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後頭發乾燥 枯黃怎麼辦

2022-01-04 09:35:18 字數 986 閱讀 1601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頭髮枯黃要避免日晒和燙髮:不少人認為,頭髮泛黃是天生的,不可改變。其實,只要攝取適當營養,避免過度日晒及燙髮、染髮,頭髮色澤仍可改善。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破壞存在於頭髮中的黑色素,而使頭髮褪色,變得枯黃、無光澤,強鹼性的燙髮劑也會破壞頭髮的組織腱,致使頭髮變色。所以,防止頭髮泛黃的關鍵在於避免過多日晒和燙髮。

可以用一些針對修復燙後受損頭髮頭的洗頭水,如沙宣,夏士蓮,還有霸王都不錯,發枯黃護理步驟:

步驟一:洗髮前先以寬齒梳子將頭髮梳順,由髮尾開始,先將尾端易糾結的部分梳開後,再一次從髮根往髮尾方向梳順。

步驟二:然後把頭髮充分打溼,記得水溫調節在微熱的溫水,因為熱水會讓發乾變得更加乾燥。

步驟三:將洗髮精擠在手中搓揉起泡,並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與頭髮,以溫水將泡沫洗去。再重複用一次洗髮精的步驟,這次按摩的時間可以拉長(約2到3分鐘)將頭髮衝乾淨。

步驟四:取適量潤髮乳以雙手手掌按壓塗抹均勻,從髮尾開始塗抹至髮根,並輕輕按摩髮絲及頭皮,讓護髮產品停留在髮絲上一段時間,可讓養分有效地滲入髮絲進行修護。如果想要吸收效果更佳,可以包上熱毛巾熱敷,讓熱蒸汽幫助產品的滲透。

步驟五:5至10分鐘之後用溫水衝乾淨就可以了。沖洗潤髮乳的目的是在關閉毛鱗片,這是因為在洗髮過程中,毛鱗片會被開啟,因此洗去潤髮乳時的水溫,不妨比洗髮時稍微低一些,運用熱脹冷縮的原理,順利關閉毛鱗片,髮絲才不會受傷。

步驟六:將洗後擦乾的頭髮均勻地分成3束,將秀髮護理乳液塗於手上,將手指張開伸入頭髮, 均勻地將乳液塗抹於髮絲,從最下面的一束頭髮開始。將髮束置於兩手之間,輕柔按摩髮束以使頭髮充分吸收產品。

另外兩束頭髮也同樣操作。最後用梳子梳理全部頭髮,進行順滑吹風。

2樓:匿名使用者

燙了多久了? 燙髮最傷頭髮的。洗髮水是不會修復頭髮的,還是做下護理好點, 堅持個一個月,看看。不行就剪剪

3樓:匿名使用者

潘婷的還不錯,你也可以試試給頭髮做做發膜

頭髮嚴重受損怎麼辦,燙髮後頭發損傷嚴重怎麼辦

最好是到美髮店做護理,當然也可以用陶絲的的洗護產品。陶絲洗護分四中,有一種專門針對你這樣燙染後受損的髮質。可以很有效的修復你的髮質。因為它裡面含有天然,茶樹精華。很管用的,去試試,要採納我哦!您好,我也是一名未成年人。呵呵。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建議你把頭髮剪了,從新長出來的頭髮又是完美的。如果是女生的...

燙頭會損傷頭髮嗎,燙髮後頭發損傷嚴重怎麼辦

經常燙髮的女生一定都知道,燙髮的害處有多大。你能看到的,那種比較潤澤的效果,幾乎百分百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發生在你身上的,最多是剛燙完後,給你做一個補水,或者是發膜,看上去還好的樣子。等多燙幾次,或者再過一段時間之後,頭髮就會乾枯 分叉,像茅草一樣,亂糟糟,乾巴巴,自己看著,都鬧心。所以,燙髮就成了...

頭髮乾燥怎麼辦,頭髮很乾燥,亂蓬蓬的。怎麼辦?

用營養豐富的洗髮水,無須天天洗髮 每星期做兩次焗油 避免暴晒在陽光下宜用有防晒成分的護髮產品和補溼產品 多食維生素b6 維生素e 含硫蛋白質 例如豆類 蜂蜜 蛋類 牛奶 瘦肉 豆類 多食蔬菜 水果 自己diy的話 建議用新鮮雞蛋的蛋黃 身邊很多女生用的 很水潤 不能熱水洗 這個辦法是以前看節目一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