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皇帝名字是什麼,秦始皇的名字是什麼?

2022-01-03 17:47:14 字數 4935 閱讀 6674

1樓:匿名使用者

秦非子 前900年~前846年 在位54年秦公伯 前846年~前844年 在位2年

秦 仲 前845年~前822年 在位23年秦莊公 前821年~前778年 在位44年秦襄公 前777年~前766年 在位12年秦文公 前765年~前716年 在位50年秦靜公 (又作竫公,是中國春秋時代秦國人,為秦文公之長子,立為秦公爵位繼承人,他在文公四十八年時去逝,賜諡號為竫公,並改立竫公之長子贏立(秦憲公)為秦公爵位繼承人)

秦憲公 前715年~前704年 在位12年秦出子 前703年~前698年 在位6年

秦武公 前697年~前678年 在位20年秦德公 前677年~前676年 在位2年

秦宣公 前675年~前664年 在位12年秦成公 前663年~前660年 在位4年

秦穆公 前659年~前621年 在位39年秦康公 前620年~前609年 在位12年秦共公 前608年~前604年 在位5年

秦桓公 前603年~前577年 在位27年秦景公 前576年~前537年 在位40年秦哀公 前536年~前501年 在位36年秦夷公 (是中國春秋時代秦國人,秦哀公之子,被立為秦公爵位繼承人。《史記》稱夷公「早死,不得立,立夷公子,是為惠公。」,亦即他未曾成為秦國的正式君主。

)秦惠公 前500年-前491年 在位10年秦悼公 前490年-前477年 在位14年秦厲共公 前476年-前443年 在位34年秦躁公 前442年-前429年 在位14年秦懷公 前428年-前425年 在位4年

秦靈公 前424年-前415年 在位10年秦簡公 前414年-前400年 在位15年秦惠公 前399年-前387年 在位13年秦出公 前386年-前385年 在位2年

秦獻公 前384年-前362年 在位23年秦孝公 前361年-前338年 在位24年秦惠文王 前337年-前311年 在位27年秦武王 前310年-前307年 在位4年

秦昭襄王 前306年-前251年 在位56年秦孝文王 前250年-前250年 在位1年秦莊襄王 前249年-前247年 在位3年秦始皇帝 前246年-前221

2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嬴胡亥;子嬰沒有稱皇帝

3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嬴胡亥,嬴子嬰;

4樓:失身心少女

秦朝開國皇帝秦始皇,嬴姓,名政。秦二世嬴姓,名胡亥。

5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 我知道這個。

6樓:

秦始皇嬴政,秦二世胡亥,秦三世子嬰

秦國皇帝名字是什麼?

7樓:所傲晴

秦始皇帝贏政,秦二世皇帝贏胡亥,秦王子贏子嬰

8樓:藍爛lp慢瀙

有很多皇帝 最著名的就是秦始皇嬴政

9樓:遠遠

秦非子 前900年~前846年 在位54年 秦公伯 前846年~前844年 在位2年 秦仲前845年~前822年 在位23年 秦莊公 前821年~前778年 在位44年 秦襄公 前777年~前766年 在位12年 秦文公 前765年~前716年 在位50年 秦靜公 (又作竫公,是中國春秋時代秦國人,為秦文公之長子,立為秦公爵位繼承人,他在文公四十八年時去逝,賜諡號為竫公,並改立竫公之長子贏立(秦憲公)為秦公爵位繼承人) 秦憲公 前715年~前704年 在位12年 秦出子 前703年~前698年 在位6年 秦武公 前697年~前678年 在位20年 秦德公 前677年~前676年 在位2年 秦宣公 前675年~前664年 在位12年 秦成公 前663年~前660年 在位4年 秦穆公 前659年~前621年 在位39年 秦康公 前620年~前609年 在位12年 秦共公 前608年~前604年 在位5年 秦桓公 前603年~前577年 在位27年 秦景公 前576年~前537年 在位40年 秦哀公 前536年~前501年 在位36年 秦夷公 (是中國春秋時代秦國人,秦哀公之子,被立為秦公爵位繼承人。《史記》稱夷公「早死,不得立,立夷公子,是為惠公。」,亦即他未曾成為秦國的正式君主。

) 秦惠公 前500年-前491年 在位10年 秦悼公 前490年-前477年 在位14年 秦厲共公 前476年-前443年 在位34年 秦躁公 前442年-前429年 在位14年 秦懷公 前428年-前425年 在位4年 秦靈公 前424年-前415年 在位10年 秦簡公 前414年-前400年 在位15年 秦惠公 前399年-前387年 在位13年 秦出公 前386年-前385年 在位2年 秦獻公 前384年-前362年 在位23年 秦孝公 前361年-前338年 在位24年 秦惠文王 前337年-前311年 在位27年 秦武王 前310年-前307年 在位4年 秦昭襄王 前306年-前251年 在位56年 秦孝文王 前250年-前250年 在位1年 秦莊襄王 前249年-前247年 在位3年 秦始皇帝 前246年-前221

秦始皇的名字是什麼?

