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玻璃隔斷怎麼施工,玻璃隔斷怎麼做?

2022-01-03 22:09:49 字數 4223 閱讀 4786

1樓:拾萬里之外

彈線:根據樓層設計標高水平線,順牆高量至頂棚設計標高,沿牆彈玻璃隔斷垂直標高線及天地龍骨的水平線,並在天地龍骨的水平線上劃好龍骨的分檔位置線。

條安裝大龍骨:1.地骨安裝:

根據設計要求固定天地龍骨,如無設計要求時,可以用ф8~ф12膨脹螺栓或3~5寸釘子固定,膨脹螺栓固定點間距600~800mm。安裝前作好防腐處理。2.

沿牆邊龍骨安裝:根據設計要求固定邊龍骨,邊龍骨應啟抹灰收口槽,如無設計要求時,可以用ф8~ф12膨脹螺栓或3~5寸釘子與預埋木磚固定,固定點間距800~1000mm。安裝前作好防腐處理。

主龍骨安裝:根據設計要求按分檔線位置固定主龍骨,用4寸的鐵釘固定,龍骨每端固定應不少於三顆釘子。必須安裝牢固。

小龍骨安裝:根據設計要求按分檔線位置固定小龍骨,用扣榫或釘子固定。必須安裝牢。安裝小龍骨前,也可以根據安裝玻璃的規格在小龍骨上開安裝玻璃槽。

安裝玻璃:根據設計要求按玻璃的規格安裝在小龍骨上;如用壓條安裝時先固定玻璃一側的壓條,並用橡膠墊墊在玻璃下方,再用壓條將玻璃固定;如用玻璃膠直接固定玻璃,應將玻璃先安裝在小龍骨的預留槽內,然後用玻璃膠封閉固定。

打玻璃膠:首先在玻璃上沿四周粘上紙膠帶,根據設計要求將各種玻璃膠均勻地打在玻璃與小龍骨之間。待玻璃膠完全乾後撕掉紙膠帶。

安裝壓條:根據設計要求將各種規格材質的壓條,將壓條用直釘或玻璃膠固定小龍骨上。如設計無要求,可以根據需要選用10×12mm木壓條、10×10mm的鋁壓條或10×20mm不鏽鋼壓條。

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 磚? 施工準備

1)根據需砌築玻璃磚隔牆的面積和形狀計算玻璃磚的數量和排列次序。兩玻璃磚對砌磚縫的間距為5—10mm。

2)根據玻璃磚的排列做出基礎底角,底角通常厚度為40mm或70mm,即略小於玻璃磚的厚度。

3)將與玻璃磚相接的建築牆面的側邊整修平整垂直。

4)如玻璃磚是砌築在木質或金屬框架中,則應先將框架固定好。

5)作好防水層及保護層,用素混凝土或墊木找平並控制好標高。

6)在玻璃磚牆四周彈好牆身線,在牆下面彈撂底磚線,按標高立好皮數杆,皮數杆的間距以15—20m為宜。

組砌方法

玻璃磚砌體採用十字縫立磚砌法。

排磚根據彈好的位置線,首先要認真核對玻璃磚牆長度尺是否符合排磚模數。如不符合,可調整隔牆兩側的槽鋼或木框的厚度及磚縫的厚度,但隔牆兩側調整的寬度要保持一致,並與隔牆上部槽鋼調整後的寬度也要儘量保持一致。玻璃磚應挑選稜角整齊、規格相同、磚的對角線基本一致、表面無裂痕和磕碰的磚。

掛線砌築第一層應雙面掛線。如玻璃磚隔牆較長,則應在中間多設幾個支線點,每層玻璃磚砌築時均需掛平。

砌築要點

1)玻璃磚採用白水泥:細砂1:1水泥漿,或白水泥:107膠=100:7水泥漿(重量比)砌築。白水泥要有一定的稠度,以不流淌為好。

2)按上、下層對縫的方式,自下而上砌築。

3)為了保證玻璃磚牆的平整性和砌築方便,每層玻璃磚在砌築之前,宜在玻璃磚上放置墊木塊。其長度有兩種:玻璃磚厚度為50mm時,木墊塊長35mm左右,玻璃磚厚度為80mm時,木墊塊長60mm左右。

