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可以和腐乳一起吃嗎

2022-01-03 20:21:09 字數 1495 閱讀 4903

1樓:小嫣老師

可以一起吃,對身體不會產生什麼不良影響。腐乳、蛋為可以製作腐乳蛋。

雞蛋禁忌

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腐乳禁忌

豆腐不能和蜂蜜一起吃,豆腐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洩瀉。同時,蜂蜜中的含多種酶類,豆腐中又含有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2樓:格調

可以,以下是腐乳炒雞蛋的做法:

主料:雞蛋4個、腐乳4個

輔料:菜籽油適量、香菜20g、小蔥2根

步驟一:準備食材:雞蛋,香菜。

步驟二:準備腐乳和小蔥。

步驟三:切好蔥。

步驟四:切好香菜。

步驟五:雞蛋打散成蛋液。

步驟六:腐乳搗爛。

步驟七:將雞蛋液、腐乳、香菜末、蔥花放一起,再加一小湯匙油,攪勻。

步驟八:炒鍋倒適量油燒至八成熱,倒入雞蛋液煎熟,用鍋鏟劃散雞蛋即可。

步驟九:成品。

3樓:匿名使用者

與雞蛋相剋的食材:

1、雞蛋+消炎片:一起吃會中毒。

2、雞蛋+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3、雞蛋+紅薯:一起吃會腹痛。

4、雞蛋+糖精: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5、雞蛋+甲魚:性鹹平,孕婦及產後便祕者忌食。

6、雞蛋+柿子:腹瀉、生結石。

7、雞蛋+味精: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份相同的穀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不能增加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8、雞蛋+兔肉: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

9、雞蛋+茶葉:茶葉中除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10、雞蛋+鵝肉:一起吃傷元氣。

11、雞蛋+菠蘿:雞蛋中的蛋白質與菠蘿中的果酸結合,易使蛋白質凝固,影響消化。

12、雞蛋+茶: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13、雞蛋+豆奶:一起吃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14、雞蛋+鵝:損傷脾胃。

15、雞蛋+豆漿: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4樓:加菲7日

你好,當然可以了,腐乳炒蛋啊,風味很獨特的。

5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風味很獨特的

6樓:

雞蛋腐乳土豆能一起做早餐餅嗎?

7樓:渠玉宇焉珧

可以,有個菜叫腐乳雞蛋。

1.將一塊豆腐乳壓碎,倒點腐乳汁,一起加入打散的雞蛋(雞蛋我打了5個)。

2.香菜切碎末,一起加入雞蛋中。腐乳不是很鹹,又加了點鹽.

3.鍋中倒油,燒熱,加入雞蛋迅速劃散,至雞蛋凝固。

芋頭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芋頭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芋頭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芋頭和雞蛋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芋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這些成分不存在化學反應的現象,完全是可以一起吃的。雞蛋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動物蛋白質,芋頭中的蛋白質則是植物蛋白,其中以黏液蛋白的營養價值最高,一起吃可以起到一個蛋白質互...

雞蛋可以和洋芋一起吃嗎,洋芋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每種食物都會有它的 朋友 或 宿敵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食物的相生相剋。民間流產著關於土豆的相剋問題,其中一點就是土豆與雞蛋是相剋的兩種食物,所以不能同食。究竟事實是否如此,土豆和雞蛋能一起吃嗎?土豆和雞蛋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的土豆,自己做菜炒土豆時,如果發現土豆長芽...

雞蛋和芋頭可以一起吃嗎,芋頭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芋頭西蘭花雞蛋餅。主食 半個芋頭,西蘭花230克,半根胡蘿蔔,2顆雞蛋,半碗麵粉。調味料 1勺食用鹽,2勺五香粉,一碗清水。烹飪步驟 1 半個芋頭洗淨削皮後放在砧板上對半縱向切塊後橫向切片,將芋頭片放進微波爐裡蒸8分鐘蒸熟,或者在鍋裡燒開水再隔水蒸熟。把芋頭放進大碗裡取一支大勺搗碎成芋頭泥。2 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