採用中醫**。

中醫治近視主要有三方面的價值:

1、控制近視加重;

2、防止近視併發症;

3、改善視力。

13樓:糊塗家的蛋蛋

視力低於1.0也就是5.0的就算是近視,正常的視力是1.0(或者5.0)及以上。

一般近視的最初基本都是假性近視,假性近視是嚴重的視疲勞引起的,只要及時服用藥物,就可以恢復了。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假性近視就能恢復了。

另外就是日常對眼睛的保養很重要,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連續近距離用眼時間不能過長,應控制在40-50分鐘。課間休息時要注意放鬆眼睛,應到教室外活動或憑窗遠眺或閉目養神。

2. 看電視或操作電腦時間不能過長。連續看電視或操作電腦40-50分鐘左右,應休息一下眼睛,或閉目養神或做眼保健操,也可到室外運動或向遠處眺望。

3. 不玩或少玩遊戲機。偶爾玩一下時要注意眼睛與遊戲機的距離不能太近,持續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

4.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

5.保證睡眠,營養均衡,加強鍛鍊;

6.定期檢查視力;

長期堅持,對視力都是有好處的。

14樓:司寇博智流

300d以內者,稱為輕度近視眼。

300d~600d者為中度近視眼。

600d以上者為高度近視眼,雙稱病理性近視。

15樓:伯朵尚懷夢

近視需要驗光確定,不能根據視力判斷是否近視,視力差的原因較多,不一定都是近視。

16樓:杭嘉澍鄔鑫

單眼裸眼視力在5.0以上就不近視。近視配鏡的最低讀數是50度。

17樓:戴璧

考慮可能和長期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缺乏戶外運動導致的眼軸改變出現了,近視會出現視力下降有關係,一般情況50度左右的近視就可能會對視力產生影響。建議,去醫院眼科進行檢查,如果確實有鏡子的話,裸眼視力在0.8以下,要配到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平時注意休息,合理用眼,多看遠處,多運動,預防視疲勞和度數加深。

18樓:員良那冰珍

0.9,1.2或者4.8、4.9這叫做視力,而不是度數。

你的情況,左眼應該是假性近視。假性近視也有度數,在50度以下。

抓緊時間放鬆眼睛,多做眼保健操或者購買儀器**,這個時期的假性近視可以消除的。

19樓:

單眼裸視視力在1.0以下都是近視.如果不影響工作/學習日常生活也可不配眼鏡.

20樓:sh華

你好,我是學眼科的。首先糾正大家一個誤區,視力與近視沒有直接的一一對應關係。視力達到1.

0(國際標準)以上,也就是5.0(中國標準)以上算正視;如果視力小於5.0,可能是近視,也有可能是遠視,還有些可能存在器質性病變。

只是近視是其中最為常見的原因,所以判斷近視與否在於驗光的結果:如果用凸透鏡矯正視力達到了5.0以上,我們稱為遠視;如果用凹透鏡矯正視力達到5.

0以上,我們稱為近視。如果都無法用眼鏡矯正到5.0以上,懷疑有器質性的疾病。

剛才你說你左眼4.9,右眼4.5,如果你不是老年人(白內障可能性大),近視的可能性最大,但不能說一定是近視,最好去驗個光。

戴眼鏡與否看你的視覺需求而定,如果你不要求看的很清楚,那不戴也沒事。希望你聽懂了,我已經儘量用簡單的話講了。

患有高度近視眼怎麼辦,高度近視眼怎麼辦??

你好,你可以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但是在手術前你要進行詳細的術前檢查,看是否可以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手術方面你可以選擇飛秒鐳射,飛秒鐳射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鐳射,持續時間非常短,只有幾個飛秒,一飛秒就是10 15秒,也就是1秒的千萬億分之一,它比利用電子學方法所獲得的最短脈衝要短几千倍,是人類目前在...

好想她,怎么辦,好想她,怎麼辦

朋友.女友易尋,孤獨難求 追求你該追求的.放棄你該放棄的.祝福你該祝福的.最重要的是你現在怎樣區分他們.這隻能你自己去分辨.好運 看來她給你留有希望的餘地,你的機會是一半一半。關鍵在於你是不是很愛她,愛的話就一定能成功,所以主動權還是在你啊 如果她現在還沒有男朋友的話,就勇敢一點,去追求她,如果她已...

好想他,怎么辦,好想他,怎麼辦?

從你的話中看,我想他應該對你是有感覺的。但為了家庭,或者為了名譽,也可能是為你好,他需要和你劃清界限。也許他只是以一個父輩的身份對你,怕你產生誤會,所以避開你。你愛他,不一定要得到他。你要知道可能他很愛他的妻子,很珍惜他的家庭。希望你好好考慮和他的感情,願你們有個美滿的結局!你對他的應該只是仰慕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