10樓:u愛浪的浪子

秦始皇的名字叫:趙正(政)

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  ,秦莊襄王之子。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

11樓:萌新小主

秦始皇帝(公元前259年-前210年)名政(正),嬴姓秦氏,又名趙政。

秦莊襄王之子,傑出的政治家、軍事統帥。戰國末期秦國君主、首位完成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嬴政(前259~前210年)即秦始皇帝,秦莊襄王的中子。因出生於趙地邯鄲,亦稱趙政。公元前247年莊襄王死,13歲的嬴政代立為秦王。

這時呂不韋為相,封十萬戶,號曰文信侯,獨擅大權。

公元前239年,秦王政21歲。這年,秦國朝廷中掀起了激烈的政治鬥爭。次年,嫪毐在咸陽發動武裝叛亂,被秦王政平定。前237年秦王政又免除了呂不韋的相位,命出居食邑河南洛陽。

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始皇認為自己的功勞勝過之前的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7]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

同時在**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12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前259~前210年)即秦始皇帝,秦莊襄王的中子。因出生於趙地邯鄲,亦稱趙政。公元前247年莊襄王死,13歲的嬴政代立為秦王。

這時呂不韋為相,封十萬戶,號曰文信侯,獨擅大權。公元前239年,秦王政21歲。這年,秦國朝廷中掀起了激烈的政治鬥爭。

次年,嫪毐在咸陽發動武裝叛亂,被秦王政平定。前237年秦王政又免除了呂不韋的相位,命出居食邑河南洛陽。秦王開始親政。

因為六國的使臣和賓客暗中仍與呂不韋來往,秦王政又命令將呂不韋遷往蜀郡,呂不韋知他與秦王的關係無法挽回,飲毒酒自殺。

秦王政親自掌握政權後,任用了尉繚和李斯等人,積極推行統一六國的戰略。公元前236年,趙燕兩國發生戰爭。趙國出兵攻燕,而秦國以救燕為名派王翦等將出兵分別夾攻趙國,先後攻取了趙的閼與、轑陽邑(今河南南陽西北)、河間邑(今河北省獻縣東南》、安陽邑(今河北陽原縣東南)等地,漳水流域已為秦所佔有。

公元前234年,秦又大舉向趙進攻,以所取的趙地建立雁門郡和雲中郡。公元前231年,魏國被迫把部分土地獻秦,韓國亦被迫把南陽地獻給了秦。秦派內史騰做南陽假守。

次年秦派內史騰攻韓,俘虜了韓王安,以韓地建置潁川郡,韓國滅亡。

這時趙國發生大旱災。秦將王翦率領土兵直下井陘(今河北省井陘縣西),秦將楊端和率領河內兵進圍趙都邯鄲。趙派李牧、司馬尚帶領大軍抵禦。

趙王寵臣郭開受了秦國賄賂,散佈流言說李牧、司馬尚謀反。趙王因此改用趙蔥和顏聚替李牧、司馬尚,並且殺死李牧。次年王翦大破趙軍,殺了趙蔥,俘虜了趙王。

趙公子嘉率領其宗族數百人逃到趙的代郡,自立為代王。秦就在趙都邯鄲一帶建立邯鄲郡。

但也有可能是趙政

1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本名「趙政」,也有寫成「趙正」的(古文通甲字現象)。

秦始皇家族屬於嬴姓趙氏。嬴為其古姓,趙為其氏(現代姓)。按照兩週時期宗法制度,姓與氏並存但功用不同,男子只稱氏而不稱姓。

在趙氏初興和秦國始建時期,姓的地位和作用還相當重要,那時人們一般只以名相稱。社會發展到秦始皇生活的年代時,古姓已衰亡,僅少數貴族或王室家庭仍在傳承。由於社會上則普遍採用「氏+名」的現代命名模式,秦國首任國君非子從造父那裡繼承來的「趙」氏被越來越頻繁地使用,所以秦始皇的名字是「趙政」,這在他同時期或稍後時期的史籍和文獻中都反映出來了。

稱呼秦始皇為「嬴政」是不合理的,即使在姓的地位還相當重要的西周時期男人名字前面也不加姓。到了戰國晚期時,社會上已經基本不用姓,命名習慣也普遍發展到直接在名字前面加氏,那麼秦始皇的名字自然就是:趙政。

據**,「嬴政」這個完全不合乎當時命名規則的畸形稱呼始出於唐代,它和與之相類似的「姬昌」「姜子牙」之類的稱呼之所以出現並還在社會上大行其道,完全是由於長久以來人民大眾文化水平低下,導致以訛傳訛並習慣成自然之故。

14樓:

1、秦始皇只有姓名,沒有字號。因為字號是在秦以後的兩漢才開始出現和廣泛使用的。

2、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 ,秦莊襄王之子。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

3、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富有傳奇色彩的劃時代人物,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把中國推向大一統時代,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

秦始皇叫什麼,秦始皇的名字到底叫什麼?

統一之後,秦始皇認為自己功過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 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秦始皇的名字到底叫什麼?秦始皇,本名 趙政 也有寫成 趙正 的 古文通甲字現象 兩週時代,中國人的姓名制度是姓氏並存,各有其用。秦始皇所屬的秦國公室屬於嬴姓趙氏的一個旁支...

秦始皇多大從趙國回到的秦國,秦始皇在趙國當了幾年人質

我不知道大家在看呂不韋和子楚的故事時,會不會產生錯覺,覺得他們的故事發生在長平之戰以後。但其實,子楚早在長平之戰前就在邯鄲為質,他的兒子秦王政正是在長平之戰結束後的次年出生的,邯鄲之戰時,子楚一家三口同樣陷落在邯鄲,子楚靠著賄賂守城官吏得以逃脫回秦,丟下妻兒留在圍城中飽受趙人的仇恨,過得極為艱難。明...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旅遊資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現在包括哪些景點?詳細遊覽需要幾個小時?

地理位置 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 開放時間 旺季 03月16日 11月15日 08 30 18 35 17 00停止售票 淡季 11月16日 次年3月15日 08 30 18 05 16 30停止售票 票價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門票實行淡 旺季浮動 一票制 管理。門票 為 旺季150元 人次 3月1日 11...