4)砌築時,將上層玻璃磚下壓在下層玻璃磚上,同時使玻璃磚的中間槽卡在木墊塊上,兩層玻璃磚的間距為5—8mm。縫中承力鋼筋間隔小於650mm,仲入豎縫和橫縫,並與玻璃磚上下、兩側的框體和結構體牢固連線。

5)每砌完一層後要用溼布將磚面上沾著的水泥漿擦去。

6)玻璃磚砌築完後,立即進行表面勾縫。先勾水平縫,再勾豎縫,縫的深度要一致。

不知道能不能看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1、工藝流程:定位放線→預埋件安裝→立柱固定→夾槽安裝→安裝玻璃→防撞欄杆安裝→矽酮膠封閉→清理→保護。2、操作要點:

出放樣圖:玻璃隔斷安裝後,要出放樣圖,放樣圖根據設計圖確定木榫的規格尺寸,並依據放樣圖初步確定玻璃加工地、牆面彈線。 鑽孔固定:

採用m8×60膨脹螺栓、固定,用12mm的鑽頭打孔,孔深為45mm左右,而後在孔內放入m8×60膨脹螺栓。 安裝基層夾槽框架:施工現場預埋階段:

配合建設、監理、設計等相關部門對玻璃隔斷軸線部位進行定位放線,設定固定軸線基準點及地面裝飾表面水平點,同時對每跨度尺寸進行復核,經確認無誤後根據圖紙立柱水平間距對預埋件(防鏽處理)進行分佈,經核對符合要求後由膨脹螺絲進行固定。經軸線基準點引入玻璃隔斷軸線並標識在預埋件上,以確保玻璃夾槽做到橫平、豎直,複核後固定於預埋件上並做好防腐、防鏽處理工作。

玻璃隔斷怎麼做?

4樓:齊家網

玻璃材質堅硬,外觀透明時尚,是做隔斷的首選。一般安裝玻璃隔斷主要有以下步驟: 步驟一:

彈線定位。根據隔牆安裝定位控制線,先在地面彈出隔牆的位置線,再用垂直線法在牆、柱上彈出位置及高度線和沿頂位置線,有框玻璃隔斷標出豎框間隔和固定點位置。 步驟二:

框材下料。有框玻璃隔斷牆型材下料時,應先複核現場實際尺寸,有水平橫擋時,每個豎況均以底邊為準,在豎框上劃出橫檔位置線和連線部位的安裝尺寸線,以保證連線件安裝位置準確和橫擋在同一水平線上。下料應使用專用工具(型材切割機),保證切口光滑、整齊。

步驟三:安裝框架、邊框。 ⑴組裝鋁合金玻璃隔斷牆的框架有兩種方式。

一是隔牆面積較小時,先在平坦的地面上預製組裝成形,然後再整體安裝固定。二是隔牆面積較大時,則直接將隔牆的沿地、沿頂型材,靠牆及中間位置的豎向型材按控制線位置固定在牆、地、頂上。用第二種方式施工時,一般從隔牆框架的一端開始安裝,先將靠牆的豎向型材與角鋁固定,再將橫向型材通過角鋁件與豎向型材連線。

角鋁件安裝方法是:先在角鋁件上打出兩個孔,孔徑按設計要求確定,設計無要求時,按選用的鉚釘孔徑確定,一般不得小於3mm。孔中心距角鋁件邊緣10mm,然後用一小截型材(截面形狀及尺寸與橫向型材相同)放在豎向型材劃線位置,將已鑽孔的角鋁件放入這一小截型材內,握穩小截型材,固定位置準確後,用手電鑽按角鋁件上的孔位在豎向型材上打出相同的孔,並用自攻螺釘或拉鉚釘將角鋁件固定在豎向型材上。

鋁合金框架與牆、地面固定可通過鐵件來完成。⑵當玻璃板隔斷的框為型鋼外包飾面板時,將邊框型鋼(角鋼或薄壁槽鋼)按已彈好的位置線進行試安裝,檢查無誤後與預埋鐵件或金屬膨脹螺栓焊接牢固,再將框內分格型材與邊框焊接。型鋼材料在安裝前應做好防腐處理,焊接後經檢查合格,補做防腐。

⑶當面積較大的玻璃隔牆採用吊掛式安裝時,應先在建築結構樑或板下做出吊掛玻璃的支撐架,並安好吊掛玻璃的夾具及上框。夾具距玻璃兩個側邊的距離為玻璃寬度的1/4(或根據設計要求)。要求上框的底面與吊頂標高應保持平齊。

