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豐子愷稱貝多芬為「英雄的貝多芬」

2022-01-03 20:55:18 字數 1036 閱讀 3260

1樓:碧逸塵

關於貝多芬(豐子愷)

英雄的貝多芬

貝多芬的偉大,決不僅在於一個**家。他有對於人生的大苦悶與精練的美麗的靈魂,他是心的英雄。他的**就是這英雄心的表現。

在貝多芬稍前的時代,歐洲樂壇上的大聖是莫扎特。然莫扎特的**的價值,畢竟止於一種「音的建築」,即僅因**的「美」而有存在的意義而已。至於貝多芬,則更有異彩,他的**是他的偉大的靈魂的表徵。

莫扎特的**是感覺的藝術,貝多芬的**是靈魂的聲響。

他的全生涯中最偉大的作品《第九交響曲》,是全聾後的所作。聾子能作**,已是妙談;而況所作的又是世間最偉大的傑品!可知這全是超越的靈的產物,只有能超越人生的大苦悶的精神的英雄,乃能得之。

又可知命運對於人類,只能操縱怯弱懦夫,而無可奈何這偉大的精神的英雄。貝多芬的耳疾起於28歲的時候(2023年)。自此至57歲(2023年)逝世,其間的二十餘年的日月,全是聾疾為祟的時期。

然而大部分的作品卻在這時期產生。直到入了全聾期,站在演奏臺上聽不見聽眾的拍掌聲的時候,他仍是繼續作曲,終於作出了最偉大的《第九交響曲》而擱筆。臨終的時候,他口中還這樣叫嘆:

「唉!我只寫了幾個音符!」

在這句話中可以窺見他的抱負的偉大。

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標題為《命運交響曲》。貝多芬自己曾經指這曲的第一樂章的第一主題說:

「命運來叩門的聲音,正是這樣的。」

2樓:蕉下客鹿也

因為貝多芬的與命運抗爭的精神是偉大的,他通過**暢抒情感,值得敬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貝多芬的偉大,決不僅在於一個**家。他有對於人生的大苦悶與精練的美麗的靈魂,他是心的英雄。他的**就是這英雄心的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貝多芬堅決維護國家尊嚴,有一次居然舉起椅子砸一位貴族

5樓:匿名使用者

1 貝多芬一生崇拜英雄

2 他的作品重頭到尾都充滿了英雄性

3 他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

4 後人都把他當成一個和命運抗爭的英雄

我們為什麼稱南昌為英雄城,南昌為什麼被稱為英雄城?

南昌在江西省北部 贛江下游。1927年8月1日,葉挺等在南昌領導武裝起義,開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人民軍隊的新時期。八一南昌起義 使她成 為 軍旗升起的地方 因此,南昌有 英雄城 之稱。南昌為什麼被稱為英雄城?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作出的南昌人比較多南昌是軍旗升起的地方 你試試應該不錯的 ...

為什麼稱姑姑的老公為「姑父」,而稱姨媽的老公為「姨夫」?

父親的姐妹叫姑姑,姑姑的老公稱之為姑父。風俗習慣就是姑姑對父親的孩子視為己出。母親的姐妹我們叫做姨,姨的老公我們稱之為姨夫。大家的習慣就是,姨沒有姑姑對我們親切。因為古代的時候,是父權社會,姑姑是父親的姐妹,自然親些,所以稱為姑父,姨媽是母親的姐妹,母親是嫁到家裡的,所以稱姨媽的丈夫做姨夫。姑姑的老...

為什麼稱西雙版納為綠色寶石左右,為什麼稱西雙版納為綠色寶石50字左右

版納 應該是樹木很多,多含綠色植物吧 我也不是很知道 望樓主採納,謝謝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於中國雲南省南端,與寮國 緬甸山水相連,與泰國 越南迴 因為西雙版納是北迴歸線上唯一的一片綠洲 在全球最荒涼 乾旱最嚴重的北迴歸線上,宛如一棵閃亮的綠寶石,獨特非凡,熠熠生輝。形容她為綠色寶石一點不為過.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