玻璃隔斷施工工藝安裝流程和標準

5樓:土巴兔裝修

玻璃隔斷,一種通過玻璃作為隔牆,從而形成獨立的空間結構,它所具有的抗風壓性還有抗寒冷,衝擊性等特點,成功的運用於各種居家還有工業企業等領域,然而,有時我們需要對玻璃隔斷進行施工,這往往就需要一些專業的安裝流程,下面,就讓我們對玻璃隔斷施工工藝安裝流程和標準來做詳細的介紹吧。

玻璃隔斷施工工藝介紹

流程

1.定位放線→預埋件安裝→立柱固定→夾槽安裝→安裝玻璃→防撞欄杆安裝→矽酮膠封閉→清理→保護。

2.出放樣圖:玻璃隔斷安裝後,要出放樣圖,放樣圖根據設計圖確定木榫的規格尺寸,並依據放樣圖初步確定玻璃加工地、牆面彈線。

3.鑽孔固定:採用m8×60膨脹螺栓、固定,用12mm的鑽頭打孔,孔深為45mm左右,而後在孔內放入m8×60膨脹螺栓。

材料要求

1)根據設計要求的鋼化玻璃、木龍骨(60×120㎜)、玻璃膠、橡膠墊和各種壓條。

2)緊固材料:膨脹螺栓、射釘、自攻螺絲、木螺絲和貼上嵌縫料,應符合設計要求。

3)玻璃規格:12㎜厚,長寬根據工程設計要求確定。

4)質量要求:鋼化玻璃規格尺寸允許偏差為l≤1000-3㎜,鋼化玻璃的厚度及其允許偏差為±0.8。

施工標準

(一)主要

1)龍骨木材和玻璃的材質、品種、規格、式樣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2)木龍骨的大、小龍骨必須安裝牢固,無鬆動、位置正確。

3)壓條無翹曲、折裂、缺楞掉角等缺陷,安裝必須牢固。

4)木龍骨的含水率必須小8%。

(二)一般

1)木龍骨應順直,無彎曲、變形和劈裂、節疤。

2)玻璃表面應平整、潔淨,無汙染、麻點,顏色一致。

3)壓條,寬窄應一致,整齊、平直、壓條與玻璃接封嚴密。

4)玻璃隔斷牆允許偏差。

結語:玻璃隔斷是一種到頂的,可完全劃分空間的隔斷。專業型的高隔斷間,不僅能實現傳統的空間分隔的功能,而且他在採光、隔音、防火、環保、易安裝、隔得佳玻璃隔斷可重複利用、可批量生產等特點上明顯優於傳統隔牆。

浴室玻璃隔斷怎麼芽比較好的有哪些

浴室玻璃隔斷的結實耐用主要考驗的是邊框軌道的材質 玻璃的安全性 滑輪的軸承材料。1 邊框軌道 一般有鋁材和不鏽鋼的可選,目前用鋁材的還是相對較多,鋁合金結實耐用 抗氧化不生鏽,拉伸成型工藝成熟簡單,外觀簡潔美觀,當然最重要的是價錢實惠,所以仍然佔領主要市場。不鏽鋼則因為成本高,加工工藝更復雜,所以一...

衛生間不想做玻璃隔斷,可以怎麼去裝修

說到洗手間裝修,乾溼分割槽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們普遍的隔斷材料通常有玻璃 浴簾或是用磚砌,可是朋友家的設計方案很不同,直接把隔斷設計成階梯形的,看起來還有點兒小高階。好朋友說之所以要做成階梯性的,就是看上它的高度是一段一段向下,挨近花灑的位置最高,可適度遮擋一部分隱私和水花,洗澡的時候不容易水濺...

辦公室用成品高隔斷好看嗎?施工週期一般多長,價格怎樣?哪位朋友知道請給些建議

用成品高隔斷是最好看的了!比傳統隔斷肯定更貴,因為高隔斷的重複使用率在80 左右!不能和傳統隔斷那樣去對比,要有一個長遠性 普通的單玻隔斷也要400一平方左右吧,像雙玻百葉隔斷就要600一平方左右了!據瞭解,現在的辦公室玻璃隔斷主要有不鏽鋼玻璃隔斷 鋁鎂合金玻璃隔斷等系列,一般都是成品玻璃隔斷,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